close

第八章

 

麻兔心裡已經開始不安起來,用最快的腳程奔向水尾的豪邸。然而到達時,他已經看到江戶城的馬匹已停在門口。

除了他,連那個男人也來了!麻兔吃味的停下腳步,果然跟家光有關的事情,這個男人也絕對不會讓步。

 

「居然有人比我先到。」

 

豪邸果然一團混亂,他看見火影正四處搜索著,大概是在找家光吧?雖然名為搜索,但其實火影可是毫不客氣的見人就打,也許是替家光出一口氣。春日局老神在在的跟在火影後面,眼神帶著殺氣,指揮著火影的方向。

 

「欸,火影!」麻兔叫住了火影「別瞎找了,跟我來。」

「麻兔,你來得剛好。」

「是啊,我路過而已。」

 

關於水尾官邸的平面圖,麻兔早就深深的記在腦海裡,會在哪裡...他大概知道。麻兔只祈求家光不要發生事情就好,畢竟水尾可出了名,為達目的不擇手段。因此麻兔沒有猶豫的時間,必須趕快衝到家光身邊才行。

水尾聽見了外頭吵雜的聲音,才剛開了門。家光趁機將手伸進了衣服,拿出了西洋槍,往水尾方向開槍,但射偏了...水尾緩緩轉過頭,看著家光手中的西洋槍口冒著菸。

 

「我知道,你知道它是什麼?」

「...你怎會有那個東西?」

「把門關上。」家光吃力的拉住披風「我有事單獨跟你談。」

「好、好。」

「下一發,我不會射偏。」

 

水尾是見過世面的人,他知道這玩意不是開玩笑的。水尾笑了笑,依照家光的指示將門關上... 家光感覺無力感已經漸漸退去一些,手指還能靈活運動著。

原本只是拿來嚇嚇的人的西洋槍,還真讓她用上了?但她原本還沒打算用上,是因為剛剛摸了包袱裡,『吶個人』叮囑她,一定要好好保護自己。

 

***

 

三人聽見了槍聲,火影立刻撞開看似牆暗門,他看見了家光拿著槍指著水尾,但家光另一手抱著毛皮披風,裸露了頸部到雙肩的位置。

火影立刻衝向家光,脫去了圍巾包覆在家光身上,然後一手扶著家光的身體...想也知道家光主公遇到什麼事情了,他憤怒的瞪著眼前的水尾,恨不得揍他。

春日局擋在家光前面,他用手指推著眼鏡。來遲了嗎?眼前的水尾兀自吸著菸,露出得意的笑容...春日局的手緊握著扇子,太上皇果然是太上皇,在這種時刻也表現得怡然自得。

 

「來晚了哦。」水尾輕笑「春日局。」

「不要聽他胡說!」家光覺得一陣頭昏「讓開,我要跟他談條件。」

「...沒想到你還麼嘴硬。」

「今天這事,在場有我江戶成的人看見。」春日局向前一步「我想你不想把事情鬧得一發不可收拾吧?」

「你覺得那些皇族會相信誰呢?」

 

水尾一副事在必得的樣子,春日局感覺到非常氣憤,的確...在場也只有家光和水尾,加上太上皇線在得勢,沒有人敢違逆他的意思。麻兔走了出來,他立刻看見了桌上的杯子,他走向春日局並且在他耳邊說了什麼。

 

「我想太上皇,最近進了一批茶葉。」春日局推了眼鏡「沒有透過『正常程序』進入吧?」

「吶又如何呢?」

「我想,對於少了一筆可觀稅收的中央,一定非常有興趣。」

「證據呢?」水尾露出笑容「單憑你一面之詞嗎?」

 

麻兔走向左邊的櫃子,開了門便拿出一疊厚厚的紙本,遞給了春日局。麻兔知道這樣,也許會讓他在也做不成水尾的生意,但家光如此努力的想守護大奧,或許這樣比她身處危險還要來的有效。

水尾果然立刻變了臉,春日局口袋裡拿出協議書,將其丟向水尾,水尾單手接了起來...

 

「協議的內容,我都擬好了。」春日局淡然說著「你簽個字吧。」

「東西要還我。」水尾走向桌前「沒想到你們居然感威脅我。」

「火影,將主公帶出去。」

「春日局,我要親眼看著他簽下。」家光推著火影的肩膀「去確認。」

「好了,你們可以走了。」

 

春日局走向家光,而火影過去接下協議書,看內容無誤後,向春日局點頭。家光在春日局耳邊低聲說了些話,春日局的神情從憤怒轉向擔心,他知道家光現在披風裡頭意思不掛,於是他選擇將家光一把全部抱起。

 

「起程回大奧。」

「不行,帶我回旅店。」

 

這都什麼時候了?春日局將家光抱上了轎子。在轎子內的情況,麻兔聽不見他們對話...

只知道家光好像越來越虛弱?而火影被吩咐回江戶城通知緒形。麻兔選擇跟在轎子後方,就算接下來的事情已經跟他無關了,但他還是心繫著家光。

快馬到了旅店,似乎在轎裡家光穿好了衣服?麻兔看見春日局將家光抱上房間...一進門,緒形已經在裡頭。緒形已經很久不曾看見春日局麼慌張了,這讓他也感嘆起來...愛情會使一個人變了模樣呢。春日局將家光輕輕放在床鋪上,立刻指揮著緒形。

 

「快幫家光診斷。」

「是,你們都出去。」緒形微笑「接下來就交給我吧。」

 

家光這樣狼狽情景,一定不想讓任何人看到吧?緒形用冷布擦了家光的額頭,家光勉強的睜開眼睛...

雖然比起初有些力氣了,但由體內陣陣燒了起來,並且伴隨著濃烈的慾望,讓她的肌膚時分敏感、雙腿之間十分濕潤。

 

「家光,你這麼狼狽。」緒形撫了家光臉頰「看來您中了可不是一般的毒藥呢。」

「囉嗦。」

「當然還沒確定之前,我會先依照正常程序...幫您診療。」

「...唔。」

 

緒形拿了些醫療用具,但緒形的手指一碰到家光的胸膛,冰涼的觸感,讓家光便發出痛苦的呻吟...緒形沒想到家光的情況已經如此嚴重了。

 

「緒形...」家光氣息非常虛弱「謝謝你的西洋槍。」

「你這麼倔強,是需要防身武器。」

「我...」

「別說話。」

 

緒形將助聽器放在家光胸口,心跳似乎加快了許多,緒形已經略知一二了...看著家光痛苦蹙眉的模樣,身體肌膚不自然的白裡透紅,還不自覺得呻吟著扭動腰,非常情色的感覺...。他輕輕擦去家光額頭上的汗,調配藥的時間,來不來得及拯救家光呢?

其實家光若在此獻身給他,也不會使大奧改變什麼。只是他太心疼家光,不是在自由意識下所做的決定。於是他低下身體,在家光耳邊說著:

 

「你要等我。」緒形頓了幾秒「還是將身體交給我?這樣你會舒服許多。」

「...我等你。」家光咬著唇「我能忍。」

「好孩子,守身如玉。」

 

緒行離開了房間,沒想到家光還是有所堅持?其實就家光的情況,她應該已經慾火焚身了吧?

外頭等待的是春日局、火影,緒形也必須想出一種說法,才不會讓這些男人接近家光...

打個比喻,家光現在變是餓虎,只要有接近她可能性的男人,都有可能在她忍不住的情況下,做出餓虎撲羊的情況。

 

「主公中了朝廷一種毒藥。」

「有解嗎?」春日局疑惑的看著緒形「我想進去看她。」

「有解。不過需要回頭配個藥。」緒形拉住了春日局「另外腳扭傷了,身體的瘀青,但並無大礙。」

 

春日局還是兀自走進房間,看著家光虛弱的身體,將她的手放在自己的臉頰旁。才不過幾天沒見,家光就中了水尾的計...這讓春日局覺得心特別疼痛。

 

「快回去,大奧需要你。」

「你說什麼傻話,大奧需要的是主公 ─ 家光。」

「我很快就回去了。」家光吞了口水「快回去。」

 

家光用盡全身力氣交代春日局,便痛苦的闔上眼...春日局親了家光的額頭,他真痛恨自己不能留下來照顧家光。剛在轎子上,家光還能自行換上衣服,但怎問家光都不肯透露,沒想到一到了旅館,便高燒不止。

 

「火影,我們走吧。」春日局放下家光的手「旅館的事情,就交給另一個人吧。」

「...家光大人還好嗎?」

「並無大礙。」緒形微笑「大家在我配藥給主公服用之前,請別靠近她。」

 

《文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藤 は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