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江戶城中的城下街,今日也是熱熱鬧鬧,人聲鼎沸的人來人往著,百姓過得很好、很有活力。

其實家光的心願很小,家光是個將軍,百姓過得好就是她的心願,她也一直為了這個目標而努力著。家光喜歡這樣熱熱鬧鬧的光景,攤販及街道看起來,比起大奧,這裡充滿生機。

突然一陣吵雜聲響,家光聽見了,大人的罵聲及小孩的哭聲。

這樣的聲音,不應該出現在城下街!家光急忙跑去吵雜聲位置,幾個彪形大漢,十足流氓樣貌,應該是在收保護費?她守護的江戶城,居然有這種事情發生?她生氣的將手握拳,只怕她衝了出去,等等這些人非死即傷。

 

「啐 ,這種人是學不乖。」家光已經準備好揍人「好好教訓他們吧。」

 

家光握緊拳頭想直接向前,突然有一位男子直接走向前去。身穿著紫色華服,略為長髮,帶著滄桑鬍渣的大叔,帶著笑臉向那群流氓。

這個時下還有人願意仗義執言?家光放下拳頭,細細觀察起男人來。

 

「人家又沒說不給你,晚些給就別逼迫她了。」

「你不過是戲子,少來向我說教。」

「別這樣。」男子擋在婦人面前「你也好不到哪裡去。」

 

流氓受到了刺激向男子揮拳,男子跌倒,砰的一聲倒在家光面前。有一塊牌子滾到她的面前,家光子細看了男子掉下的東西,一個令牌?上有大奧的徽章,莫非這男子是大奧人?

男子重新站了起來,拍拍衣服,身上的紫色衣服是大奧賞賜的,髒了可惜。

正當流氓出了一拳時,家光敏捷的擋在男子面前,將拳頭推開,流氓揮了個空拳。戰場上的身手,家光相當自豪,眼前不過是小流氓,這些還稱不上敵人。

 

「喔,還有同黨喔?居然是女人?」

「沒關係。」男子拍了家光的肩膀「讓他打吧,這樣就可以減少不必要的紛爭。」

「你在旁邊看著就好。」家光將交插手放在胸前「我是德川家光。」

「!?」

 

家光狠狠瞪著流氓,這些流氓在我地盤撒野,又搞不清楚我是誰...也罷!也罷!家光冷冷的笑著,給人有些寒意的感覺。

她摸了腰肩上的小刀,她還不想在這熱鬧的地方殺人,也許給他點教訓,這些人便會識相退走吧?

 

「對我而言,你們不過是百姓而已。」

 

流氓感覺到這女人有著一股難以形容的威勢,真的是將軍嗎?但都已經到了這個情形...流狼似乎因顏面保不住還想反抗。

再度揮拳,家光輕易閃過,在戰場上無數殺敵,已經練就一身敏捷的身體。

 

「什麼百姓、什麼鬼,你以為你是將軍嗎?」

「不是以為。」家光冷冷說著「我就是。」

 

敏銳的動作,加上說畫的語氣。流氓的同夥聽見了話紛紛跪下,果然是將軍呀!這可不是開玩笑的!雖然沒有人真正見到將軍本人,但眼前這女人,確實強得不可思議。

那種氣勢與身手,果然是將軍沒錯...顫抖的五體投地,連頭都不敢抬起來。

 

「幹嘛跪下,這女人在說謊!將軍不可能在這時候出現!」

 

家光從腰帶上拿下了令牌,朝著流氓亮出,原本沒打算透露身分,但是這些歹徒,破壞了她的興致。家光眼神裡有著厭惡的感覺,是否要動刀呢?破壞我家光守護的百姓,都要遭受報應。

 

「很可惜,你是想找死嗎?」

 

終於流氓們每個都跪下,紛紛說饒命呀..家光只冷冷的說了一個字,便放過了這群鬧事的流氓。

傳說中的神秘女將軍,原來是個宅心仁厚的好人。家光連忙轉身查看受欺負的小孩及婦人,伸手摸摸小孩的頭,將一些零碎的銀子塞給婦人。推託之間,看起來就像一般人一樣,道過謝寒喧一會,便要離去。

男子走了過來,抓了抓頭,這時是否要識相的逃走呢?但他又很想確認身分,因為他雖然住在大奧裡,卻也沒見過家光本人。只有透過繪師的圖,看過家光的樣貌,但哪比得上看見真實的人呢?

威武的眉宇之間,有著不凡傲氣。但眼前的女人,黑色長髮以及咖啡色的雙眸,纖細的四肢以及姚窕身材,和一般女性一樣、不、比一般女性還來的美麗...打死他,他都不相信是大奧繪師所畫的那個人,或者家光根本得罪畫師?

 

「請問,您是家光主公?」

「嗯?」

 

家光轉過身看著男子,男子臉十分疑惑。家光總覺得哪裡看過這男子,太像是她曾看過戲的那個演員。這身裝扮以及他剛掉落的令牌,能確認的是大奧裡的人。

 

「你是大奧的人吧?」

「對,我叫藏之丞。」

 

藏之丞尷尬的一笑,畢竟偷偷出來還被抓到,但是他很幸運的是,居然看見了家光主公?這可是大奧裡所有男人的願望!

家光望著他迷人的笑容...肯定是那場戲的演員,她為藏之丞小小著迷一段時間。不過家光心想:嗯,不管什麼原因成為我大奧的男人,我會好好照顧的。

 

「我們去那裏談吧。」

 

家光指著前方的茶水店。她拉著藏之丞坐在茶水店裡,隨意點了茶點及茶。但藏之丞感覺很不安穩,心裡實在疑惑。如果這才是真的主公,那大奧裡的主公是誰呢?家光喝了一口茶,看了藏之丞疑惑的表情。

 

「大奧裡是我的影武者。」家光微笑「我正在『微服出巡』。」

「...難怪大奧裡的人都說,主公好像不一樣。」

「哪裡不一樣呢?」

「這我說不上來。」藏之丞微笑「因為我沒見過主公本人。」

 

藏之丞一想到主公近距離的坐在他身邊,不在那麼高高在上時,就覺得家光很親民,甚至還蠻令人喜歡的。

藏之丞愉快的嘆口氣,突然覺得自己淪落到大奧,也不是壞事。當然這一輩子有可能只見這一次面,也有可能無法得到家光的寵幸而被冷落。

總之,未來的變數太多,藏之丞無法思考太遙遠的未來。

 

「主公打算什麼時候回去?」

「叫我家光就好,在外頭不必拘束。」

「是,家光。」

「還有,這東西你保管好。」家光伸出手「不然你會很懊惱的。」

 

將藏之丞掉下的東西還給他,家光明白,這是大奧的令牌,沒有這東西回去一定很麻煩。

藏之丞伸出手時,家光另一隻手也輕輕放在藏之丞的手上,她欣慰的看著藏之丞,大奧有他這種願意仗義執言的人,也算是福。

 

「希望沒給你添麻煩。」

「不,主公...家光沒有。」

 

藏之丞沒想到主公竟然這麼溫柔?家光微笑站起,她將手輕放在藏之丞寬厚的雙肩上,將臉輕靠近了他的耳邊,而藏之丞聞到屬於家光身上淡淡的花香。伴隨著溫柔又媚惑的聲音,緩緩傳入他的耳中...

 

「陪我四處走走,好嗎?」

「當然、當然。」藏之丞緩緩抬起頭「這是我的榮幸。」

 

家光站定,細細看著藏之丞,大叔居然臉紅著,這讓家光覺得特別有趣。家光以為演戲的男人,已經不知道害羞為何物?或者說已經很習慣女人的『身體語言』。畢竟每天都要在台上套招,藏之承真的很有趣呢!

不過家光,倒很習慣對大奧的男人施點小恩惠...就永光所說,男人只要施點恩惠便服服貼貼,到現在依舊管用。

 

「欸,走了。」

 

家光拉了拉藏之丞的手臂,男人回過神來,又恢復以往溫柔笑容。剛好,一個人逛逛很寂寞...於是兩人在城下街走走逛逛,一起微服出巡。

畢竟藏之丞也是她大奧裡的男人,有機會相處在一起,也是蠻不錯的。但藏之丞不是家光喜歡的類型,像大叔的藏之丞,看起來很無害。

直到傍晚,昏暗的夕陽照印在家光的臉上。傍晚了啊?是時候該放藏之丞回去大奧了!然而藏之丞搶在家光之前說話,他看著身旁家光...

 

「我送您回休息的地方吧。」

「不用、不用,你快回去吧。」家光無奈一笑「我怕你會被春日局盯上。」

「春日局大人果然很可怕呢...」藏之丞碎碎念著「但萬君才是最可怕的。」

「啊,永光可是掌管大奧的人呢。千萬別得罪他!」

 

家光說得煞有其事,藏之丞苦澀的笑了笑。藏之丞伸出一隻手摟著家光,低下頭看著身旁的家光,就像一般女人的小鳥依人,如果此時不把握機會,多說些什麼,或許未來就沒有機會了。

 

「家光,請您快快回來吧,不然我會很寂寞。」

「寂寞啊?」

 

家光苦笑著,抬頭看了看藏之丞,卻發現他,也同樣看著看著她...不知道藏之丞曾經跟多少女人過這些話?家光就是忍不住猜始猜測起來。

今天相處下來,藏之丞善於將內心毫無保留的說出,溫柔又貼心的話語,實在令人覺得格外心動。

 

「你跟多少女人說過類似的話呢?」

「...老實說,我的記性很不好。」藏之丞微笑「但自此,只為您一人。」

 

藏之丞終究還是忍不住,想親吻的慾望。擅自親了家光的臉頰,然後放開了家光的身體...家光呆愣摸了摸自己的臉頰,藏之承是個充滿魅力的男人呢,不過家光總覺得他就像個大叔,不是她喜歡的類型。

目送藏之承前往大奧的路上。夕陽餘暉下,把男人的影子照得很長很長。家光有些感慨...轉過身,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這位大叔還真有趣。」

 

《文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藤 は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