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看著藏之丞的背影,家光突然像洩了氣的氣球,馬上坐在河堤邊,隨著微風吹拂她的臉,她今天終於感受到自由的氣息。

橘黃色的太陽緩緩的降落下,一天又如此度過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都讓家光覺得自己越來越老。

也許是黃昏,總是讓人覺得有淡淡的哀傷?她閉上眼睛,想要好好傾聽著風的流動。敏感的她,聽見身後有腳步聲?

家光的嘴角微微上揚,她盤髮上有著他送的髮飾,這男人也許是要邀功吧?於是在還沒確認是誰的情況,家光已經暗自猜測了『那個人』。吶個人摀住了家光的眼睛,似乎也想給家光一個驚喜。

 

「你出現得有些晚喔。」家光微笑「麻兔?」

「你猜錯了。」吶人生氣的說「你怎背著我跟其他男人逛街呢?」

 

這個聲音十分熟悉?此時來了一陣風,她聞到花的味道,非常熟悉的花香。家光的心裡已經有個底了,糟糕!這男人最愛吃醋了,真是犯的大忌。

手還是遮在她的眼前,但她感受到男人的氣息,緩緩的由她的頸邊來到了耳邊,用唇輕抿了她的耳垂。會用種方式對待她的人就只有永光了...

 

「萬君?」家光拉開了眼前的手「你怎離開大奧了呢?」

「為了監視我心愛的家光。」永光以玩笑口吻說著「我可是用盡一切手段呢。」

「...春日局會准嗎?」

「別提那個男人。」永光嘆了口氣「他永遠不會理解的,他跟石頭根本沒兩樣。」

 

永光將身體貼著家光,他要女人坐在他的懷裡,恨不得將她緊緊黏進身體,由後包覆著家光而坐。

這樣坐姿,是使永光的占有慾能夠表現得極致。將家光的手捧了起來,攤開她的手,拿出花輕輕的放在手掌心上。

家光微笑,仰著身體輕靠在永光的肩上,將眼睛閉上,也許是因為很久沒能靜靜的坐下了吧?

 

「那個妹妹,應該各方面都很不錯吧?」

「都沒有你好。」永光抱緊了家光「當然家光也沒好到哪裡去。」

「欸,你老愛欺負我。」

「因為你喜歡啊。」永光垂下眼眸「我可是順著你的心意呢。」

 

永光其實一開始,並不喜歡家光。而且還因為身分特殊的關係。一開始,他為水尾工作,不僅僅只是水尾有他的把柄,是他自願如此。永光偷偷將情報傳遞給水尾,並且在大奧製造一些糾紛。永光根本看不起身為女性卻當上將軍的家光...

一個女人能當將軍嗎?永光跟那些世俗的家臣一樣,他不相信女將軍能有什麼作為。然而家光卻不只一次,沒有揭開他的身分。

家光說她全心全意相信永光,深信永光有自己的苦衷。直到某一天,永光又在家光的房內竊取機密,而當場被抓到時...但家光沒有懲罰他?

當時家光握住他的手,在房裡問永光,是否需要什麼樣的幫忙?永光暗自笑家光蠢,他可是自願幫助水尾,她到底什麼時候才能清醒?

那一夜,永光沒能回房,因為家光握著他的手,聊了一整夜直到睡著...一遍又一遍、一次又一次,家光真心的對待永光,甚至還不惜跟春日局爭吵。

永光開始心軟了,也開始愛上了這蠢女人,最後他向家光提出掌管大奧的點子。原本只是想獲得更多資源,但也就真把責任擔了下來。

永光在水尾和家光之間擺盪著,但他深信這是必要的矛盾...因為他必須保護家光,只要水尾不斷的下命令給他,就代表他仍有利用的價值。

不知道從什麼時開始,永光開始要求的更多,甚至永光直接稱呼家光的名字。不過這只限於他們兩個單獨相處的時候,屬於永光的特權。

家光總是對大奧所有男人都好,這讓永光看得心裡不平衡,於是永光總嘗試家光的『特別允許』底線,希望能夠貼近她一些,但他總覺得不夠...

 

「為什麼你呼喚麻兔?」永光的手臂抱得更緊了「這讓我不開心。」

「因為、因為他現在是我的保鑣嘛。」

「答應我..不可以這樣親暱的叫別男人的名字。」

「是、是。」家光輕拍了永光的手「醋罈子。」

「總覺得這樣不夠。」

「不夠什麼?」

「你要補償我一點。」永光在家光耳邊低語「誰叫我這麼愛你。」

 

永光一說完,便開始吻起家光的頸邊,手從腹部緩緩游移到了上方,永光隔衣服愛撫著她!家光抿著唇,身體漸漸熱了起來...然而永光卻貪婪的舔著她的耳邊。

家光為了保護永光,她們約定過,絕對不能逾越某些界限...但撫摸卻不在這個範圍內,永光總能放肆的欺負她。

 

「欸,別發出聲音。」永光在耳邊低語「否則會被注意到的。」

「唔...你、你該停了吧?」

「這樣你就滿足了嗎?」

「...好了啦。」

 

永光終於停下手,他緊緊抱著懷裡的家光,出自於男人的自覺,他認為家光喜歡麻兔。家光脹紅著臉,小聲的喘息著...但永光想要的不只這些。永光將頭埋進了家光的頸間,深深的吸聞著她身上的味道...

 

***

 

關於大奧裡的男人,家光深信每個人,背後都有一個故事。

家光都不會去過問,她對每一個人都很好。曾有人說,她是最沒將軍樣的將軍,也許是因為家光也有屬於自己的故事及信念...不過就算是女人,也是有情慾吧?

家光從未真正使用大奧的傳聞,果然已經讓有心人士認為有機可趁。因此才有水尾這般利用者,想藉由讓家光喜歡而政治結合。

永光總聽倦了家光,拿傳統當理由 ─ 為不讓無辜的男人因破將軍處子之身而死。但究竟家光心屬為誰?永光的心裡,已經默默有了名單,但在還為真正聽到家光親口說出之前,他只願自己,就是家光極欲保護的男人。

 

「走吧,一起去吃個飯吧。」

「我吃不下。」

「這樣好了。」永光伸出手「你吃掉我,如何?」

「我哪捨得。」

 

永光捏了捏家光的臉,心疼的垂下眼眸...不管如何,永光都只想好好照顧家光。

 

「你要是瘦了,抱起來肯定不舒服。」

「你去抱妹妹吧,她抱起來肯定舒服。」

「你捨得嗎?」永光試探性的問著「你明明就這麼愛我。」

「...你扯到哪裡去了。」

 

家光噘起嘴,永光常常會試探她的心意,而且越發頻繁。家光喜歡被永光寵著的感覺,因此從未直白說出想法。

見外頭天色漸漸變暗,家光轉過身,拉住永光的手,示意離開河堤。而永光也自那時起,拉住了家光的手不放,一同走在城下街上,和一般的情侶相同,兩人嘻嘻笑笑的邊走邊逛著。

旅店一樣十分安靜,家光牽著永光回到了房間。家光等不及的伸了腰,脫掉最外層擋風外衣,永光靜靜的幫家光拿了外衣,如同在大奧一樣,服侍著家光更衣。但家光轉身將雙手擋在永光面前,她似乎拒絕永光幫她。

 

「我微服出巡走了一天,累了。」

「我知道。」永光微笑「請更換衣服吧。」

「這、這我自己處理就可以了。」

「大奧裡,您有稻葉幫您更衣、有夏津沐浴官幫你洗澡...您的身體就可以給他們看,為何不可以給我呢?」

「不。」家光摀起耳朵「永光,並不是你想得這樣。」

 

永光捏了捏家光的肩膀,她逃開了永光溫暖的手。什麼沐浴官、什麼更衣的,家光可沒讓他們接近。雖身為將軍,但家光還保有自己的矜持。

聽說男將軍能夠夜夜笙歌、左擁右抱,但家光一切謝絕伺候,她希望活得更自在一點。雖然透過撫摸的方式,能夠讓她一嚐情慾滋味,但家光還是不讓男人接近他。眼前永光微笑了,笑得特別曖昧...

 

「您就沐浴吧...」永光低下頭「我會在屏風外,不會進去的。」

「...好。」

 

永光為取信家光,轉過身去看著窗外。家光才脫下衣服,進入浴池之中...也許是鬆懈了心情,家光才想起第一次進入大奧時,她可是慌得六神無主。永光耐心的告訴他、替她化妝還換上了華服,這一切都恍如昨日般...

 

「永光,我的第一件華服,是你親手幫我換上的。」

「是。」永光微笑「當時的您,簡直糟透了,跟那些臭男人差不多...」

「...有這麼糟糕嗎?」

「還東落西落的,一點都不像將軍的樣子。」

 

家光聽見永光這麼說,將頭埋進了水裡。看起來她第一天到大奧時,肯定和永光說的一樣,什麼都很糟糕呢...

 

「但,江戶城和大奧有您。」永光緩慢說著「真是福氣。」

「...謝謝你,永光。」

「您的衣服,是不是忘了拿進去了呢?」永光將手放在屏風上「要不要我幫忙?」

「糟糕了。」家光看著屏風上的影子「能不能直接丟給我呢?」

「當然不行。」永光收手「我要親自幫您換上乾淨的衣服。」

「不用你麻煩。」

「一點也不。」

 

永光拉開了屏風,家光立刻將身體遮掩在木桶邊。永光似乎算計著要對家光出手,但家光要求要永光閉上眼睛...閉上眼睛?

永光假裝勉強答應了條件,只是沒有全閉上雙眼,他邊伺候家光換衣服,邊欣賞著家光曼妙的身材。家光起初沒發現,只是當她換好衣服,給永光一個擁抱時,發現了永光下肢部分特別奇怪,似乎男性生理反應...

 

「你看到了嗎?」家光用手捶著永光的胸膛「不是說閉眼嗎?」

「閉眼怎能輕巧的幫您更衣呢?」永光一把抱住家光「原諒我好嗎?」

「...唔,你越來越難以捉磨了。」

「你討厭嗎?」永光低下頭,親吻了家光額頭「我向你道歉。」

 

家光真是又氣又好笑,但永光邊抱歉、邊撫摸著她的背,這樣是否太沒誠意了?永光低聲的道歉著,還邊吻著她的臉、唇、手,直到她被壓到了牆邊,家光的雙手環繞著男人的腰上,永光終究按耐不住,拉開了一些領口,啃舐著她的鎖骨。

 

「選我為正室吧。」永光感受體內慾望高漲「今晚,就成為你的男人。」

「...不行,永光。」

「就算死,我也願意。」

「不准你這麼說。」家光的手撫上了永光的臉「我想你好好活著,所以...收手吧。」

 

如果可以吻遍家光的全身,是永光最想做的事情...但他看見家光欲泣的眼眸,永光便不想繼續下去了。

家光是他最珍惜的女人,他不想看見她哭的樣子,更別說是把她弄哭。於是永光只是緊緊抱著家光,貪婪的聞著屬於家光的味道,只要這樣,他就足夠了...

 

***

 

房裡搖曳著燭光,印著兩人的影子。永光用木梳,緩緩梳著家光長髮...曾有一說,如果丈夫能夠為心愛的妻子梳頭,她們就能白頭偕老,不知道這樣的說法,在他跟家光之間,有沒有辦法實現?家光看著銅鏡反射永光的樣貌,看著他悵然若失的模樣,家光總覺得自己也有責任。

 

「我已經向水尾說過,要他放你自由。」

「沒關係,就算不離開大奧也是我心甘情願。」

「如果水尾要你傷害大奧?」家光抬起頭「你會幫助他嗎?」

 

永光沒有多說任何一句話,對他而言,大奧存在與否都不重要。永光只在乎家光,而他不希望家光為他冒更多的險。男人的事情,他可以自己解決。

家光總是認為水尾在控制他,這要他怎麼解釋,他也透過這樣的關係,保護著家光?

 

「時間不早了,你該回去了。」

「沒關係。」永光有氣無力的說「我想多陪你」

 

突然有人敲了敲門,家光的神情改變,永光一看便知...他來了。門一開,身穿綠色的男人,臉上還帶著眼罩 ─ 麻兔,家光心繫的對象之一。

永光可不想認輸,尤其是眼前這個男人,他憑什麼能夠讓家光眷顧呢?永光輕輕放下木梳,親吻了家光的頭髮。

 

「我來了。」 

「麻兔。」家光微笑「送永光回去吧。」

 

麻兔淡笑,永光可是想盡辦法才來看家光,或許這時候來亂事,讓永光對他的敵意更重了呢?家光也真是幸福,有這麼多人為了她而爭風吃醋。

 

「不用了。」永光淡淡說著「家光,好好照顧自己。」

「真的不用嗎?」麻兔微笑「外頭可是非常危險的呢。」

 

永光踏出門之前,回頭看了麻兔一眼。「你最好,不要讓家光受到任何危險。」

 

 

《文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藤 は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