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妳看得見我?

 

發生在很久很久以前,艾倫戴爾王國裡發生了一件大事,艾倫戴爾王國的皇后懷孕了,國王非常開心。皇后摸著渾圓的肚子,她有預感...這孩子一定很特別,因為她已經不止一次夢見了艾倫戴爾王國被冰雪覆蓋的夢境。雖然皇后覺得有些不安,但她仍沒有把夢境的事情告訴國王,只是在禱告時,將自己的不安透露給上天,並且祝福這個孩子。

長得十分可愛的女孩誕生了!她有著如雪一般的白髮,一雙如冰一般湛藍的眼眸,然而這寶寶卻不哭不鬧,如冰雪一般的沉靜。上天似乎聽見了皇后的心願,在寶寶出生的那個夜晚,天空飄下了如糖花般的薄雪。

 

「我們就把這女孩,取名為艾莎吧。」艾倫戴爾國王輕捏著女孩的臉頰「希望她能平安成長。」

「...是的。」艾倫戴爾王后輕吻了艾莎「妳要平安的成長喔。」

 

剛開始艾倫戴爾人民上上下下都為國王高興,各國的使者分分前來致意,然而不知道是巧合還是天候轉變,艾倫戴爾王國因為這個寶寶的誕生,整整冰封了半年。沒有任何作物生長,艾倫戴爾國雖然是主要以靠貿易來維持運作,但人民的生活還是非常辛苦。

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呢?國王緊皺著眉,看著食物日亦缺乏。皇后搖著搖籃,雖然臉上掛著微笑,但半闔著的眼流下淚來...艾莎吾兒,我還是相信你是上天賜與我們的寶貝。皇后用食指輕輕觸碰著艾莎的小手掌,指尖感受到陣陣的冰涼,指甲上有著一層薄薄的冰,皇后已經發現了這個孩子有個過人的天賦。

雖然全世界只有皇后知道艾莎的秘密,但開始有人謠傳艾莎公主是不幸的象徵,甚至有人說艾莎公主是妖怪!才讓艾倫戴爾整整半年冰封在冬天,不見其他季節交替。但艾倫戴爾國王,沒有把這些不同視為視一種警告。他們仍疼愛著女兒,讓艾莎在愛的環境下成長...上天特別眷顧艾倫戴爾王國,半年之後,艾倫戴爾國的季節又恢復正常,而艾莎公主也平安的成長到了三歲。

 

***

 

聖誕節,然而大家都關心著艾倫戴爾王后肚子裡的小寶寶。艾倫戴爾王國的眼光,都放在皇后的肚皮裡還未出生的孩子。艾莎第一次感受到寂寞,但大家都說艾莎以後肯定是個好姐姐...這讓艾莎只能默默的接受這個事實。

艾莎公主趁著大家都在慶祝時,偷偷的跑出了城堡,站在城堡外的空地上,看著白雪覆蓋了大地,讓艾莎感覺格外興奮。她身出了小手,輕輕的搖擺著,就變出了小雪花。然而這件事情還沒有人知道,只有小艾莎知道,她只要輕輕的轉動小手,就會變出美麗的雪花。

突然有一名男子,站在艾莎的面前偷偷笑著。身穿著藍色的上衣,搭配著咖啡色褲子,和艾莎一樣擁有著一頭漂亮的白色頭髮...艾莎抬起頭,看著眼前這位叔叔。

 

「你是誰?」艾莎稚嫩的聲音問著「你怎會在這裡?」

「...你看得見我?」

「看不見你?」

 

傑克驚訝的蹲下身體,而艾莎輕輕的觸碰了他的手杖,彷彿傑克的問題很奇怪。

但傑克這麼說是有原因,因為傑克凍人是屬於傳統故事裡的角色,因此只要有小朋友願意相信傳統故事裡的它們,而他才會被小朋友看見...。傑克已經很久、很久沒有被小朋友看見了,傑克凍人的故事,只流傳在偏鄉的地方...。但這也不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於是傑克蹲了下來,他的視線平行著艾莎。

 

「我叫做艾莎。」艾莎微笑「你叫什麼名字呢?」

「...傑克。」傑克輕碰著女孩的手「你真的看得到我?」

「你在這個地方做什麼?」

「我...」傑克抓了抓頭「在找乖巧的小孩。」

「你是聖誕老人嗎?」

「呃...不能這麼說。」

 

傑克乾笑了幾聲,他是在捍衛聯盟裡幫聖誕老人沒錯...但艾莎眼神似乎把他誤認為那個老頭了。眼前名為艾莎的女孩微笑了起來,傑克的忍不住感覺到心底一陣猛烈撞擊。他將手輕放在胸前,月亮啊...別鬧了!傑克已經很久不會這樣了。艾莎將小手輕觸碰傑克的手杖,一股力量注入到了手杖裡頭!傑克瞪大了眼睛,這是他不曾見過的能量。

 

『月亮,你確定要把艾莎教給我嗎?』傑克抬起頭『這孩子...』

「吶,你跟我一起等待聖誕老人吧。」

 

艾莎突然拉住了傑可的手,一屁股坐在雪地中央。傑克似乎覺得有些困擾,但艾莎輕輕的揮動手指,一片雪花便出現再艾莎的手掌上,並且將雪花教給了傑克。

 

「你看,這很好玩吧。」

「小艾莎,有誰知道你有這樣的能力?」

「只有我自己知道。」艾莎的眼神黯淡下來「因為大家都關心母親肚子裡的寶寶。」

 

這種關愛被搶走的感覺,一定非常糟糕吧?傑克用手輕揉了小艾莎的頭髮,隨手變出了一個小雪人。小艾莎驚訝的張開了嘴巴,然而卻開心的大笑起來...。

 

「傑克跟我一樣。」

「嗯...這麼說也是啦。」

「傑克,我們可以當朋友吧?」

「當然。」

 

小艾莎伸出了手指,傑克也伸出了手指。兩人在雪地裡相遇,成為了好朋友...傑克知道,小艾莎的本性不壞,是個好孩子。

月亮悄悄的升上半空,溫柔的告訴傑克...『這女孩以後就由你來守護了。』

 

「什麼意思?」

「你跟誰說話?」

「月亮啊。」傑克抬起頭「你應該聽不見月亮跟你說話吧?」

「...傑克好厲害啊!」

 

小艾莎開心的圍繞在傑克的身邊,看來這場相遇造就一段緣分。

 

《文待續》

 

第二章 失手意外

 

艾倫戴爾王國王后生下了另一個公主 ─ 安娜。從小就十分活潑聰明,對於事物充滿好奇與行動力,和姐姐艾莎完全不同。年紀稍大些,就和城堡裡頭的僕人玩了起來。這些哥哥姐姐,都稱安娜是小調皮。但就算安娜如何調皮、愛玩,大家似乎都包容、放縱著安娜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身為大公主的艾莎,雖然很羨慕妹妹的自由,卻也不得不約束自己的行為。畢竟,艾莎從小就認知到,自己和安娜的不同。艾莎有一個能夠操縱冰雪的能力...艾倫戴爾全國上下,只有國王、皇后和安娜知道。隨著成長,艾莎開始害怕這樣的能力,會為艾倫戴爾帶來不幸...因為她早就從僕人耳語間,聽到了一些。艾莎雖然小,但懵懵懂懂之間,也知道這樣的能力,不是一般人所有。而艾倫戴爾國王也告訴過艾莎:

 

「你要小心的使用這與生俱來的能力。」艾倫戴爾國王伸出雙手擁抱住艾莎「我相信你...做得到。」

 

雖然有些微的差異,但艾倫戴爾國王仍非常疼愛兩姊妹,盼兩姊妹能夠互相扶持成長。艾莎總是在恐懼與自由之間掙扎著,然而自相遇起,傑克成了艾莎的『秘密朋友』。艾莎只有將自己的心事告訴傑克,而傑克總能逗她開心。

雖然艾莎不曾提過傑克,但傑克的確陪伴著她,是一種特別的存在...傑克在冬天的時候最常出現,或者艾莎在轉動手指變出雪花時候。艾莎知道,她指尖的雪花是一種特殊的暗號...而傑克就會來到她的窗前,靜靜聽著艾莎說著心中的苦悶與不安。

 

***

 

某個夜晚,安娜找艾莎玩遊戲...而這個遊戲只有兩姊妹知道。就是艾莎變出雪道,安娜如飛翔的撲在雪上。因為信任,安娜的速度越來越快...然而一個失手,艾莎的魔法卻直撲向安娜,冰雪撞到了安娜的頭,安娜瞬間昏倒。雖然國王和王后找到了石精靈來幫忙,但艾莎受到極大的創傷...不管是妹妹、還是能力,都在國王的命令之下,必須受到隱藏,不僅是艾莎不能出房間,連妹妹的記憶也被抹去的大半。

艾莎獨自在房間內哭泣著,隨著自己年紀越大,她的能力越來越不受控制...艾莎站在窗邊,邊哭、邊轉動了手指,變出了一個傷心的雪花。

 

「為什麼哭呢?」傑克又出現在她的窗前「艾莎公主?」

「為什麼我有這種能力呢?」

「嗯...這我沒辦法回答你。」

「傑克,你可以奪去我的能力嗎?」

「這樣的能力,不好嗎?」

 

傑克伸出了手,美麗的雪花便在指間變化。傑克再度揮動手指,雪花變成了美麗的白色花朵。他單膝下跪,將雪花放在艾莎公主的手上...

 

「這世界上,只有你能夠讓這雪花不融化。」傑克嘴角上揚「這麼獨一無二的你,為什麼不要這樣的能力呢?」

「因為...大家都害怕我。」艾莎抹去眼角的淚水「我想和安娜一樣...」

「吶是因為那些人不懂...我的小艾莎,是善良又美麗的公主。」

 

傑克才剛說完話,艾莎便撲到了傑克的懷裡,大哭痛哭了起來。這時候的她,和當初的他一樣,忍受了別人都無法理解的孤獨。而這樣的痛苦,只有傑克知道...。

 

「傑克,你陪我...好嗎?」

「當然好。」傑克輕抱著小艾莎「我會一直陪伴你的。」

「你不能騙我喔。」

「我對月亮發誓...我不會騙你的。」

 

艾莎終於露出了笑容,至少在冰雪力量不受控制之前,還有一個人懂她、陪伴她。傑克緩緩感受著艾莎的溫度...這是自從他死去之後,就不曾感受到的溫度。艾莎能夠觸碰他、相信他,這讓傑克的心情非常矛盾卻又非常喜悅,他告訴自己,要用長輩的心意來照顧著艾莎,但月亮卻從來不只是要如此...。

 

《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藤 は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