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夜,阿光在學校大門口碰見了花音,雖然說碰見自己的妹妹很正常的事情...但一群女生圍著在一起,看著手機竊笑的感覺,真的很奇怪。仔細一聽,好像是一些八卦事情...有關學生會會長換人的事情,換了一個歐洲國家來的貴族王子,聽說非常帥;另外就是網路作家77的愛情小說,人物遇到了愛情瓶頸?

 

阿光一把搶了花音手上的手機,開始看了77故事裡的內容...校園愛情故事啊,感覺頗適合她的風格。雖然阿光對愛情小說,沒有什麼興趣,但看到關鍵,還是忍不住皺了眉頭。

 

 

「不要搶我的手機啦!」花音聲氣的嘟起嘴「現在正是關鍵時期。」

 

「無聊,還給你。」

 

 

阿光不管妹妹有多生氣,還替77說了很多好話,聽說網路作家77,是最近才開始寫起愛情小說,雖然文筆流暢卻有一個致命缺點,阿光一看便知道...雨宮沒有談過戀愛。不過她會開始這麼寫,代表這女孩正在進行苦澀的初戀吧?阿光緩緩走向教室,看見座位前的雨宮,一早拿出筆記本書寫認真的模樣,果然被他料中了吧?

 

 

「欸,你有寫網路小說喔。」

 

「嗯?」

 

 

雨宮已經習慣...阿光用發語詞來取代她的名字,禮不禮貌是一回事,似乎聽久了,也就不怎麼在意了。阿光對於"奈奈"的愛情小說,似乎有些意見?雨宮轉過身體,靜靜聽著阿光說著...裡頭有些動作,在事實上並不是如此時,露出空洞的神情。

 

不過就是一個吻,嘴唇貼著嘴唇,感受比此除了心以外,最柔軟的地方,到底是哪裡不符合常理?

 

正當阿光探了一口氣時,教室門口出現了尖叫聲響。一位身穿學生制服,手臂上掛著學生會的男學生走了進來...那一頭柔和的淡咖啡透著金色光澤的頭髮、還有淺藍色瞳孔、外國人深邃的臉孔...阿光嘆了一口氣,學院招收這些人,大概都是為了錢或名聲,的確是很好想像的事情。不過這傢伙,也未免太招搖了吧?說了一口流利的英文,把女孩虎得一愣一愣,自以為很帥。

 

 

「您就是伊達雨宮同學嗎?」男學生走到了雨宮面前,微笑的看著她「我是學生會會長。」

 

「嗯,請、請問有什麼事情嗎?」

 

「真是冒昧,突然打擾你。我叫做紐曼...」紐曼握住了雨宮的手,親吻她的手背「是你的未婚夫。」

 

 

等下!雨宮白皙的臉上一陣紅潤...紐曼是學生會會長、還是我的未婚夫?這也未免太突然了吧?這是...他第一次被男人親吻手背,又在大加眾目睽睽之下,感覺格外令人感到害羞。

 

阿光見雨宮眼神,已經呈現呆滯了模樣。拍下紐曼的手...話說這樣的排場,除了我以外,到底是誰允許了紐曼可以這樣做?

 

 

「我會再來找你的,雨宮。」

 

 

紐曼雖然臉還是微笑著,然而眼神已經有些殺氣的看著阿光。完美的轉過身,外頭還是不時有許多女學生觀望...阿光感覺生氣,現在學院招收都開始不用顧一下素質了嗎?

 

學生會會長是外國人,而且還是歐洲貴族的事情,不用一個上午便傳遍了整個藤原學院。中午的鐘聲響起,阿光忿忿的買了三明治,衝向了頂樓...話說頂樓真是個好地方,心情極差的時候,這裡就是他的天下。阿光邊吃著東西邊滑手機,然而雨宮的事情,卻讓他一直有點在意。該怎麼說那個紐曼?似乎好像也沒什麼不好...

 

頂樓的門打開了,雨宮走了進來,手裡拿著布包...阿光便知道女孩又做了便當,想跟他一起吃午餐。雨宮推了推眼鏡,緩緩坐到了阿光身邊,他們之間話一直都不多,只有阿光總是有大道理開導,而雨宮也總是靜靜的聽著。

 

 

「你說,我的小說缺陷在於人物互動嗎?」

 

「可以這麼說吧。」阿光開了盒子,一樣是個誠意十足的便當「你沒有聽懂嗎?」

 

「...欸,我們之間的約定,還有效嗎?」

 

「你說國王遊戲嗎?當然了,直到下一次考試。這次我可不會...」

 

「請你...吻我好嗎?」

 

 

阿光先是愣了一下,看了一眼雨宮的神情...垂下眼眸,將手放在唇上,臉上是漾著粉紅櫻花般的顏色,看來雨宮這次請求,似乎認真的?阿光伸手撫了女孩的臉,認真的注視著她...該不會是因為作品的關係?這樣好嗎?

 

 

「你...的初吻,應該給你喜歡的人吧?」

 

「...」雨宮沒有說話,注視著他灰色眼眸「你喜歡我嗎?」

 

 

這樣的問題被輕易的推了回來,阿光反而無法...多說什麼?他的確沒有思考過這個問題,因為雨宮就是個...朋友?然而他的臉,卻緩緩靠近著女孩,只是一個吻,應該不會受傷吧?雨宮閉上了眼睛,因為在她的心底,已經不可否認的...喜歡著阿光。

 

 

「原來你喜歡我啊?」阿光立刻收了手「你以為我會親你嗎?」

 

「...你是捉弄我嗎?」

 

 

突然間,門被打開了。紐曼帶著招牌嘴角上揚30度角,走向了頂樓兩位...朋友。學生制服一直讓他感覺到拘束,他隨手拉鬆了胸前的領帶,隨手撥了頭髮。眼前的伊達家族,因為政治關係,長輩在私底下定下婚約,老實說...他也是被強迫接受這段婚約。於是先跨海來日本,看一下自己的未婚妻,順便學學日文也好。

 

 

「雨宮,你怎在這裡呢?」紐曼隨意的坐在雨宮旁邊「你應該要好好跟我培養感情。」

 

「...我跟你不熟。」

 

「我先離開了。」阿光想站起來時,卻被雨宮拉住了手,那樣的力道似乎想傳達什麼

 

「快快離開...我要跟我的未婚妻,培養感情呢。」

 

 

紐曼輕撫了雨宮的臉頰,作勢想要吻她,然而雨宮閃躲了,突然向後...阿光抱住了她。紐曼嘴角還是保持著微笑,那雙湛藍的雙眼,卻是充滿的敵意...雖說可以想像雨宮可能有喜歡的人,但沒想到對方是藤原光,的確非常難對付呢。

 

 

「你至少也過問一下她的意願吧?」

 

「這是...我跟我老婆之間的事情。」紐曼將手撐在身後「建議藤原同學,別管太多。」

 

「叱...」

 

 

阿光放開了雨宮,然而那女孩話真的不多,眼神帶著害怕的看著阿光...手還持續抓著阿光的衣角。這樣僵局,在上課鐘聲響起之後,雨宮才輕輕嘆了一口氣。各自都必須回到教室,這是身為學生應該做的事情。

 

這一路上,雨宮顯得有些不安,這是她第一次面對這樣的情況...她不熟悉紐曼、感覺到害怕。而阿光似乎不想介入其中,這時後出現的轉折,到底是好事壞呢?又陷入無止境的思考中,其實雨宮感覺很懊惱,沒想到小說可能遇到的事情,現實中反而複雜更多。

 

雨宮緩緩的走在走廊上,後肩被輕拍了兩下,她側過頭...阿光只是淡淡微笑著,也許是在為她加油吧。

 

 

「對了,你可以幫我寫劇本嗎?」

 

「是為了要宣傳用嗎?」

 

「因為微電影詢問度很高,所以希望可以再推出第二部。」

 

「這樣啊...真是太好了呢。」雨宮露出笑容,被肯定的感覺真好

 

 

阿光很喜歡雨宮的笑容,那種單純為某件事情而開心,現在演藝圈裡幾乎少見了。如果為了守護這樣的笑容,也許可以做些什麼事情吧?踏進教室的那一刻,阿光突然想起一件事情...第二學期就快結束了,如果要雨宮邊創作、邊兼顧考是感覺有些困難。這幾天相處下來,伊達家似乎沒有很在乎雨宮的安全以外的事情...加上現在又多了一個紐曼。

 

 

「欸。」

 

「嗯?」

 

「住我家吧。」

 

「...」雨宮深深覺得拒絕好像也無用?「什麼時候?」

 

「今天。」

 

 

真是讓雨宮感覺驚嚇過度啊!只是問一個吻,沒想到就要住到阿光家去了?眼神慢慢放空而呆滯,真搞不懂阿光在想什麼。老師打開了教室門,阿光又順是趴了下去...看來這次的考試,阿光也不想要贏的意思?

 

讓別人當國王使喚,阿光已經認為無所謂了嗎?雨宮轉過了身體,拿出了原子筆,總覺得高中最後一年的生涯,感覺真是難以形容的複雜。她輕輕撫了自己的唇,那個約定,不知道阿光會不會...記得?

 

 

《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藤 は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