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學中生響了幾下,雨宮已經無暇去數,中午提出的要求,阿光似乎都沒有回應...這樣哪知道可不可以?默默的將鉛筆盒收到書包裡,順手推了眼鏡。不知道是不是錯覺,以前的厚重眼鏡,改成了阿光送的輕薄眼鏡後,突然覺得世界便得好清晰。反而讓人有些害怕呢?雨宮垂下眼眸,收好東西...因為阿光倒數一節課就消失了,因此今天沒有課後輔導吧?

 

教室已經空曠了下來,雨宮輕輕嘆了一口氣,習慣是一種身體記憶,沒做會令人感覺些不對。緩緩走向電源,手指按了幾個開關,瞬間暗下的教室,窗戶透出了橘紅色的夕陽光澤,刺眼卻也溫暖。正當她準備要關上門,突然有股力量擋住了門,脖子後方感覺到微喘的沉重呼吸。手被厚實溫暖的手包覆著,雨宮沒回頭也知道...阿光回來了。

 

 

「怎不等我?」

 

「誰知道你...」雨宮轉過身「什麼時候回來呢?」

 

 

雨宮有點懊悔,她轉過身看見的那個男人...露出笑容,橘紅色的陽光照射著銀色頭髮,讓她有些心跳加速。阿光拉住了她的手腕,細細看著他的背影,就算現在應該正常的提問,但腦袋裡卻是一片空白。她完全信任眼前的人,甚至有一秒,她感覺到有不一樣的感覺,緩緩在心底發酵著。

 

眼前是一台重型機車,雨宮露出疑惑的神情...阿光哪裡弄來的一部車?而且要這部車做什麼?阿光走到了車旁,拿了一頂安全帽給了她。阿光兀自的帶上了安全帽,一個跨身便坐上了車子,露出一雙灰色眼眸注視著呆滯的女孩...。

 

 

「你不是說要去約會?」阿光將手放在車把上「快上車。」

 

「等、等下,要坐這東西?」

 

「對啦,我有駕照,你很囉嗦欸。」

 

 

又再一次半信半疑的狀態下,雨宮坐上了車,手要放哪裡真得很懊惱...他將手伸向後面,拉住了她的手,放在自己的腰上。阿光其實沒有想太多,也不介意這種事情...雨宮說過的話,不知道為什麼他特別記得住。雖然拒絕很直白,卻沒有特別受傷的感覺,眼前雨宮就只是單純的朋友,而朋友的事情就是他的事情。

 

伴隨著車速加快,雨宮不禁伸手抱得更緊...雖然風快速而過,她卻不太擔心,屬於阿光的味道帶給她安心的感覺。直到過了一陣子,才習慣狂風撥亂了她的頭髮,和微風溫柔不同,狂野卻也令人感覺舒暢的感覺。風景在眼前快速變化著,不知道阿光所謂的約會,是指什麼?然而這種事情,雨宮也只能靜默的等待。大約幾十分鐘後,車才停了下來,阿光將車停在停車格,露出得意的笑容。

 

面對著霓虹燈招牌閃閃發光,雨宮不是不知道這裡是有名的名牌街。這裡聚集著所有高貴的衣服、包包、鞋子等等,算是都市的中心區域。然而阿光站在她身旁時,雨宮只感覺到心裡有種難以言喻的失落感...。大概是因為期待過高的關係?

 

 

「我知道女孩子喜歡買東西,你買吧、我付錢唷。」

 

 「我沒有想買的東西。」

 

「怎可能?」阿光微噘起嘴「大多女孩子看到,都會開心的笑出來。」

 

「我想買的,你給不起...」

 

 

阿光將手伸了出來,抓住了雨宮的雙臂...什麼叫做我給不起?這世界上有什麼是我做不到的?雨宮抬起頭來,透過了厚厚的眼鏡...灰色眼眸裡透露著一種自信感,到底是什麼讓他如此堅毅呢?雨宮倒是感覺到...在那個自信所建築起的面具後,其實是空洞、孤寂的靈魂。

 

 

「你能給我...愛情嗎?」

 

「你是想要交往吧?」

 

「我說的是...」語氣不禁更加嚴厲「愛情。」

 

 

交往不等於你能予取予求的得到愛情吧?更應該說,答應交往和真正喜歡一個人,進而守護著得來不易的感情,是不一樣的!雨宮很想好好告訴阿光,卻一個字都說不出口...因為她明白,有些事情說起來,真是難以理解而抽象。

 

阿光放開了雨宮...這女人的思想怎麼這複雜啊!在他身邊的女人,隨便一個名牌包就開心到不行,然而這女孩到底想什麼啊?他轉過身去,深深吸了一口氣。雨宮望著阿光的身影,既然對方答應跟自己約會,就不該在約會第一天跟別人吵架...以前曾有來過這個地方,應該可以由她來帶領阿光吧?

 

雨宮伸出了手,輕握著住了阿光...很多人開心的方式不同,這沒辦法怪他。雨宮仰起頭,對著阿光淡淡微笑著...就當作是一場冒險吧?於是雨宮拉著阿光的手到處走走,離開了霓虹燈閃逤的商店,避開了人潮。來到靠近河道邊的路上...路有些昏暗,兩人隨意買些吃的東西,坐在河堤上。

 

夏日夜晚微風吹拂,月光倒影在河面上閃閃發光...阿光咬了幾口三明治,雨宮沒有要求燭光晚餐、反而吃起月光晚餐,還要忍受熱風陣陣襲來,真不知道該怎麼說這女孩...大概窮人的生活習慣了,於是過了幾年不錯日子的雨宮,突然想念著這些平民生活?

 

 

「你還記得...你的初戀嗎?」

 

「不記得了。」阿光喝了口水「記得那個要做什麼?」

 

「你身旁這麼多女人,卻沒一個能讓你記得。」雨宮淡淡微笑「你都在想什麼。」

 

 

阿光說起自己想的...就是如何讓藤原集團可以更加極至,要創作出跟老爸不一樣的思維,帶領著這些事業到另一個高峰。說起這些偉大的夢想,總是能激起阿光內心的興奮感,的確能征服世界是件有可能的事情。

 

雨宮在一旁靜靜聽著,阿光講到激動處還會比手劃腳起來,的確很可愛。然而這樣宏觀視野,的確不是誰都有,而且非常特別。她也相信阿光應該可以做得到。

 

 

「你呢?」阿光感覺臉一陣熱,不小心說了太多「你的未來呢?」

 

「我會按照家裡的意思,跟某個人結婚...然後當個家庭主婦、或者哪個夫人吧?」

 

「...這是你想要的未來吧?」

 

「我...」雨宮恢復往常的面無表情「是個沒有未來的人。」

 

 

聽到這裡,阿光不禁感覺到有些生氣...什麼叫做沒有未來?雨宮寫了一些狠好的作品啊?雖然他還沒有看啦,但至那齣微電影,總覺得雨宮只要再努力一點,說不定未來不可限量欸。雨宮聽著阿光開始說教,當然這不是他第一次這麼多話...這讓她感覺好很多,因為關心才會讓阿光多嘴幾句吧。

 

雨宮看了看手錶,她書包裡的手機已經震動很多次,然而她只是假裝沒注意...連外出一下,伊達家會拼了命找她,也許是只看在她有這個身分吧?原來身分這件事情,不管是窮人、富人都是一個枷鎖,所謂的自由,到底是什麼呢?雨宮陷入了靈魂飄移,開始思考一些虛無的東西。

 

 

「欸,走啦。」阿光朝著雨宮伸出手「該回家了。」

 

「也是...該回家了呢。」

 

 

阿光拉住了她,河堤邊坡有些斜度,在施力不慎的情況下...兩人同時跌下了邊坡,兩人滾了幾圈之後,雨宮緩緩睜開眼睛...她已經倒在阿光的懷裡,而阿光的手護住了她的頭。不久,阿光哀嚎了幾聲,看來草地翻滾沒有想像中的浪漫,而且還讓身體有些受傷。雨宮忍不住顫抖了嘴唇,最後笑出了聲音。

 

 

「你笑什麼啊,痛死了。」

 

「沒有,只是突然想笑。」

 

 

雨宮緩緩抬起頭來,才看見那雙灰濛的眼珠近在眼前...阿光呼吸的氣息,在她的臉上有些難以言喻。心跳瘋狂跳動著、腦中果然一片空白...臉上溫溫熱熱的,讓她想一頭鑽進地洞算了。然而阿光嘴角淡淡上揚著,如此接近的看著他,雨宮看見了不只有帥氣,還有他的溫柔。

 

 

「你打算在我身上...待多久呢?」阿光伸手拭去女孩臉上汙漬「我怕你愛上我喔。」

 

「亂、亂講!我說...」

 

「你說你沒感覺嘛。」阿光因惡作劇笑了出來...然而雨宮的確慌亂了起來

 

 

最後果然是什麼也沒發生的,送了雨宮回家。阿光有些失落感,是因為單純的約會使然?還是說沒有一點刺激呢?想起往常的約會,通常一壘到全壘的速度太快,總讓他覺得才是交往的節奏吧?欸?你問我什麼叫一壘到全壘?請自行上網搜尋好嗎?

 

 

「阿光,謝謝你。」雨宮發自內心感謝「你幫了我很多。」

 

「不會,話說我通常都不約會的。」阿光將手交叉放在胸前,彎下腰注視著雨宮「下次你想感受什麼呢?」

 

「嗯...我想一下。」

 

「不然就直接來我家吧,我帶你進入大人的世界。」

 

「不用!你快回家啦!」雨宮嘟起嘴「我不是你想的那種人。」

 

 

阿光伸手輕拍了雨宮的頭,突然間他想到自己的妹妹...大概就是這樣吧?阿光垂下眼眸,雨宮不討人厭、反而有點像是妹妹的感覺...需要一個好男人守護著,至少不會是他。想到這裡,感覺有些失落,這種奇怪糾結情緒,是以往沒有的...。

 

 

「欸,阿光。」

 

「嗯?」

 

 

雨宮墊起腳尖,阿光感覺臉頰一些溫熱...柔軟的唇襲擊了他的臉頰。雨宮便頭也不回的跑進了家...留下了愣在原地的阿光。不太確定這是什麼意思?阿光輕撫著臉頰,心底一股甜甜的說不上來。跨越車身,怎感覺這世界似乎有點變化了?突然,想讓時間過得快一些,這樣又可以見到雨宮了...這個小笨蛋雨宮。

 

《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藤 は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