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雨宮到了學校,一如往常的拿出了筆記本,因為位置在後方的關係...所以利用上課時間盡情創作,算是打發無聊課程得一種方式之一。教室門開啟,阿光朝著她的坐位走了過來...站在她面前,單手反背著拿包包,嘴角微微上揚的模樣,讓雨宮感覺耳朵有點熱。雖然阿光有些行為,她一點都不認同,然而這人已經超越了學生本質,已經是個男人了 ─ 更精確的來說,是個幼稚的男人。

 

雨宮默默的將頭低下,打算無視眼前的阿光...畢竟低調習慣了,明哲保身。

 

 

「欸,你的位置挪到我前面。」

 

「...什麼?」

 

「你從今天起,換位置到我前面。」

 

「藤原同學,我覺得我現在的位置很好,我很滿意。」

 

 

當然雨宮沒有反駁的權力,居然其他同學自動讓出位置,連搬都不用搬...她的位置從寧靜的後排,移到窗戶邊的第一個位置,簡直是搖滾區!雨宮深深吸了一口氣,由其阿光位置前面,一轉頭就看得到那個男人,不知道要她搬位置的意義是什麼?阿光上課之後便趴下去呼呼大睡,也沒有特別注意上課情況,莫非自己是為了阻擋老師的視線嗎?那至少也要找高大一點的人吧!

 

雨宮默默的將筆記本推到一旁,不敢公然的寫東西...眼神飄向了窗外,三樓的視野原來這麼好,除了人來人往的街道、還可以看見一旁的公園。這個季節開了一些橘色的花朵,讓她非常感興趣...的確身為編劇以及網路作家,她最常做的事情不是說話,而是細細的觀察身旁的事物。靈感...對她而言,似乎只有開起、沒有關閉的一天,所以常常寫到手腕痠痛是常有的事情。

 

上課了,老師走了進來...開始發了考卷,雨宮默默的看了考卷上的分數,然而阿光的考卷比她更是精彩。於是轉過身去,阿光還是閉著眼睛...怎為有人需要8小時以上的睡眠?雨宮輕輕嘆了氣,也許阿光在家裡有其他的工作吧?

 

 

「藤原同學,你的考卷...分數有點...」

 

「嗯...放一邊就好。」阿光揉了揉眼睛「寫這東西一點意義都沒有。」

 

「是不會寫嗎?需要我教你嗎?」

 

 

阿光眼神飄向了雨宮的考卷...數學才剛好及格而已,要教我?她的臉色看起來又非常認真,莫非真的認為我需要幫助吧?阿光挺起身體舒展,話說這些簡單的小考,通常都是交白卷。因為小考只是為了測試大考會不會過,考的內容對阿光而言,沒有什麼鑑別度。阿光將手彎曲放在桌上,托著面頰思考了一下...到是雨宮這種成績,藤原學院頂多是中下程度吧?

 

 

「你需要我教你嗎?」

 

「...」

 

 

雨宮驚訝的看了阿光,然後伸出手指...指了指阿光考卷上了總分欄位零分;然後皺了眉,看著自己剛好及格的考卷。不知道為什麼,這動作讓阿光感覺有莫名生氣...現在是在質疑我有沒有那個能力教你嗎?阿光輕抓了頭,的確零分考卷要說服別人,有點困難。

 

 

「放學後,我教你一些功課。」阿光露出笑容「當然...下次考試,要是你贏了,你可以要我做任何事情。」

 

「任何事情?」

 

「嗯,有點像是...國王遊戲吧。」

 

 

雨宮伸出食指推眼鏡...所謂的國王遊戲,就是一種抽牌遊戲,裡頭指有一張K,抽到K的人就是國王,剩下的人要服從國王的命令,算是種很常見的遊戲。蠻有確的,但阿光的笑容如此有自信,感覺是一場危險的賭注。依照阿光在校園裡流傳消息,極有可能是...要了她的身體?不過對自己外表超沒自信的雨宮,認為阿光應該不會做出這麼沒品味的事情吧?

 

阿光覺得這女人思考太久了,有點不耐煩...微嘟著嘴巴,該不會?

 

 

「如果我贏的話,我要你寫一些劇本給我。」

 

「...」雨宮眼神帶著疑惑「只要劇本?」

 

「如果你可以接受的話,我可以觸碰或者親吻...」

 

「別說了!就這樣...藤原老師。」雨宮轉過身去,看來應該是正常...吧?

 

 

阿光露出笑容,果然雨宮想到那方面的事情了吧?難道我的名聲在校園裡,已經是孤傲一匹狼之類的嗎?想起雨宮第一次見到他,就說他是人渣這件事情...眼神看向台上了數學老師,老師立刻緊張的撇開頭。阿光不禁嘆了一口氣,大概是生人勿近吧?

 

 

***

 

 

經過幾天的放學練習,決戰數學考試...雨宮有點擔心,畢竟是有賭注的考試,會令人特別緊張。阿光看起來一派輕鬆,將雙手交叉放在胸前...老師走進教室,開始發了考卷。喊到阿光時,阿光踢了雨宮的椅子,要她幫忙去拿考卷。雨宮雖然有點生氣,但還是走向前跟老師拿了阿光的數學考卷...不會吧?80分?

 

阿光看著雨宮臉瞬間蒼白...忍不住揚起嘴角笑容,這就是我的實力、不對、是發揮到八成的實力而已。為了不要讓那女人,第一次就輸得這麼悽慘,可是故意錯了幾題。

 

下張考卷剛好是雨宮,她拿了考卷默默走回座位...深深吸了一口氣。

 

 

「怎樣?」阿光彎起身體「幾分啊?」

 

「...81分。」

 

「怎麼可能?」阿光搶下了考卷「這1分哪裡來的?」

 

 

很不幸,阿光在首戰居然以一分之差,敗給了雨宮。真是太大意了,讓阿光一整個上午都非常不爽,中午買了個三明治就走到頂樓...盡收眼底的風景,微風吹起...雖然在心裡咒罵好幾次,但畢竟輸了,就該認輸。突然身後響起了開門聲,他轉過頭...雨宮帶著一包東西,關上門。是要來提出條件了嗎?阿光那股怨氣還沒發洩完畢呢。

 

 

「雨宮,你要來說條件了嗎?」

 

「不、不。」雨宮拿起了手上的布包「我是來找你一起吃飯的。」

 

「...好吧,我先說喔,你的便當我絕對會吃!」

 

「嗯,隨便你。」

 

 

雖然雨宮說隨便阿光,但其實她準備了兩個便當...她本來就要謝謝阿光的幫忙,讓她成績進步不少。雨宮垂下眼眸,和藤原扯上關係,布關是什麼關係,其實在校園已經跟任何人都無法接觸,這就是一種奇怪的規則。阿光雖然一句答謝的話都沒說,不過到吃得很開心...嫌東嫌西、嘴巴超壞,其實心是個善良的人...雨宮收起便當盒,還有半個小時的休息時間。

 

 

「我要睡午覺!」阿光半瞇了眼「你的腿借我好嗎?」

 

 

雨宮還沒說話,阿光兀自躺了下來...閉上了眼睛,眉宇之間有些皺著。她垂下眼眸,阿光真是個任性的小孩子...有時後讓人感覺很成熟、有時又霸道的不講理,到底什麼什麼才是真正的他呢?微風輕輕吹扶,她的頭髮隨著風飄散著,她伸出了手輕撫了阿光的銀白色的髮絲。不確定,為什麼阿光要如此對她多管閒事?

 

其實在那個游泳池,這男人不救她...就讓她意外死在水底,這也是一種選擇。卻讓她活了下來,還讓沒有意志的她,感受到希望...阿光真是個渾蛋、也是個好人。一股難受的感覺梗上喉嚨,腦海裡不斷流入新的靈感...但種是在某個重要時刻,就停了下來。雨宮忍不住深深嘆息著...。

 

 

「欸,你以後...就叫我阿光吧。」

 

「嗯?」

 

「還有...你說吧。」阿光緩緩睜開眼睛「我一定會做到。」

 

「...請你...陪我約會好嗎?」

 

 

阿光挺起身體,側過臉有些疑惑著的看了雨宮神情...雨宮將手輕輕放在唇上,現在感覺腦裡一片空白。其實靈感卡住的原因...在於她還沒有交過男朋友...每次寫到感情的部分時,都難以想像到底愛情是什麼模樣?雖然身邊有很多男同學,但一點感覺都沒有,這樣對作家來說,有點糟糕。

 

 

「你乾脆跟我說,想跟我交往不就得了。」

 

「...沒感覺。」雨宮一如往常無表情「...還是說感覺不對?」

 

「這樣呢?」

 

 

阿光左手托起雨宮的下巴,臉緩緩接近著...雨宮冷靜的伸出手,阻擋在男人的嘴前。眼神如死魚的看著對方...就說沒感覺了,這樣親吻就會有感覺嗎?阿光放下手,第一次感覺自己如此沒魅力。啊,還有其他招欸!雨宮要不要來試一試?壁咚怎樣?對了、對了,聽說床咚好像是超有感覺的喔喔喔!

 

雨宮冷靜的告訴阿光,上課了、該走了。女孩忍不住嘆了一口氣,沒想到這人想像力還比她異常豐富...不過這些奇怪的姿勢打哪來的?阿光立刻裝做沒聽見似的,走到了她的前面...真是超極可疑的。

 

《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藤 は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