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說題材】秦樓月<卷七>

 

小明輕輕彎下腰,微笑的看著淚眼汪汪的黛春,多令人感到心疼的的女人?他伸出拇指抹去黛春臉上的淚水,再托起女人的下巴..低沉而溫柔的嗓音彷彿像似叮嚀,小明希望黛春不要在哭泣了。女人的每一滴眼淚都是珍珠,很珍貴的...有些人不值得流淚。小明嘴角淺淺上揚著,直到黛春抿了抿著嘴巴,深深吸了一口氣。

 

「公主,您想做什麼就去做什麼。」小明撫了黛春的頭「重要的是讓您自己快樂。」

 

黛春聽完這句話,手摀著嘴巴,難過的情緒又在腦海裡翻攪著。黛春乾脆大哭了起來,嘩啦嘩啦眼淚只不住般的潰堤,原本緩和下來的情緒,聲音又開始哽嚥起來...小明說的每句話都好令人感動,黛春不知道該怎表達這樣的情緒,眼前的小明苦笑著。黛春彎下腰,開始拼命道歉著,然而這樣的情緒怎都止不下來...

 

「我不知道該怎麼快樂啦...」黛春哽咽的說「因為我一直都是一個人...」

 

「您喜歡花嗎?」

 

小明露出溫暖的笑容,開始詢問黛春喜歡什麼。被轉移注意的黛春點點頭,終於止住淚水,勉強露出微笑。黛春心裡不禁想著,『這幾年我在過什麼樣的日子?如果可以,我想像外頭的小鳥一樣自由的翱翔...』小明見黛春情緒緩和了,輕輕拉著黛春的手,堅定的往門外走。黛春發出了疑問聲音,然而小明輕輕將食指放在嘴唇上,示意黛春不要說話。

 

「您一定會喜歡這個地方。」

 

小明帶黛春走到了大門,眼見外頭沒人看守就開啟了門。雖然有一層薄霧,小明似乎知道方向的,往外頭特定方向直走,繞過了茂密的森林及充滿霧氣的草原,經過了一個黑黑的山洞。黑暗中小明緊緊握住黛春的手,因此黛春一點都不感覺到害怕,兩人朝向山洞裡的亮光前進。走到底,陽光燦爛。印入眼簾的...是茂密的櫻花樹,樹木之多,可稱為是櫻花海了...

 

黛春驚訝的眼神帶著光芒,對於眼前...這些帶著淡淡粉紅的櫻花驚嘆不已,相較於宮中只有母后喜歡花樹才可存活,剩下的便是園丁修修剪剪的固定模樣。宮中爭奇鬥豔的植物,屢見不顯也不足為奇。就像朝向母后跪拜的大臣,多是爭鋒相對,多是人心險惡。黛春突然覺得,像這樣漫天自由生長的櫻花,雖然長得曲折...但這才是一種真正的自由。

 

黛春不由自主的走進了櫻花樹下,突然颳起了一陣風。黛春仰起頭,滿天的櫻花飄飄離開樹枝,用不同的或飄或飛,融合著陽光緩緩的降下,似雨凋零...黛春露出微笑,開心的閉上眼睛。享受著櫻花雨落在身上的感覺。此時小明走到了黛春身後,用手輕輕撥開黛春頭上點點櫻花...充滿愛憐的眼神看著黛春...真是一位容易滿足的公主。

 

「明,你怎知道這個地方?」轉身抬頭,小明的臉龐就映入眼簾...「明?」

 

看小明沒說話,眼神深情的盯著自己。黛春才仔細看清楚,小明原來有一雙深藍色的眼珠,那樣的眼神好深邃。好像有許多的秘密。然而黛春被這樣的眼神吸引注了,呆愣的看著小明。男人的手輕摟住了黛春的肩膀靠向自己,將頭側過一旁,這樣的高度,稍微磨蹭了兩人的臉頰...小明在黛春耳邊用非常輕柔平和的語氣說著:

 

「我一開始見到你,我就知道...」小明溫柔的說著「我所有知道的一切,都只是為了你...」

 

黛春突然輕推開小明,驚訝的瞪大眼睛,就像貓咪受到驚嚇的模樣。『這...這...這是什麼?雖然說不討厭這樣,可是我的耳多好麻好麻...怎辦怎辦怎辦。被帶到了這種深山,應該是要被...(女性的危機意識終於啟動了)』小明看著不知手措的黛春,開始將手在面前揮舞,那種不知手措滑稽的感覺,十分好笑,便呵呵的笑著身體顫抖。

 

「公主,您貴為公主,行為應該高雅一些。」

 

小明不避諱的為黛春身上衣服拍去塵土,畢竟剛剛突然跑了小段山路,公主衣服以沾上一點泥土。黛春看著為自己整理衣服的小明,輕輕嘆了一口氣。原來是自己想太多了...黛春臉上一抹緋紅,小明挺起身體看著黛春露出微笑。

 

「其實...說像公主,我更像是一個什麼都不懂的人。」

 

「沒關係,以後我來幫您打理吧。」

 

小明湛藍的眼眸裡,黛春可愛又惹人憐的模樣。心裡的秘密就快無法藏住了...小明知道,現在不是最好的時機。男人對黛春微笑...黛春認為小明的微笑很真誠,就像一輩子...如果小明願意跟她當一輩子的朋友,黛春會非常感激他。兩人一起賞了櫻花,聊天說笑一陣子後,便準備啟程回府。

 

 

 

***

 

 

 

另一方面,飯廳內翊文看見黛春離去...這傢伙居然靈魂也像跟著黛春一同離去之感...楊燁手上的筷子沒動,彷彿在思考什麼事情。然後又輕輕嘆了一口氣,似乎動筷子不是、不動筷子不是?

 

「欸,我說...」翊文很想一巴掌巴下楊燁的頭,可惜他忍住了「你就非得這麼尖酸刻薄嗎?」

 

「我不吃了,去練武。」

 

「練武,你哪時這麼勤快。」翊文看著失落的楊燁「要比武一場嗎?」

 

「正合我意。」

 

中午的太陽有些猛烈,然而微風仍吹著。兩人走到了庭院,互相道揖。楊燁先攻,翊文躲開,手勁之大,掌風讓翊文的髮飛起...

 

「楊兄,您以前對待姑娘,不管人家是醜是美,都不曾這樣,如今為何?」

 

楊燁轉過身,閃過翊文扇擊。楊燁不是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其實這一路上黛春也表示過...但是就算清楚明白,楊燁就是無法把感覺說出口。面對黛春還曾喚他大叔,說不定人家小女孩...只是崇拜著當初將軍的模樣。

 

「我喜歡她。」

 

楊燁的手臂與翊文的扇對撞,發出『啪』的聲響,扇快速繞過了手臂來一擊點穴。楊燁停住了,汗珠從不動的身體緩緩流下。十幾年沒見,顯然他疏忽了翊文從來不正面痛擊,智攻才是他的長項。楊燁輕輕嘆了一口氣,原來人在難過的時後,什麼東西都會忘記、也都想忘記。

 

「喜歡她,怎不憐花惜玉?」

 

「正因為他是公主,我只是一介莽夫...這樣的我不配,也不該...。」

 

兄弟一場翊文看得出來,楊燁真的喜歡這個女人。因為喜歡才會考慮更多原本不曾考慮的情形。原本的楊燁是自信滿滿的人,怎突然變得如此不堪一擊,讓翊文感到十分意外。也罷,終於有事情可以讓楊兄好好思考,和以前完全不同關係。

 

「兄弟」翊文看了看天空「要下雨了,你打算在這裡站個一炷香時間嗎 ?」

 

「就讓我站在這,好好冷靜一下。」

 

此時雨嘩啦嘩啦的降下來,翊文不知識自己錯覺還是雨下的時間非常剛好,楊燁的臉頰上滑過一道水痕。啪的低下地上,小小的、米粒的,點點雨滴雨水痕。翊文自行走到屋簷下,看著楊燁獨自佇立在雨中...。

 

 

 

黛春與小明也從雨中歸來...黛春淋了一身濕,進到屋裡。小明貼心的找了條毯子將她包起,還叮嚀她記得去泡泡溫泉,換上乾淨衣物。不然他便要幫她『完成』他叮嚀事項。當然黛春立刻答應,還保證絕對做得很好。不需要麻煩小明在一旁盯著她處理這身情況。黛春露出笑容,推開小明還邊說著...小明好囉嗦。兩人的關係彷彿更進一步。

 

翊文恰巧走到川堂,看見兩人舉動,心想...看來接下來的事情會非常難處理。楊兄沒好好保握的機會,別人就要走入黛春的心了。翊文微笑的舉起手,便掐手算了算天時地利,這種牽絆...說不準是上輩子誰欠了誰。

 

 

《待續》

 

 

 

***

 

 

【小說題材】秦樓月<卷八>

 

雖然小明叮嚀過黛春,黛春也小心翼翼的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然而因先天不良加上流汗淋雨,黛春果然還是感冒了。黛春躺在床上拼命顫抖和冒冷汗,雖然她身體感到極冷,體溫卻是燒的亂七八糟...。眼睛半瞇著,意識不是非常清楚...黛春望向站在一旁的小明,男人的兩旁似乎有些難過與歉疚,明明就不是小明的錯...黛春咳了兩聲,喉嚨痛到無法多說幾個字。

 

「很嚴重的風寒。」翊文展完脈後道「不過沒什麼生命危險。」

 

小明眼眸低垂,看著黛春的情形,眼神裡滿是心疼。他實在是非常自責,不應該帶著黛春亂跑還淋到雨。不過聽翊文的話之後,才稍稍放下心來。黛春的眼神也望向他,兩人眼神交流,女人淡淡的微笑似乎告訴他不要太擔心。小明的臉上有著緋紅,因為黛春的一舉一動都觸動了他的心。此時楊燁從外頭走進來,急忙坐在床邊將手掌覆蓋在黛春的額頭上,嘴裡還碎念著。

 

「活該,誰叫你亂跑。」然而楊燁的聲音極為溫柔「生病了吧?」

 

「沒事的。」黛春還是想跟楊燁說句話「你不用擔心...。」

 

「我警告你,主子與僕人的分寸,搞清楚。」

 

楊燁不客氣的瞪向一旁的小明,因為出自於敏銳的觀察力,楊燁一直都知道小明看黛春的眼神非常不對勁。雖說依照翊文說法,明白這只是一場小病,不會要了黛春的命...。但是楊燁仍感覺非常生氣,這種奇怪的怒火中燒,就像是看見小明體貼的照顧黛春,且黛春竟然沒有拒絕。楊燁心裡碎念著『這女人實在非常糟糕!難道因為小明伺候,轉而將情感投射在他身上嗎?』非常不悅的站起來,走到門邊。

 

楊燁狠狠的朝向柱子垂了一拳,便離開房間。生氣歸生氣,但楊燁還是按照翊文的話,去山上採一些草藥,給黛春喝些藥,說不定這樣好比較快。楊燁嘆了一口氣,便離開了大宅。房間裡的三人沉默了下來,翊文看著黛春眼眶含著淚水打轉的模樣...莫非以為自己惹了楊兄不開心?小女孩啊,談戀愛的人情緒都比較不穩定,難道你沒有感受到嗎?

 

「沒事、沒事。」翊文露出微笑「中年期男子都有點情緒不穩。」

 

「是這樣喔...。」

 

黛春因為生病,所以也沒到特別得奇怪,眼睛半瞇又闔上,陷入深深的睡眠之中。翊文囑咐小明好好照顧黛春後,沒多說什麼便離開房間。房間內只剩小明及黛春兩人。小明輕輕的走到黛春床邊,溫柔的撫著黛春的額頭,看著她皮膚上滲著汗珠的模樣,想必非常辛苦吧。此時黛春像是感受到什麼,緩緩睜開眼睛...那雙美麗的湛藍眼眸正看著自己,從他的眼睛裡看到滿滿的擔心。

 

「你趕緊離開吧,我怕傳染給你。」

 

小明移動身軀坐在床邊,臉色沉了下來,沒說什麼話。只是靜靜的將布在冷水中洗淨、擰乾,小心的放在黛春額頭。

 

「對不起,我真是沒用。」

 

「別這樣說,是我沒注意到您受了風寒,是我不對。」

 

之後房間又沉寂了下來,因為黛春又陷入了昏迷...黛春生病持續兩天,終於有退燒的跡象。小明似乎像是刻意躲開她一般,反而沒有小明在房間的身影。黛春感覺到心裡有些寂寞,小明的陪伴對她來說,原來已經變成一種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習慣。黛春輕輕的嘆了一口氣...楊燁行為也是,盡量遠離她...難道現在自己已經令人厭惡了?

 

黛春覺得一整天躺在床上,反而骨頭疼得厲害。恰巧外頭陽光照耀的十分溫暖,於是便下床,緩緩的走向中庭。此時黛春看見小明拿著飼料,喂庭院裡的鴿子,而這些鴿子似乎不怕生,圍繞在小明身旁,還有一隻鴿子停在了小明的肩上,此時的小明神情看起來十分溫柔...有一隻鴿子咕咕咕走向黛春,黛春緩緩蹲下身體。

 

「對不起喔,我沒有食物。」

 

小明走到黛春的身邊,將食物放在黛春的手上。不過黛春有些緊張,因為沒有餵過鴿子的經驗,很怕被鴿子咬到,遲疑著手不敢伸出。

 

「這樣才對。」

 

黛春身旁感覺到一陣溫暖,小明站在黛春的旁邊,身體與身體間貼近,溫柔的托住她的手,向那些鴿子伸出。黛春感覺到手掌也些刺刺的,然而比較向是搔癢的感覺。鴿子咕咕的將飼料吃完後,感覺很滿足的拍拍翅膀飛走。

 

「真好玩,嘻嘻。」黛春露出微笑「好可愛的鴿子。」

「你病好了嗎?」

 

「啊,對了。小明你可以跟我說一些『外面』的事情嗎?」

 

黛春可愛的笑容,讓小明很難拒絕。黛春覺得小明雖然是僕人,經過這幾天的聊天極陪伴,感覺什麼都知道...十分厲害!黛春拉住了小明的手,仰起頭看著男人,很真誠的想了解...外面世界是怎麼樣子?外面是圓的扁的?對了、對了,還有外面世界有什麼好玩的東西?等等...小明的臉緩不自覺得緩緩靠近了黛春,因為他非常確定...他想帶走黛春的決心。

 

楊燁從其他地方走來,遠遠看著兩人就像快親下去的模樣!非常憤怒、憤怒、超級憤怒!楊燁已經失去理智的遠遠怒吼!

「你們在幹嘛?」

楊燁以最快的速度衝向兩人,一把將黛春推開,然後拉起小明衣領。楊燁的眼裡盡是怒火!話說,當初黛春生病時,就已經警告過小明!要注意自己的身分地位,人家是公主!在我楊某人的面前,你絕對沒有任何機會碰她!

 

「你是聽不懂警告是不是?」

 

楊燁狠狠的朝小明灌下一拳,小明倒在地上嘴巴有些鮮血,黛春擔憂的立即將小明扶起,不懂楊燁為什麼要這麼生氣對帶小明?楊燁更加憤怒,怒到感覺頭就快爆炸了。

 

「小明沒做錯什麼?」

 

楊燁怒想『我明明看到你們兩個手交錯在一起,最好不要說是眼花看錯!我視力可是二點零!要不是我沒有弓箭,我一拉弓就把他射死!除了你這個完全沒有女性自覺得笨蛋,全世界的人都知道這傢伙心懷不軌!』楊燁雖然很惡毒再辛裡咒罵了一圈,然而表現出來也只是深深嘆了一口大氣!小明伸手抹掉嘴角的血,像是覺悟了瞪了楊燁一眼,手臂環繞著黛春拉進懷裡...

 

「黛春就是我未過門娘子,你忌妒什麼?」

 

「等等,你說娘子?」

 

黛春被小明緊緊攬在懷裡,說到娘子關鍵之時,手臂力道更加緊內縮,彷彿一放手就失去...黛春抬起頭,小明的臉色不像是說假話。楊燁暴怒,手起俐落將黛春搶回往一旁看戲的翊文推去...翊文一把抱住!黛春想阻止接下來的事情,卻被翊文抓住了...男人之間的戰爭,妳還是不要插手的好。

 

「我就覺得你非常詭異,說清楚你的身分!」

 

楊燁話雖要小明說清楚,但是暴怒中男人哪有時間可以慢慢聽解釋,不用解釋了,直接去死!楊燁朝著小明攻擊過去,小明臉不紅、氣不喘的閃過楊燁的攻擊,不過都沒正面痛擊,只是單純避開。楊燁從小明的身手,似乎可以感受到對方也非等閒之輩。

 

「怎了,廢渣!不敢還手是吧?」

 

「我只是不想讓公主傷心。」

 

黛春在一旁非常著急,一旁是朋友,另一旁...也是朋友,這該怎處理才好?倒是翊文還在呵呵呵笑的隔岸觀虎,黛春覺得翊文應該老早就知道了什麼...『翊文呀,阻止他們兩個,別再打下去了。』眼神望向翊文,然而翊文露出微笑,而且還拍了拍扇子。

 

「這樣很有趣。你希望誰贏?」

 

小明其實沒注意楊燁的動作,也不在乎是否要致他於死地,眼角看著黛春乾著急的模樣...於是再怎麼隱藏,都無比小明想帶走黛春的心,還要焦急...希望這女人可以注意到自己。

 

「我是南紹王朝的皇子,段明。」

 

楊燁聽見了對方的話,停了下來,倒抽一口氣。明明逃來這個世外桃源,就是要避避這樁婚事的風頭,沒想到世界之大,卻在這裡碰見對方?黛春沒什麼反應,當然也不明白...她與段明有什麼關係,她只知道小明是個貼心又仁慈的朋友。

 

既然都已經公開身分了,小明在也沒有留下來的理由,因為眼前的楊燁似乎不會因此罷休。況且在繼續纏鬥下去也沒有多大實益,此時段明塞給黛春一個東西,握住她的手...這地方他無法留下,然他一定會再來接黛春回去。或者...黛春可以來南紹,一定會帶給她幸福!

 

「妳等我。」

 

段明離開了此地,儘管黛春呼喚著小明,頭也不回的離去了。黛春緊握著段明留下的東西,心糾結在一塊。

 

「你怎藏了南紹人不說」楊燁抓了翊文衣服「更重要他是皇族人?」

 

「我只是在路上看見他瘦了傷,便撿了他。我什麼也沒問,他什麼也沒說。如此這般。」

 

翊文推開了楊燁...『楊兄,這就是命運』。

 

黛春沒說話,心裡的狐疑與糾結讓她有些難受...原來小明是南紹的皇子?雖然不算是騙她,也仍就感覺非常奇怪。黛春默默的走向房間,此時突然感覺到有人由身後抱住了她?黛春被這樣熊抱,感到身子微微的疼,這樣的力道,彷彿要告訴她什麼...楊燁沒說話,他不需要允許、也不在乎面子!此時此刻,他覺得他快要失去黛春,這樣默默的不作聲,他不了解應該說什麼,或者該做什麼...。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藤 は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