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 破碎

 

伯爵的頭突然疼了一下,就像有人朝他的頭用力打了一下。伯爵的嘴角流出少量鮮血,他立刻聯想到李奧納多的秘密實驗室,於是苦笑了起來。

他明知道找了個『天選之人』進來會有危險,但不知道這秘密爆發得如此快速。智子可能已經把未來的情報告訴他,李奧納多也一定明白了什麼...他還以為李奧納多會漸漸忘了過去直到永遠。

 

「果然還是無法隱瞞你。」伯爵用手指擦去嘴上的血「但是你也無法見到相見的人。」

 

伯爵從來沒有這麼不優雅過,他立刻起身走到馬房,騎馬趕到湖邊小屋。一推開木門,果然梅緊閉雙眼躺在床上,臉與身軀是老婆婆的模樣,懸掛在胸前的琥珀破碎。

他跪在梅的身邊,握住了她的手,並且親吻了她充滿皺褶的手背...她知道梅原本的模樣,是如此的美麗動人。伯爵將她的手放在臉邊...人生最浪漫的事情,就是和心愛的人一起變老。

吸血鬼是永遠都不會變老,也不會體驗死亡。伯爵一直都很想體驗看看...和心愛的人憶起面對人生中的一切,所有人生的殘缺,就會在彼此的眼中,更加圓滿而動人。

 

「魔法反噬了。」伯爵輕聲說著「但沒關係,我會一直都在你身邊。」

 

***

 

當初伯爵發現了李奧納多,但李奧納多一直都在沉睡。雖然不確定是否是梅爾森的魔法反噬,但梅爾森只有昏厥一天之後,便醒來了...

梅爾森此時的臉和身軀,因為動用大量魔法而消耗自身體力,因此身軀而成了老婆婆的模樣。然而她卻沒有落下一滴眼淚,她只是默默的看著銅鏡,落有所思的發呆著。伯爵發現,梅爾森並非都是老婆婆的模樣,偶爾她還能回復少女時的樣貌,但大多都只以老婆婆的形象生活。

伯爵安排梅爾森坐在幽靜的湖邊小屋,並且負責白液的其中一種原料。當時的李奧納多還在沉睡,梅爾森則是很少說話。伯爵時常去探望梅爾森,為她日常生活補充東西,甚至邀請過她一同居住宅邸,然而梅爾森拒絕了。

 

「梅爾森,你還好嗎?」伯爵坐在女人的身旁「我覺得李奧納多就快清醒了。」

「...麻煩你,讓他戴上這個。」梅爾森遞出了戒子「這是封印秘密實驗室的鑰匙。」

「你真的要他什麼都想不起來嗎?」

 

此時的梅爾森,臉及身軀都逐漸變回年輕時的模樣。就像伯爵當初在森林時,看到她的模樣...伯爵握住了梅爾森的手,他不知道梅爾森是否知道自己的樣貌如此美麗動人?童話故事中的巫婆,大多都是又醜陋又壞心,然而梅爾森完全不相同。

伯爵甚至懷疑美爾森知道自己的模樣,是自己願意拋棄美貌而成了老婆婆,為了使自己永遠不要在愛上任何人、被任何人愛著。

 

「那樣的回憶真的太痛苦,而且我不知道我能活多久。」

「你是指李奧納多家人的事情?」

 

李奧納多的家人雇用吸血鬼獵人,間接殺死了孩子以及自己的靈魂某一部份。如果說李奧納多遲早被家人發現藏身地點,而梅爾森就的確還深陷危險。另外就是...巫師並沒有永生的生命,他們和人類一樣只能活到某個年紀,但相較於人類,這個期限已經非常長了。

 

「如果說...我願意娶妳,讓你成為我的妻子。」伯爵注視著女人的雙眸「這樣你就不會有危險了吧?」

「你知道我的本意...我不可能在愛上任何人。我甚至想早點離開這個世界...」

「我可以照顧你,就算你老了、甚至只愛著李奧納多都無所謂...我只要你好好活著。」伯爵輕揉著梅爾森的手「千萬不要尋死。」

「...你答應我,好好照顧李奧納多。」

「我答應你,梅爾森。」伯爵輕撫著女人雪白的臉龐「你自今日起,就改名叫做梅吧。」

 

***

 

李奧納多隨性的坐了下來,這些訊息對他來說來得太多,並且超出他預想的狀態。如果他真的忘了梅爾森。又為什麼在清醒之後,還繪下這些素描?

 

「我的眼裡,都只有你。」李奧納多握拳打向桌面「為什麼你還要我遺忘?」

 

一種憤怒混合著喜悅的情緒,將李奧納多淹沒。他看著手中那些一筆一筆記下的過往,他非常確定...這些手稿裡至少一大半,都是出自於梅爾森的記錄。

這些鏡文字,是她和李奧納多的一種默契。至少這些筆記,不是一般人能夠短時間能夠理解。

李奧納多深深吸了一口氣之後,決定往伯爵宅邸前進。他迫切想知道,現在的梅爾森在哪裡?過得好嗎?還是不是一樣的愛他?

終於知道自己不是一個人孤單存在世界之後,李奧納多的胸口覺得滿滿的,充滿許多複雜的情緒。

 

***

 

回到伯爵宅邸,伯爵還未回來,而賽巴斯汀似乎也不知道伯爵的去向。這是非常罕見的事情,因為伯爵一項都是非常從容不迫,如果這麼衝忙的離去,這代表...有什麼事情發生。

 

「伯爵最近常去哪裡?你知道嗎?」李奧納多看著賽巴斯汀的眼睛。

「...我真的不知道。」賽巴斯汀知道李奧納多正在施壓於他,但他的確不知情。

「看來我錯過什麼精彩的片段。」

 

威廉緩緩的走到了賽巴斯汀的身邊,老實說他真的很喜歡觀察人,尤其是李奧納多的模樣。這種著急到像瘋狗的樣子,這可是他第一次看到。看來伯爵和李奧納多的事件,往越來越有趣的地方發展。

 

「不關你的事,威廉。」

「的確不關我的事。」威廉的掩飾住嘴角的微笑「最近我在研究一齣好戲...」

「我可沒興趣。」

 

李奧納多轉身就想離去,總覺得賭一賭也好,反正從這個宅邸找不出任何線索。

威廉越來越喜歡這劇情的發展,尤其伯爵似乎也很在意那個對象。真想看看兩人為一個女人,會到什麼樣的地步?

 

「故事的主人翁不知道...女主角化成婆婆,陪在男主角的身邊,還要鼓勵男主角去戀愛,那樣的心情會是如此辛酸徬徨?」

「...」李奧納多轉頭「你說什麼?」

「噢,對了,魔法什麼的,女主角應該是巫婆吧?」威廉哼哼笑著「感覺有點像廉價肥皂劇。」

「你閉嘴!」

 

李奧納多重擊了木門,發出巨大聲響。然後加速離開宅邸,現在他知道梅爾森在哪裡!李奧納多心裡十分自責,原來他一直都這麼不細心...。

梅奶奶一直都是他的避風港。自從梅奶奶出現之後,李奧納多時不時都會去找她。這種感覺太過熟悉,他還以為只是親人般的情感。

 

***

 

當李奧納多衝去湖邊小屋時,他一碰到門把就遭到電擊。他明白,這是伯爵設下的結界...為了阻止他近一步靠近梅爾森。但他怎麼可能在此放棄?他可是在夢裡、在腦海裡、在生命裡尋找他心愛的女人。

 

「梅爾森!我知道你在裡面。」李奧納多用手重擊木門「求求你出來見我。」

 

突然外頭的雨開始下了起來,就像回應著李奧納多的心情。他無法破解結界,於是不斷用手敲著木門,一次又一次的遭受到電流的攻擊。每一次的攻擊,就像梅爾森殘酷的拒絕,讓李奧納多已經無法分清,到底是淚還是雨?

 

「梅爾森!」李奧納多的雙手已經開始有些滲血「對不起...是我沒有能力保護你。」

 

李奧納多想起當初在秘密實驗室裡的筆記本紀錄,他十分懊悔為什麼遺忘了這些曾經。明明是如此的痛苦、明明如此悲傷,但他都交由梅爾森一個人承受,這樣對他來說真是太公平了...為什麼不讓他為她分擔一些痛苦與悲傷呢?

他緩緩跪了下來,泥土浸濕了他的膝蓋,雨水澆淋著他的身軀...但所有外在痛苦,都比不上他內心的煎熬與自責。

 

「你來做什麼?」伯爵冷冷的說著,他正站在屋內門後「就算你知道這些真相又有何用處?」

「伯爵?你開門!你沒有權利拆散我跟梅爾森。」

「我沒權利?」伯爵望著木門「我是如此看顧著你,還有梅爾森...我照顧她,當你不在她身邊的時候。」

「我不想跟你談,我要見見梅爾森。」

「你死了這條心吧。」

 

伯爵轉頭看著了梅爾森...不知道為什麼,她的容貌一直保持在老婆婆的模樣。彷彿如睡著般的,雙手指頭交叉放在胸前。他走到梅爾森的身邊,單膝跪了下來,並且用手輕撫著美爾森的臉...。

他永遠都記得梅爾森美麗的容貌,在他的心裡,他的美是獨一無二不可取代。就算梅爾森從來都沒有愛過他,但他願意就這樣看顧著這女人...直到某天他願意在他的懷裡死去。

 

「你好好睡吧,剩下的...交給我來處理。」

 

《文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佐藤 は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