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 我的眼裡,只有你

 

李奧納多花的一點時間,就找到智子所說的秘密實驗室。隱藏在修道院的某個牆壁,他卻一眼就認出...記憶越來越清晰。

他在伸手開門摸上門把時,伯爵贈與的尾戒,就突然發熱並且裂成兩半。李奧納多不禁無奈的笑了,沒想到伯爵對他這麼狠心。

 

「果然這裡...被結界封印了嗎?」

 

開啟門,印入眼簾的是一屋子的亂書及草稿。這讓他感覺到安心,果然亂七八糟的狀態,讓他感到心情平靜。

這裡的資料,大多都是李奧納多天馬行空的想像。他還能想起美妙的笑聲,是女人的笑聲。他閉上了眼睛,彷彿女人就在他的面前。

 

「李奧納多,你真是太棒了。」

 

梅爾森纖細的雙臂環繞著他的頸間,帶有草藥的香氣便隨著風而來。他側過頭,偷偷的吻了她柔軟的唇,立刻使得女人退避兩步。

李奧納多拉住她的右手,順勢拉近自己的懷裡,然後看著她又氣又嬌羞的臉龐,用食指輕勾起她的臉緣,而後狠狠的吻著她的唇、舌瓣...。

 

「我的眼裡,只有你。」

 

李奧納多的眼角留下了淚。這裡不止有文件如此單純,還有封印下他與梅爾森的片刻記憶。

 

***

 

當初李奧納多小時候,他在山裡探索時發現了一個洞穴,雖然害怕裡面會藏有怪獸,但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最後還是進去一探究竟,居然發現的一名女孩子。

 

「你為什麼在這裡?」

「這才是我要問你的。」女孩拉下了斗篷,露出了稚嫩的臉龐「你來這裡做什麼?」

「我叫李奧納多。」李奧納多將火把舉起「我是來探險的。」

「我是梅爾森,我來採草藥。」

「這麼說來...你是醫生嗎?」

「...如果你硬要分類的話,我算是醫生的一種。」

 

後來李奧納多才知道,梅爾森才不是什麼醫生。她是家族世襲的草藥巫師,隱身於森林裡,從不參與人類的事情。

李奧納多大多關於解剖、生物知識,都是從梅爾森的技能中學到。從孩提時代開始便常常相伴一起,漸漸的他發覺,自己對梅爾森,不再這是青梅竹馬,而是...。

 

「梅爾森。」李奧納多總是走在她的身後「為什麼你總是距離我這麼遠?」

 

李奧納多這是明知故問...巫師與吸血鬼從來沒有相愛的案例,雖然他們並無被禁止,但他們是不一樣世界的人。

 

「因為走在你前面。」梅爾森露出幸福的笑顏「你的眼裡就只能看到我。」

 「傻瓜!」

「你說什麼?」

「就算你不走在我面前。」

 

李奧納多摟住了梅爾森的腰,印入眼簾的一雙翠綠雙眸,是他這輩子看過最美的風景。

 

「我的眼裡,只有你。」

 

***

 

李奧納多幾乎不用從混亂的房間翻找,就像有指引般,他順手翻開桌上,一本封面是蝴蝶蘭花朵的筆記,果然是用鏡字記錄了梅爾森與他,曾在這附近生活過一段時光。


「如果我們曾經相愛,我又是為什麼把你遺忘呢?」


梅爾森一直都遵守著低調行事的守則。李奧納多不斷的追求她,直到梅爾森終於點頭答應。他們約定好,彼此只要相愛,就要盡量像正常人一樣。

李奧納多提出了要求,要求梅爾森和他一起在城鎮過上一陣子平凡人的生活。雖然他們未有結婚,但彼此的羈絆只有日益加深。這或許就是...他草圖裡梅爾森的笑顏如此幸福的原因吧?
 
 

「4月梅爾森懷孕?」李奧納多深深吸了一口氣「我們有孩子?」


李奧納多翻開下一頁,據說城鎮遭受吸血鬼攻擊,梅爾森不知道什麼原因,被後天性吸血鬼襲擊。李奧納多抓著後天性吸血鬼,他才透漏李奧納多的家人,正雇用一群吸血鬼獵人,獵殺梅爾森。

「梅爾森,對不起,我來晚了。」

「不要緊...李奧納多。」梅爾森腿軟到只能跪坐在地上「對不起,我們的孩子保不住了...」
 
 
其實李奧納多不知道該怎麼開口,他的家人雇用吸血鬼獵人企圖殺死梅爾森?但他決定自己就算犧牲性命也要保護妻子。

失去孩子的梅爾森,有一陣子過得失魂落魄的生活。她使用魔法讓月桂樹長滿了他們居住的地方,並且佈下了萱草在家院子前面。用她最喜歡的花草,來讓自己不要這麼悲傷。

村莊已經有人親眼看見,李奧納多暴露自己吸血鬼的身份。就算再如此低調過生活,不輕易使用魔法。還有後天吸血鬼獵人似乎認為非找到他們不可。

於是在吸血鬼獵人的鼓動之下,連夜殺進了森林,抓住了李奧納多與梅爾森。既然是有預謀的殺進森林,李奧納多因為梅爾森而不敢輕舉妄動,而村民早就準備好遺忘草的汁液,灌進了李奧納多的嘴裡。


「你們放開李奧納多。」梅爾森痛哭著「我才是你們要殺死的對象!」

「梅爾森...我的頭好疼。」李奧納多抓著自己的頭在地上打滾。


在歐洲一直有巫師的傳說,甚至因為發生大規模不可解釋的事件時,巫師成為主要攻擊目標。至少對於女性來說,這是一場災難...曾經有人認為,只要把女性雙手及雙腳捆綁,丟進進水裡,若沒死亡,則就是女巫。若確定是女巫的女性,必須用火刑燒死。

 

「燒死她吧。」吸血鬼獵人微笑「因為她可是女巫呢!」

「你們會付出代價!」梅爾森動用魔法將李奧納多的身體隱藏起來。

 

那一夜,梅爾森幾乎是用屠村的方式,殺掉了所有人包括那些吸血鬼獵人。強大的力量,使得伯爵也注意到了。當他到現場時,幾乎是一片火海...梅爾森失神的站在火海之中,任由衣角被火吞噬。


「女士,你需要幫助嗎?」伯爵憑藉著微薄的力量,靠近梅爾森 。

「你是...吸血鬼嗎?」

「我是,女士。」伯爵將手放在胸前「我是先天性吸血鬼。」

「...拜託你,照顧李奧納多。」


梅爾森的身體終於支撐不住魔法力量,而倒了下來。伯爵順勢接住了女人,只見她雪白的肌膚被火映成了橘色,而黑色秀髮在風中飄逸著。


「你為什麼選擇了我?」伯爵的手輕識趣梅爾森臉上的灰塵。


突然間火全部都熄滅了,而月桂樹硬生從中裂開...李奧納多便躺在月桂樹裡,完好無缺的睡著了。


《文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藤 は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