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 伊斯坦國公主

 

夜幕低垂,繁星點點。艾倫走到了公主的房門前,然而正當他遲疑的是否要敲門時,公主自己把門打開了,微笑的注視著艾倫。艾倫還未進門,就聞到濃郁的香水味,看來艾倫此行,公主精心策劃了很多心機。

 

「進來吧。」公主微笑「我等你,等好久了。」

「...」

 

艾倫沒有說話,也不想多說什麼,他看見公主書桌上疊著厚厚的書籍,這才是他此行的原因。艾倫往裏頭走去...書桌上疊著一本又一本的書籍,每一本書的標題都和伊斯坦國有關。而公主才享有威斯塔里亞國裡,最高圖書館的權限。

艾倫走到了書桌前,這些和伊斯坦國有關的書籍,都蒙上一層厚厚的灰塵。公主大概只下令找出書籍,而關於伊斯坦國的一切,公主則是不感興趣。

 

***

 

伊斯坦國,土地貧瘠,主要生產鋼鐵、礦產及機械,尤其鐵礦發達。鐵礦以製造成強力武器為主要生產項目,而人民也因鐵礦而富有。但伊斯坦國的土地,未能種出一般蔬果。但伊斯坦國克服土地貧瘠的困難,種出小蘋果。此蘋果稱為維納斯蘋果,蘋果特徵為小而多汁。

艾倫不禁深深的吸了一口氣...蘋果的特徵,就是珍平常分享給他的那種?艾倫專心的看著書籍,沒發現背後已經有雙手,輕輕沿著後背撫向他的肩膀。在他的耳邊,是溫柔且誘媚的公主聲音...

 

「艾倫,你該怎報答我?」公主說著「我可是找得好辛苦呢。」

「...」

 

艾倫看書看得太入迷,一直不斷想著珍的事情,反倒是忘了...公主虎視眈眈的看著艾倫的舉動。艾倫一把抓住公主的手腕,公主反倒是興奮的露出笑容。他直視著公主,或許應該直接告訴她...但這樣是否會傷害公主的心呢?

 

「你喜歡我嗎?」

 

公主興奮的看著艾倫,她等不及了,反而搶先開口問了艾倫...但也許公主也太有自信,相信艾倫會喜歡她。

 

「...我有喜歡的人了。」

「是誰?」

「...」

 

面對艾倫的沉默,公主垂下眼眸,有些失落的神情。公主心想,或許不需要問艾倫喜歡不喜歡這件事情。 我...喜歡艾倫就夠了。她抬頭看著艾倫鮮紅如火的眼睛:『我會讓你...變成我的國王』。

艾倫放開她的手,隨手拿了書就想往外走去。就算公主叫住了艾倫,艾倫也沒有要停下腳步的意思...這麼明顯的拒絕,公主應該要知難而退。

 

「你不能拒絕公主邀約!」公主哽咽著「你說過要守護我。」

「...」

 

公主的聲音迴盪在房間裡,艾倫沒理會的開了門往外走去。門關上,公主憤恨的望了望窗外的夜景...明天有舞會,這個舞會將依公主選擇的對象為伴侶。沒有人會拒絕公主的選擇,尤其身為威斯塔里亞國騎士團團長,艾倫怎會讓威斯塔里亞國公主蒙羞? 

 

***

 

艾倫將書拿了回到房間,憤怒的情緒還沒恢復,他想念珍的感覺掩蓋了一切。如果可以要到更多線索,或許就可以解釋,為什麼珍和伊斯坦國有這麼多的巧合?

艾倫的思緒...回到了第一次見到珍的場景。相遇的時間,和國家滅亡的時間幾乎相同。艾倫在升上團長之前,就已經發現珍常常獨自出門,問了也不多回應什麼,似乎隱瞞了什麼?而珍出門後皆帶蘋果回來,珍總說她在研究新品種的蘋果,艾倫也選擇相信。在這時候回頭想想,珍當時的舉動還真的很奇怪。

不過有一點讓艾倫十分在意,就是根據書本記載,伊斯坦國其實是被威斯塔里亞國主導而滅亡,根本不是什麼一夕之間消失。不過當時艾倫不是實習騎士,沒有跟著加入這場戰爭。但是如果記載歷史正確,我國是伊斯坦國的敵國是不爭的事實。

 

『思念真是令人耗費體力的事情。』

 

艾倫抱著這本書,不斷的探索著所有有可能的線索,但腦海裡一直想起珍的身影,這樣的倩影讓他每次想起都是心痛著。珍是怎麼想的呢?艾倫趴在桌前疲累的閉上眼睛。

 

***

 

隔天夜晚,威斯塔里亞國舉辦了舞會。所有皇宮貴族都到了現場,艾倫是騎士關係,必須在場列席,說是要保護公主安全。但艾倫的心根本不在舞會上,而威斯塔里亞騎士團團長的名稱,第一次讓他覺得如此沉重。

亦步亦趨的跟在公主身旁,艾倫深深嘆了氣。公主接觸這些人是必然的,因為她要選出下屆國王...但公主誰也不見,只見艾倫。

威斯塔里亞國公主舞會進入高潮,音樂緩緩奏起。艾倫看見了公主朝他走了過來,公主仰頭看著艾倫,臉上帶著淡淡的緋紅...公主將手背伸了出來,這樣的心意非常清楚明瞭。

 

「我准許你,邀請我跳舞?」

「...別鬧了。」

「我沒有。」公主脹紅了臉「艾倫,你到底要不要?」

 

艾倫將頭側向一旁感覺很困擾...公主昨夜信誓旦旦,就是要用公開舞會令我乖乖就範嗎?的確,我能夠拒絕嗎?艾倫沉默的望著公主,一時還想不到什麼方法。公主喜孜孜的望著艾倫困惑的神情...沒有人能夠拒絕公主!

 

突然會場主持人唱名,說了一個令在場都驚訝的名字: 

『伊斯坦國‧公主駕到。』

 

全場目光立刻往門口方向看去...一位穿著金色禮服,裙子上有銀金色澤的裝飾,鐵灰色長捲髮上有著碎鑽石,極度雍容華貴卻不失氣度的裝容。伊斯坦國公主從踏入會場開始,大家的目光都被她吸引過去,而身為主人的威斯塔里亞國公主,卻被冷落到了一旁?

現場立刻出現了吵雜的討論聲...都是針對伊斯坦國而來。伊斯坦國不是早就滅國了?居然在敵國的場合出現,是為了要宣示主權嗎?這死而復生的國家,是真的重新出現於這個世界嗎?

 

伊斯坦國公主似乎有目的,她走到公主面前,艾倫基於騎士職業天性,往前跨步將公主擋在身後,手已經放在劍柄上。但一個小小身影,也立刻出現在伊斯坦公主前面,熟練的拿起身上小型刀,指向艾倫的脖子。艾倫仔細一看...是珍!?

珍穿著類似騎士的褲裝,身上的鎧甲是改良過的輕型盔甲,動作敏捷的她,還是這麼具有殺傷力。艾倫朝著珍身上的裝備打量...果然是武器大國,身上的裝備都十分精良。

 

「貴國不用這麼緊張。」珍的語氣十分沉穩「公主只是想參加舞會。」

 

珍擋在伊斯坦公主面前,微笑著看著艾倫,但那種笑容和往常不一樣。艾倫知道,珍現在的身分是騎士,已經不是他所疼愛的妹妹。

 

「貞德不得無理。我只是想和她打聲招呼。」

 

貞德?艾倫瞇起眼睛,珍的原名叫做貞德?的確很適合這個女人。她堅毅而敏銳的行動與思考,實至名歸。

伊斯坦公主將手放在裙前彎下腰,向威斯塔里亞國公主行完禮,便帶著貞德離開了公主面前,往會場更多人方向前進。

 

「這是怎麼回事?」公主驚呼著「我怎都不知道?」

「不要緊張,人家沒有做什麼。」艾倫輕描淡寫的說著。

「可惡的伊斯坦國...怎會突然出現呢?」

 

吉爾走了過來,面色凝重的望著伊斯坦公主背影。在公主耳邊說了一些話後,公主的臉生氣的脹紅起來...

 

「吉爾,我要私底下跟你談談。」

「是,公主。」吉爾冷漠的說「我們應該好好談談。」 

 

公主生氣的跟在吉爾後面離開了會場,這場舞會的焦點早就模糊。而艾倫則是望著在人群中...那個熟悉的身影。

 

《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藤 は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