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 消失的伊斯坦國

 

 

艾倫返回了自己的房間,這一路上忐忑不安的痛苦襲捲著艾倫。總覺得應該珍好好溝通,畢竟公主不是他喜歡的人,這樣的誤解使他很不舒服。打開房間門,果然和艾倫料想的一樣,珍已經離開房間了。

艾倫紅色的眼眸垂了下來,帶著淡淡的哀傷。他看見了桌上有著一顆小蘋果和一張紙條...果然很像珍的作風,他們雖然時常鬥嘴,卻很不擅常吵架。因此珍的態度冷淡,反而使得艾倫不知道該怎麼回應。

 

『艾倫,我回家去休息了。 珍』

 

艾倫拿起蘋果,又是那一種很香卻很小的蘋果。艾倫有一股衝動,想要回去那個家...去看看珍,是否還是同樣的冷漠?不管珍多想搓和他跟公主,艾倫已經無暇想像,因為他根本就不喜歡公主。

 

***

 

艾倫換上輕便的衣物,跨上了馬匹...往熟悉的家前進。威斯塔里亞國一個平靜的小房子,遠遠望著那個熟悉的小房子,裡頭透著微微的光芒。艾倫將馬繫在一旁,往裡頭走去...

珍已經在床上睡著了,手上握著他們的合照,臉上有一行淡淡的淚痕。艾倫突然覺得有些難過,說不上來的心情...該怎麼好好的告訴珍呢?

 

「小笨蛋。」

 

在睡夢中,珍感覺身旁有人靠近,將手環住她的腰際,而耳邊傳來了熟悉、再不能熟悉的沉穩嗓音...就算她再怎麼神經大條,都知到艾倫對她的情感,而她為了艾倫,只能選擇忽視。而這是她真的想要的嗎?

 

「珍,我回來了。」

 

就當是一場夢吧?珍緩緩開起眼睛,模糊的影像在她眼前出現。就算再怎麼否認艾倫的存在,然而身邊傳來的溫度卻如此的真實。

 

「嗯?」

 

艾倫露出溫柔的微笑,望著她睡得模模糊糊的模樣...十分可愛。艾倫低下了頭,將柔軟的唇貼向珍,微嘟起唇邊。珍驚訝的瞪大雙眼...艾倫親吻著? 不行、不行...艾倫不可以!

珍用力的推著艾倫的胸膛,他卻把她抱得更緊了。一定要阻止!珍想揮動手,卻被抓住了手腕,艾倫對珍的一切舉止聊若指掌。珍不斷退縮身體,但艾倫不斷的向她索取更多...

突然,艾倫的唇一陣痛楚...離開珍的唇,嘴角有一點點鮮血。珍痛苦的將手摀住臉,她最不想傷害的人,怎一直逼著她?

 

「...艾倫,你不應該回來的。」

 

珍垂下了眼眸,雙手交叉捏著雙臂,屈膝坐在床的一角,不要艾倫更進一步。臉色十分哀傷,這種難過的臉...每當珍推卻著艾倫的心意時,珍都會不自覺得的表現出來,騙不過艾倫的眼睛。

 

「你為什麼要拒絕我?」

「因為我是你的妹妹...」

「我們沒有血緣關係。」

 

艾倫抓著珍的雙臂,聲音是低沉而充滿怒氣,珍不斷閃躲著艾倫的眼神,彷彿在隱瞞什麼...

 

「我...我不配...」

「你該不會要告訴我,你不配跟我在一起?」

「艾倫...你明明就知道。」

 

珍終於從嘴裡吐出幾個字,然而這幾個字卻深深的...深深的傷了艾倫。什麼叫做不配?不配什麼?是因為艾倫現在才確定自己的心意嗎?還是...這只是他的單相思?

 

「你只把我當成哥哥...」

 

珍終於抬起頭看著艾倫,卻沒有明確告訴艾倫答案。珍的眼神藏了很多秘密,就算如陽光般的她,卻也有深不見底的心。珍輕柔的小手,撫上了他的臉頰,眼神充滿歉意。

 

「如果這樣理由,對你來說最能接受...」珍緩緩說著「你就當作是我說的吧。」

 

艾倫一股傷感從心底而來,他不懂...珍到底想隱瞞什麼?珍只是溫柔的道歉...她將額頭頂在他的胸膛上,手緊緊抓著艾倫衣角。兩人都沒有說得更多了,這樣模糊不清,卻又恰似明朗的氣氛...詭異的寧靜著。就讓這樣的夜,靜靜的度過吧...

 

***

 

隔天陽光穿透了窗戶,把房間照亮了起來。艾倫知道,珍早就離開了床邊。悉悉索索的聲音,他有聽見...只是他沒有能力,也沒有心力阻止珍離開。

艾倫在門關上後起身,雙眼無神的望著桌上。以往都會想親人的留下訊息,不管是好的、壞的,但這次卻是完全空空蕩蕩的,沒有留下任何訊息。

艾倫似乎想從這桌子得到更多消息,他不明白站在桌邊,輕輕摸著桌緣時...桌子有一小塊地方有凸起,不起眼卻感覺得出來。他敲了敲凸起地方,機關啟動,桌子邊的抽屜打開。

 

『一把槍和幾顆子彈?』

 

艾倫驚訝的望著裡面的東西。珍為什麼會有這些東西?艾倫絕對不相信周遊列國可以取得這些東西。艾倫雖然是騎士,但身為團長,還是比一般騎士多了見聞。細細的摸著金屬,槍似乎並非全新,似乎有使用過的痕跡?

槍上的材質十分特殊,艾倫將槍夾輕輕一推,便看見裡頭的六發子彈,子彈彈殼上有著某國皇家徽章...用桂冠圍成的盾牌形狀,裡頭是一顆蘋果。艾倫皺眉,這...不是伊斯坦國?

 

***

 

伊斯坦國,在距離數十年前,當時數一數二的大國,以製造強大武器為主的富強大國。周邊國家都不敢與伊斯坦國為敵,也倚靠著伊斯坦國的武器供應。但伊斯坦國自豪的機械武器卻不輕易販售,販賣的皆是交通或者農業機器...造成很多國家對伊斯坦國的不信任與敵意。

但伊斯坦國在一夕之間,消失殆盡的原因,卻沒有人知道?

艾倫將東西放了回去,關上了門。這就是珍在隱瞞的東西吧?珍拼命的想守護的東西?還有她拒絕我的理由?雖然這些東西都有待商榷,但艾倫至少有了頭緒,於是駕著馬匹盡速回到了宮殿裡。

 

***

 

艾倫才剛踏進宮殿,便看見公主站在他的房門外。看這樣子,公主似乎等待一段時間了,尤利也站在一旁,這兩個討人厭的組合,居然站在他的房間門口?今天艾倫可沒心情陪他們玩。

 

「艾倫...你回來啦?」

「有什麼事嗎?」

「沒、沒事。」

 

艾倫看著公主...公主害羞的低下頭,不敢直視他的眼睛。看來女人對於喜歡的人,都會無可避免的害羞?但珍,卻從來都沒有對他這樣過...

 

「...你可以告訴我伊斯坦國的事情嗎?」

 

艾倫猜想,或許公主有看過類似的書?公主像是想起什麼,手指捲了頭髮...艾倫在心裡更加確定,自己對公主一點感覺都沒有。但公主似乎一點都不想放棄...

 

「艾倫,麻煩你晚上來我房間一下...會有你要的答案。」

 

《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藤 は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