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曖昧的烏雲

 

烏雲還沒散去,陽光穿透了烏雲,天空漸漸亮了起來,雨緩緩停了下來。艾倫默默的望向珍,珍仰著頭看著艾倫,兩人不知道多久沒有這樣凝視著對方了呢?說凝視,倒是艾倫比較常望著珍做任何事,不管是好的、壞的甚至無聊。

艾倫一直很習慣,有珍陪伴左右的日子。就算艾倫在如何忙碌,也時常收到珍的蘋果...珍老嫌艾倫一直管著她,但珍也是常多嘴關心愛倫,兩人就這樣打打鬧鬧、鬥嘴著。

也許是因為尷尬,兩人相看後沒多久大笑了起來...艾倫笑得有些尷尬,於是臉有些紅的側倒另一邊。明明是如此熟悉的珍,卻還是令艾倫覺得害羞?

 

「艾倫,我要走了。」

「等一下。」

 

珍轉身想離去,卻被艾倫拉住了手。連艾倫自己也很意外...為什麼才過了一陣子沒見,他就這麼想念珍,而且希望珍也有同樣的心情。珍的臉也有些紅潤,艾倫吞了口水,才隨意想出了理由。珍毫不在乎的想繼續往前走,但艾倫硬是抓住了她的手臂...

 

「...你這樣會感冒的。」

「喔,沒關係。」

 

艾倫雖然沒多說什麼,但似乎非常堅持。珍乾脆停了下來,雙手環在胸前,仰著頭看著艾倫。正當珍準備又要念艾倫時,艾倫將身上的披風解了下來。

 

「你想怎樣?」

「就說了。」艾倫將手繞過了珍「你會感冒。」

「你真是...太愛擔心了吧。」

 

艾倫彎下腰,將披風繫頭環著珍,手在她的脖子上,繫了一個繩結。騎士要守護重要的人,艾倫將珍放在很重要的位置,就算珍嫌他麻煩...但就是看不慣真如此的不珍惜自己。繫好後,艾倫拍了拍珍的頭,珍立刻用手揮開,噘起了嘴巴。

 

「你要去哪裡?回城嗎?」

「嗯,我剛好要回城。」珍微笑「謝謝艾倫哥哥,我就先走了。」

「...我送你一程。」

 

艾倫知道離威斯塔里亞國的路已經沒多遠了,但艾倫沒多說什麼的,將珍遷到自己的馬匹前面。並且吆喝著大家準備起程,年輕的騎士紛紛走了過來...大家馬上就注意到批著披風的珍,怎會有人突然出現在團長身邊呢?

 

「這位是?」

 

珍一派輕鬆的揮動了披風,俐落的上了馬匹,駕輕就熟的模樣,讓大夥們不禁又開始討論起來。珍傲視著底下年輕騎士,彷彿團長般堅毅的拉起馬繩...珍清了清喉嚨,壓低了聲音,爽朗的說著。

 

「我是彼得,是艾倫團長的弟弟。」

「...」

 

大家驚訝的看著艾倫團長,團長注視著馬匹上的珍,露出一抹微笑。愛倫想起小時候...為了讓珍學習劍術和馬術,謊稱過這是他的弟弟 ─ 彼得克勞福德。

而身體瘦瘦小小的珍,外表也酷似男孩的模樣,老師還真的被唬過了。老師以為...彼得不過就是比較女孩氣的男孩,而且珍的劍術及姿勢都十分正確,根本就認為珍是個不折不扣的男孩子。

 

「彼得,你是想當團長是吧?」艾倫輕笑「你還早的很。」

「真是囉嗦的哥哥。」珍向艾倫伸手「我要回城了...你們到底要不要出發?」

 

從以前就是這樣,在艾倫還在熟悉馬時,珍已經跟馬建立好基礎信任關係。身為團長的馬,居然就這麼溫馴的在她手上,任她指揮著,彷彿認定珍一般,有著榮耀及驕傲的風範。

年輕的騎士們,一聽到是團長的弟弟,都不敢多說什麼。急忙得把裝備穿好,紛紛上了馬匹... 艾倫無奈的笑了笑,珍扮演著他的弟弟,感覺十分自然呢。

 

「欸。」艾倫跨過馬匹「你把我當什麼人啦?」

「是的,團長最大。」

 

坐上珍的背後的位置,艾倫搶過她手上的馬繩。見大家都準備好出發了,艾倫用腳跟踢了馬肚,馬緩緩踏出腳步,但艾倫刻意拉快了團體之間的距離,形成隊長有點脫隊的情況。

這樣的情形,使得年輕的騎士們都竊竊的討論著。艾倫團長一直都是『身世清白』,而大家都以為騎士團長情歸公主莫屬,但沒想到艾倫如此『溺愛弟弟』,而且還不知是哪來的『弟弟』?該不會是...艾倫團長喜歡同性吧?

騎士們看見彼得與艾倫團長同坐一匹馬,而艾倫的手環著彼得拉住馬繩,這種如此曖昧似的坐法...?

 

「欸,艾倫。」珍抬起頭「不要鬧了,大家都在看。」

「要看就給他們看吧。」 

「艾倫,至少不要兩隻手環著我...別人會起疑的。」

「我不在乎別人的眼光。」

 

艾倫眼神流露出溫柔的神情,用手揉了珍的頭髮。艾倫怎可能沒想到別人的眼光?但能夠相處的機會真的太少。隨著馬向前進,珍身上的香味是淡淡的蘋果香。

艾倫突然想起,珍帶回來的那些特別蘋果。居然沒有威斯塔里亞的人發現,這種品種的蘋果。而這顆不起眼的小蘋果,滋味是甜的令人回味...。

 

「你在意別人的眼光?」

「不,我是覺得公主如果喜歡你...」珍淡淡的說著「這樣我就安心了。」

 

艾倫不知道為什麼,聽到珍說這句時,他心裡有一股感覺。這種說不上來...憤怒嗎?無奈嗎? 但也許是因為艾倫是珍唯一的親人。總覺得珍的擔憂及催促,彷彿都有一種將他推出去的感覺。

 

「你不需要在意這種事情。」

「...」

 

在前頭的珍,總算沒再提及公主事情。艾倫深深覺得,這麼多男人...公主可以選擇,不可能挑中他。就算是,他會為了公主放棄...夢想中騎士團團長一職嗎?國王一位絕對不是他所想。

路程就快到了終點,望著城門就在眼前,回到了城裡,珍就會下馬了吧?前頭的珍,是不是正盤算著到城裡之後,要回家一趟?

 

「你要不要和我比個劍術?」艾倫溫柔的說著「就當陪我運動吧?」

 

珍睜大了眼睛...艾倫自從成了團長後,就沒有人陪她玩了。騎士在這個年代,是屬於男人的專利。男人可以有正當的理由,為了守護國家、家人,努力的練習著自身著能力,有天可以報效國家。身為女人的珍,一點施展劍術機會都沒有,頂多拿來砍砍柴,或者對空亂揮。對珍來說,這些劍術技巧,是她和艾倫之間的秘密...

 

「好呀,我怕你會輸得很慘。」

「好大的口氣。」艾倫微笑「你不知道,你面對的是威斯塔里亞的騎士團團長嗎?」

「我管你是騎士團團長,還是肉腳團團團長。」珍也回以微笑「你都準備輸吧。」 

 

艾倫伸出了手,揉了揉珍的頭。艾倫故意的,他把珍的頭髮揉亂。珍生氣的出拳往後回擊,艾倫一手掌抱覆著真的拳頭...珍嘴唇上揚露出虎牙的微笑,珍的十分可愛。

 

*** 

 

看在隨行的年輕騎士們的眼裡,他們不禁懷疑著、不、是幾乎確定了艾倫...肯定喜歡彼得!這種由兩人所散發而出的曖昧情愫,身為團長的手下...我們應該要保守秘密才是?

 

「欸,你們。」艾倫向後看了過去「還不趕快跟上!」

「是!」

 

艾倫嘆了一口氣,這些人還真的認真的把珍看成男孩子啊?明明珍,就是很可愛的女孩子。突然,珍搶了艾倫手上麼馬繩,然後拉動了馬,讓馬騰空前蹄!艾倫緊張的環抱住真的腰部。才剛稱讚珍,馬上又露出馬腳。

 

「想必大家都很想家了,就不要再慢慢走了!」珍舉起右手「Go!!」

「GO!」騎士們同聲附和!

「很危險啦!」

「哈哈。」

 

《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藤 は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