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 絕不能讓你輕易離開

 

接近早晨的黑夜裡,黑攙和著金色的光芒,還看得到幾個星點。路易已經被伊麗莎的事情搞得心情不平靜,又出現了席德來攪局。路易本來就很不喜歡席德了...還聽席德說要把伊麗莎做為交易的對象,讓他更是討厭席德。

席德一副事在必得的模樣,將馬批轉過了方向。路易現在的神情真是好極了,伊麗莎應該親眼看看,一個男人為一個女人心碎的模樣。

 

「那我帶你去看有趣的東西,來吧。」

 

席德拉住了馬繩,馬批發出聲響畫破了寧靜的夜。席德朝著城鎮另一頭跑去,路易立刻也拉住了馬,絕對不能放過任何機會,尤其還事席德提出的。不知道跑了幾個巷子,直到跑道某個死巷,彷彿算計好般,席德才停了下來,將馬調過頭。

 

「她人現在在哪裡?」

 

路易的聲音雖然還是平穩的如冬天一般,但他的神情已經有些隱隱的憤怒。席德看了路易一眼,將左手放在腰上...拿出了一雙女性手套,丟向了路易。路易一看便知道席德沒說謊,但席德倒認為路易,被激怒的表情十分有趣。

 

「在我房間呀。」

「誰會相信你這種蠢話。」

「你不相信也行。」席德邪魅的微笑「我們昨晚,過得很愉快,屈膝長談。」

「少說廢話,伊麗莎在哪裡?」

 

路易簡直氣炸了,他很想一刀殺死眼前這個不知好歹的席德。席德用『有種你打我的神情』,他想知道路易對於愛情的極限在哪裡?這也是席德答應伊麗莎的陳諾。

席德想起...伊麗莎哭哭啼啼的跟他說,一封信就讓她決定離開豪邸的想法,這讓一面之緣的席德,也忍不住皺起眉頭。到底路易的心意是什麼?還是只是跟伊麗莎玩玩而已?路易在感情上真是曖昧的可以,這樣女人怎麼能夠安心呢?

 

「你是真的愛伊麗莎嗎?」席德將手放在臉旁「只是當成玩玩的話,借我玩也不錯呀。」

「你閉嘴!」路易怒吼「天下這麼多女人,你非要伊麗莎做什麼?」

「你知道的,伊麗莎其實十分可愛,而且還未經世事...哪個男人不喜歡?」

「你真噁心。」

「承認吧,你不也是男人。」

 

路易利落的從馬鞍拿出隨身配劍,將劍指著席德,湛藍的雙眸幾乎快冒出火來。席德的馬匹似乎感覺殺氣而搖動了身曲,席德拉住了馬繩。

 

「不要把我,跟你們,混為一談。」

「伊麗莎對你來說...有這麼重要?」

「伊麗莎...對我而言,是很重要的人。」

「就算伊麗莎不會回到你身邊?」席德微笑「你也有將她放在心裡一生的重要覺悟?」

 

路易沒有回答席德的問題,但眼神及神情哀傷到極致,因為這也是路易心中的痛...沒能好好的讓伊麗莎知道他的心意。到現在伊麗莎不知道身處何方?而路易的心意,也可能永遠只能放在心裡。

 

「唉呀、唉呀。」席德半舉起手,像是投降似「我騙你的,幹嘛這麼難過。」 

 

路易還是將劍指著席德,怎可能席德用一句玩笑話就想帶過...要不是理智還在、他還知道伊麗莎的位置,他早就想刀揮過去。席德哼哼的笑了出來,看向左邊的黑暗處。路易也才注意到,在角落裡有個顫抖著身影。

 

「伊麗莎,你可以出來了。」

「對、對不起...」伊麗莎愧疚的說著「路易,對不起。」

「有什麼好對不起。」席德微笑「該道歉的,是那個小子。」

 

伊麗莎從一旁的小巷子走了出來,臉上漾著桃紅,她的胸口還覺得疼痛不已。剛剛的話、所有的話,伊麗莎都聽得很清楚...伊麗莎走到路易的馬前,仰著頭望著又驚又怒的路易。

 

「路易,你剛說的是真的嗎?」伊麗莎懷裡還緊緊抱著那本書「還有書裡的話?」

 

伊麗莎就算聽見了所有,但還是想親耳聽見路易告訴她,如同路易溫柔嗓音說著故事...只要是路易說的,伊麗莎都深信不疑。伊麗莎美麗眼睛直盯著路易,她很希望....可以從路易口中聽見最關鍵的話語。

路易將劍收起,想平復自己的情緒,但讓席德看見這樣失控的他,真是太糟糕了。路易向伊麗莎伸出了手,然而伊麗莎似乎沒有得到答案,就不跟他走的意思,緊緊的抱住胸前的書本。

 

「繪本嗎?」

「嗯。」

「跟我走吧,我會慢慢告訴你。」

 

路易深深的嘆了一口氣,這女人...知道上面寫了什麼了吧?如果想得沒錯,這些事情,都是席德故意製造出來的?路易再度伸出手,伸向了伊麗莎...然後一把將她拉到了馬上,伊麗莎就坐在路易的懷裡。

路易拉了馬繩,準備要離開這裡,而席德倒是因沒能看到好戲而局得惋惜...這樣凍人的愛情詩篇情報,雖然不能賣得好價錢,但至少可以讓席德,好好嘲笑路易一陣子。

 

「欸,道謝有很困難嗎?」席德隨口說著。

「席德先生,謝謝你。」

 

伊麗莎清澈的聲音迴盪在巷子裡,剛好清晨的陽光灑落...這種美好的結局,是席德也想看到的。聲音傳到了他耳裡,席德露出了微笑。伊麗莎真是個好運的孩子,讓大家都想幫助她...『要幸福喔...伊麗莎』。

 

***

 

路易拉著馬繩緩緩向前進,他當然知道要回豪邸是非常快的事情,但是他就想放慢腳步,想受跟伊麗莎在一起的時間。伊麗莎坐在路易的懷裡,抬起頭看著路易的臉,和以前相比,現在的路易已經不可怕了...

 

「看什麼?」

「沒、沒有。」

 

伊麗莎露出了笑容,好希望這段路不要走完,這樣可以一直都在路易的懷裡。但是這樣的日子,往後又是如何呢?

 

「你已經贖了自己,你現在打算怎辦?」

「我...我不知道。」

「你這樣突然就走,我很困擾。」

「...那應該怎麼辦?」伊麗莎怯生生的說著「您會處罰我嗎?」

 

此時正值秋天之際,微風吹起樹上飄落點點紅紅黃黃的樹葉。伊麗莎仰起頭,路易也正垂下眼眸看著她...伊麗莎從路易的眼中,看見了滿滿的愛以及溫暖,使得伊麗莎感受到安穩及期待。

路易彷彿在思考什麼?那冷冽的藍色眼珠,卻是流露著無比的溫柔。路易環抱著伊麗莎,輕輕的吻了女人的耳邊,在伊麗莎的耳邊用低啞誘人的聲音說...

 

「你用一輩子來彌補我吧。」路易微笑「做為永遠服侍我的霍華德夫人。」

「霍華德夫人?」伊麗莎一時還不能意會「路易有人選了?」

「是,伊麗莎。」

「誰呢?公主嗎?」

「...就是你,我的伊麗莎。」路易輕聲說著「我愛你。」

 

 

 

==故事結束==

首寫:2014-06-09 06:34:58

哇啊啊阿阿((慘叫

先讓我發洩一下

本篇是用XN倍的速度飆完啦!!!!

而且內容也是我想看到的內容(這是繞口令嗎)

想看後記嗎?嘿嘿,這種大人的世界不太可能發在粉絲團

放心好的XDDDD((遭毆

總之,路易好讚呀。這篇算是一種自由發揮~

所以不強求大家都喜歡這樣的故事

 

以上,謝謝觀閱

 

 

改寫:2016-08-03 22:12

經歷了風風雨雨,再度寫好路易篇時,總覺得修改正是時候。

隨著心境的不同,於是路易篇還是選擇點到為止...

我還是比較喜歡感情寫作的方式,肉文雖然在磨練之後,也便得莫名擅長。

希望這些文,都可以重新面對大眾,畢竟心血得來不易。

祝各位有個好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藤 は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