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看不懂的文字

 

 

一份思念與愛情的心,讓路易快馬加鞭的回到了豪邸。然而當路易從舞會上趕回來時,已經接近非常晚的時刻,還來不及驚動家僕,路易先走到了伊麗莎的房間前,將手先放在門上,再鼓起勇氣敲了門。

也許是預期了伊麗莎也許會生氣的心態,路易站在門口靜靜等待了門後的回應。然而他已經敲了三次門,伊麗莎一點反應都沒有,路易轉了手把,門卻意外的開起。路易心裡一陣不安,往裡頭走去,發現房間有些不一樣,有明顯清空的跡象。

路易往書桌走去,有一封信...是路易寫給伊麗莎的道歉函。字間模糊被水暈開的痕跡,而且幾乎看不見了最後路易的屬名。路易心裡一震,才驚覺事情不妙...伊麗莎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

 

「伊麗莎?」路易在房間亂喊著「伊麗莎在哪裡?」

 

老管家早就拎著帶轉信件的家僕,來到路易的面前。管家老歸老,但是面對霍華德家所有的一切,管家絕對不允許,家僕在他的管教下放肆。家僕跪在第上,雙手顫抖著撲在地上...

 

「這是什麼回事?」路易冷冽的眼神怒視著家僕「你解釋清楚。」

「小的不清楚,就按照信的內容跟她轉達了。」

「然後呢?」

「然後她說...很感謝公爵大人的照顧,她很想家。」

 

路易蹲了下來,拉住家僕的衣領。家僕眼神完全不敢直視路易,而路易突然想起...伊麗莎若是看到這種情況,應該也會善良的替這個人求情吧?為什麼這些人,永遠都不能體會伊麗莎的善良呢?

 

「你說謊。」

 

路易憤怒的放開了家僕,家僕一個重心不穩跌坐在地上。管家輕輕嘆了氣,這是他第一次看見路易這麼生氣的模樣。伊麗莎對路易公爵而言,一定是非常重要的存在,就算路易自己都沒發覺,但她的一切,已經遷動著路易的一切...路易憤怒的轉身離開現場,但他走了幾步路後,便站在窗前...朝著內花園的方向看去。

 

***

 

這樣的謊言,讓路易整個心揪著十分難受。因為路易曾當面問過伊麗莎,當他越靠近伊麗莎,他便想知道這女人更多事情,就算知道問出的事實,也許只會令他感覺更心痛、難受。

這一天,路易正在教伊麗莎算數...伊麗莎似乎對數學理解算是很好,倒是字母、認字的部分,伊麗莎就比較慢些。伊麗莎沉浸在算數之中,路易靜靜的看著她專注的神情,非常迷人。

 

「伊麗莎。」路易隨意的問著「你會想家嗎?」

「我沒有家...。」

 

伊麗莎露出笑容,她終於把數學算完了,把考卷轉了個方向,遞給了路易。對於伊麗莎輕鬆回答著,她沒有家這件事情,看起來稀疏平常。

 

「對不起。」

「路易不用道歉啦。」伊麗莎微笑「我已經把這裡,當成自己家了。」

「...這麼說,你打算永遠住在這裡嗎?」

「我可以嗎?」伊麗莎的雙頰紅潤了起來「我想一直陪伴路易。」

「...小傻瓜。」

 

路易用筆輕貼了伊麗莎的額頭,女人露出了美麗的微笑,那樣的微笑至今還在路易的腦海裡...彷彿約定,路易沒明說要伊麗莎永遠陪著他,但他希望...這樣的願望可以實現。

 

***

 

路易無法冷靜思考,又憤怒的走回房間,他知道現在晚了,就算要找人十分困難。終於路易生氣的用手敲了書桌,發出了悶悶的聲響,和他現在的心情一樣...。

老管家走了進來,看著路易接近失控、悲傷和憤怒的神情。也許這是一場無法阻止的感情...老管家原本還抱著路易公爵,若對這件事情沒有太大的情緒的話,就漠視家僕離家這件事。畢竟每一年,都有家僕因故失蹤、離開等等,路易從來都不曾過問。

 

「公爵大人,我想到一個方法...可以先協尋伊麗莎小姐。」

「管家,麻煩您了。」路易失望的說著「一定要找到伊麗莎。」

 

路易的怒氣,因聽見老管家的話而慢慢冷靜了下來...依據其他家僕的說法,曾有家僕認為伊麗莎離開的念頭不單純,於是故意拖延伊麗莎,還問了發生什麼事?但是伊麗莎什麼都不肯說,只是默默的收時包袱離開了。

老管家思考了一下,如果依腳程及距離來看,目前最有可能在的地方及位置。如果要找人,這個夜晚絕對是關鍵...過了今夜,可能就有困難了。於是兩人商討了一下,路易還是決定連夜趕路去找人。

 

***

 

路易決定要兵分多路,和老管家還帶著幾個家僕,騎著馬往可能旅社搜尋。就算要挨家挨戶的問,只要一點線索都好,路易最擔心的...就是伊麗莎的手背上,有著完全不能讓人看見的烙印。帶著這個烙印,便有可能遭受到不測...

隨著回報的情況...很不樂觀。路易曾想過,莫非伊麗莎有改名字?但是依她這種純樸的個性來看...她絕對不會想到要用改名字來躲避路易,既然如此她會在哪裡?路易開始感到不安...

此時,有一名男子騎著馬慢慢的過來,路易一看見男子,臉色變得更加難看。

 

「路易,早安呀。」

「席德?」路易冷冷說著「我沒空理你。」

「別這麼說,我可是商人呢。」席德微笑「我有一個很有趣的交易,你有沒有興趣呢?」

「我對你的交易沒有興趣。」

「別回絕的太快。」席德停下了馬「是關於伊麗莎那個女人...」

 

路易聽見了伊麗莎麼名字,立刻將馬轉了過來。席德露出了笑容,十足商人的笑容...看來這筆交易,路易公爵非常有興趣。

 

「什麼?」

「她現在...是在我手上沒錯。」

 

***

 

當時伊麗莎已經走了好長一段路,又餓又累的走到了餐廳想要吃東西。在一旁的搶匪早就在物色獵物,原本還只是看伊麗莎似乎很有錢,但伊麗莎那樣美麗的樣貌,讓搶匪戲弄一下這女人。

 

「小姐一個人啊?」

「走、走開。」

「別這樣拒絕嘛。」

「你走開。」

 

男子已經摸上了伊麗莎的手,伊麗莎害怕的想抽走了手,但被男人緊緊抓住了...在拉扯之間,伊麗莎的手套被撕裂壞了。烙印的印記出現,男人看了一眼,便知道....

 

「你是奴隸呀。」

「我不是!」伊麗莎用另一手遮掩著「請把手套還給我。」

「你這小賤人,一定是賣了身體。」男人大笑「我要把你抓回商幫,還可以領一筆錢呢,哈哈哈。」

 

另外有人搶了伊麗莎包袱,而包袱裡的書掉了出來。男人厭惡的看著她,彷彿奴隸看書是一件非常奇怪的事情。

 

「奴隸還看什麼書...偷來的吧?」

「還給我。」

「看起來沒什麼價值。」

 

一群男人邊大笑邊用力的踩了書,和同夥踢來踢去。伊麗莎很想將寶貝的書撿起,但手被男人抓住了,她只能眼睜睜看著這些人,踐踏了她的珍寶,眼淚止不住的潰堤...

 

「別這樣,很難看。」

「喔,這不關你的事情。」男人冷冷回瞪了一眼「這是我的奴隸。」

「席德先生?」

 

男人聽到席德的名字,已經感覺到不妙了。席德輕笑的走到吧檯,這些渾蛋還是一個模樣...但伊麗莎怎會落在這些人手中?伊麗莎變得更漂亮了,但是哭成這樣,還真可憐。

 

「還不放開。」席德緩緩走像前「是想與我為敵嗎?」

 

同夥立刻放開伊麗莎,伊麗莎跑到席德的背後,雙手還顫抖著...席德冷冷的看著那群人,不過就是一群無賴。

 

「我的書...」

「你們,是打算不走嗎?」

 

那群人連答話都不敢,立刻向門口跑去。伊麗莎馬上將書撿起,邊哭邊用手擦拭書皮,內頁也有一些腳印...她好心疼。

 

「你這女人真奇怪,人家是先撿錢、你居然事先撿書。」

「丟了吧,再買就好了。」

「不行。」

 

伊麗莎碩大的眼淚一直落,害得席德心煩意亂,不過伊麗莎抱著書翻頁時...他看到一行字。席德停頓了幾秒,才露出笑容...路易那小子,就跟他說的一模一樣,是個不乾脆的傢伙。

 

「等下。」席德仔細看了內容「妳知道這行字是什麼意思嗎?」

「我不知道...」淚眼汪汪的看著席德「我不識字...。」

「你想知道嗎?」

「嗯。」

「那句話是...」

 

席德將嘴靠近伊麗莎的耳邊,路易那小子一直不敢直接告訴伊麗莎的事情。

 

「...我愛你。」

 

《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藤 は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