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章 Requiem

 

 

凱蘿緩緩的走向大都會,一般人的生活可能已經不久了。當Chloé要求大都會時,大都會也同樣要求著她,Chloé半賭氣的答應了瑞克的合約,只想得到她想要的過程和走向...Chloé唯一疏漏的,是詩音的消極與溫柔。她壓低了帽緣,有點難過的想哭...

原本想用最喜歡的音樂來一較高下,沒想到Shion卻回絕了這場比賽,Chloé就這樣屬於大都會,拉提歐斯哪肯這樣放過Chloé?克里斯對凱蘿的好感,凱蘿不是不知道...天才之間的默契,凱蘿和克里斯總是不約而同。克里斯提拔她,同樣的也束縛著她...。

走到社長辦公室前,凱蘿遲疑了一秒才敲門...因為她可以想像,每個人在想像Chloé的樣貌和她的樣貌,絕對是意想不到的情況。也果然,瑞克一見到凱蘿也只是看了兩秒,便低頭持續看著文件...

 

「我是...Chloé。」凱蘿怯生生的說著「不好意思打擾您。」

「Chloé?」

「是的。我是Chloé。」凱蘿尷尬的微笑。

「我以為Chloé...應該是更...」瑞克站了起來「你知道的,克里斯十分保護你。」

「我知道。」凱蘿撥了長髮「讓我們進入正題吧。」

 

瑞克的綠色眼眸直盯著凱蘿,細細打量著眼前的女人...這女人就是他朝思暮想的人氣歌手?雖然帶著疑惑,瑞克拿出了擬好的文件放在桌上...凱蘿認真的盯著條款研究,雖然為了Shion,凱蘿已經放棄了大部分的權益。

 

「這樣值得嗎?」瑞克不懷好意的微笑著「為了Shion?還只是僅只滿足復仇的欲望而已。」

「...我不想多談此事。」凱蘿淡淡說著,直盯著手中的合約研究。

 

才剛說完話,克里斯就走進了社長室。直接坐到了凱蘿旁邊,毫不客氣的將凱蘿的合約搶走...凱蘿身吸一口氣,她對克里斯的動作覺得莫名其妙!但是克里斯似乎認定了凱蘿就是他的人,就算要換了合約...克里斯還為此跟諾亞有一番爭執。

 

「我說了,這樣的合約。」克里斯直盯著瑞克「...Chloé是不會簽的。」

 

 

***

 

詩音坐在家裡的琴前,靜靜的聽著微風穿越房間的聲音。以往太過忙碌,已經聽不見四周的聲音,而身為音樂創作者,怎麼能忽略身旁細微的觀察呢?正當詩音緩緩的將手放在琴鍵上時,突然心裡有股旋律...於是詩音在非常短暫的時間內,創出草稿,名字還沒想到...。

突然有人按了門鈴,卓也和雪彥都來到了詩音的住處,說是來討論最近興起的音樂風格,其實是擔心詩音的情況吧?兩人一進到詩音的家裡便鬧哄哄,已經沒有區別這是誰的地盤。

 

「欸,詩音。」卓也一屁股坐到了機器前「你剛創了什麼?」

「我還沒想到...不過是失業後的第一首曲子。」詩音苦笑「還蠻直得慶祝的。」

「我放嚕!」雪彥冷冷的按下按鍵。

「等下。」

 

從錄音機緩緩的出現旋律,卓也從來都沒有聽過的風格,一層又一層反覆之間有著哀傷感,但又隨著音樂的堆疊,而後越來越是明亮,沒有任和歌詞的情況下,主旋律和副旋律交錯成了一首安撫人心的曲子。

 

「我還以為...你已經被打敗得站不起來了。」雪彥輕笑「看來你恢復得很好。」

「我們詩音才不會被打敗呢!」卓也爽朗的說著「這首歌真是太棒了。」

「...其實我還沒想好這首歌的細節。」

「是因為網路上吵得沸沸揚揚的『天使』事件嗎?」

 

卓也才剛提及此事,雪彥便直接摀住卓也的嘴。現在網路上的Shion派和Chloé派可是吵得很兇,各支持、各擁護、也各謾罵...但詩音心情似乎不受影響,只是手握著馬克杯喝了一口水。

 

「詩音,你要不要開個網路空間。」卓也扯開雪彥的手「來和Chloé一較高下啊!」

「你終於提了個建設性的建議。」雪彥將手放在臉緣「但是我對3C一點都不熟。」

「好啦,詩音...看我幫你開個帳號吧。」

「不、卓也。」詩音將手中的杯子放下「我也覺得麻煩。」

「所以你到底是怕麻煩?還是怕被打敗?」

 

卓也半激怒似的詢問詩音,但詩音成熟許多,當然不會因此而冒險將音樂放上網域。於是卓也默默的將使用說明網頁存了下來...大夥們嘻嘻哈哈的不再過問此事。

突然一團黑影跑了過來,躲到了椅子下方,露出一雙又黑又圓的眼睛。詩音馬上就伸出雙手,小黑貓便快速的奔到了詩音的身邊,詩音輕輕撫著小黑貓的背...凱蘿和他決定共同養這隻貓,然而詩音覺得...這隻貓的性格和凱蘿十分相似,愛撒嬌、怕孤獨,令人忍不住更加疼愛。

 

「你什麼時候開始養貓啊?」卓也拖著椅子向後退兩部「你不是不養寵物嗎?」

「...看來是受人之託吧。卓也連這種事情都看不懂嗎?」雪彥將樂譜拿了起來,忍不住參與創作。

「詩音,雪哥說的是真的嗎?」

「嗯,受人之託。」詩音雖然沒多說,但臉上的笑容充滿幸福。

「對方是誰啊?關係怎樣?」

 

詩音被卓也的問題考倒了...他們之間的關係啊?詩音總覺得這關係真的好難回答。倒是雪彥對樂譜的參與,使得詩音將注意力又回到樂譜上...這首歌似乎非要傳達什麼,有股聲音要他必須將此歌完成。

 

「Requiem...這首歌就叫做...」詩音喃喃的說著「Requiem。」

「...的確是個好名字。」雪彥終於微笑「很適合。」

「等下!Requiem的意思是安魂曲欸!」卓也用手抓了抓頭「你們再想什麼啊?」

 

詩音和雪彥同時露出了微笑,對這首歌的創作非常滿意。然而卓也始終還是狀況外,當然從以前玩音樂開始,他們的相處模式一直是這樣...這樣討論還直到了晚飯時間,詩音終於將樂譜完成了好一大段。

 

「現在只差一點了。」雪彥嘆了一口氣「要找Mu嗎?」

「不,我有更好的人選。」詩音拿起了手機,撥了一通電話。

 

突然詩音住家的門鈴響了,詩音開了門...凱蘿帶著一包菜在外頭。卓也如老鷹看到獵物般,拼命的問著凱蘿問題,最終還是被雪彥一把抓起,拎到一旁的角落。直到飯煮好了,大夥們才圍著桌吃飯,而凱蘿異常的安靜...。

 

「你今天還好嗎?」詩音夾了菜「看起來沒精神。」

「嗯,有點事情。所以...你們聊就好。」

「太閃了啦!」卓也哀嚎著「菜好吃!人好看!天啊啊啊啊啊!」

「你多吃菜沒人會嫌你吵。」雪彥不客氣的將菜塞入卓也口中。

 

剩下最後階段了,大夥們還是待在樂譜前久久不肯離去。如同以前玩樂團一樣,大家一言、一句的為這個音樂做出最完美的旋律...在廚房的凱蘿聽見了音樂,於是被如此特別的旋律吸引到了詩音身旁。

 

「...這是什麼?」

「這是...Requiem。」詩音握住了凱蘿的手「是獻給天使的樂章。」

「天使?」

「是的...天使的樂章。你想試試嗎?」

 

詩音將填好詞的樂譜交給了凱蘿,而凱蘿在看完歌詞的時候,就覺得自己堅強的心徹底崩潰了...。『我們懷念你的聲音,如同你的誕生,歌頌著愛與幸福的存在』、『天使失足的夜晚,天空不再明亮,滑落的星星為此哭泣』凱蘿深深吸了一口氣,詩音的臉總是帶著溫柔微笑。

 

「就當作為Cheryl唱一首歌吧。」

「詩音...你是不是知道了什麼?」凱蘿的眼眶裡轉著淚水「你可以直接告訴我。」

「...我知道你很想念Cheryl。而我...也想讓Cheryl知道,她曾為這世界帶來美好。凱蘿很想念她。」

 

突然幾乎錄好的音樂帶凱始轉動,凱蘿雖然有點難過,但她壓抑著自己的情緒...緩緩的唱出了詩音給她的歌詞。

Shion的風格是溫柔而明亮、是平復而撫慰。凱蘿哽咽的唱完最後一段曲,她如同惡魔的復仇情緒,在唱完安魂曲的夜晚,獲得前所為有的平靜...。

 

「凱蘿,這首歌...是為你而做的。」詩音親吻了凱蘿的手背「我將此歌送給你。」

 

《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藤 は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