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章 Shion

 

 

當凱蘿起床時,身旁的詩音正熟睡著...她緊張的伸出手,他額頭的溫度並沒有升高。身為醫生卻做出這種不可饒恕的事情...想起昨天的種種,凱蘿才開始覺得一團糟。望著鬧鐘距離上班還有好大一段距離,但是她的睡意已經消失殆盡,該如何是好?

凱蘿將雙手握在胸前,她開始禱告起來...『Cheryl,對不起...我原本應該是要好好的傷害Shion才對。但是Cheryl,你可以原諒我愛上Shion嗎?』然而想到當初Cheryl是如何死的,凱蘿又無法原諒Shion...『為什麼我們不能原諒傷害我們的敵人,並且好好的愛著他呢?』

正當凱蘿現入了掙扎時,有人從她身後抱住了他,並且溫柔的親吻了她的肩膀。凱蘿才剛側過頭,唇立刻被男人吻去...這樣甜蜜而深情的男人,凱蘿的心早就動搖了起來。剛開始,她可是想盡辦法...要詩音愛她,而當詩音愛上她了,她也離不開這個男人了。

 

「怎麼了?離上班還有一段時間呢。」詩音溫柔的嗓音在女人耳邊環繞著「有什麼事情想跟我分享嗎?」

「沒有...」凱蘿低下了頭「我覺得命運是種很玄的巧合。」

「我當初...不是告訴你,我相信、也不信嗎?」

「嗯...」

「是因為我經歷過你現在的感覺。」

 

凱蘿不禁心裡一震,她驚訝的看著詩音似懂非懂的神情...『詩音應該是不知道她內心的紛擾是什麼?』只是因為凱蘿這麼說,而順應著她的說法而理解吧?心裡影藏了什麼,使得凱蘿覺得特別不舒坦。

突然小黑貓沿著房間門口走了過來,跳上了床上,依偎在凱蘿的身邊...詩音伸出手,輕撫著小貓的身軀。凱蘿倒是有些緊張的感覺,於是詩音輕握住凱蘿的手,放在貓的背上,揉順的輕撫著。

 

「現在牠可認定你了。」詩音親吻了女人的耳邊「跟我一樣...你對我們有責任。」

「...我、我不知道該怎做。」

「我可以...教你。一步一步的...成為我的新娘...」

「...詩音?」

「當然也包括後續的一切。」

「...詩音。」

 

凱蘿笑了出來,詩音的確非常認真對待她...但她又陷入無盡的深淵裡不可自拔。詩音將小黑貓抱出了房間,又女人又押回了床上,雖然名義上要凱蘿好好休息,但實質上可是...再度和凱蘿溫存的一陣子,直到兩人疲累得擁抱沉睡。

雖然彼此都有些疲累的,這可是凱蘿和詩音這陣子最好的一次睡眠。

 

***

 

雖然確認了彼此的關係,但是凱蘿和詩音在學校過得和平常一樣的生活,他們皆有共識不想打亂了現在的生活,以及違反了藤原的規定。當然詩音更保護著這段得來不易的感情,畢竟學校人多嘴雜...只要能夠看見凱蘿一雙美麗的眼眸,詩音便會感覺心滿意足。

終於熬到了假日,思念讓愛情更是讓人感覺痛苦,但詩音不得不前往大都會一趟...瑞克說,有很重要的事情必須要親自告訴他。雖然百般不願意,詩音還是前往社長辦公室。

在進門之後,瑞克才若有所思的放下手中的筆。他綠色眼眸直盯著詩音,然後將雙手手指交叉在臉前...看來這件事情對他而言,十分重要。

 

「請問,有什麼重要的事情嗎?」

「你應該已經聽說,大都會已經簽下了Chloé。」瑞克將雙手放在桌上「這消息是真的,Chloé有意願前來,只是...她有條件。」

「她的條件...應該是真對我而來吧?」詩音將手握起「她要什麼?」

「原本他要你,離開大都會。」瑞克用手撥了頭髮「她說你們誓不兩立。」

「這樣的條件,你答應了嗎?」

「不,我沒有。」

 

瑞克怎麼可能犧牲詩音,為了換取一個當前炙手可熱的傢伙。對長期而言,瑞克並不知道Chloé能做到什麼地步?應該這樣的風險對他來說太大了。這樣的交涉看得出來Chloé似乎對Shion有非常大的偏見...。

於是從籌備到安排,Chloé都自己的意見及風格,連團名都已經設定好為《謎音》,將完全顛覆音樂市場的作法及包裝方式。雖然Chloé的構想極好,但唯獨Shion這關,Chloé打死都不願意退讓...她就是認為Cheryl的死,Shion有很大的責任。

 

「Chloé的意思,認為當前的音樂文化是種廉價娛樂的概念。」

「廉價娛樂?」

「如果你能用Shion的名義發佈曲子...」瑞克面有難色的說著「弔唁Cheryl的死...不然就是打敗Chloé的第一首單曲Cheryl的上架一個月內城為搜尋網上的第一名單曲。」

「...我離開大都會,似乎比較簡單一點。」

「詩音,我不會讓你這做的。」

「不,請讓我這樣做吧。」詩音淡笑「我這幾年下來,也夠了。」

 

倒不是不戰,而是詩音這幾年下來,也真感覺累了...他也想趁著某個時間點,淡出他喜歡工作一陣子。畢竟Chloé是真對他而來,如果他必須為Cheryl付點責任,或許就是該好好告訴,每個想進入這個圈子的人,夢想並不是順遂,而是需要經歷重重關卡...

詩音輕微鞠躬,瑞克似乎也沒有非要挽留詩音的意思。畢竟身為經營著他的決策,影響公司上上下下所有,並不僅僅只有詩音而已。

 

「我希望,你之後還是可以依前輩的身分回來。」瑞克嘆氣「我不會阻止你回來。」

「謝謝你,瑞克。」

 

於是詩音默默的離開了社長室。詩音總是很坦然的認為,人生本來就是有捨有得的,雖然失去的一份喜歡個工作,但...得到了一份真誠的感情,這樣也就足夠了。

Mu突然出現在長廊上,看她的臉色,大概已經知道詩音即將離開大都會,不捨以及難過的神情,讓詩音苦笑了出來...也是因為命運,讓詩音遇見了Mu,他是有點責任對Mu好好道別。

 

「嘿,不要難過了。」詩音淡笑「就當我去渡假一陣子。」

「Chloé真的太過分了...我們的樂團也才成立不久啊。」

「我不知道該怎說才能平復你的心情...但我只希望你繼續努力。」

「詩音,我希望你知道...」Mu抬起頭「凱蘿,不值得相信。」

「...我知道了。」

 

詩音原本只打算笑笑離去,畢竟這是凱蘿和他的共識,他們之間還是保有一段陌生的各自關係,在還沒有準備好之前,他們不打算對外透露他們之間的關係。

但Mu似乎有很重要的事情必須說,於是詩音停下了腳步,他才剛丟了工作,目前沒有什麼事情。有的,也是之後的計畫吧?

 

「我看見...她跟克里斯見面了!」

「克里斯?」

「這是合理的懷疑...畢竟凱蘿的姐姐是Cheryl。凱蘿失去Cheryl有多傷心,有沒有可能轉為恨意?」

「Chloé的身分有可能是任何人。」詩音幽幽的說著「只要是對Cheryl有著很深的情感的人。」

「Chloé也可能是凱蘿。」Mu有些激動的說著「畢竟凱蘿、凱蘿打從一開始就是要接近你!」

「...Mu,有些人他們對於情感是如此的不成熟。」

「不管我說什麼,你也許不信。」Mu低下了頭「...但我聽見了克里斯呼喚了凱蘿為Chloé。」

 

詩音伸出手輕碰觸Mu的肩膀,不知道為什麼,他對於凱蘿是不是Chloé這件事情,並沒有太大的驚訝或者舉動。Mu倒是眼眶開始泛起淚來,Shion是他很崇拜、很崇拜的人。她很不甘心Chloé居然用這種方式來逼退Shion。就算她的音樂好聽又怎樣?就算得到多數的支持又怎樣?

 

「謝謝你支持我。」詩音淡笑「我還是會持續創作很棒的音樂的。」

「...你難道不會...不甘心嗎?」Mu握緊拳頭「只要拆穿Chloé的假面,就不用...」

「如果說,這是命運的安排也好。」

 

詩音沒有進一步說明什麼,便離開了大都會。想必他現在的心情是五味雜成吧?然而詩音卻感覺到某種超然的感覺,這或許是對於工作的厭惡,也或許是對於工作的告一段落...他很慶幸自己,有一段時間,不知道多久或者多短。

詩音坐了地鐵來到了某間餐廳面前,這是他早就安排好得一個小約會...法式餐廳。詩音不確定這間餐廳是否道地,但多多少少可以為凱蘿一解鄉愁吧?

 

「詩音!」凱蘿開心的揮了揮手「不好意思,讓你等了這麼久。」

「不,凱蘿。我才剛到而已...」

「你今天...還好嗎?」凱蘿彎著頭「詩音?」

「...我很好。」詩音輕笑「嗯,我很好。」

 

《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藤 は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