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想不起來的記憶

 
伯爵確實聽見大門發出了聲響,他不急不徐的走到門前去迎接貴客,他知道命運時而會帶來驚喜,但他的鼻子嗅到不太正常的味道...這大門帶來了眼前的女孩以外,還帶來了意外的東西。
 
他將沙漏轉動倒反,一個月的時間開始倒數。
 
伯爵將女孩交給塞巴斯丁之後,便走向陽台。今晚的月亮有血色,而他的鼻腔還有藥草殘留的味道。有一名貴客到來,並且是他同意讓她進來的。
 
 
「聖  ˙傑曼伯爵。」
 
 
女性的聲音從伯爵左手邊傳來,她謙卑的單膝跪下。然而血紅色的斗篷覆蓋住她的臉龐,只露出一抹鮮紅的嘴唇,與白色肌膚形成強烈對比。伯爵走向前攙扶女人,她有一雙翠綠的眼眸,黑色髮絲柔順的垂肩而下。她的身上有著草藥味,但伯爵並不討厭...更精確地來說,他很喜歡。
 
 
「好久不見,梅。」伯爵的右手食指輕碰梅的臉緣,然而她卻逃開了。
 
「有人類來了嗎?」
 
「你是來送曇花液的吧?」伯爵似乎想扯開話題「剛好宅內的原料也快使用完了。」
 
 
曇花白液裡主要成分之一,這種花的開花時間十分難遇見,為了確保白液的供應,伯爵通常都是請求梅來幫忙。說是幫忙,倒不如說是等價交易...
 
 
「我在這裡,聞到許久不見的人類味道。」
 
「沒想到女巫,也有靈巧的鼻子。」
 
 
吸血鬼其實外表無異於常人,事實上將體能以及生命運用於極致的一種進化。而巫師則是相反,他們將貢獻某種相應的條件,換得延續生命或者強化某些特徵...其實梅交換了什麼,伯爵其實並不清楚。
 
突然來了一陣微風,吹拂了梅的斗篷,她黑色長髮在風中飄逸,混和著淡淡藥草味。
 
 
「既然確定沒事,我就離開了。」
 
 
望著梅的身影,伯爵總覺得有有些悲傷,當初應該將梅也咬了一口...畢竟他真的很喜歡這個女人,而他對女人的喜歡,已經持續好幾千年。伯爵悵然的看著梅,也許他這輩子只能做到守護某些人。
 
 
「你時麼時候才能放棄?」伯爵自言自語著「就如同我也在等妳。」
 
 
這是一段孽緣,李奧納多與吶個女人。
 
 
***
 
 
李奧納多雖然躲在圖書館,他望著窗外,看見難得一見的血月...雖然對他而言不過是星空的現象,但對吸血鬼而言,卻是他們力量最強的時候。
 
他已經見過吶個從大門進入的女孩,卻也同時感應到熟悉的氣味。李奧納多金色眼眸垂下,他的心裡早就空蕩了好幾千年...。
 
他一直做著一個夢...
 
 
『李奧納多。』
 
『...你是誰?』
 
夢中的女孩身穿斗篷,卻從來沒有露面。她的笑容十分甜美,手牽著李奧納多。他不知道為什麼,只要夢到這樣的場景,他就非常悲傷並且帶著撕裂心臟的感覺。他明明一直都是孤身一人走過這些歲月,看著身邊的人來來去去,卻不記得這個女孩是誰?長得什麼模樣?為什麼他不斷的追尋著她的身影?
 
李奧納多突然睜開雙眼,他非常確信自己是在睡夢之中。至於聲音從哪裡而來?他的頭就開始嗡嗡作響。
 
 
「我就知道你在這裡。」伯爵一臉嚴肅的看向李奧納多「我有事要跟你談談。」
 
「你就直說吧,這裡沒有外人。」
 
「大門帶來意外的貴客。」伯爵停頓了幾秒「我希望你能夠照顧她。」
 
「為什麼?」李奧納多打了呵欠「這裡不都是能夠照顧她的吸血鬼?」
 
「你不是想知道...你夢中的女孩是誰?」
 
 
李奧納多沉默不語,其實他早就懷疑...自己是否被下了遺忘術之類的魔咒,所以才一直都想不起來。他可是吸血鬼,他的記憶與體力是超越人類的極限。
 
 
「請你好好考慮吧。」
 
「傑曼。」李奧納多看向伯爵,他的話在嘴邊卻又停住。
 
「有什麼事情嗎?」
 
「我是不是被下過遺忘咒之類的咒語?」
 
 
其實這個問題李奧納多已經問過伯爵好多次...但是伯爵的答案都是一樣,只是他的眼神似乎隱藏了什麼答案背後的原因。李奧納多與伯爵是相同類人,所以他明白...
 
 
「...沒有。」
 
 
伯爵在說謊。
 
 
***
 
 
李奧納多在傍晚的時候,他會待在湖邊的小屋。就算他答應了伯爵要照顧女孩,但總覺得這件事情,來得太突然而且有陷阱的感覺。
 
夕陽的餘暉讓湖水都成了橙色,他依舊想不起來...似乎忘記了什麼非常重要的人?一位老奶奶走了過來,她坐在李奧納多的身邊,也同樣看著遠方景色。
 
 
「梅,你的身體不好,就不要出來走動了。」李奧納多的手臂環抱住奶奶「我希望你身體健康。」
 
「...李奧納多,你是不是又想起了什麼?」
 
「不,我什麼都想不起來...似乎有一個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人。」
 
「或許那記憶不是太重要。」梅的聲音有些顫抖「你必須捨起過去才能向前。」
 
「捨棄過去?」李奧納多哼哼笑了起來。
 
「...去愛上一位女性吧。」梅滿是皺摺的臉龐擠出一點笑容「如此就有人能夠代替我照顧你。」
 
「別開玩笑了,梅。」李奧納多微笑的起身,並且攙扶著梅奶奶「我的記憶中可沒有跟任何女性相愛的經驗,說不定我是喜歡同性呢。」
 
 
李奧納多擁抱了梅奶奶之後,便轉身離開了湖邊。天色已經暗了下來,梅奶奶的身形漸漸回少女的模樣,她的臉如同歲左右的少女...她的淚已經滑落至臉龐。
 
 
「你不是沒有和女性相愛的經驗,而是我掩蓋住你的記憶。」梅緊緊抓住胸前的琥珀項鍊「對不起,李奧納多...對不起。」
 
 
《文待續》
arrow
arrow

    佐藤 は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