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 Faded

 

 

詩音不得不承認,他的腦海裡全是凱蘿的影子。然而自保健室事件發生後,凱蘿似乎又恢復的原本正常的狀態,詩音常常望著凱蘿的空位置嘆氣。凱蘿是真的在釋放訊息?或者是把他當成一個調情的對象呢?詩音將筆輕放在臉緣,就算能夠在作品裡將感情表達十分完美,然而在他面對某些事情時,他又不得不將理性拿出來衡量...

進入夏季的午後,都會突然有猛烈的大雨...詩音朝向窗外看去,雨讓他的心裡有點糟。詩音暗算著將工作處裡一段落之後,在把一些混亂的思緒化成靈感好了。

 

「老實說,有時我蠻忌妒玲音...」詩音將眼鏡拿了下來「...能夠直接的表達內心的想法。」

「大河內老師,我可以請教你一點問題嗎?」

 

Mu似乎站在詩音背後好一段時間了,但詩音專注著自己的情緒,讓Mu看見不同的詩音。這樣的神情,讓Mu又是驚訝又是忌妒,心思細膩的她,也透過其他老師的旁敲側擊,知道詩音現在有喜歡的人...而這個人,從詩音的態度可得知,並不是自己。

 

「不好意思,我剛好在想事情。」詩音無奈的微笑「你說吧?需要什麼樣的協助?」

「我想到一些詞,想要請您幫我看看。」

「好...」詩音見外頭的雨聲越來越強烈,於是起身「我去關個窗戶。」

 

詩音走到了窗前,看見樓下有個熟悉的身影...凱蘿站在花園前,還沒穿任何雨具?詩音皺眉,他立刻轉身走到辦公桌前,抓起雨傘。

 

「你歌詞先擺我桌上吧。」詩音匆匆的走到門邊「我等下幫你看。」

「大河內老師...?」

 

Mu看著詩音走的衝忙,於是她緩緩走向剛剛詩音關窗的窗前,她往下一看...又是凱蘿?Mu放在窗邊的的手捏得更緊。吶個女人到底有什麼好呢?詩音,你不要被那個女人騙了...。

詩音匆匆下樓,撐起傘便往凱蘿的方向前進。而凱蘿將手臂伸直,顛起腳尖似乎要在樹上抓住什麼?詩音抬頭一看,是一隻全身漆黑的小貓,窩在樹枝上害怕的叫著...然而凱蘿伸出了手,卻被小貓無情的揮舞爪。濕透了的全身,凱蘿的手背上,已經有了幾道血痕。

 

「凱蘿,交給我吧。」詩音拉住了凱蘿的手腕「...不要承逞強。」

「...唔。」凱蘿蹙眉,她的手上似乎不止手臂上的傷痕「牠現在很害怕,我怕牠會傷害你。」

「你都不怕了,我有什麼好怕的。」

 

詩音將傘塞入了凱蘿的手中,便將手緩緩的伸出來...神奇的是黑貓沒有對詩音攻擊,先是聞了詩音的手,才縮起身子。詩音緩慢的將貓抱了下來,小黑貓乖巧的窩在詩音的的懷裡,讓凱蘿有些驚訝的撫摸著小黑貓。

凱蘿和詩音快步的走進保健室,這裡是藏動物比較隱密的地方...詩音坐在病床上,凱蘿則是仔細的檢查了小黑貓。看著女人如此專注的神情,跟平常有非常大的落差。

然而凱蘿白色襯衫幾乎透明,胸前的濕衣幾乎讓紫色內衣顯現。詩音深吸一口氣,這需要很大的定力才行...

 

「你先去換衣服吧。」詩音用毛巾輕輕擦拭小黑貓「小貓我會顧好的。」

「...」凱蘿輕笑了出來「對不起,請等我一下。」

 

凱蘿拉了布簾,詩音輕撫著小黑貓的身軀...到底為什麼要特別去救你呢?小黑貓的眼睛十分圓,溫順的躺在詩音的懷裡。然而一抬起頭,凱蘿的身影映在布簾上,他還真不知道是該迴避,還是繼續觀賞下去?

黑影上,雙手緩緩從腰部向上,應該是解鈕扣吧?凱蘿將頭髮側過一旁,而後影子似乎將身體向前傾,似乎是脫掉內衣吧?詩音越看越發臉紅心跳,他的眼睛還是不停的注視著。

 

「詩音。」凱蘿的聲音從布簾後傳來「你沒在偷看吧?」

「不、我才沒有。」詩音低下了頭。

「哼呵呵...」凱蘿拉開了布簾「吶還真是可惜呢。」

「我是正人君子。」

「吶你會錯過很多...世界上美麗的風景。」

「我寧願錯過...也不要讓你感覺不舒服。」

 

凱蘿拿起了乾毛巾往詩音濕透的衣服擦去,詩音淡淡露出笑容...凱蘿跟他調情的時候,就像與生俱來的應話,然而他看見了凱蘿現在可是臉紅了起來。

凱蘿將貓抱起,放在一旁的竹籃裡...看來這隻貓,凱蘿已經養了好一陣子。原來凱蘿最近在忙養貓?詩音才仔細看到凱蘿的手臂上,已經纏著繃帶。

 

「你們日本人,就是這麼的不幽默。」

「凱蘿,你這也要更換。」詩音握住凱蘿的手,這異常溫度讓他緊覺不對勁「你發燒了?」

「沒有吧?」凱蘿只是淡淡說著。

「沒有?」

 

詩音拉住了凱蘿,女人重心不穩向後傾倒,而詩音扶住了凱蘿,順便伸出手輕放在凱蘿的額頭上...溫度不低,凱蘿的臉色也不怎麼好。然而凱蘿只是逞強的想要站穩,詩音乾脆半推半就的將凱蘿轉向病床上...他單膝跪下,仔細的拆下濕透的繃帶。有些傷口還有血色,要是一般的女性...可能就不會想要飼養這隻殘暴的貓咪了。

 

「說到醫療,這是你的專業。」詩音開了一旁的醫藥箱「...但這隻貓還是交給獸醫比較好吧?」

「...我看見這隻貓的時候,突然想起了Cheryl...」

「姐姐嗎?」

「Cheryl總是對任何人、事、物很善良。而我總是說她,太過樂觀。」

 

凱蘿低下了頭,眼框內的淚光打轉著。詩音抬起頭,用衛生紙抹去了凱羅的眼淚...但也讓他更加清楚,凱羅發燒了,也情緒崩潰了起來。

 

「但是我...當時在念醫學院的時候,根本沒有注意到...Cheryl生病了,很重很重的病。」

「我很抱歉Cheryl的事情。」詩音將雙手放在凱羅的臉頰上「但這不是你的責任。」

「...我真的很抱歉,沒能及早發現Cheryl。」

「好了,凱羅,你需要好好的睡一覺。」

「我很好、我真的很好。」

 

凱蘿嘗試要起身,詩音有些不開心的將凱羅壓回了病床上。凱蘿是一個很倔強的女孩子,就算她外表看似什麼都不管,然而她內心牽掛著許多不該是她的事情。

 

「你乖乖的睡一覺。」詩音輕撫著凱羅的額頭「這一切我都會幫你處理的。」

「...詩音,謝謝你。」

「這樣才乖。」詩音淡笑「不要亂跑,我等下會回來看你。」

 

***

 

詩音終於上完課,然而他還在音樂教室裡,因為Mu的歌詞仍需要他的建議。雖然拖到一點時間,正當詩音準備要起身時,卻看到凱蘿穿著外套坐在觀眾席。她的樣子已經比剛才好很多,而她似乎是故意要坐在教室裡等詩音...

Mu看了凱蘿一眼,便直接離開了音樂教室...凱蘿可以感受到Mu眼神中的敵意,但誰叫詩音在學校裡面如此受注視?凱蘿故意舉起手,詩音露出微笑。

 

「凱蘿同學,有什麼問題嗎?」

「不知道放學後,詩音老師有什麼事情嗎?」

「凱蘿同學,你應該知道...在學校下班之後,學生跟老師不能接觸的校規吧。」

「...這樣啊。」

 

凱蘿惡作劇似的笑了出來,詩音果然是一本正經。真想看看詩音有沒有會失控的一天,這樣一定很好玩吧?凱蘿緩緩移動到了詩音旁邊,用臀部推著詩音的臀部,終於挪出了一個空間...凱蘿將手輕放在鍵盤上,先彈出了一段輕快的音樂,再緩緩的唱了歌。

一種非常獨特的味道,有些輕快又慵懶的唱法...詩音從來都不知道凱蘿原來有音樂底子?不過不難想像,Cheryl是如此傑出的歌手,而凱蘿應該也不妨多讓吧?

凱蘿輕輕唱著,是詩音所創作的星之歌。然而在他的手裡、歌聲裡,是完全不一樣的呈現...詩音總覺得似乎在哪裡,聽過類似的?直到凱蘿唱完了歌,向詩音露出微笑...將食指輕放唇上。

 

「這是秘密,不能說。」

「不能說的是...因為星之歌?」

「是...我會唱歌這件事情。」凱蘿放下了鋼琴蓋「我不想讓別人知道。」

「是因為不想往這塊發展嗎?」

「...或許吧。」凱蘿勉強露出笑容「Cheryl是我心裡最棒的歌手。」

 

詩音看著凱蘿如此逞強的微笑,心裡一陣顫抖...凱蘿為什麼這麼的令人沉迷?詩音總覺得快無法克制自己的情感,他好想將凱蘿擁入懷裡。於是詩音轉移了話題,他不想看見凱蘿難過的樣子...

 

「你對動物不行嗎?」

「噢...你看出來了啊?」凱蘿輕撥了頭髮「這是一種奇怪的障礙吧?」

「...哪是,只要有愛,動物也感受得到。」

「呃...它一點都不聽我的話。」

「這跟教育一樣。」詩音拿下了眼鏡「你嘗試當牠的媽媽,而我可以協助你,當牠的爸爸。」

「...詩音,這樣好嗎?」

「你是指當家長嗎?」

 

詩音緩緩的握起凱蘿的手,在用唇輕輕的掠過凱蘿的手背...凱蘿這次是真的臉紅了,還愣愣看著詩音的神情。詩音這時才明白,凱蘿其實大多都是逗著玩...。

 

「我們約會吧。」

 

《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藤 は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