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Right By My Side

 

 

凱蘿白皙的臉頰漾著櫻花般的粉紅色澤,這是詩音第一次看見凱蘿臉紅的模樣,雖然有可能是因為凱蘿生病...詩音用手輕揉了凱蘿的手背,這樣的行為是不是趁人之危?

凱蘿有些尷尬的將手縮了回來,用手輕撥了金色長髮倒耳後,耳垂下是花朵造型的垂式耳環。凱蘿的一顰一蹙,都牽動著詩音的心...凱蘿緩緩抬起頭,一臉不知手挫的模樣,十分可愛。

 

「沒關係。」詩音將手輕放在凱蘿的頭上「就當我沒說過吧。」

「...吶個,我願意。」凱蘿有些靦腆的笑了起來「只是想起以前,我也曾約過你呢。」

「...我可能認為那是一種場面話吧?」

「場面話?」凱蘿又露出疑惑的神情「你們日本人怎麼這麼難懂。」

 

凱蘿將手輕靠在唇上,也許是搜尋腦海中關於『場面話』的意思是什麼?詩音逗趣的看著凱蘿的模樣,關於日本文化,凱蘿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我有條件,就是你不准『誘惑』我。」

「...呃?」

 

詩音笑出了聲音,凱蘿只是一臉茫然樣。凱洛似乎聽懂了,雙手交叉在胸前,噘起了嘴...詩音則是淡淡微笑著,不知倒是法國人的天性使然?還是凱蘿故意的?不過看凱蘿的樣子,這是屬於法國人的一種爛漫情懷吧?

 

「好了,該回家了。」詩音將眼鏡拿下「你需要好好休息。」

「是,詩音老師!」凱蘿將兩指併攏,輕靠在眉上「...我想你喜歡角色扮演吧。」

「你...」

 

凱蘿古靈精怪的吐了舌頭,一起身手腕卻被人握住了,她轉過頭...詩音的臉頰便輕輕的靠在她的臉頰旁邊。雖然有點強硬,但凱蘿一點都不討厭這樣,而且還有點悸動。

 

「你忘了跟我說再見了。」詩音低啞的說著「我不討厭角色扮演。」

「...再見。」

「要送你回家嗎?」

「不、不用了。」

 

凱蘿低下頭快步的離開了音樂教室,詩音則是伸展了身體...不知道為什麼心情格外舒暢,也許是因為把喜歡的心情『傳達』給她知道吧?詩音很喜歡凱蘿,在他的面前露出不為人知的一面...這讓詩音對凱蘿更加好奇了,然而令他擔憂的是,又和Cheryl扯上了關係了...

 

***

 

終於等到了星期天,詩音坐在咖啡店外,手拿著一本小筆記本,表情彷彿沉思...因為他的腦海裡,有一段屬於Chloé的旋律。這旋律如同咒語般,纏著、重複著卻令人著迷。

風輕輕的吹拂著搖晃著樹,人來人往的人潮吵雜聲響,這些彷彿融入了Chloé的曲子,有一股魅力,讓曲子不斷、不斷的從覆在腦海裡。詩音輕嘆一口氣,也許作曲家的職業習慣,讓詩音不管在何處都聽見了Chloé的旋律?Chloé所創作曲子,的確很有意思,而且在主旋律上,是一種重複性的節拍法。

在人行道的對面,一席白色連身裙及膝蓋上方,不吝嗇露出雙腿的女人,正等著紅綠燈。黑色的束帶繫在腰上,更襯托出女人的腰身,太陽眼鏡遮住了一雙美麗的藍色眼眸。不過,詩音細心的發現了凱蘿手上帶著手套,看來她的貓咪還沒被她馴服...

 

「嘿,詩音。」

 

凱蘿緩步的走到詩音所在的位置。服務生來到凱蘿的身旁,凱蘿低聲用法語點餐,見服務生聽不懂,才用日語點了一杯咖啡。

 

「...你是不是很想念法國?」詩音將小簿子收起。

「說不想...」凱蘿收起了墨鏡「是騙人的。」

 

服務生送來了咖啡,凱蘿喝了一口,白色的杯緣上留下了口紅印。凱蘿抬起頭,才發現詩音有些入迷的盯著她...直到她露出微笑,詩音才急忙的將眼神飄移,然而他臉上一抹紅暈早就出賣了他。

 

「詩音老師,今天麻煩你教我如何馴服...」凱蘿的手指輕靠在詩音的手背上「或者被馴服吧。」

「...就看你希望是哪一方?」詩音將手輕靠在臉上「你希望怎麼被對待?」

「詩音,你真可愛。」

「...可愛?」

 

凱蘿毫不掩飾的笑了起來,相較於以往的抿嘴微笑,這樣的微笑更加真誠而純真。詩音始終搞不懂,凱蘿的可愛是什麼意思?但看凱蘿的笑容,讓詩音難以追究...男人其實很在意被說『可愛』這件事情。

 

***

 

詩音和凱蘿閒談了好一陣子,從寵物聊到作曲、又從作曲聊到相處。在談話的過程中,詩音又細細觀察著凱蘿的舉動,言談之間,凱蘿彷彿有著兩種完全不同的個性般...包裝在成熟女人的外表下,是一個可愛的小女孩。

付了錢,兩人往街上走去。漫步在街道上,漫無目的的朝向前方走著,直到公園前...一陣風吹來,伴隨著落葉緩緩飄落在空中。凱蘿的眼神突然變得很悲傷,她輕輕的將手伸出,接住一片落葉。

 

「...你相信命運嗎?」

「...我?」詩音輕拉住了帽沿「也許有、也許沒有吧。」

「雖然我是念醫學的女人...」凱蘿淡笑「但我卻是十分相信命運。」

「這麼說,表達你就是浪漫的人罷了。」

 

凱蘿轉過了身,停住了腳步,詩音正好站在她的面前。凱蘿似乎想說什麼,然而突然一陣強風吹襲,兩人的手伸向了對方...這樣拉進了距離,詩音也不禁覺得,這是一種命運的安排。

 

「如果命運,要你愛我...」凱蘿抬起頭「你會愛我嗎?」

「這...問題我沒辦法客觀回答。」詩音輕撥凱蘿散亂的頭髮「因為我沒辦法拒絕,我喜歡的人的問題。」

「...詩音。」

「我說過了...」詩音的手輕放在凱蘿的臉頰上「你不准誘惑我。」

 

凱蘿甜蜜的笑了,詩音的唇輕貼在女人微笑的唇上。女人先細的雙臂環繞住男人的肩膀,濕潤的唇微啟,舌瓣纏繞著甜蜜與糾葛...是說不准誘惑,但詩音又忍不住深深陷入下去了。

當微風再度吹起,天空便開始飄起雨。凱蘿輕拉著詩音的手,兩人躲到了一旁的樹下...雖然老早就預見了雨後陣雨,但兩人還是相視而苦笑,沒有人帶雨傘,任憑雨水浸濕了衣服。

詩音將手靠在樹上,用自己的背來阻擋這不小的雨勢。凱蘿在他的面前,白色的洋裝因雨而漸漸濕透,轉乘了透明的模樣,讓凱蘿的好身材在男人的面前,逐漸的現出原本的樣貌...凱蘿的臉逐漸紅潤起來,詩音另一隻手輕撫著女人的臉。

 

「對不起...真希望這雨。」詩音親吻了凱蘿的額頭「不要停。」

「詩音老師...是個壞蛋。」

「凱蘿,你才是。」

 

詩音再度輕吻了凱蘿,比起剛剛而言,這吻來得更激烈而纏綿。詩音的手撫向了凱蘿的身體,他輕吻著女人的耳邊,隔著衣服輕捏著女人的豐滿,沿著緊貼而濕透的洋裝往下撫摸而去,短裙輕易的被撩到了大腿上,黑色蕾絲的貼身衣物已成了他們唯一的界線。

 

「...詩音。」凱蘿略帶沙啞的說著「我濕透了。」

「我也是。」

 

雖然滿腔的慾火正在燃燒著,然而詩音卻沒有再更進一步親密舉動了。詩音親吻了凱蘿之後,便脫下了外套,蓋在凱羅的身上,一抹又苦又無奈的微笑。凱蘿則是穿上了也同樣濕透了外套,至少遮蔽了她的身軀...

兩人默默的站在樹下,等待雨逐漸停了下來。詩音知道...這個約會搞砸了,雖然有一半是『她』的責任。這樣的進度,比他所想像之中來得快了很多、很多。

 

「等下,我送你回家吧。」

「沒關係。」凱蘿用手抹去了詩音唇邊的口紅印「我就住這裡附近。」

「至少,讓我送你一程吧。」詩音拉住了凱蘿的手「我們回家吧。」

 

在下雨之中,結束了這場慌亂的約會。凱蘿讓詩音來到了自己在日本租的公寓。由藤原集團支付的大部分的開支,凱蘿在日本的生活還算不錯...但她還是想念法國的乾空氣和大草原,緩慢的步調和幽默的人際相處。

凱蘿拿了乾毛巾給詩音,而詩音在擦乾身體之前,小黑貓便朝著詩音的身邊黏去...這一切看在凱羅的眼裡,總是充滿著衝突但不討厭。

 

「對不起,我現在就回去了。」詩音用手輕撫著小黑貓「我只是要確定『嘛嘛』平安回家。」

「...什麼『嘛嘛』?」凱蘿微笑「牠才不承認呢。」

「會的。動物會感受到你對她的用心的...」

「這麼說『拔拔』有感受到『嘛嘛』的愛嗎?」凱蘿隔著毛巾輕揉著詩音頭髮「是否可以表達一下?」

「...凱蘿」詩音親吻了凱蘿的額頭「我喜歡你。」

「為什麼...我都感受不到?」凱蘿噘起嘴「你是覺得我一直在開玩笑嗎?」

「...因為我要確定你是真心的。」

 

凱蘿差點翻了白眼,日本人的個性拘謹、呆板,連感情也是顯得含蓄許多...跟她預計的計畫整整差了好幾個月呢。不過也因為如此,凱蘿倒是有點遲疑了,是否要繼續下去?因為她...還真的不小心,喜歡上眼前的這個男人。

 

「在這之前...我會耐心等待你。」詩音微笑「直到你真心的喜歡上我。」

「...真不知道該怎麼說你。」

 

詩音輕輕給凱羅一個吻後,他就離開了凱羅所住的公寓。凱蘿有些失落了換上乾淨衣服,一整夜都覺得渾身不自在...和以前的感情非常不同。甚至比初戀還要刻骨銘心的感覺?

凱蘿揉了揉臉,該不會真的愛上了詩音吧?然而詩音尊重她、包容她,加上今天離去前的話語。凱蘿的心早在不自覺的情況下...被詩音帶走了?

輕推開了家中其中一個房間,裡面充滿了專業的錄音設備及獨立的錄音室。凱蘿坐在椅上,她深吸一口氣...她知道,當她走進這個錄音室起,她就不是凱羅

 

...她就是Chloé。

 

《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藤 は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