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 心中的怨恨 The Secret Garden(上)

 

突然通往森林深處的石階路,發出了一點、一點的光芒。細微的光芒,有黃、有綠,似乎是一種指引?歸蝶身體感到一陣寒冷,不對勁的...還有寂靜如死水的森林。就像死亡邀約的感覺?歸蝶對於森林裡散發出的惡意感到頭痛,三界各有規則,現在身為狐仙的她,要不是為了輪迴之鏡、為了信長,這種破壞自然法則的事情,會招天譴。

 

這世界一直都是如此分明,以至於除了人類以外,其它界的世界,一直都是各自運轉。因為一時的仁慈或貪念,破壞了它界的規則,天譴必會用盡任何方式,來改變命運。這幾百年來,歸蝶慢慢悟出了道理:除魔的能力,使信長是注定的孤身硬命;而歸蝶就算救了無數生命,也就不回自己,與夫分離,家庭分散。歸蝶親身親歷,因此非常清楚。

 

一陣悠揚的笛聲突然出現,劃破了寧靜的森林,卻助長了妖氣的氣勢。信長皺眉,這笛聲他的確聽過,來自光秀的葉二?然妖氣怎不減反增?

 

「該走了。」信長從口袋裡拿出了一張符「分開行動嗎?」

「好。」

 

信長念了咒語,符紙自燃形成一團火球,朝著森林飛去。信長趕緊跟在火球之後,朝著森林深處奔跑起來...歸蝶看著丈夫離去身影,不禁懷念了起來。將左手伸出,歸蝶的身體便緩緩向上抬升,不久全森林映入眼裡。歸蝶快速的結起手印,低聲念起咒語...金色結界包起了整座森林,過了幾秒又恢復成透明的模樣。

 

「我能做的事情很有限。」歸蝶的眼睛發出綠色亮澤。「上天有好生之德,我不將森林燃燒殆盡,但我誓死不會讓你離開森林。」

 

***

 

信長隨著符火指引來到森林深處,他知道歸蝶不會干涉伏妖除魔,妻子心腸太軟,這是他的工作。符火來到一顆樹前便停止...信常望著這棵已枯死的樹木,還屹立在土地上。蘭完手持球,球體發出異樣的藍色光芒...

 

「樹?」信長伸出了手撫了樹皮「看起來有點奇怪。」

「信長大人,不是這棵樹。」蘭丸抬起了頭「是困在裡面的東西。」

「...」信長拿出了一把小刀「讓我看看你的真面目吧。」

「不、我建議你不要。」

 

信長一回頭,這熟悉的聲音他永遠都忘不掉。光秀全身發著光站在距離一公尺的地方...信長皺眉,自光秀向他揮刀的那一刻,他就再也沒見過這傢伙。就算知道光秀是遭人控制,但心中那份無法言喻的情感,讓信長身體緊繃了起來。

 

「是光秀大人嗎?」蘭丸怯生生的飛到信長前方。

「...是。」光秀看了看自己的手「我是明智光秀。」

「信長大人,沒有妖氣。」

「就算沒有妖氣。」信長深吸了一口「也不代表你就是光秀。」

 

光秀苦澀笑了笑,他拿起了手中的葉二,在放在嘴邊時,光秀停頓了下來,藍色的眼眸格外憂傷...就算只有一點點,光秀腦海裡還有一段旋律。僅存殘存的靈魂,這旋律對他而言,就是記憶...朱天擁有了他,卻無法封鎖他全部的靈魂和身為人斷斷續續記憶。

 

明智光秀,一直都不是神所眷顧的男人。於是他已經很習慣...這樣令他動彈不得、哭笑不得的窘況。

 

百鬼夜行,所有的鬼和妖都會此刻行走在人界與妖界的交界路上。在戰國時代,因為戰爭不斷、民不聊生,這世界就是另一個地獄,光秀和歸蝶用自身力量淨化了世界。然而已經來到這世紀了,山中的靈魂與妖怪似乎沒有因此而減少或安息...。

 

「我可以接受你這麼說。」光秀痛苦的捉住了胸口衣服「我能看到你平安...真是太好了。」

「光秀!」

 

信長原本要跑向光秀,然而光秀一挺身,從光秀的胸口伸出了一隻手...一隻鮮紅色手臂有著長黑指甲,穿透了光秀胸口。光秀最後向信長微笑,身體立刻破碎成小光點,飄盪到了空氣中...

 

久違的相見都如此短暫。信長看著光秀消失,然而有股惡意的妖氣往他直衝而來,蘭丸危急的為信長擋下衝擊,憤恨的看著前方模糊不輕的影子。

 

「囉囉嗦嗦。」低啞而魔幻的嗓音「誰能阻止醜陋的憤恨誕生?」

 

漸漸的對方影子清晰了,是長了長角彎曲、全身赤紅的人型。信長一時間還無法判對對方的角色,不過就這這麼多年來的研究,這傢伙...應該是個鬼,樹應該是封印住它的器皿。至於為什麼封印至此、何人封印還有為何封印,信長尚未有頭續。

 

「好了。」鬼大笑露出了獠牙「本大爺要十人血祭!」

「先通過我這一關吧。」

「這哪有什麼問題?」

 

信長托下了手套,咬破了指頭,在手掌上畫上血陣。手掌朝著鬼的方向,然鬼用及快速度衝了過來,信長以為自己的手免不了遭受骨折危機,歸蝶已經先一步擋下鬼的手刀,鬼碰到歸蝶純白羽衣的部分,如同碰到硫酸腐蝕,冒出了白色煙霧,肉也隨之消失,只剩下白色骨頭。

 

雖然碰到這麼嚴重的傷勢,鬼還是大笑了起來。將手甩到身體側邊,黑色煙霧緩緩包圍著骨頭裸露地方...

 

「狐仙?」鬼哼哼笑了幾聲「你不怕遭天譴嗎?」

「放過你才會生靈塗炭。」歸蝶握起了拳頭「天譴,我才不怕。」

 

 

《再世仙狐‧文待續》

 

***

 

第五章 心中的怨恨 The Secret Garden(下)

 

天譴,是狐仙必經的過程。每百年的雷擊,就是考驗狐妖是否能夠轉變成仙的機會,因為身為妖就是要無惡不作,然而成為先卻要背道而馳。每一次的雷擊,歸蝶幾乎都快死去...焦黑的身軀,骨頭也快成碳,美麗的皮毛也成了點點焦碳,更別說意志是否還清楚?

 

幸運的,歸蝶遭受雷擊,茨木還能帶著她僅存的元神回到三途河。如果這是成仙必經的過程,難怪大多妖怪寧願墮落成魔,還比較輕鬆一點。

 

信長的手掌朝著鬼的方向,血陣出現了光芒,翠綠色的龍形出現,立刻追擊著眼前的鬼。鬼也化身成虎,咬牙發出怒吼,交擊發出巨大聲響,瞬間讓地也震動了起來。

 

「每次看見你這樣,我就覺得心疼。」歸蝶瞥見信長還在滴血的手,嘆氣著。

「真難纏。」

 

歸蝶沒辦法再替信長的手療傷了,就算經歷了百年,歸蝶還是看不慣這種方式。這是逼不得已的選擇,面對有些強大的妖怪,必須透過自己的血來鎮壓,這是最快速也不需要花太多時間思考戰略的方法。但同樣的,這樣耗血的情況,會傷害信長的精神...每每一次失血的戰鬥,歸蝶都會陪伴著信長,用自身的能力替信長療傷...

 

「等下,我替你療傷吧。」

「沒關係。」信長白皙的臉上一陣紅「我只要休息幾天就可以了。」

 

記憶又悄悄的浮現出來...這種奇妙的感覺,信長自己可以感受到。蘭丸看著信長的模樣,也為他感到高興,信長的喜、怒、哀、樂,蘭丸最清楚。對精靈而言,時間和記憶並不具任何意義,但這對信長而言,一定非常重要。愛情啊?蘭丸紅潤了雙頰,那股澎湃的感覺...簡直心就快跳出來了。

 

***

 

『讓我為你分擔一半的耗損,這樣我才不會感覺太痛苦。』歸蝶邊幫信長療傷,邊難過的說著。

 

信長已經習以為常了,在還沒有歸蝶之前,他也是這樣獨自一個人撐了過來,頂多睡個幾天就好了。被大家視為怪物的日子,曾一度讓信長以為這世界沒救了...過沒多久,信長遇見了光秀與歸蝶。信長稱這兩個為怪人,其中還有不少插曲,最後兩人讓信長還能相信這世界的美好。

 

歸蝶就像上天替他安排最好的禮物,溫柔的歸蝶總是在療傷後,倚偎的信長的懷裡。聽著男人沉穩的心跳,才能讓歸蝶感到心安。歸蝶總說著只要這輩子,好好的為信長付出,以乞求下輩子相遇能結為夫妻的機會。不然那個光秀要是搶了信長,這豈不是虧大了...不過下半輩子事情,誰能知道呢?

 

***

 

信長溫暖的笑了,他腦海裡又浮現了一點有關歸蝶的記憶。蘭丸則是捉住了信長的衣角,突然眼神帶有不安。

 

「你以為我是哪個路上的小妖怪。」鬼從煙霧裡緩緩走了出來「用這麼低劣的法術想收服我?」

「...嘖,不行嗎?」

「當然不行。」鬼睜大了眼睛「我就是你心中的秘密...你忘了嗎?」

「心中的...?」

「我就是你所製造朱來的怨恨。」鬼哈哈笑了起來。

 

信長不記得他曾有過什麼能製造出怨恨的法術或記憶。鬼在一陣黑色煙霧中,受傷的地方緩緩的恢復原貌,信長皺了眉...什麼都想不起來。鬼快速的朝天際飛去,但一陣火光之後,便停頓在天空的位置...結界?看來今天不殺死歸蝶,是絕對無法出去的。不過百鬼夜行之夜的好處是...在月亮昇起到天空的中央時...

 

鬼抬起頭,月亮偏斜,卻抑不住濃厚的妖氣...果然百妖之王,非他莫屬。然而,正當他喜孜孜的望著天空,右手一陣疼,整隻手俐落的分開了身體。

 

「啊啊啊啊!」鬼大吼著「臭女人,我只是讓你!你找死啊!」

「我是不會讓你出去的。」歸蝶冷冷的說著「除非我死。」

 

 

《再世仙狐‧文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藤 は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