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

 

現在的綠荷,只是那個單純的綠荷。宣示不再和這兩個男人有任何糾葛的夜晚,她獨自一人回到了宿舍,因赤腳奔跑而受傷,然而她的心不再沉重。這輩子她絕對當不了壞女人,也絕對再也不要受到這樣拘束的生活...綠荷的手不自覺得摸到了她的胸前,這是瑞克留給她的東西,這項鍊代表的意義是什麼?

 

門鈴聲響起,綠荷假裝沒聽見...只是默默的拿起行李。這時不管誰出現,都無法改變她決定的事情。綠荷對諾亞虧欠、對瑞克感到...感到...綠荷的眼淚終究落下來。這一年所忍受的,到底有什麼價值和意義嗎?綠荷將臉看向衣櫥,這沒有一件衣服是屬於她,這裡所有的東西,本來就沒有屬於她,都是瑞克給她的。

 

「綠荷。」瑞克喘息著「你打算離開嗎?」

 

「瑞克,結束了。」綠荷轉了頭「瑞克,你不懂嗎?」

 

「任務是結束了,但...你不需要走。」

 

「瑞克...我對你而言,只是工具嗎?」

 

這問題早就在綠荷心裡,只是瑞克從來就沒有給任何答案。為了瑞克,她忍受寂寞、忍受孤單,然而總有她在也無法忍受的時候吧?綠荷知道,就是現在!瑞克將她抱起,他跪在她的面前,綠眸看著受盡委屈的她。

 

男人輕撫著她流淚的臉頰,瑞克也明白,是自己太過殘忍...怎會要一個女人去做這種事情?起初只是想幫助她,只是供需而已...的確,瑞可只是當綠荷是工具而已。這麼簡單的關係,然而已經變得這麼複雜了?

 

「這問題,我沒辦法回答你。」

 

「你果然...你果然...是個惡魔。」

 

「原來...你都是這樣看待我的?」瑞克嘴角微微上揚「這麼說,其實也算正確。」

 

「我留下來的意義是什麼?」綠荷止住了淚,妝已經花了。

 

「...」瑞克輕嘆了一口氣「因為我需要你。」

 

瑞克將頭輕靠在綠荷的肩膀上,過了一年...綠荷對她而言已經不是單純的工具了。綠荷幫他分擔煩惱,成為他一個很重要的依靠。跟綠荷在一起,不用擔心有可能發生的問題,反而瑞克已經無法想像她不在身邊的日子...。

 

眼前的男人,很少跟她示弱。瑞克總是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來綠荷身邊像個貪得無厭的孩子,然而瑞克無法向綠荷表達更多,總以為這樣的關係,還能維持一陣子...。

 

「如果我決意要走呢?」綠荷雙手在觸碰瑞克的背前,便緩緩放下來。

 

「你知道...你沒有任何機會。」瑞克直視著綠荷,眼神十分哀傷。

 

「我不走。」綠荷撫摸了瑞克的臉龐「可以解釋這一切的事情嗎?」

 

 

 

***

 

 

一個月後,各周刊報導著:『大都會社長和未婚妻離婚,起因是第三者?』

 

綠荷看了雜誌一眼,便將雜誌放到了桌上。這世界對於演藝圈一向都是如此敏感而殘忍,她早就知道還是非常不舒服。雜誌如何寫她、看待她還預測了他們的感情一定撐不過幾年。太多咒罵讓綠荷哀傷起來,然這就是公眾人物的悲哀吧?

 

綠荷沉澱了好一陣子沒有出現在任何地方。瑞克也在這段時間好好處理目前混亂的情況...兩人過了一個月沒有紛擾的日子,卻也在平靜日子過後,有著巨大的風波。

 

瑞克按照約定,和未婚妻與她之間,必須選擇其中一個。綠荷是個完全沒有身分背景、甚至身是可憐的女人,卻得到瑞克的愛憐,將她緊緊守護在手掌心中。這是一件好事吧?她的手摸到了頸間的項鍊,這項鍊也鎖住了她的心...身和心在接受瑞克的禮物起,早就屬於那個男人了。

 

「我說過了...你不需要在意那些東西。」

 

瑞克下半身包著浴巾,走到了綠荷身邊,緊緊擁著女人,溫柔的吻落在她的臉頰上。綠荷臉上一陣熱,還不能習慣瑞克對她如此溫柔...

 

「這樣躲躲藏藏也不是方法。」

 

「你就堂堂正正的來到大都會吧。」瑞克抱起了綠荷「你早就該習慣這些眼光。」

 

「瑞克,你真的覺得這樣好嗎?」

 

「我買了奶油蛋糕,你要吃嗎?」瑞克轉移了話題「你應該無法拒絕吧?」

 

的確。綠荷白皙的臉頰又紅潤了起來...瑞克每次都拿食物來,讓身為吃貨的綠荷而言,總覺得自己怎麼這麼好打發?瑞克拿了一盤奶油蛋糕,然後將蛋糕的草莓放在嘴上,用嘴對嘴的方式餵了綠荷。草莓酸甜滋味,馬上在嘴中化開...

 

「你不是不愛吃甜食嗎?」

 

「...可是你愛啊。」瑞克壞壞微笑著「所以我要把自己變成甜點。」

 

「...我知道你的壞點子了。」

 

「你的學習力還蠻強的嘛。」

 

瑞克發自內心喜歡著綠荷,也不再在意重人眼光怎麼看待綠荷。況且這女人,可是通過敵手的公司考驗,曾經做到了秘書一職...瑞克看人的眼光一向非常準確。如果有這必要,他會毫不猶豫的將綠荷拉到身邊來,這女人一定是很棒的賢內助...不管在公事上、還是在床上。

 

「所以...你現在就閉上嘴。」綠荷坐到了瑞克身邊「好好的沉溺在我給你的一切吧。」

 

吻火熱的貼近彼此,伴隨著甜甜的資位在口中化開。綠荷用手上下擺動著,用嘴親吻著男人的灼熱,在將其含入了嘴裡。男人低沉的呻吟了,輕撫著綠荷的臉頰...隨著女人的速度,瑞克在女人的口中爆發了出來。綠荷抹去了嘴邊的液體,看著瑞克享受的模樣。

 

「其實是你...離不開我吧?」綠荷露出微笑「你這算哪門子的惡魔?」

 

「你才要現出原形。」瑞克嘆了氣「...你打從一開始就騙了我。」

 

「...算是教學相長吧?」

 

未來會如何呢?綠荷有些疲倦的躺回床上了,瑞克輕撫了她的頭髮,給他溫柔的臉頰吻。綠荷才心滿意足的閉上雙眼,她已經漸漸的學習到,有些事情還是假裝不知道,過著自己開心的生活,還有...信任瑞克。這男人可是給她所有的一切,她很感激、也離不開這男人了。

 

「我一定會讓你幸福的。」

 

不久聽見了關門聲,綠荷又睜開了眼睛...一枚戒子盒擺在她的身邊。連求婚這種事情,也是在床上解決啊?綠荷忍不住笑了出來。總之,先相信他吧...綠荷將戒子戴上手,然後又沉沉睡著了。

 

 

《本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藤 は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