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九章

 

 

愛麗絲看著窗外的夜景,從高樓往外看,加上夜晚繁燈開起,如同天上星宿,的確非常過癮。既然已經到了身處一人之下、萬人知上的位置,當然流言緋語是必定的,然諾亞卻是非常紳士待她,他們之間一塵不染的令人難以置信...愛麗絲也按照計畫的分批給瑞克資料,現在的她已經開始會思良,這樣給機密資料的行為是否是正確決定?至少,她已經會開始思考、擁有自我...這是好事嗎?

 

瑞克跟她的關係,始終是曖昧不明。尤其愛麗絲心態慢慢轉變了起來,她逐漸對瑞克放入更深的感情與期許...這樣的熬了一年,愛麗絲簡直快忘記自己...當初只是個貪吃的綠荷,只是想來日本過個好日子而已。玻璃反射出了她現在模樣,濃妝豔抹、高跟鞋及捲髮,指甲鑲著水鑽,和一年前的模樣已經完全不同了。

 

辦公室電話突然響起,她拿起了電話,吶頭傳來了好聽的男性嗓音...愛麗絲不疾不徐的拿起筆,這已經是身為秘書的習慣動作了。

 

「今晚的宴會,你跟我一起去吧。」諾亞停頓了一下「需要給你時間嗎?」

 

「不用。」

 

「好,我等下去辦公室找你。」

 

雖然是這麼說,諾亞早就關好辦公室,走向愛麗絲的辦公室,沒敲門便開起了門...愛麗絲正套上一席黑色禮服,拉鏈必須拉上,於是手放在臀上的位置,光滑的背部正對著諾亞,她回眸看見了他。

 

諾亞興意盎然的坐到沙發前,原來愛麗絲設想周到,早就藏了一套禮服在辦公室?諾亞翹起了腳,嘴角微笑著,就像在欣賞藝術品一樣。而愛麗絲,也沒有驚慌的感覺,反倒是走到了諾亞面前...轉身站在男人之前。

 

「幫我...」愛麗絲將長髮撥到了左間「拉起來吧?」

 

「...小惡魔,你不知道這樣是暗示男人什麼嗎?」

 

諾亞低沉的嗓音在愛麗絲耳邊響起,她身後的拉鍊也的確緩緩上升著...諾亞總是嘴上說說,愛麗絲清楚得很。愛麗絲轉過身,她仰頭看著男人的眼睛,共事這麼久,還不知道諾亞的底線在哪裡呢。男人白皙的臉上有些紅,愛麗絲伸出手調整了諾亞的領帶...或許諾亞有情感上的潔癖吧?不過這對她而言,完全不影響。

 

愛麗絲開始懂得利益關係之間,還是有一段潔白的地段...就算她心屬於瑞克,她不會特別去勾搭諾亞,這是她在心裡默默下的誓言。

 

 

***

 

 

商業聚集的會場,愛麗絲挽著諾亞的手,這不是她第一次來到這種場合,然而愛麗絲...知道這場合絕對會碰見...吶個男人。蛋黃色髮絲的男人,擁有一雙美麗翠綠的眼眸,是瑞克...他身旁的女伴,愛麗絲永遠都不可能有機會。

 

心撕裂般的痛苦,然而只能強顏歡笑的假裝著...看著這一期大都會的逆勢成長,愛麗絲只能暗自為瑞克高興。突然愛麗絲在餐桌底下的手,諾亞身出了手牽住了她...男人對著她微笑,這代表了什麼?

 

「等下我有件事情想跟你說...」

 

「好。」

 

出自於女人的直覺...愛麗絲總覺得視情不太對勁,諾亞通常不會在這種場合說什麼,假設需要討論的事情,也選擇在離開這麼多對手的地方討論。於是諾亞此舉,愛麗絲總覺得心裡不安...她將視線轉向瑞克,她和男人對上眼了,雖然盡快撇開...愛麗絲擔心著,諾亞是否發現到了這細微的關係?

 

還沒等到宴會告一段落,諾亞拉住了愛麗絲的手離開了位置...男人的力道有些強,愛麗絲總覺得手腕隱隱痛著,來到一旁的包廂...她被拉撞到了沙發椅上。諾亞雖然臉上沒有特別神情,然而雙手已將放在後方位置,形成了一種牢籠...他眼神裡帶著殺氣,彷彿要吃掉她一般。

 

「你隱瞞我這麼久...」諾亞聲音帶著憤怒「還不打算據實以報嗎?」

 

「我瞞你什麼?」

 

「你和瑞克的關係。」諾亞托起愛麗絲的臉「我早就懷疑很久了。」

 

「...我們沒有關係。」

 

是的,很殘酷的是他們的確一點關係都沒有。愛麗絲忍不住覺得悲傷起來,當然也遇想到諾亞有一天會揭穿他們之間的關係...只是無法預想,諾亞有什麼要求?

 

諾亞其實沒有想像中的笨,他早就注意到愛麗絲的不正常。她的不正常就是,太過親暱的接近他了...諾亞明知道她有意圖,也有辦法查到洩漏了什麼,然而愛麗絲卻一直做得不夠絕...當商業間諜罪重要的事情,就是該快、狠、準。這女人是可造之材...

 

「綠荷...」諾亞將手重捶在沙發上「你為什麼要欺騙我?」

 

「...我很抱歉。」

 

「既然如此...」諾亞嘆了一口氣「讓你變成我的人,替我做事吧。」

 

這句話的意義...?綠荷吞了口水,諾亞想如何傷害她?男人將手放在她的肩上,緩緩撫著她沒有遮蔽的肌膚,溫柔又帶有狂野的吻便奪去了她的聲音。諾亞喜歡上了綠荷?是的,諾亞是如此壓抑著情感,才在今天攤牌說清楚。她的唇、她的身體、她的美好,諾亞可是在腦海裡想了又想,只是每當考慮到綠荷的身分,又使諾亞退卻。

 

究竟要如何處理這段關係?諾亞可以想出一百種慘忍對付背叛者的方式,卻不想傷害綠荷。他知道,綠荷本質不該是如此...不過詳細的情況,還是要等最後結果才知道。

 

「瑞克可是有未婚妻的...你自己也不是親眼看見了。」

 

「我知道...」

 

「我給你一個機會,你可以選擇跟隨我。」

 

「如果我不接受呢?」

 

「我...會讓你永遠都記住我。」諾亞將手伸進了裙子「記憶中,有我。」

 

門突然打開了,瑞克果然來到了這裡...諾亞用一種輕視的眼神看了瑞克,這於情於理瑞克都沒有插手的餘地。然而瑞克卻是憤怒的走了過來,朝著諾亞揮拳,而諾亞紮紮實實的接下了這一拳,手掌握著拳頭,勢均力敵的兩個社長。

 

「你的理智呢?」

 

「廢話少說!」

 

「你可別忘了,你的未婚妻在外頭等你呢。」

 

綠荷一點都不想介入這兩個男人的爭吵,至少這一年對她而言,她已經受夠了這樣的關係。她只想做回她自己...不用這兩位男人,她依然可以過得很好。於是她伸出了手,介入了兩人...她面向諾亞,她對諾亞有著最多的虧欠。

 

「對不起,諾亞。」綠荷低下了頭「我沒有要傷害你的意思。」

 

「你幫瑞克是什麼意思?」

 

「因為我欠瑞克一份情...而且我真的很需要一份工作,讓我自己存活下來。」

 

「不用解釋了,綠荷,跟我走吧。」瑞克伸出了手「你的任務結束了。」

 

綠荷甩開了瑞克的手,她湛藍的眼裡滿是淚水...關於任務,她的確結束了,而她跟瑞克之間,也該結束了。明明有很多話要說,卻什麼也說不出來,綠荷只有感覺累了,她再也不要受這兩個男人的控制,尤其是瑞克...她最愛、也傷她最深的傢伙!

 

「我不是工具!」綠荷怒吼出了這年來的心情「放我走吧!」

 

綠荷脫下了高跟鞋,赤腳跑離的這個令她痛苦又尷尬的地方...一年了,整整一年了。再也沒有任何人可以束縛她了!

 

 

《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藤 は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