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名字叫秋奈。

我第一次相遇桐生是在醫院外的公車候車亭。

 

我記得那天是秋天,我站在公車候車亭

我喜歡秋天,喜歡天氣外、也喜歡風景...

仰著頭,看著一片片的落葉飄散。

 

我看著落葉飄下,降在我的臉上...遮住我的視線

「啊。」

一隻溫柔的手,幫我將落葉拿開

他長得高高的,一頭綠綠的短髮,看起來是個很老實的人

 

「謝謝。」我對他露出了微笑

男人抓了抓深綠的頭髮,害羞的漾起紅色的臉頰

 

「不、不客氣。」

男子的聲音低沉但溫柔

 

「我叫秋奈。」我朝他伸出了手

男子不好意思的將手伸出和我握手「桐生徹。」

 

 

此時公車來了,我們兩人一同上車

看著窗外的景色變換,我托著腮,欣賞著沿路風景

「桐生先生,你怎會來醫院呢?」

「剛好來看朋友。」桐生露出哀傷的表情

 

 

我只好將手輕輕放在他的手上

「感謝你這麼關心你的朋友,慈愛的父會讓他早日康復。」

 

 

桐生笑了,感覺像是心裡某種沉重的包袱輕許多

 

 

我的站到了,我向桐生告別

「桐生先生,很高興認識你。願上帝祝福你。」

我將手輕輕放在他的胸前

然後起身

 

 

桐生拉住我的手,我嚇了一跳

「秋奈小姐...我可以在和您相見嗎?」

 

 

我只有淡淡的微笑

「有緣,我們會見面的。」

然後走下了車。

 

 

 

 

過了一個禮拜,在同樣的公車站牌

再次相遇。

 

「啊,桐生先生。」我抑不住心底的喜悅

 

桐生的微笑讓我一直記在心裡

也許是因為我...沒辦法活得太久

太美的事物,我就會不自覺的牢牢記在心底

我希望這樣的美,可以讓我記得,一起帶到天堂去

 

「叫我徹吧。我比較習慣...」徹又淺淺的紅了雙頰

 

經過詢問,才知道徹在孤兒院裡當輔導志工

真是正直溫柔的好男人

 

「我是幼稚園老師。」

 

徹露出果然的表情。

 

「有這麼像嗎?」

我有些好奇

 

「因為你的眼神很溫柔。」

徹誠懇的看著我

 

 

我的站又到了,不好意思,用了"又"這個字

因為我真的很想,跟徹多聊一些

於是我只好向他道歉,起身

 

在我要離席之前,徹同樣的再抓住我的手

這次我感覺到...他塞了一張紙條給我

 

「秋奈,希望我們可以保持聯絡。」

 

我愣了一回

然後淡淡的微笑

「好的。」

 

 

秋天,代表冬天快來了

萬物都準備度過寒冷的冬天準備著

我的心原本就是冬季的狀態

突然間,好像有了一些起色

 

 

我看著公車行駛而過

看了看手中,那張被揉捏的紙條

感覺已經被蹂亂的很徹底

 

上面是桐生的名字

和一串數字

 

『這應該是...電話號碼吧?』

 

我試著將手機拿起來,輸入了一連串號碼

電話那頭響了,電話接起,果然是徹

 

「謝謝你打給我,秋奈。」

 

第一次聽見打給對方,對方還朝我道謝的情景

幾句的寒暄後,才依依不捨得掛掉電話

 

卻不知道,我的心已經不規則跳動得很厲害

摸了摸燒紅的耳朵,心情才平靜下來...

我開始期待...下次的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藤 は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