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光回到下榻旅社,春日局還沒睡

 

他邊扇風邊讀著書

天氣越來越熱,仲暑

 

連夜晚都帶著悶悶的熱風

 

「春日局,你還沒睡喔。」

已經了半夜了,她以為作息正常的春日局已經休息

 

春日局推了眼鏡

「你怎這麼晚才回來?」

 

家光沒說話,只好悶悶的走向浴室想用冷水讓自己清醒

 春日局闔上了書本,著家光一言不發

 

「你又和麻兔見面了吧。」

 

家光濕漉漉的走出浴室,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春日局拿起毛巾,細心的幫家光擦拭頭髮

「我不會阻止您想跟誰見面...不過你要明白,您自己的身分。」

 

是呀,必須繼續運作下去...不能拋棄將軍的身分

 

「我明白...你是怕我逃走嗎?」

家光握住春日局的手「我不會不負責任的。」

 

春日局撫著家光的臉頰,靠近家光的臉

她看見他眼神裡有著淡淡的憂鬱

「如果你要離開,也請告訴我...我會代替你...」

 

春日局話還未說完,就被家光用手遮住了嘴巴

「不會發生的,你也不用替我扛責任。」

 

春日局一定知道了什麼...家光淡淡的想著

但不管發生時麼,春日局總是站在她身邊

她明白不能辜負別人的心意

 

 

今夜,春日局比往常舉動都還要溫柔

 

 

 

 

前往議會的這段時間

家光難得安安份份的研讀議會資料

 

直到到了議會現場,滿是官員及虛偽的寒喧

 

 

水尾坐在家光的對面

「水尾大人...望你手下留情。」

家光淺淺的微笑,水尾也尷尬的還以微笑

 

議會開得比想像順利

 

水尾不再針對家光外,還替幕府書畫

當然依內部情報,家光以做好萬全的準備

 

 

會議結束

 

家光整理資料,水尾朝向家光走了過來

 

「不錯嘛,做了萬全的準備。」

「您幫了很多忙,謝謝。」

「別這麼說。」他臉微微臉紅「希望未來還有合作的機會。」

 

「嗯」

 

家光伸出手和水尾握手

他們第一次如此和平相處

 

水尾親吻了家光的手背

「我還是沒有放棄讓你成為我的...」

 

家光收回了手,免強的擠出笑容

 

「這輩子你可能沒機會。」

春日局推了推眼鏡,將光手搶回

「走吧,我們該回去了。」

春日局拉著家光的手頭也不回的離開會場

 

 

家光坐在馬車裡

望著窗外的景色嘆了口氣

「還好吧,家光。」春日局握著家光的手...

「嗯,這一關過了,未來就不知道了」

 

每一年都這樣折騰,家光有點厭倦這樣的生活...

 

「我可以安排一些旅行,讓您休息一下。」

「謝謝。」

 

「家光,我和永光知道你所有的事情。」

春日局推了眼鏡,看著家光了臉龐

 

「嗯,我不會給你們添麻煩的...該做的事情我自有定奪。」

 

家光無奈的笑了笑...

 

「我覺得目前和平相處...也是不錯。」

春日局捏了家光的臉頰

 

 

「誰叫您...是將軍呢。」

 

歷代的男人處處留情

男人能做為什麼女人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藤 は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