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 離開

 

雷斯塔公爵下了馬車,一行人也浩浩蕩蕩跟著雷斯塔公爵。侍衛沒有人敢阻擋雷斯塔公爵,誰敢擋雷斯塔公爵簡直不要命了!吉爾站在辦公室門口,將手放在胸膛上鞠躬...雷斯塔公爵不削的推開了旁邊的門,一屁股就坐到了公主對面的位置。雷斯塔公爵看起來非常年輕,金黃色的頭髮梳自後方,下巴留著一點點鬍子,非常粗曠。而公爵身旁有一名老頭腳就翹到了桌子上方,手上的雪茄緩緩冒著菸...。

吉爾默默關上門,倒不是不能處理這群人...老實說,這群人是國王人馬,照理說公主即位時...這些廢物應該要跟著退休才是。這些人占著環公貴族的位置、享有金銀財寶還不斷的將手觸及到公主權力這塊,讓吉爾覺得非常礙眼。想起剛剛要求公主先不要出現,是正確的。天知道這些人一來就想給公主一個下馬威。吉爾於緩步走到公主位置旁邊...

 

「公主呢?」 

「雷斯塔公爵,公主...」

「吉爾,我說公主。」

 

雷斯塔公爵眼神十分銳利,雖然相較於公爵身旁的人,公爵長得俊美又帥氣,然而氣勢全然不輸給吉爾。吉爾微微皺起眉頭,這次要和雷斯塔公爵交手非常麻煩...正當吉爾要說話時,會議室大門開啟,公主似乎已經準備好了,神情嚴肅的坐到了公主之位。雷斯塔公爵露出了笑容,對面的公主比他想像中長得可愛多了嘛!公爵輕輕撫了下巴,眼神似乎打量著公主。

 

「有什麼事情?」

「是這樣的...公主,我就直說了,我在找名為佩蒂的女人。」

「...我。」

「先別著說你不知道。」

 

雷斯塔公爵將手長為違攤開向上,後面的人立刻遞出了兩張畫像。上面的模樣是佩蒂無誤,另一張圖似乎是個小女孩,然而身上穿的是皇宮貴族的衣物,兩張圖同樣有著哀傷的感覺,模樣神貌似乎都有點相似。公主將手微微放在嘴巴上,似乎猜不透雷斯塔公爵的意思。然而雷斯塔公爵將手輕托在臉龐...果然是完全跟皇室無關的女人,然而眼神瞄向了吉爾,吉爾似乎想起什麼。

 

「這兩張圖是同一個人。」

「然後呢?」

「這個人比你更適合當公主。」

「什麼?」

 

公主有些憤怒和驚訝,雷斯塔公爵一抹微笑的看著公主的反應。因為公主制度下,國王不能將自己的小孩留在宮殿裡...更精確的來說應該是不能生活在宮殿裡,因為制度是教育官選出公主,於是幾乎快廢除的國王,小孩幾乎都被送出宮外。好運的可以以貴族身分繼續存留下來,不好運的...就跟佩蒂一樣,被有戀童癖的貴族收養,然後遭受到欺凌,最後還被當成商品一般的買賣。

 

「佩蒂是公主?」

「聽說國王有兩個女兒都下落不明,其中一個我剛才查到而已。」

「...為什麼要查?」

「簡單的來說,我就是想推翻公主制度!」

 

雷斯塔公爵露出燦爛的笑容,看起來這件事情勢在必得的模樣...吉爾眼神有些憤怒,雷斯塔公爵似乎已經不把公主和教育官看在眼裡了。這種推行多年來的制度,不是沒有人反抗過...這些人都稱為反公主勢力。沒想到這次雷斯塔公爵已經逼到了公主面前,是因為非常有把握的意思嗎?公主神情看起來更勢嚴肅了,瞪著眼前的雷斯塔公爵。

雷斯塔公爵走到了公主身旁,輕輕托起公主下巴,看著女人美麗的臉孔...說到要推翻公主制度,是因為我們這些皇宮貴族根本跟公主都毫無互動,既然如此又有哪一位公主願意選擇貴族來當國王呢?公主氣憤的將臉轉開,雷斯塔公爵嘴角微微上揚著,舉起手揮動了手勢示意要大家離開。

 

「我有話跟公主說。」

 

大家都識相的離開了會議室,雷斯塔公爵將雙手插在胸前,眼神睥睨的看著公主...公主也只能請吉爾出去,雷斯塔公爵似乎有些話想私底下對公主說。吉爾其實沒把握公主是否會遭受雷斯塔公爵洗腦,若是這樣...接下來的事情又會演變成什麼模樣呢?

 

***

 

等到馬車離開了威斯塔里亞境內之後,羅伯特就安心的坐進了馬車,拉下了斗篷...羅伯特不在意吉爾是否看見了他的模樣。佩蒂擔憂的看著羅伯特若有所思的模樣,是不是因為離開了威斯塔里亞國...讓羅伯特有些為難呢?羅伯特發現了佩蒂的眼神,伸出了手輕將女人摟進了懷裡,吻便順著美麗的弧度來到了耳邊。佩蒂自然的將頭靠在男人的肩上...不知道為什麼,心裡這麼的不安?

 

「你想知道...我們要去哪裡嗎?」

「沒關係,只要有你在的地方...我都是我想去的地方。」

「小佩蒂不怕我是壞人嗎?」

「...」

 

佩蒂只是緩緩閉上了眼睛,羅伯特看著窗外頭的景色逐漸變化...斑駁的木牌上寫著修坦國,羅伯特輕輕嘆了一口氣,以前是為了逃離修坦國而來到了威斯塔里亞國,而今是從威斯塔里亞國逃到了修坦國?不過唯一可以確認的是...傑諾國王絕對是個好國王,而佩蒂在這裡應該也會很安全。

馬車噠噠持續前進,羅伯特看著景色漸漸進入了一片森林,這裡離修坦國宮殿也有些遠...也好,當初在這裡駐足本來就是因為清幽的景色,現在幾年前的木屋景色還印在腦海裡...如果可以就好好的過著平靜的生活。直到馬車停了,羅伯特下了馬車,兩人站在木屋前...一切又要從頭來過了呢。

 

「這裡的生活將會很辛苦...」

「我不怕。」

「這裡必須自己做菜、採買東西...」

「好的。」

「我都還沒說完,妳回答得這麼快?」

「...羅伯特所有的要求,我都會答應你。」

「...」羅伯特輕輕吻了佩蒂的手背「吶...共組家庭呢?」

「欸?」

 

佩蒂紅潤的臉頰就像春天的花般如此美麗...羞澀的將手從羅伯特手上抽出,卻被男人緊緊握住了,還被強壯手臂環抱住。今天是佩蒂感覺到最幸福的時光,好希望羅伯特就這樣永遠愛著她...幸福的青鳥會不會只是一種幻像?佩蒂已經無法思考更多的問題了,因為羅伯特的愛...讓她第一次覺得自己存活在這世上有意義。如果為了守護這樣的幸福必須犧牲什麼...她也願意。

 

《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藤 は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