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曲折的命運 You are my strength. (上)

 

命運,不知道未來發生的事情。於是我們總是回憶著以往,再合理的解釋為什麼命運會如此安排。但有時候,就算我們在如何合理化這些悲傷與挫折,心裡的傷口依舊存在。因此每每想起,就像撕裂傷口;每每想起,都悔恨不已...

 

信長按照茨木的話,回到了人間。原本百般不願意,彌郎偷偷塞了了東西給他...為了不要為歸蝶與彌郎帶來困擾,信長還是必須聽茨木的話,離開人間與冥間的交界處。這裡原本就是不是人類該去地方,茨木將歸蝶與彌郎安排至此,也是為了確保母子倆的安全。不管是安全還是照料,茨木已經代替信長做了很多事情,就事論事,信長也該如此。

信長細細一看,教彌郎折紙,那孩子神神秘密折了東西要給他。手中有一隻紅色色紙摺的紙鶴,是彌郎摺給他的禮物...他告訴信長,如果父親想念他們,就將紙鶴擺在窗邊,紙鶴會將思念傳達到三途河。

 

雨滴滴答答下了起來,浸濕了信長的頭髮和衣服...他緩緩走在人來人往的街上,心情難得如此落寞不安。歸蝶已經超越了他,卻一直守護著他。女人無才便是德的年代,歸蝶宜室宜家。信長嘆氣,如果當初能多點時間陪伴,或許現就完全不一樣了。

 

突然,信長在雨中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他仔細一看,是明智光秀?光秀似乎要引導他般,停下腳步,對信長微笑。

 

「光秀?」信長呼喚了他的名字「你要告訴我什麼嗎?」

 

光秀只是靜靜的微笑,似乎等待著信長。信長踏出了腳步,光秀轉身跑去,他們一前一後保持了一段距離,直到某一個房子前,光秀消失在門前,留下全身濕透的信長。此時,門突然打開了,這雨越下越大,模糊了信長的視線,一把傘撐起。

 

「信長先生,你怎會在這裡?」

「是...雛羽?」

「你這樣淋濕會感冒的。」雛羽把傘撐在信長上面「你怎會這樣跑回來了呢?」

 

『光秀那小子,到底想告訴什麼』信長抹去了臉上的雨水,才又看見了雛羽手上的戒子。那東西,有一種很奇妙的魔力...信長曾一度對它非常好奇,不過茨木總是在關鍵時刻出現,這東西...

 

「這戒子...是誰給你?」

「...我。」雛羽思考了一下「想不起來。」

「特徵?或者一點線索都好。」

 

信長捉住了雛羽的手,紫眸直盯著雛羽,直到雛羽因手腕疼痛而雨傘掉落。信長才回過神,放開了雛羽的手...剎那幾秒,信長看見了雛羽身後,出現了一名男子。茨木垂下了眼眸,擔心的看著雛羽,然後又快速的消失在雛羽身後。而雛羽似乎有感應般,緩緩閉上眼睛,露出安心的微笑...

 

「你認識茨木吧?」

「茨木?」雛羽對於這名字感覺非常陌生,卻有熟悉感。

「...我需要一點線索。」

「信長,我們先進去吧。」雛羽微笑「淋濕會感冒喔。」

 

信長有些惆悵走進了屋內,換下一身衣物,洗了熱水澡。蘭丸已經在客廳和影行玩了起來,雛羽似乎默默想著什麼。原以為事情已經告一段落了,沒想到又再度被掀起...雛羽用手只摸摸著戒子,藍色光澤下帶有淺淺白點,如星空般的燦爛。影行看見姊姊如此安靜的模樣,忍不住擔心了起來...

 

「姊姊,你還好嗎?」影行望著她手上的戒子「信長先生是問這東西嗎?」

「其實我的記憶很模糊...我不太記得是誰給我這東西。」

「...那既然如此,丟掉不就得了。」影行憤憤的說著,一臉吃醋的模樣。

「丟不得。」

 

信長緩緩的走到了客廳,熱水澡使他清醒了很多。目睹了妻子慘狀和輪魂之鏡碎片帶來的影響,信長想極力阻止這種事情,精神已經有些瘋狂了。的確,冷靜的他已經消失了。

 

「對不起。」信長低下了頭「我太過頭了。」

「沒關係。」雛羽淡淡微笑著「我也想知道,這東西為什麼對我意義重大?」

 

信長開始試著解釋目前的情況,尤其輪迴之鏡的碎片引發的後續效應,可能比他想像中的...說著說著,信長想起了歸蝶。支持歸蝶活下來的理由到底是什麼?這些年來的日子,是怎麼熬過的?還有這些輪迴之鏡所帶來的災難...。

 

「這麼說,你需要這個戒子嗎?」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到底需不需要這個。」

 

難得學識淵博的信長,遇見了自己完全不懂、也無法理解的狀況。『非常無力...』信長嘆口氣,無法說出隻字片語。突然雛羽握住他的手,信長抬起頭,眼前突然一亮,他看見了不一樣的東西。

 

彷彿預告一般,信長看見了輪迴之鏡的碎片卡在某個人的身上,充滿紫色妖氣環繞在和服,看似是女人的身軀,但和服袖口卻露出一條長長的絨毛尾巴...信長正要看到臉時,畫面又突然消失了,眼前是雛羽擔憂的臉。光秀,是要信長透過雛羽的戒子,去看見輪迴之鏡的碎碎片嗎?

 

「信長先生,你還好吧?」

「...」信長的心懸盪著「我還好。」

 

信長回到了房間,已經是晚上時間了。他開了窗戶,雨停了、天空十分清澈明朗。信長月圓之夜總讓他想起很多事情,微風輕輕吹拂...蘭丸坐在窗邊,看著主人若有所思的模樣,感嘆著人類真是一種奇妙的生物,牽絆,是一種奇妙的關係。人類果然複雜...。

 

「信長大人。」蘭丸圓圓的眼眸望著信長「我可以跟彌郎當朋友嗎?」

「...當然可以。」信長輕撫著蘭丸的頭「你怎這麼問?」

「我只是想...信長大人感覺到寂寞。蘭丸也想一樣。」

「如果有個朋友,你就會感覺到寂寞嗎?」

「也許吧。」蘭丸對於情緒的變動,感覺不是很靈敏「至少我可以更貼近信長大人。」

 

信長讀完一本書後,就回床上睡著了。黑色外套口袋裡,紙鶴探出了頭...信長熟睡了,紙鶴跳出了口袋,來到了窗邊,拍了拍翅膀便從窗口飛了出去。

 

***

 

第七章 曲折的命運 You are my strength. (下)

 

當初齋藤道三要女兒齋藤歸蝶,嫁給織田信長其實只是為了政治聯姻,父親交給她一把刀,必要的時候將信長殺死...歸蝶早就預料到自己的命運,只是沒想到人稱『傻瓜』的那個男人,會成為他的丈夫。之前曾見過幾次面,歸蝶其實對於信長還不算真正了解。不過這也算是正常的吧,她總是這樣安慰自己...

 

就算知道信長是個可以倚靠的人,但沉默寡言又冷漠的他,偶爾讓歸蝶傷透腦筋。婚禮當天,織田信長缺席了,當大家都各自散去,歸蝶跪坐在大廳發呆時,她就這麼恰巧遇見了明智光秀。歸蝶對這男人也是略知一二...

 

「你身穿白無垢,卻在這裡發呆,發生什麼事情了?」

「...唉。」歸蝶總覺得哭笑不得「信長今天肯定很忙。」

「那傢伙...哪會忙什麼。」光秀伸出手「我帶你去找他吧。」

 

歸蝶拉住了光秀的手,然而和服下擺太過緊,使得兩人跌落了下來。一睜開眼,歸蝶才發現自己趴在光秀的胸膛上...這樣很容易被人家誤會的!這時門突然打開,信長穿著新郎衣姍姍來遲。信長的神情一如往常,冷漠的看著眼前的兩人。

 

「...你們兩個,這是做什麼?」

「你才是吧!」光秀半抱著歸蝶「今天是你的日子,你放她一個人在這裡...」

「我忘了。」

「你太過分了!」

「...不要吵了。」歸蝶哽咽的說著「不要吵了。」

「你看!你把人家弄哭了啦!」

「我不過是忘了。」信長冷冷瞪著光秀「你抱著別人的妻子,你才過份。」

 

最後信長生悶氣兀自離去,留下了光秀與歸蝶。終於忍不住情緒的歸蝶大哭了起來,光秀只能輕撫著歸蝶的背,兩人相識如此狼狽,卻也因此牽起了線。之後,光秀偶會來找歸蝶聊聊天。因此有一種謠傳,濃姬與光秀的關係不單純。的確不單純,因為光秀與歸蝶有著特殊的信賴關係,彼此互相扶持著。而這種親密的好友關係,信長也知道,但也時常為此吃醋...。

 

歸蝶發生什麼事情,身為歸蝶生命中重要的兩個男人 ─ 明智光秀和織田信長,絕對會奮不顧身的來到她的身邊。

 

***

 

在睡夢中的信長總覺得胸口悶,睜開眼睛時,看見一條毛尾巴在空中晃呀晃。一雙圓潤的紫眸盯著他瞧...原來是彌郎,壓在他胸口靜靜看著父親熟睡的臉龐。信長伸手輕撫著彌郎的背,彌郎開心的將頭襯著他。看樣子,彌郎已經開始認識自己的父親,也開始不再懼怕他了...。這是好事吧?信長微笑著,那個時代...歸蝶沒有子嗣,是他唯一的遺憾,延續到了未來,能有一個孩子,信長已經感覺十分滿足了。

 

「彌郎怎來了呢?」

「因為父親想念我。」彌郎露出開心的笑靨「我就會來到你身邊。」

「...是啊,彌郎是個好孩子。」

 

作為一個父親,信長還不太會稱讚孩子。這已經是他的極限了,抱著彌郎柔軟的身軀,終於能理解...有子萬事足的意思是什麼。突然門打了,影行看見了信長手中的小男孩,驚訝的發出聲音...然而彌郎將手一合,影行的聲音如同消音一般,完全發不出一點聲響。這比影行看見那孩子更讓他感覺到驚恐!!!

 

「那個...我可以解釋。」信長望著手腳到處揮舞的影行「你先不要驚慌好嗎?」

「...」影行用唇語說「好、好、讓我恢復聲音。」

 

彌郎才在父親的指令下恢復影行的聲音。影行快嚇個半死,大口大口的喘息著...彌郎和蘭丸兩個孩子玩了起來,兩人互相玩著相撲,但是會穿透房子,把房子弄得鬧哄哄的。信長意如往常的走到了客廳,今天信長暗算著上完班,再去看一下歸蝶的情況。

 

「彌郎,你要陪爸爸上班嗎?」

「好啊!」

 

彌郎開心的跟在信長的身後,信長突然停了下來,彌郎撞到了父親的腳邊。信長微笑,伸出了手...彌郎雖然遲疑了一下,但也開心的伸出了手。小小的手握住了父親的手指,一同慢慢走去上班了...。

 

 

《再世仙狐‧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藤 は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