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雪彥伸出了手,將緋櫻的長髮撥至耳後...清秀的臉龐、紅潤的雙眸,令人心生憐愛之情。鎌倉氏可是非常古老的大族,培育優秀人員功不可沒,卻沒想到...聽到了這樣驚人的消息。今夜收到太多令雪彥不解的消息,該是安慰緋櫻嗎?但緋櫻對他下了不再見面的拒絕,這使雪彥沉默一陣子。夜晚的冷風緩緩吹襲著,緋櫻雙手交叉撫摸著雙臂,雪彥則是直接伸手將緋櫻摟進了懷裡...也許是最後一次見面了吧?雪彥不禁感覺悲傷...就像掉進無底的洞裡,深到還未見底。

 

 

「藤堂先生...」

 

「叫我雪彥...」紫色眼眸垂下「我想聽你這樣呼喚我...如果這次見面是最後一次。」

 

「...你這是何苦呢。」緋櫻將手將手輕靠在唇前「你是我所見過...最好、最好的人了。」

 

 

雪彥苦笑了起來,緋櫻連續用兩個最好,來發了好人卡給他。對緋櫻而言...我到底是什麼呢?雪彥吸了一口氣,緋櫻身上淡淡的香味,讓他更是陷入狂亂。關於感情上的問題,雪彥卻不敢再問得更多...

 

夜晚的溫度漸漸低了,雪彥在緋櫻的允許下,陪著她回到了鎌倉大宅前的街道...女人駐足不再往前。緋櫻的神情極為複雜,雪彥都看在眼裡...他們的關係,也如同今晚的駐足、停滯且不明不白。大宅的樣貌,像極了藤堂家的模樣...只是那樣的場所,對緋櫻而言不是歸宿,只是一個短暫停留的場所。回憶裡,有怨、有喜亦有悲...更重要的是封鎖在大宅深苑裡的秘密。

 

 

「謝謝,到這裡就可以了。」

 

 

緋櫻甚至不敢回頭看雪彥一眼,她知道雪彥一直都以禮相待,很多事情只要點到為止就好...緩步的走回大宅的門前,緋櫻已經準備好接受挨打了。她敲了敲門,不久一位美麗的中年婦女開了門,然對方的神情卻是厭惡又生氣,手上拿著藤條便往緋櫻身上招呼去。緋櫻低下頭,緊緊咬著唇...這些年的苦日子,她可是這樣一天又一天的捱著。

 

再苦的日子,緋櫻都是如此忍耐過著...原以為只要學會藝妓的一切,日子就會稍微好一些。這些自以為的美好,都不及她剛剛欺騙了雪彥...她垂下眼眸,難過的感覺哽上喉嚨。

 

 

「你不要以為藤堂家的男人看上你,你就可以這樣為所欲為。」姐姐打到藤條斷掉仍憤憤責罵著。

 

「...我已經跟他斷絕往來了。」緋櫻忍著痛說著「我會照著姐姐的話。」

 

 

雖然掛著鎌倉氏的名號,緋櫻終究是一個被丟棄的孩子。一個身分不明、一出生就被丟在鎌倉大門口的孩子。因為緋櫻有著一雙異於日本人的水藍雙眸,對鎌倉家的女人而言,這女孩注定有著不祥的命運。有可能會毀了鎌倉家的名譽、有可能帶來藝妓工作不必要的困擾。

 

然而鎌倉當家只是笑了笑...謠傳終究只是謠傳,在早期戰爭紛亂時期,的確使得藝妓工作紛亂、甚至一度落入不好的交易。當家的確很喜歡這女孩,甚至親自為她命名為緋櫻,就希望她以後沉魚落雁的美貌能使藝妓傳統更好。有一段美好的日子卻不長久,殊不知當家過世後,鎌倉氏女人作主...緋櫻就算再努力,也只被嫌得一無是處。緋櫻不過才二十五歲,姐姐就急著將緋櫻以好價錢賣出...。

 

緋櫻看著姐姐氣憤離去,才能跨進大門一步...身上的痛,不比心裡的痛。說來有點可笑,緋櫻是第一次感受到失戀的痛楚...燈紅酒綠的歡場,來來去去的客人多了。看見的都是不好的一面...原以為自己不可能有戀情,也打算步入姐姐後塵,當個藝妓指導就好。這樣就好了嗎?半掩著門,身上的痛一陣又一陣發熱著,緋櫻緩緩抬起頭...

 

 

「月亮之神啊,請您守護著雪彥。他真的是一位很好的人...」緋櫻忍不住流下淚來「請您讓他忘記我吧。」

 

 

***

 

 

夜晚月亮升起...緋櫻緩緩的抬起頭,剛工作完就在嘆息,花魁的謠言傳開後,她的工作的確減少了、客人看帶她的眼神也不同了。雖然對外宣稱顧了保鑣,但保標股要工作是監視她的一舉一動,她早就在冠上鎌倉姓的吶刻起,注定了沒有自由。

 

 

「等下!緋櫻!」

 

 

緋櫻轉過身,雪彥早已經走到她的身後...突如的見面,讓緋櫻到退了兩步靠在車門上。保鑣伸出了手擋在兩人面前,雪彥似乎是急急忙忙趕來,一吐一吸在空氣中形成白煙。

 

 

「小姐,要趕走他嗎?」

 

「...」緋櫻深吸一口氣「請給我一點時間好嗎?」

 

「小姐...」保鑣欲言又止,他有他的立場

 

「我只要十分鐘就好。」雪彥拿了錢便塞到保鏢手裡「不會妨礙到你。」

 

 

兩人又回到當初一起並肩走路的情況,緋櫻又忍不住難過了起來...假裝無情能到什麼地步呢?嚴格來說,她也不過是一介歡場女子。不斷提醒自己絕對不能哭出來,然低溫使得她鼻子微微紅了起來...

 

雪彥不斷捏著口袋裡的東西。老實說...昨天他看見了緋櫻站在大宅門口發生的事情了。就可以解釋緋櫻身上為什麼有著傷痕,但仍不知道為什麼那人對緋櫻如此兇狠。就算緋櫻步說也沒關係,他決定要插手這件事情了,他需要一點時間處理...雪彥伸出了手,握住了女人的手,冰涼掉有些寒冷、快哭出來的神情...令雪彥感到心疼。

 

 

「這東西,我希望你收下。」

 

 

緋櫻攤開了手,是一小罐的藥品以及一張能劇的票。她驚訝的抬起頭,只見一雙紫色眼眸充滿溫柔...她的手被男人厚實的手包覆著,俊俏的臉龐對著她微笑。這樣的笑容,是她看過最、最美的微笑...以至緋櫻看得入迷。

 

 

「不要一直看我啦。」雪彥白皙的臉頰紅了起來「這樣我會不好意思。」

 

「對、對不起。」

 

「你真的很可愛...」

 

 

雪彥突然脫口而出的讚美,緋櫻感覺腦中一片空白...男人伸出手輕扶著她的雙肩,緋櫻才從輕飄飄的狀態回神過來。真是太丟臉了!緋櫻用雙手摀著臉,感覺糟透了。雪彥則是輕笑出來...這也許就是他為何會對緋櫻著迷。

 

緋櫻是個美人胚子,然而卻沒有令人難以接近的感覺。更重要的是,在這複雜的工作環境中,還能保有純樸的個性...這些是雪彥和她相處下來的感覺。於是最近面對著緋櫻種種的不對勁,雪彥還未下任何定論。

 

 

「...緋櫻。」雪彥彎下了身體「希望你可以抽空來看表演。」

 

「我...」

 

 

緋櫻面有難色,雪彥大概猜得出來...時間到了,兩人又緩緩走回車旁,雪彥望著女人上了車。車窗緩緩降下,水藍眼眸注視著雪彥,無法給予他任何承諾...她抿了抿唇。直到車子發動,兩人仍沒多說任何一句話...雪彥看著車最後消失在街道盡頭,他輕嘆了一口氣。至少沒收到拒絕,就還有機會...是吧?

 

 

《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藤 は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