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排練室裡卓也和雪彥一如往常的練習著,很明顯雪彥也有些心不在焉的練習...不斷注視著牆上的鐘,練習一旦超過晚間十一點,雪彥就顯得有點焦燥,匆匆忙忙跟大家道別。這樣的情況,詩音看在眼裡...也不免好奇,大夥們總在雪彥離開後,開始討論著雪彥異常的轉變。難道冷如冰山的雪彥,找到了融化的火苗?詩音跟Mu討論得熱烈,卓也仍在狀況外...雪哥哪會脫離單身貴族行列?更何況他從未透露喜歡的女孩子是哪類型?卓也哈哈笑了兩聲,說不定雪哥愛的是男人...

 

直到某天,大都會來了名女孩,站在錄音室外徘徊著。卓也發現了有名女孩,朝著錄音室內探著,似乎在尋找什麼人...黑色長髮搭配著合宜淡妝,長裙與胸口蝴蝶結設計襯衫,有股清新脫俗的感覺。卓也看得入迷,直到錄音室門打開...雪彥露出了驚訝的神情,同時也發現現入癡呆狀的卓也,心裡有股莫名火悶燒著。

 

 

「卓也,你應該要進錄音室了。」雪彥反手關上了門「還待在這裡幹嘛?」

 

「欸?妳、你是來找雪哥的嗎?」

 

「甘你什麼事情啊。」雪彥面容嚴肅「快進去啦。」

 

 

卓也才一副了然的樣子,果然進錄音室門還未關,就聽見了卓也調高了音量說著門外的八卦...雪彥有些哭笑不得,輕嘆口氣。就讓他們好好的說一翻吧...卓也老說我可能的性向,今天還能獲得證實,這樣也不是壞事。

 

 

「我...給你帶來麻煩了嗎?」

 

「沒事的。」雪彥苦笑著「就讓他們去說嘴。」

 

 

倒是緋櫻難得今天來到了大都會,雪彥立刻向裡頭請了一個小時...詩音很大方的准了雪彥今天"好好休息",錄音室原死氣沉沉的氣氛,順間歡樂如同廟會。還有人在意旁歡呼、朝著窗外觀看、還有卓也嘴說著賭輸了...雪彥心想,真是敗給這些傢伙。

 

『如果這真是戀情...也就好了。』其實這陣子...雪彥的確特別去找緋櫻,就只為了可以一起沒事的走一段路。就算知道緋櫻僱了保鑣為了她工作上安全,雪彥仍想在她工作結束後,看著她、陪伴著她...就算這路上其實什麼也沒說。

 

 

***

 

 

「好久...沒看見太陽了。」緋櫻抬起頭「藤堂先生也是吧?」

 

「你叫我雪彥就可以了。」

 

「...我沒辦法啦。」

 

 

緋櫻的臉又紅了起來,身穿著現代女孩子服裝就讓她已經有點彆扭...更何況是特地跑來找雪彥。原只是想看一下雪彥工作的地方,沒想到他就直接來陪她了。兩人突然又沉默了下來,這樣難得的時光...還真不知道怎安排?

 

兩人朝著熱鬧的街道上走去,來來去去的人潮...倒讓雪彥和緋櫻走得更近些。這樣擁擠的場合真的很危險,雪彥已經感覺到有些不善的眼神,正朝著緋櫻看去...。雖然緋櫻工作身處副雜環境,還算能應付得過,但這般情景有人遞上名片、甚至言語上的騷擾...使得沒有保鑣的緋櫻愣在原地。一旁的雪彥伸出了手握住了緋櫻,趕快帶離這熱鬧又複雜的地帶...最後終於逃到了公園,然天空已漸漸暗了下來,夜晚的時刻又來臨了。雪彥和緋櫻如逃命般的喘息著...直到雪彥意識到他緊緊握著緋櫻的手已經好一陣子了。

 

兩個人都沒有要放手的意思,緋櫻抬起頭注視著雪彥的紫色眼眸...手掌心傳來陣陣熱度和心跳悸動,緋櫻在心底祈禱著...希望時間可以停留在這一刻。但她知道無法再繼續了,也許這輩子和雪彥...就只有這一次的幸福感受吧。

 

 

「你有想去哪裡嗎?」

 

「去哪裡都好。」

 

 

雪彥微笑著,卻發現了緋櫻長袖地下的肌膚...有著一條一條的紅色痕跡。依雪彥的判斷,這絕對不是一般碰撞所造成痕跡。緋櫻急忙的將手收回,卻被男人拉住了手...雪彥知道藝妓並非輕鬆的工作,然而這樣的鞭打痕跡如和解釋?

 

 

「可以放開我嗎?」

 

「我不會放開你。」雪彥堅定眼眸看著緋櫻「你可以告訴我嗎?」

 

 

緋櫻水藍眼眸裡泛著淚光,雪彥這時才明白...緋櫻來找他的原因並不單純。這樣美麗的女孩子,到底承受了什麼?緋櫻將手摀住了唇,低下頭眼淚滑落著...雪彥拿出了手帕,最後哪裡都沒去,坐在公園的板凳上,靜靜的等待著緋櫻透露些什麼。

 

 

「外頭傳來了...一些不好聽的聲音。」緋櫻勉強擠出笑容「你知道什麼是花魁嗎?」

 

「我知道你不是。」雪彥輕握著緋櫻的手「但你知道這些消息是從何而來嗎?」

 

 

花魁指年輕貌美,且於茶道、和歌、舞、香道等諸藝皆有不俗的造詣,但服務對象只限於達官貴人,達官貴人亦以客禮待之,但是會賣身的,而藝妓的真正身份是藝人,主要工作是待客作藝。這樣的消息一旦傳開,藝妓的壽命也宣告終結...緋櫻擔憂的不只是如此,還有『姐姐』,已經要求她必須要找歸宿。

 

緋櫻從有記憶以來,就已經身處置屋...從小被嚴格的教導著,要成為一名優秀的藝妓。置屋除了養遇她以外,也是它她的牢籠...裡頭的姐姐,教導著她、督促著她。然而年輕貌美的藝妓,會不斷的出現...現在置屋的姐姐,有著更好的計劃。

 

 

「對於藝妓而言...三十歲就必須退休。」緋櫻淡淡說著「我距離這期限已經不遠了。」

 

「往後你的你...會如何安排?」

 

 

雪彥雖然問了,卻也突然想起那天舞臺下...一雙雙注視台上緋櫻的眼。西裝筆挺、甚至知名商業人士...雪彥突然明白,詭異的氛圍就是這個。吶個舞台,就是要賣掉緋櫻的展示台?越想閱令人覺得不寒而慄。緋櫻一定知道自己...被姐姐如何處置吧?

 

 

「往後的我,已經安排好了歸宿。」緋櫻將手帕遞回給雪彥「我是來向你道別的。」

 

「...已經決定好了嗎?」

 

「因為一旦破壞名譽的事情盛傳...我會有什麼下場...」緋櫻悠悠說著「連我都不敢想像。」

 

 

緋櫻說完後,陷入了很長很長的沉默...雪彥看著緋櫻甜美的臉龐,他不知道自己能為緋櫻做什麼。他輕輕揉著緋櫻柔軟的小手...總覺得當初的相遇,自己也成為了幫凶之一嗎?難怪當時的她,冷漠的語氣帶著不悅。但那次的相遇,也造成了一個意外...雪彥整個心為緋櫻揪心著。還能為這個女孩...多做什麼?

 

 

《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藤 は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