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章

 

 

夜晚的月亮還是一如往常的閃耀。透過監獄的窗戶,照射進來的月光...女人雙手被鐵鍊綁在牆上,嘴角有血乾掉的痕跡,然而那雙黑色眼眸卻...異常的冷漠。朔夜立刻解開了J雙手,然而女人卻沉默的一句話都沒說...空氣中瀰漫著一股奇怪的氛圍。

 

沒想到再次見面,會是這種情形...朔夜已經不想去理解J在暗殺者為何會落到這種處境。J,站在他的面前,卻如陌生般的口吻,逼他做選擇。捉迷藏般的日子,朔夜追尋著她的身影,救了女人...得來的,卻是答應一件情報做為報酬。

 

朔夜冷冷的微笑了,似乎J已經忘記了...他們之間有著種種的過去與約定。這是上天對與他荒誕生活方式的懲罰嗎?明明心愛的女人已經近在眼前了,卻...。男人輕輕嘆了一口氣,吶口氣在空氣中凝結成白霧...朔夜想起,蕨也政經歷失戀的痛苦。似乎暗殺者的女人,都喜歡不告而別的方式?

 

不過...J似乎完完全全忘記了他?

 

 

『...我可以答應你一件事情。』J將雙手交叉在胸前,比起以往眼神雖堅毅了『做為回報的報酬。』

 

『...你還記得我嗎?』

 

『我殺的人太多,我記不得。』J將腰際上的短刀抽出,壓在自己的脖間『你要我的命,我可以給。』

 

 

朔夜用手硬是打下了短刀,0.1秒將女人抱入懷裡,這是他這些年來的願望...他非常確定,往日的女人,已經完完全全消失在過去的生命裡。J沒有掙扎,然而也沒伸出手回抱住他...這只是一副軀殼,已經失去了靈魂。朔夜的眼淚忍不住滴落...沒有喜悅、沒有悲傷、唯一的眼淚是他能夠替她做的事情。

 

 

『...請告訴我...R的情報。』朔夜的雙臂抱得更緊,在過幾秒就再度要失去這女人了『拜託你。』

 

『...』

 

 

雖然看不見彼此的神情,朔夜哽咽的哭聲迴盪在監獄中...J突然爭扎了起來,朔夜放開了女人,J撫著頭緊皺著眉,用很奇怪的神情看著朔夜。吶一剎那,朔夜原以為J會再度想起來,然而女人只是閉上雙眼,說出了R的情報...

 

 

『好了,我該離開了。』J緩緩的走到監獄門邊,卻停下腳步『...朔夜。』

 

『等、等下。』

 

 

***

 

 

小花緩緩睜開眼睛,印入眼簾的是健太睡著的臉龐...枕著男人的肩膀,傾聽他沉穩的呼吸聲?花緩緩轉身過去...看見門邊有雙妒忌的雙眼正怒瞪了過來,阿一嘆了一口氣又關上了門。

 

這裡仍是醫院,至於健太為什麼在病床上?阿一怎會放行健太進來?等等細節,其實小花沒有任何映像了...昨天有一段記憶似乎消失了,她現在腦海裡,滿滿是朔夜的記憶與場景。很少有人可以這樣佔據她的意志,反噬作用嗎?花將手輕放在額頭上...冷汗直流。

 

 

「花...你醒啦?」健太將臉靠在花的肩上,環抱住女人的腰「醒來第一眼可以見到心愛的女人,真是太好了。」

 

「...這是什麼回事?」花現在只感覺頭疼,無力反抗任何事物「你怎會在這裡?」

 

 

冷靜了幾分鐘,花終於轉過了身,看著側躺的健太顴骨上有些烏青...。健太叨叨絮絮的說著昨天事情...說看見阿一抱著小花,他立刻衝了過去揍了阿一幾拳。放心、放心,我身手可是很好的喔喔喔喔喔。花伸出了手,撫著健太的臉龐...不管最後情況怎樣,健太的模樣應該不是贏了吧?雖然有些心疼,卻逗著花展出了笑顏。

 

 

「欸,不要跟那個男人走太近,好嗎?」健太眼神十分認真,握住了花冰涼的小手

 

「你是不是想太多了?」花將頭輕靠在健太胸膛「吃醋嗎?」

 

「才、才不是呢!反正、反正...」

 

「健太。」

 

「嗯?」

 

「再說一些...特務的事情給我聽好嗎?」

 

「...」健太輕嘆了一口氣「好啦...」

 

 

花似乎明白了什麼...朔夜的記憶太過強烈,出現了反噬作用。這種太過悲傷的記憶,會消耗她的生命與記憶...她現在需要快樂或者其他轉移的目標才行。不過,朔夜為什麼會選責幫助蕨呢?那樣的場景,花一點都無法理解...聽著健太如同說故事般的抱怨,花又再度闔上雙眼。

 

 

***

 

 

「花,醒醒。」低沉的嗓音在耳邊響起...唇邊有些溫熱

 

 

花緩緩睜開了雙眼,阿一拿著一封信呼喚她的名字,花調整了位置往後挪。她注視了阿一奇怪而冷漠的神情,男人撇了頭似乎還在生悶氣...她輕撥動了手上的信封,看了郵戳便知道這封信的來源。

 

 

「原本我想把這封信撕掉,基本上...我不接受任何人對你...」阿一突然禁聲,雙頰有些紅潤「...總之,我可是對那傢伙手下留情。」

 

「謝謝你的手下留情。」花撕開了信封「健太可是個好人。」

 

「...真想把你軟禁起來。」阿一嘆了一口氣「我覺得我越來越無法冷靜了。」

 

 

那是一封屬名K的信,雖然不知道是透過什麼管道到阿一的手上,都代表著...這些人隨時都可以對阿一做出什麼事情。花看著信的內容,除了Q想玩遊戲以外,看來K也加入了戰局。見面的請求,如同陷阱...

 

 

「休息麼久,我也該出院了吧?」

 

「...」阿一陷入了沉默,伸出手輕拍了花的頭「也是...但是我不想讓你離開。」

 

「你無法留住我。」

 

「我知道。」阿一看著女人「我幫你辦出院手續。」

 

 

阿一的手輕靠在花的臉頰下...吻緩緩貼近。女人總看著他的雙眼,阿一很喜歡這樣靜默的女人...不過花似乎捲入麻煩的事情,而她不打算透露任何消息...。阿一站起來轉過身,腰際上突然有股力量將他往後...女人由後抱住了他,這樣的感覺非常不吉利。

 

 

「花,答應我...」阿一望著玻璃反射出自己的模樣,吶雙細長的雙臂抱住了他「不要不告而別,好嗎?」

 

 

花緩緩的將手收起,然而男人握住了她的手...厚實的手放在她的手背上,溫暖而令人覺得可靠。

 

 

「就算不告而別,我也會拼命找到你。」

 

「...」

 

 

阿一放開了花的手,卻也沒看她...花看著男人的身影離去,覺得腦中一片混亂。她將雙手彎起,放在臉上...大家,為什麼都如此在乎呢?為什麼在乎對方一定要回應呢?如果有天註定了分別...不道別,不是比較不感傷呢?

 

當她再度放下手,吸了一口氣後...淚已經停不下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藤 は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