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了門,就像第一次進這間房子...我進入了房間

把東西丟在一旁,我躺在沙發上,像洩了氣的氣球...

往遙控器一看,上面有一張紙條

 

 

『累了吧,冰箱有吃的。  時生』

 

 

時生叮嚀的話語,彷彿就在耳邊

我循著紙條的指令...走到冰箱面前,冰箱面前用磁鐵貼著紙條

 

 

『哪一餐都要記得吃,不要減肥了,我會生氣喔。 時生』

 

 

原來,以前的我也很在意身材這件事情...

忍不住笑了出來,這種感覺非常熟悉

雖然記憶不在了,但是...某些特別印像應該是深刻的...印在心裡的某個角落

 

開了冰箱,拿了牛奶盒

 

 

『選我選我。 時生』

 

 

我笑出聲音,往客廳走去,窩在沙發上...

只感覺好睏好睏...

腳邊有折好的毛毯,我摸了毛毯,果然有一張紙條

 

 

『天氣漸漸涼了,不要感冒喔。愛你的時生。』

 

 

突然心裡一陣心酸,眼淚就堆滿我的眼眶...

望著時生的紙條,真的是很用很用心的男人

明明人已經飛往美國路上,還是做了這麼多驚喜

 

 

此時,有隻黑色貓咪走了過來,輕輕在我腳邊徘徊著

雖然我記不起小貓咪的名字...但是我還是撫著牠的背

 

 

手機響了,我看著手機顯示著棗

 

 

「喂?」帶著重重的鼻音

「...雪子,你哭了?」

 

 

電話那頭是棗有些焦慮的聲音,我還是避重就輕的說了其他事情

終於勸退他想直奔來這裡的念頭...

 

今天真的累了,只想早點休息...

 

道聲晚安之後,我就掛上電話...窩在沙發裡

任由淚水從臉頰滑落,浸濕了沙發一小塊角落

 

 

 

隔天,天氣是燦爛的豔陽天。

秋天的太陽,還有徐徐的涼風,很適合到處走走...

我決定掃開所有過去的陰霾,到街上添購一點東西

在家裡的某個盒子裡,找到了...寶藏盒(?)

 

 

『親愛的,這裡的錢是給你買些平常的東西。  時生』

 

 

看著盒裡的錢,簡直就像大海裡挖到了寶藏一樣...

我帶著要簡單的鑰匙跟錢包就出門了

 

 

雪子走在路上閒晃著,順便記下路上有什麼...

進了超市買了一些東西,然後到附近的咖啡店,點了一杯咖啡

看了看手機...有時生留下的訊息

 

 

『親愛的,哥哥好想你,你還好嗎?:)』

 

 

我看到了簡訊的笑臉,也忍不住笑了出來...

俏皮的時生...我突然很希望可以趕快見到他...

 

 

 

天空漸漸盤起烏雲,滴滴答答的下起雨來

我抬頭望著天空...還真是不巧,我忘了帶雨傘

不過這場雨,似乎暫時不會停下來...

 

我拿起了手機,正猶豫著要不要按下1時

 

眼前突然出現了帶著雨傘的男人...

 

 

「我就知道你沒帶雨傘。」

「欸...」慌亂了手腳「你、你是跟蹤我嗎?」

 

 

棗嘴角露出微笑,收起傘便坐在我身旁的空位

他似乎回憶起什麼,推了推眼鏡

 

 

「...我們曾在這裡喝過咖啡。」

 

 

啊?我疑惑的看了棗...更疑惑的是他的記憶有如此好嗎?

還是說這間咖啡店...有發生什麼特殊的事情?

正當我一頭霧水得時候

 

棗伸出了手,輕輕的放在我的手上

 

 

「那時我曾說...我...喜歡你。」

 

 

說完後,原本堅毅眼神向別處撇去,還臉頰微紅的看了看我

我先是驚訝的瞪大眼睛,然後突然有些好笑,噗吱的笑得很燦爛

很對不起這麼嬌羞的棗

 

 

「我很認真欸。」

 

 

棗生氣了,看著已經笑到有些不正常的我

我看著他認真的臉龐...才回過神,冷靜思考他的問題

嚥了一口口水,用認真的神情看著棗

 

 

「那為什麼...我們沒有在一起。」

 

 

棗的眼神又飄向遠方,又有些臉紅的說

 

 

「因為那時...你覺得我再跟你開玩笑。」

 

 

果然...當時的我,和現在的我,對於棗的告白...都當成玩笑話一則

真的好可惜了...因為現在的棗,第二次告白時表情非常認真

而且握住我的手,的確讓我十分心動

 

 

不知是錯覺還是棗真的...想告訴我這些話,他緊緊握住我的手

棗灰色的眼眸注視著我的眼睛...

 

 

「我喜歡你,可以再給我一次機會嗎?」

「欸?」

 

 

這突如其來的告白,絕對不是開玩笑

他漸漸的將臉靠了過來...我就像被石化般的愣在座位上

我只感覺到唇和唇交疊的感覺...棗的唇十分柔軟

 

我緩緩的閉上眼睛...我居然沒有反抗、也沒有厭惡的感覺

彷彿時間暫停般,留在這個時刻。思緒不混亂,是一片空白...

 

狂亂的心,隨著棗的唇...舌尖...淡淡的咖啡味道

有點苦澀,卻在舌後有些甜膩的回甘

 

 

棗輕撫著我的臉龐,但卻是一臉愧歉的模樣

他應該明白...今天此舉,或許會...

我的心裡升起一股難過的感覺...為什麼我無法拒絕棗呢?

 

 

艾美,當初你是怎麼選擇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藤 は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