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約是六點半,在某個鄉村風味餐點的門口會面

事發突然,將原本徹想做甜點送給秋奈的計畫無法施行

徹氣喘吁吁的看著手錶

『快遲到了。』

 

他看見約定好的地點,還沒看見秋奈,暫時喘息一下

當他定下心來,往餐廳裡頭張望...

秋奈坐在櫃台邊的椅子上,和一名穿著圍裙的男子聊得很開心

 

大概是老闆吧,但是徹感覺有些奇怪

男子還將手拍拍秋奈的肩,有種雙方熟識的感覺

 

秋奈在玻璃後,看見徹愣愣的站在外頭

她用手掌向內彎曲的姿勢,示意徹趕快進來

徹推開了門,立刻聞到一陣濃郁的咖啡香

 

「您就是秋奈剛提見的桐生先生吧。」穿圍裙的老闆也看起來十分年輕「請坐、請坐。」

秋奈拍了拍徹的肩膀,露出溫柔的笑容

 

 

「徹,跟你介紹一下,這是翔太。」

 

 

簡單的自我介紹後

原來翔太是秋奈的朋友,這間店是兩人合資開的愛心商店

除了協助附近學童愛心餐點外,也有一些理念的提倡

 

 

大家聊得很開心,但是徹不經意發現秋奈的中指上,有一枚銀色戒子

這件事情,讓徹十分在意

因為才見面幾次,他忘了再次確認...

 

 

秋奈手機響了,於是暫時離開座位走到店門外

「桐生先生...」翔太邊擦拭咖啡杯邊看著徹怪異的神情

「請直接叫我徹吧。」徹吞下了一口特調咖啡...實在有夠酸澀

 

「您是因為...喜歡秋奈才會想繼續跟她聯繫吧。」翔太露出微笑

「嗯。」徹悶悶的點頭

 

「我是她的未婚夫。」翔太淡淡的說「可是...我們已經解除婚約了。」

徹的的確確的驚訝了幾秒,但是看著翔太跟秋奈剛剛的情景...

看起來對彼此都還是保持關係良好

 

 

「秋奈是好女人...要好好珍惜喔。」

翔太露出了微笑,看起來是出自於真心的微笑

 

 

門口風鈴發出清脆的聲音

「不好意思,剛剛修女好打電話來說要舉辦一些感恩活動...」

秋奈重新回到位置上,喝了一口特調咖啡

「翔太,你的特調太甜了。」秋奈露出甜滋滋的表情

 

「我的特調咖啡,是魔法咖啡喔。」翔太神祕的舉起手指

 

徹及秋奈都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

 

 

翔太端出了鹹派出來「這是我研發的新菜色,請兩位賞光吧。」

不過一個鹹派碟子上,只有一個小叉子

「翔太,你怎只給一個呢。」秋奈望著鹹派看了又看

「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去廚房看一下。」翔太起身離開了櫃台

 

秋奈眼神好似微微放空的神情,徹整個心都揪在一塊

她露出了"好吧"的表情,拿起小叉子,切了一小塊鹹派

 

「徹,請吃。」將小塊鹹派送至徹的嘴邊

徹只好張開嘴巴....

「很好。你是客人,所以先給你吃一口」秋奈笑了笑,又切了一小塊自己咬下

 

 

徹忍不住想...這是、這是間接...?

不過看秋奈好像沒有很在乎的感覺,大概是自己想太多了

徹又吞了下特調咖啡,這次的味道感覺甜了許多...

 

 

翔太走了出來,說什麼鹹派限量沒了

要兩位多多擔待

 

三人聊到了九點,秋奈說因上班的關係要提早離開

翔太說自己要關店,請徹代為送秋奈回去

秋奈有些臉紅直說不好意思,她可以自己搭車回去

 

 

最後是徹送秋奈回去

這次他們是邊散步邊往回家的路途

 

 

無雲的秋夜,月光矯捷散發柔和的光芒

「秋奈,我可以問你嗎?」

「嗯?」

「你手上的戒子...。」

「喔。」秋奈停了下來...抬頭看了徹神情「你很想知道嗎?」

 

徹沒答話,但是...眼神直盯的秋奈,的確很在乎

 

「是為了...避桃花用的。」秋奈將手張開「這個提醒我自己...不能談感情。」

 

「為什麼?」

 

秋奈沒有說話,只是向徹微笑

「是因為...你心裡還記得翔太嗎?」徹脫口而出,抓住秋奈的手腕

 

秋奈驚訝看著眼前反應起伏強烈的徹

她沒看過徹這麼不溫柔的時候

當然這些舉動是因為她,這讓她更有些難以啟齒

 

 

她沒有生氣,只是不知該怎開口

 

 

「我、我現在...只記得你。」

秋奈微微漾起臉紅,用手掌微微掩著嘴唇,聲音十分小聲...

她說出口了,怎這麼衝動,她有些懊悔...

 

 

徹放下手「...那我知道了。」抓了抓頭

 

 

秋奈繼續向前走,徹由後跟上了

一路上沉默許多...直到秋奈到家了

 

 

「謝謝你,徹。」秋奈看著這個溫柔的男人,很希望可以多相處...

「秋奈...請不要在意我剛問的那些蠢話。」

真的很蠢,怎會為了一個戒子事情,這樣逼問一個女人

 

 

「沒關係,因為這...早就該遺忘的牽絆...。」眼眸裡流出淡淡的哀傷

她拔下了戒子,露出乾淨的手。

 

 

徹輕輕將她半抱著,拍拍秋奈的肩膀

然後在秋奈的耳邊說「我們要繼續保持聯絡喔。」

 

然後轉身,他不敢看秋奈的神情如何變化

更難正視自己心裡雜亂的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藤 は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