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三章

 

外頭的陽光照耀了院子,恰好一顆大樹上纏繞著紫色垂吊著小花朵。這是紫藤花,永光想起花語是...醉人的戀情,依依的思念。這種花很美,故事卻十分悲傷。

當他陷入沉思時,家光叫住了他,並且來到他的身邊。永光伸手摸了摸家光的頭髮,然後一手㩜進了懷裡。他的心裡其實很不安,直到家光出現,他的心才再度平靜下來。

就算永光看見了門外的緒形,他明白家光不屬於自己,永遠都不可能。

 

「萬君大人,您看來恢復的不錯。」緒形沒踏入房間,只站在門口。

「我有話跟主公說,請你迴避。」永光有禮貌的說著「等下我們便一同回去。」

 

緒形幫忙拉上了門。家光跪坐在永光身旁,伸手摸了永光的額頭。永光微笑的伸出雙手擁抱住眼前的女人,而後便直接吻了她的臉龐,再延後舌頭舔到了耳邊。

 

「你怎麼這麼可愛。」永光低語「我是受傷,又不是發燒。」

「啊...別舔。」家光感覺到全身酥麻「你不要欺負我啦。」

「你是真的不喜歡,還是這是害臊。」

「如果你只是要說這些,吶我要回大奧了。」

 

永光撫摸了家光的臉龐,深吻便直搗女人的舌,甜膩的舌瓣交纏。永光低眼看見家光臉紅的模樣,令人想繼續欺負下去。

如果沒記錯,午時就是家臣報告政務的時刻。昨日家光名義結婚,今日家臣必定緊咬側室人選,因為朝廷安排的人員都不得家光歡心,側室雖不如正室來得有用,但至少能在某些地方干擾家光。

 

「今日的政務會議,是否交給夏荷跟春日局處理就好?」

「不,我想親自會會他們。」

「他們想你立側室,最好是朝廷推薦的人選。另外還可能會希望你盡快有子嗣...」

「這些事情永光都不用擔心。」家光伸手摟住了永光的頸肩「謝謝你,這麼為我著想跟擔心,我自會有辦法。」

「我可以帶著你離開江戶城,我們去鄉下,什麼都不要管。」永光的鼻尖磨著女人的鼻尖「找一間草房,生一堆孩子,你覺得如何?」

「...謝謝你,但將軍不是我,有誰可以勝任這個工作?」

 

永光再度擁抱住家光的身軀。家光每次都會拒絕他的提議,就算永光明白這不可能,家光連騙他都不肯。既然如此,他更要守在家光身邊,不能讓她受到危險。

按照約定,永光、緒形和家光必須回到江戶城。他們依舊走了大奧的密道,先會面了鷹司夫婦,雖然耽誤了一點時間,春日局已經先去執政所處理其他政事,家光換上正式服裝便直接往執政所走去。

雖然永光已經提點家光,但回到江戶城,執政所內家臣們嘰嘰喳喳議論著側室人選,還是被家光聽見。銅鈴聲響起,春日局乾咳幾聲,家臣才注意到將軍已經站在門口。

家光神情不悅的坐到上座,指示春日局會議進行。橋廠立刻站了起來,向前挪了幾步,再度跪拜叩首。

 

「恭賀主公新婚燕爾,但為了子嗣繁衍,請立刻策立第二正室或側室吧。」

 

家光看著眼前跪在地上的橋廠,她深知他是朝廷的暗樁,春日局曾勸她不能得罪,找個理由呼囉過去就好。

會議慣例,以往家光將軍不說話,春日局都會替代發言。正當春日局如往常擬好說詞時,家光伸出了未展開的扇子,示意阻擋春日局的發言。

 

「剛新婚,本將軍的立場認為不宜太快。」

「主公,我和幾位大人討論後,想推舉您紫京大人。」橋廠伸手介紹身旁紫京「不管是血緣還是身世都與您最匹配,最適合當側室。」

 

家光明白,是她介入永光一事,導致永光已經被這些大人鄙棄了。既然如此,就必須找其他更符合的人選。春日局推了推眼鏡,他想知道家光怎回答。

 

「封紫京御右筆吧。」

 

家光將扇子靠在臉龐。雖然家光對於大奧男官管理不是很清楚,畢竟大奧少有五百、多則上千人,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位置,家光只大概明白幾個接觸的角色。

御右筆在大奧是負責管理文書記錄等工作,是小職官平常和將軍互動不多,對於受朝廷撐腰的紫京而言,相當侮辱。

 

「為了和主公見面,我為您挑選幾項賀禮。」紫京緊張吞口水「這些價值不凡的禮物,除了襯托您的高貴,也是說明了...我有野心而來。」

「請賜封紫京大人為御中臈吧。」橋廠見機提議「既不會讓江戶失禮,又能對朝廷有交代。」

「我為什麼要對朝廷交代我的私事?」

 

御中臈直逼側室,除了能直接面對將軍以外,還參與了大奧管理事務。一般而言,御中臈必須要經過好幾年的磨練,才有辦法能夠做到。

家光不是不懂御中臈位置的重要性,而是紫京憑什麼能做到這個位置?更重要的是朝廷為什麼要插手她的私事,難道連她要生幾個小孩也要過問?

 

「主公,我...」紫京往前站了一步。

「你閉嘴。」家光伸出扇子揮了兩下「退下。」

 

紫京立刻鞠躬後退,白皙的臉立刻漲紅如茄子,逃難似的連忙離開,看起來是臉皮相當薄的男人。家光覺得他的舉動蠻可愛,很逗她開心。

 

「朝廷可是為江戶城撥款補助...。」

「本將軍也上繳不少銀兩。」家光講雙手放在腿上「這沒辦法說服我。」

「主公要立誰是您的自由,我們只是給您意見。」

「...你們要交代,我就給你們。」家光握緊扇柄「封永光為上臈御年寄,即日生效。」

 

橋廠免強露出了微笑。春日的名是天皇所賜,並且同時受封大奧御年寄,相當於大奧首位總管。此時永光受封上臈御年寄,地位直逼春日局。光從受封號就能明白,家光對於永光相當寵愛。

在場的所有家臣都噤聲,春日局則是心理一陣難受,畢竟封號由將軍說得算。他明白與永光差距,在家光的心中,比重居然不相上下。

 

「春日局,麻煩你把吶個提出來。」家光趁這時提出籌備很久的想法。

「各位家臣,為了管理大奧,將軍頒布《大奧法度》。」

 

春日局拿起卷軸,開始一條一條的宣讀《大奧法度》的規定,並且在宣讀完畢之後,詢問將軍是否有意見?以往將軍若不作聲,事情就會當作同意,立刻生效。

大奧法度是對於大奧管理的措施。雖然頒布僅幾條規定,但也是家光這幾年下來所觀察到的情況。朝廷若要透過大奧的男人來影響將軍,將會因此收到更多困難。

家光將手托在臉龐,露出難得的笑容。看到橋廠下巴快掉下來的樣子,這是這陣子她覺得最快樂的場景。

 

「橋廠還有什麼問題嗎?」家光忍住笑意。

「沒有。」橋廠跪下叩首「我們期待您晚上的宴會。」

 

家光難得覺得會議讓她如此開心,她們回到春日局的辦公室。會議散場,家光望見春日局落寞的神情。這些封號對家光而言,並不是特別區分地位。春日局和永光在她的心裡一樣重要。

 

「春日局,請別在意這件事情。」

「什麼事情?」春日局的眼神十分柔和「我覺得你做得很好。」

「這樣就好。因為春日局在我心中...」

「噓,別說了。」春日局撫摸了家光的臉龐「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你。」

 

春日局原本安排她好幾天的靜養,但家光還是硬從春日局辦公室中,抱了一疊公文說要批閱。春日局雖然阻止,但是家光倔強的個性...

最後家光仍趴在辦公桌上睡著了。春日局將外掛脫下,批在家光的身上。他輕撫家光的長髮,從來沒想過,雖然家光的年紀小了他二十幾歲,但他仍愛上了她。

 

「竹千代,你累了嗎?要不要回房休息?」

「春日局,讓我休息一下就好。」家光靠在春日局的肩上睡著了。

 

春日局回憶起以前...家光剛來江戶時乳名為竹千代。不知上任將軍何處找來的女孩,武藝十分精湛、防禦心也很強。春日局被委以重任,負責照顧竹千代的一切,並且教導她至成人。

他也沒想過,竹千代有天會繼承將軍的一天,畢竟他不是上任將軍最好的人選。將軍之位必定世襲,竹千代並非將軍在大奧所生之子,他唯一能想到的便是...私生子?

當初的竹千代適應十分不良,什麼也吃不下,於是春日局為她做了七色飯。將營養的食材放在一起,並且看著她吃下。

竹千代也曾因為擔心未來而割腕自殺。春日局緊張的抱著她來到醫務室,看著家光兩眼無神的沒留下一滴眼淚。

經歷了這一切,春日局以為自己能以親人自局,但終究失格了。他很愛、很愛家光,並且為她做了一切事情,還僭越主僕之情...

 

「春日局,你已經好久沒這樣叫我了。」

 「因為賜名家光,乳名自然不存在了。」

「但我好喜歡...你這麼呼喚我。」

「是,竹千代。」

 

春日局語畢,低下臉吻了家光的唇,男人的舌探入舌尖與她纏綿。女人伸出雙手環抱著他的肩膀,春日局卻趁機滑落探入她華麗的和服胸口,撫摸著她敏感的果實。

家光向後傾倒,呼吸有些快,她想起昨日才與男人恩愛一晚,如今又讓她十分眷戀當時的激情。她知道春日局對她的愛,但她的無以回報。

 

「今晚我可以去找你嗎?」

「我想永光一定迫不及待要感謝你。」

「是...。」

「但現在可以。」

 

春日局右手從家光禮服下緣探入,沿著小腿一路撫摸而上直達大腿,男人的手指之間才觸碰幽口外,她卻早已濕透。隨著男人手指來回抽插,她兩手臂後彎支撐著身體,雙腿顫抖著。

 

「不會進入你。」春日局將沾滿愛液的手指放在自己的灼熱上。「因為你今晚還有一場宴會,我可不希望你無法走路...這就很難跟大家解釋了。」

 

家光起身,先是坐到春日局一旁,再伸手上下撫摸了灼熱,毫不猶豫將張嘴將其含入。舌尖靈活的上下遊移,而女人不時的看向他的神情。

春日局驚訝的看著家光的舉動,而後便沈溺於家光的口舌。雖然春日局努力刻自情慾,但舒爽的神情仍浮現臉上,他甚至壓住了家光的頭,直到最後噴發的時刻。

 

「唔。」家光喉間有股苦澀「為什麼要撩起我的情慾?」

「這問題,我也想問你。」春日局抹去了家光嘴邊愛液「你何時開始懂得享受這些事?」

「...還不是你教導我的。」

 

《文未完待續》

 

參考書目:

大奧日本‧茂呂美耶‧麥田出版

關鍵字:家光、春日局、永光氏‧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藤 は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