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一章

 

家光明知擔心也沒有用,水尾只要她好好待在此,詳細原因雖然說不清楚...。家光打了個呵欠,她想起永光曾提及看過什麼文件,似乎針對地方幕府而來?

既然是中央的命令,水尾效忠中央必定會對她做出不利的事情。也許適性格?也許是女人身分?

這是道已經開始混亂到沒什麼規矩可循,反以能握有權力的人說話為主,不管事情對錯。

家光自詡是幕府中的清流。是非對錯,她都能辨明...甚至江戶在她的治理之下,各方面已經好許多。

身為將軍,家光自認已經盡了全力做到最好...雖然公文、會議過程中,耗損太多腦力會讓她忍不住睡著。

剛開始春日局還比較客氣的提醒她,到現在則是毫不留情的用扇柄敲醒她。身不由己的參與表面的政治活動,春日局也時刻在一旁提點...

春日局曾直言家光心個性太硬、心太軟、頭腦簡單,不適合當將軍,然而經過時間的累積,這些種種真是令家光覺得有趣。

有幸在治理過程中,春日局成了她得利助手...說不定該直接向上舉薦他為官,才能照福更多人?

雖然知道這裡是水尾的行館,然而家光仍抵不住睡意的趴在床上睡著了。

 

***

 

天色已晚,四周昏暗。火影來到麻兔約定的地點,麻兔也果真暫在此處等待。

麻兔一見永光便露出戲謔的笑容,看來永光似乎深愛家光不假,連夜闖水尾行館救出家光,有可能導致身分直接暴露的行為,永光都可以不管了嗎?

 

「唷,怎多了永光大人?」麻兔語帶警告「你是來讓水尾明瞭你倒戈的狀況?」

「少說廢話。家光救了我,是你們都知道是事實,我早就不屬於水尾。」

「目前情況有什麼變化嗎?」火影一躍向上,跳上樹在仔細的巡視一遍「麻兔有什麼計畫?」

「我想先接應家光,畢竟她腳不方便,不適合硬闖。」麻兔靠著樹「家光來到此,你們就帶她離開。」

 

簡單的規劃之後,麻兔便延著屋頂來到家光窗前。然一見家光趴在床上,讓麻兔緊張的走向前查看...

伸手摸了家光的頸邊,確定仍有脈搏,猜測家光肯定神經大條的睡著了。

家光揉了揉眼睛,一眼看見麻兔,便伸出雙臂勾住男人的肩膀...他果然按照約定來了。

 

「笨蛋,你在敵人的行館,居然如此睡著了?」

「因為我知道你一定會來。」

「好了,我們該回去了。」麻兔伸出手將家光橫抱起「你這身衣服真美,弄髒就可惜了。」

「放我下來,我能自己走。」

「我現在沒有手能摀住你的嘴,但你若執意自己走...」麻兔邪魅一笑「我只能用嘴讓你安靜下來。」

 

家光不是個不懂看情況的人,麻兔擔心她的舊疾復發,於是乖乖將手環抱住麻兔的身上。

麻兔選擇一條難走的路,畢竟飛簷走壁一向都很不簡單,加上要多帶一個人。家光什麼都不怕,唯獨就是有點怕高。麻兔似乎也發現了,只帶她跳下樓之後,便緩慢的走在陰暗之處...。

 

「等下由火影與永光接應,我就陪你走到這裡。」麻兔放下家光,並且摸了家光的臉頰。

「萬事小心。」

「我可是...盜賊頭目,誰能傷得了我?」

「也是。」家光伸出雙臂再度抱住了麻兔「一定要再來找我。」

「傻瓜,我會的。」

 

此時火影已經來到家光身邊,麻兔看了火影一臉落寞的神情,於是硬將家光推到火影的身邊...這種依依不捨的感情,麻兔一點都不習慣如此。

行館鐘聲突然大響,似乎有守衛發現家光將軍不見了,處動了行館警報。麻兔看向後方趕到的守衛,從腰間拔出刀便指向敵人。眼看逃出的路只剩一些,麻兔覺得十分可惜。

 

「家光交給你了。」麻兔微笑「救將軍...看來我會收到一筆可觀報酬。」

「謝謝你,麻兔。主公將由我來守護。」

「當然。你們趕快走吧,我斷後。」

「抱歉,主公大人。」

 

火影將家光雙手搭在肩上,背起家光讓他得以移動迅速。家光回頭看了麻兔一眼,雖然知道麻兔覺對能逃離此地,但仍擔憂抱緊火影...『要是自己的腳傷沒有復發就好了』。

 

「別擔心,麻兔肯定能離開。」火影明白家光對麻兔的心意,然而還是令他覺得胸口隱隱作痛著。

「謝謝你,火影。」家光沒想到火影,這麼危機的時刻,還能分神安慰她。

「如果主公願意,也可以嘗試依賴我。」火影拔刀揮向敵人「我願意當主公的後盾。」

「...謝謝你。」

 

永光有些著急跑向前一段路,正巧看見火影帶著家光遇上守衛。於是火影放下了家光,並且改由永光拉住了家光往前跑向馬匹。

永光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思考,大多手起刀落便是敵方倒下,十分利落。家光忍不住倒吸一口氣,永光的表現讓她太過驚訝,原來身邊的人如此深藏不露...。

同時水尾也收到通知,隨意拿起毛皮大衣批在身上,他走向能看向大門的窗,似乎還在奮戰?

『這女人還真不是一般的人,就算戒備如此森嚴也要想盡辦法出去?』

 

「請問太上皇,要下達格殺令嗎?」

「不准殺。」水尾深吸一口菸「活捉回來。」

 

原本只是奉命要除掉家光,而且要用最羞辱的方式,來警戒同樣有女性身分的官員。

水尾的確很喜歡家光這個女人,尤其能夠面對面好好聊一場。水尾的左手撫過紛亂的髮絲,他就知道不能跟這女人深交,果然會被她影響...『在這世道,善良不是件好事』。

 

「哼,真是難搞的女人。」水尾淺淺的笑了「你能跑多遠?逃得出我的手掌心嗎?」

 

家光騎上了馬,伸手拉住了永光,火影也已經排除敵人趕到。三人往大門方向騎去,雖然守衛源源不絕阻止他們,然家光已感覺到這些人都未傷害她。

大概是水尾下某種命令要底下『活捉吧』。永光環抱著家光拉住了馬繩,在這裡多待一秒都危險,於是拉動繩子讓馬加快腳程。

突然一陣風聲,永光拉緊家光的手...家光向後一看,原來是弓箭射中永光的手臂。

 

「家光,我沒事的。」永光看著前方的路「不用擔心,我回先送你回旅社。」

「你中箭了,必須回大奧才能受到良好治療。」家光反握住永光的手,牽動馬繩「你忍耐一下。」

「不需要,真的。」永光低下頭,在家光耳邊低語「我才不想讓春日局看見我這麼沒用的樣子...」

「...真是的!抱緊我。」家光將永光的手拉到腰邊「火影!立刻去大奧請緒形來旅社。」

「遵命,主公。」

 

***

 

家光和永光的馬匹停在旅社一旁的馬廄,雖然大奧剛結束婚禮,但為了不要驚動大家,最終還是選擇這裡。

家光扶著永光的身體,緩緩走向旅社,永光卻在此時偷襲吻了家光的臉頰...惹得家光不知道該怎麼反應才適當。

永光用手輕拭去家光臉上的髒汙,家光停下腳步,淚水順是留下了臉頰,永光的手只提起,將淚緊緊握在手心上。永光心裡一顫,他最喜歡捉弄家光,儘管現在有些不合時宜。

 

「別哭了。」永光淺笑「這一箭死不了。」

「不要把死不死的掛在嘴邊,不管你已前是怎樣的生活,既然你現在是我的人,我就要你好好活下去。」

「是...你還要跟我一起生寶寶呢。」

「不要捉弄我了。」家光臉一陣熱「永光!」

「吶麼今天跟我同房,好不好?」

「不要。」

 

家光決定先初步處理傷口,房間內永光盤腿而坐,家光用白布壓置傷口,並且迅速的拔起箭。

永光緊咬著牙,疼痛對他而言還不自於難以忍受,然而看著鏡中的自己,汗水淋漓的模樣,就覺得少了英雄氣概...。

家光拿起毛巾擦拭永光的臉龐,永光將手包複著女人的手...今天很特別,家光為了她難過,將所有精神放在他身上,就某種感覺來說,是滿足的。

 

「謝謝你。」

「等等緒形就來了。」

「好。」永光勉強的露出微笑「你也早點休息吧。」

 

依稀聽見門外傳來了腳步聲,永光的意識有些模糊,在緒形來之前,便昏厥在家光的懷裡。

緒形開了門,看見家光抱著永光搖晃,略以猜到這凶器可能不單純...他走到家光的身邊,跪坐下來。

 

「緒形!永光剛剛昏厥過去了!」

「主公,別擔心。」緒形淺淺微笑「接下來就交給我吧。」

「情況似乎不太對。」家光擔憂的看著永光「莫非箭上有毒?」

「主公,請給我一些時間調查,我會給您滿意的答覆。」

「麻煩你了。」

 

將永光移動到床邊,家光仍坐到床邊,輕握著男人的手。緒形一直都提醒自己,千萬不要妄想成為家光身邊男人之一,但家光握著永光的手...緒形的胸口有些悶。


「主公有什麼不舒服的嗎?」

「沒有。」

「以下我比的數字,你認得嗎?」

「我就說我沒事。」


家光噘起嘴,緒形還是擅自拉住家光的手,手指放在手腕上診脈。沒問題之後,手摸了她的臉頰以及脖子,確認家光真的沒問題。至於永光,一直都不在緒形關心的範圍內。

如果連他都覺得不舒服,更何況是春日局?他可是個醋桶子...難怪三番兩次跟他要安神藥。

雖然在此醫死永光,似乎也能將責任推卸給水尾大人。雖然除掉一個情敵,春日局一定會感覺開心,但是家光一定會非常傷心。怎麼想,當然要讓永光好好活著,這樣才有好戲可看。

 

『緒形阿,緒形。千萬要記得,如果要置身事外,就別跟家光扯上任何關係。就算喜歡,也不能表現。』

「對了!主公,春日局大人在樓上等您。」緒形保持一貫的風度「他似乎有重要的事情要跟您談。」

「好,這裡就麻煩你了。」

 

《文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藤 は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