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五章

 

這是一場夢吧?

家光的夢裡,她手牽著春日局,緩慢的走到神社面前,聽著男人的誓言,這樣簡單的婚禮、儀式卻是家光這一生還沒想過的場景。

如果是嫁給春日局...這男人一定會待她很好,家光真心的敬重這個男人。

當家光醒來時,她正倚靠在春日局的懷裡...真是令人覺得非常可靠。她緩緩挪動身軀,才發現自己身上只剩單薄的襯裏?

此時驚動了春日局,他的手摟著家光的腰,拉近的彼此的距離。春日局的鼻子磨著家光的鼻尖,他很想吻她...

 

「為什麼...我的衣服不見了呢?」

「是您自己脫去的。」春日局微笑「還主動的攀上我。」

「...一定是喝太醉了。」家光摸了頭「然後發生了什麼嗎?」

「您說呢?」

 

家光只感到頭疼,但真還沒一點映像。昨日的假婚禮讓她開心得多了一些,但因為她相信春日局...

她抬起頭,看見男人似笑非笑的神情,如果真發生了什麼,大概春日局什麼也不會說什麼吧?

 

「沒關係,我負責。」家光轉過身體「就等...」

「你說過。」春日局輕聲說著「我知道。」

 

春日局環抱住家光的身體,如火一般灼熱的包圍住她。男人手臂緊緊環抱著,她只能陷在他的擁抱之中...

突然春日局手臂一疼,原來家光咬了他,手臂上有著家光的齒痕,就算如此春日局還是沒放開家光。

 

「這是獨一無二的證明。」家光輕撫剛咬過的位置「我絕對不會辜負你。」

 

***

 

在怎麼任性都該回去現實。家光和春日局共乘一批馬,兩人回到了江戶城,原本要按照計畫回到旅店,卻沒想到往官邸的路上,家光看見了一派人馬。

雖無法從外表得知是誰家的手下,家光立刻下馬前去一看...這些人共同有太上皇的徽的飾品?

 

「朝廷大官來了,還不下跪!?」

 

這些人浩浩蕩蕩的前往江戶官邸的路上,百姓們紛紛跪下,而家光被春日局拉近了小巷道中。

這些人之中,有些是金髮碧眼、有些樣貌其特,和本國人似乎有些不同。但不管這些人的意圖為何,隨意的破壞百姓的生活,在家光主轄的江戶,她可無法忍下些氣。

 

「家光,不要中計。」春日局推了眼鏡「這些人說不定就是要引你出面。」

「...我知道。畢竟影武者的事情已經繪聲繪影。」

「要不由我處理?」

「別去。」家光擋住春日局「這事你處理不來。」

 

家光明白春日局出自於好意,但這些人說不定會使用武力,這對春日局而言並非能夠處理。

雖然家光十分有把握,能夠在三十分鐘內把這群渾蛋打倒,但這事也非最好選擇。家光拉住了春日局的衣服,她早就在戰場上領教過無力,必須做出正確的選擇才能讓事情往好的方向。

 

「春日局,適時候該回江戶了。」家光吃力的上馬「你不打算隨我回去嗎?」

「當然,就等你這句話。」

 

春日局知道這些人絕對埋伏在官邸附近,不要被人抓到把柄,就必須事事小心。於是春日局帶著家光,走了江戶城後通往大奧的祕道。

雖然心想著不要驚動任何人,但永光已經料到家光會從此回來...畢竟祕道平時可不隨意開啟,若要使用也必須使用將軍特有的信物才能開啟。這些永光都仔細觀察過了,並且替家光守著祕密。

永光同時也看見春日局,家光和他拉著手走出祕道?永光仍躲在一旁靜靜看著。

直到兩人走到了將軍房間前時,春日局拉住了家光,總是要先得知一下裡頭的情況。春日局走進和室裡,裡面傳出了一些談話聲...

家光將臉靠上了門仔細一聽,是稻葉的聲音。雖然不清楚,但是大概可以聽得出來...大概是說家光回來的,必須安頓影武者---夏荷。

『夏荷?是個美麗的名字。』

家光在心裡暗想時,突然有人靠進了她,於是家光本能的出手攻擊了對方,卻被簡單的擋了下來。

 

「是我。」永光捉住了家光的手腕「別緊張。」

「...原來是萬君。」

「您回來了啊。」

「是。」家光微笑「我回來了。」

 

此時門突然打開,家光回頭愣住。裡頭有名女孩,雖然身上穿著華麗的和服,配上樣貌和她十分相像,但仔細一看,兩人還是不太一樣。

女孩立刻將臉面向地上,跪向家光...永光則是迅速的將家光推入房間,雖然這裡是江戶城,但仍不能保證沒有太上皇的眼線。

 

「你就是夏荷吧?」家光驚訝的看著女孩「抬起頭,我看看。」

「民女不敢。」

 

於是家光用手將夏荷的臉托起,然後捏了又捏、摸了又摸,只差身體沒有摸下去...真是清秀的臉龐、眼神帶著恐懼。如果是她,絕對不會如此。

『真的很像。』

真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春日局看著家光如此驚訝的神情...是緒形發現夏荷的,原本他也因家光肆意離開江戶而感到煩惱,沒想到有了影武者,而且這女孩真的非常聽話,讓他省了不少事情。

永光看向春日局,現在的情況真令他感到興趣。不知道有沒有男人會因此錯亂呢?永光可想把家光占為己有,只是家光不肯呢。

春日局倒是看著永光不懷好意的眼神,他明白永光是太上皇的人,只是家光不知為何要留這複雜的人?這人也是他的心腹大患之一。

家光要求其他人都出去,她有些話想跟夏荷單獨談談。將軍房間葵之屋裡,剩下家光與夏荷。

夏荷有些害怕,眼前就是將軍大人吧?果然有股難以言喻的壓迫感,家光只是看著,就讓夏荷覺得幾乎無法呼吸。

 

「你在大奧還習慣嗎?」

「是、是的。」

 

突然門後有奔跑的聲音,不久就聽見春日局與永光對著某人說話,家光當然清楚明白...會如此在意夏荷的人,全大奧大概只有他了吧?

不久門就被推開了,男人金色的眼眸銳利如同老鷹般,這男人有副好看的皮囊與身世,只是落到了大奧這裡,這些東西都一文不值。

 

「主公,我是鷹司。」他眼直盯著夏荷「可以讓我進去嗎?」

 

家光挑了眉,鷹司這傢伙真在熱戀中呀!不知道從哪得來的消息,已經知道家光回來的消息啦?

當然是因為這男人,有著非常重要的東西在她手上。家光同時也發現了,夏荷也面有難色的看向鷹司。

 

「你不用進來。」家光將手靠在扶手上「我跟她還沒聊完呢。」

「家光,她沒做錯事...。」

「我當然知道。」家光將手向上勾起「進來吧。」

 

鷹司一進門,便朝著跪坐在一旁的夏荷一把摟住,還用憤恨的眼神看著家光,就好像家光對夏荷做了什麼...

家光其實挺羨慕夏荷,看來找她來當影武者不是壞事,還讓她得到難得的戀情。

 

「我就直說吧。」家光將手放在膝上「我是打算談論你們的婚事。」

「婚事?」

 

鷹司與夏荷驚訝的對看一眼,一副不信的樣子。當然如果換個立場,也許鷹司認為他是非娶家光不可,因此夏荷會受到怎樣的下場?

這就是...身為將軍的不自由。家光輕輕嘆息著,總以為自由是多麼簡單的事情,但是隨著年紀跟地位,才知道這一切是多麼的可笑。

家光不想用太過嚴肅的態度來解釋這件事情。但如果今天不是碰到太上皇的人馬,她大概還會在外頭逍遙自在一陣子,因此她必須做出一些決定來解決現在的狀況。

又說著感謝夏荷及鷹司,其實她一點都不反對他們之間的事情,甚至可以好好利用這一點,讓大家從這個地方解脫。

 

「沒想到將軍設想這麼多。」鷹司握著夏荷的手「這樣我就放心了。」

「鷹司,你可以儘管放心。」家光微笑「我這人一向是說到做到。」

「謝謝主公。」夏荷跪趴在地上。

「別急著謝我,因為我還需要你們的幫忙。」


家光將手放在臉上,果然自己也不是純粹的好人。因為接下來,還有有個計畫必須要由眼前兩人配合,才能順利渡過這次難關。

 

《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藤 は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