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三章

 

麻兔知道時候不早了,春日局晚上會來找家光討論江戶城的公事。他輕吻了家光的額頭,將棉被拉上了她的頸邊...手裡拿著眼罩,眼光卻不捨離開女人。未來會如何?麻兔並不知曉,只知道家光自出現於他的生命之後,他的命運精彩的沒有一刻安寧。

 

「麻兔?」家光緩緩睜開眼「你要離開了嗎?」

「嗯。」

 

家光摸了自己的頭,除了有些頭疼外,身體的痠痛更是明顯...突然想起春日局晚上會面,就必須收起自己狼狽的倦容,便緩緩轉過了身,慵懶的趴在床上。這是許久不曾有的滿足感,讓她對麻兔的背影看得出神。

麻兔雖然身有受傷,但健壯的肌肉在他身上,沒有一絲贅肉。雙眼異色卻沒有衝突感,和他俊俏的臉龐搭配得渾然天成。

男人換好了衣服,並且走到了窗邊...家光正感到一陣失落時,麻兔竟然轉過身,朝著她露出一抹壞,惹得家光一陣臉紅。

 

「幹嘛?」

「等我。」

「...我才不要。」

 

麻兔對於家光的話不是很在意,離開了,只留下了短暫幾個字,家光格外感受不同...對照以往不喜歡牽扯關係、不愛麻煩事的麻兔,居然會要她等他?

家光起身走向浴間,看著鏡中的自己、檢視著自己時,她看見了鎖骨上對映著紅紅小點...便想起剛剛才發生的一切,似乎如夢般的不可思議。

原來愛一個人的感覺,並且跟心愛的人在一起,能夠讓心如此滿足?

 

***

 

看著夕陽慢慢降下,家光點起蠟燭,蠟燭的影子卻讓她想起了另一個男人,也正沉受著孤寂的痛苦。

他會出現嗎?家光心底升起了罪惡感...對春日局、永光而言,家光的選擇如此自私?她將手交疊桌上,將頭輕靠在手臂上...不管她選擇誰,都是對的;也都是錯的,感情真是無解。

許久,她聽見了敲門聲。家光驚嚇的正襟危坐,春日局開了門,走了進來...就算他仍是板著臉,眼神依舊是溫柔的看著家光。

 

「將軍,您有好些?」 春日局盤腿而坐「需要緒形再來一趟嗎?」

「不、我很好。」

 

家光深深吸了一口氣,像是若有所思。春日局用手只聽輕推了眼鏡,沒想到家光現在的狀態如此差...

第一次見到家光時,春日局就被她的樂觀及豪氣所吸引。家光毫不懷疑的就交付他重要工作,甚至處處維護著他,這些歷年以來的知遇之恩,一直都放在心裡,春日局也一直盡力的回報著家光。

春日局自然知道,家光所面臨的困境,也明白家光心裡的掙扎。不過他仍嘲笑她是個笨女人,為何不能像男將軍般的處處留情?反正隨便和貴族男子通婚,就能取得自由。

反正這世界賦予將軍能夠為所欲為,跟本就不用為了感情和人命傷透腦筋。春日局一直都猜不透家光的心,忍下了所有的一切,就只為了家光...

今日,當他從火影口中得知,麻兔傷害了家光,奪走了她的童貞時,春日局才動了怒。原來他是多麼深愛著她!原本春日局打算犧牲自己,來做為家光第一個男人。

氣憤到寫的字都加重了筆觸,一筆一畫,都是憤怒!

春日局一直認為自己可以自身世外、淡然的接受家光的決定,卻沒想到自己原來已經深陷在感情之中,失去了理智...這些年的付出算了什麼?這些年家光對他說的話,又算得了什麼?

等不到傍晚,他已經坐立難安,還要假裝一切都沒發生過?

 

***

 

「家光將軍。」春日局壓抑住了怒氣「您今日就休息吧。」

「...春日局?」

 

家光雖然拉住了春日局,但逃離了春日局的眼神?不像以前一般,帶著畏懼又一絲敵意的眼神,他喜歡這樣堅毅的眼神。家光似乎沒能體會出春日局的話,只是挪動了身軀,坐到了春日局身旁。

春日局用扇子的前端,頂住了家光的臉緣。燈光太暗,他看不清楚家光臉龐...亦無法得知自己的神情,是憤怒還是哀傷?他想知道,家光在想什麼。

 

「您打算什麼時候回去呢?」

「鷹司的婚禮結束之後。」家光推開了扇子「我就可以名正言順的做任何事。」

「您現在不就自由的做任何事嗎?」春日局將手放在桌邊「我說過,您的一切,我都清楚。」

 

家光瞬間聽懂了春日局話中的意思,只是沒想到春日局的反應如此直接...彷彿是吃了桶醋般的敵意?連她都沒想到春日局對自己用情之深。

家光終於有些理清楚,春日局對她的感情事認真的,而且是認真到心裡去。她承認春日局的確挺討她歡心,但此時是否該解釋清楚?還是做任何反應?也讓家光十分苦惱。

 

「...我沒打算傷害你。」

「一切會很順利的,您只要想好要策立誰為側室...」春日局捏了頭「沒有人會責怪你。」

「春日局,我想這事不急吧?」

「我知道麻兔對您來說很重要。」春日局直盯著家光「但您仍應以大奧為重。」

「...這我知道。」

「若您知道,就該明白您今日做了不明智的決定。」

 

春日局多說了幾句,家光將手托在臉龐...這些叮嚀早就不知聽過幾百次了。尤其關於結婚的事情,鷹司事最好人選之類的分析...春日局可是一步、一步計畫著,這是一個機會,讓家光可以解套的機會。為什麼這女人,總是能有這麼多意外呢?

 

「春日局。」家光伸手摸了春日局的手「對不起。」

「...」春日局的憤怒稍稍緩解「為什麼道歉?」

「這句道歉是因為我在感情上,辜負了你。」

「少說辜負這種詞。」

「但你很在意吧?」

 

家光握著春日局的手,她能感受他的憤怒與無奈。但是家光明白,自己不是如此典型的深愛麻兔一人,她同樣給了春日局與永光接近她的機會,更應該說...她還不曾拒絕大奧的任何一個男人,只要這男人的要求在合理的範圍內。

 

「...你知道,我愛你。」春日局輕嘆「但我看不透你。」

「看透不重要。」家光摸了春日局臉龐「因為我也是...將你放在心上。」

「家光,您也太貪心了。」

 

家光微笑,她的確是個貪心的女人。然而她的肆意建立在權力之上,但她對權力卻沒有一點安全感...或許某天,幕府又下了新政策,女性將軍也許就此消失在歷史上,這些男人還能如此忠心的跟在她身邊?

 

「您就立永光為側室吧。」春日局反握住家光的手「一方面是永光的個性、一方面是安撫眼線...」

「這是你真心希望的嗎?」

「您必須...考量江戶城和大奧的未來。」

 

又是一個曉以大義的道理。家光十分佩服春日局的心思,總是以她的仕途做為優先考量...今夜的月光皎潔的照亮了房間的一角,然而竹光昏暗的讓家光覺得視野一片模糊,也許江戶城與大奧的未來,不是她第一個考量的重點。

 

「我真想立你為側室。」家光深吸一口氣「因為你對我而言,太過重要了。」

「...」春日局拿起扇,便往家光頭上敲下去「傻瓜。」

「疼!」

「將軍的仕途,可不是讓你如此隨意亂來。」

 

家光淡淡微笑,她知道春日局的氣又減緩了不少。於是她又挪了位置,來到了春日局的身邊,將頭輕靠在春日局的手臂上...春日局總是如此的包容她、提點她,這些都讓她十分感激。家光卻不懂,為什麼春日局要如此待她善良?

春日局也微笑了,家光一句『因為你對我而言,太過重要了。』就讓他怒氣消失了大半,也許他真是太好說話...只可惜了麻兔的捷足先登,他對家光而言,也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或許這麼說已經有點晚了...但家光,我真心希望您能夠幸福。」

「春日局,我真的很感激你。」家光仰起頭「我何德何能能夠接受你的愛?」

「將軍,您絕對能夠承受大奧那些男人愛你,我是絕對沒有意見。」春日局頓下了話「但我不一樣...」

「不一樣...?」

「是的。」春日局撫摸家光的唇「您是我的唯一。」


男人說完,便環抱家光的腰,將頭靠在女人的肚子上。家光的手請撫摸著他的頭髮,春日局平常都是不輕易跟她說愛,但今日男人就像是宣戰一樣,把話都告訴了她。

 

《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藤 は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