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章 抉擇

 
李奧納多簡直殺紅了眼,他不懂,家族的人不都逼著要他有下一代。為何對象不能是梅爾森?就只因為女巫和吸血鬼的孩子,並非純正血統嗎?
 
李奧納多手起手落就解決一個,但數量之多,還是讓他擔心,會不會有落網之魚進入宅邸。
 
「不用擔心,他們不可能突破我的宅邸。」伯爵丟出落雷一次可大範圍攻擊「不過你家族倒也太過認真,怎能對我發動攻擊呢?」

「他們的目標不是你,而是梅爾森。」
 
李奧納多不禁想起之前的種種,獠牙便伴隨憤怒而出現。都幾百年了,還不願放過他們。不過今日大量低等吸血鬼打起來不痛不癢,李奧納多總覺得沒有這麼簡單。
 
伯爵雖然表面上沒多說什麼,但總覺得輸給李奧納多早就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他唯一擔心的是梅爾森,是否會因此斷絕往來,實在讓他心驚膽跳。
 
「針對梅爾森,就是針對我。」

「摯友,我很高興你還當我是朋友。」李奧納多伸出手,示意停止攻擊「但梅爾森是我的,你最好認清楚這一點。」
 
伯爵停下手,並且苦笑出來。霧氣漸漸濃厚,並且低等吸血鬼也同時消失在霧氣中。如果說這是戰爭...伯爵警戒的慢走,接下來應該會有什麼意外吧?
 
「李奧納多!」

「梅爾森?」李奧納多疑惑的回應了聲音。

「伯爵!」

「這怎麼可能?」伯爵絕對認得出梅爾森的聲音。
 
兩人往霧氣中行走,突然看到眼前梅爾森口含鮮血,跪坐在路上,身上滿是傷痕...李奧納多立刻飛奔向前,並且脫下斗篷披在梅爾森的身上。
 
「你怎麼在這裡?」

「因為我擔心你們...」梅爾森又吐了一口血「但是我遭受襲擊。」

「我不是跟你說,不要出宅邸嗎?」伯爵也跪坐在兩人身邊「你的傷勢如何?」

「我知道家族是針對我...唯有我出面,才能解決這樣的局面。」梅爾森深深吸一口氣「所以我抱著必死的決心。」

「別說話了,我帶你回去。」

「不行,我現在就要說清楚。」
 
梅爾森的手握住了伯爵的手,露出淡淡微笑。伯爵心裡一震,這樣的舉動讓他太過意外...
 
「其實這幾年來,伯爵待我很好。」梅爾森緩緩說著「我知道我很愛李奧納多,但我不得不回應伯爵這份心意。」
 
伯爵的臉上掛著一抹優雅的微笑,他仔細的看著梅爾森的眼睛,然後又望著李奧納多有些疑惑的神情。雖然真的很像啊...但總是有些不同。伯爵期待李奧納多接下來會有什麼反應,當然他心裡有底了。
 
「請你殺了我或者伯爵。」梅爾森的眼淚緩緩從眼眶滑落「我想這對你會比較好一些。」
 
梅爾森從口袋裡拿出了匕首,並且說明:這是浸過聖水的聖物,能夠殺死女巫或者純種吸血鬼,並且解決這多年來的家族紛爭,這是她最後的心願。
 
「我想你不要遲疑了...就殺了我吧。因為我曾對伯爵動了心,我沒有資格擁有你的愛...」

「殺了我,李奧納多。」伯爵注視著李奧納多琥珀色的雙眸「是我逾越了本分,我不該拆散你們。」
 
李奧納多拿起了匕首,他先是看了看梅爾森,後看向伯爵...這大概是他一生中最難抉擇的一刻。如果硬要選擇其中之一,他都會伴隨著遺憾直到永遠。
 
「摯友,對不起。」李奧納多深吸一口氣「我愛我的妻子,梅爾森。並且我會守護她一輩子...」
 
李奧納多拿起匕首,朝向梅爾森的胸前刺了下去。梅爾森的神情漸漸扭曲,之後完全變得跟原本的臉不一樣,身軀漸漸消失在空氣當中。

這果然是真品,李奧納多撕下斗篷的一塊布,小心翼翼的將其包起。看來家族已經視伯爵為除掉對象之一?李奧納多收起武器,總覺得未來可能有用。
 
「真可惜了,這純種吸血鬼。幾乎毫無破綻。」
 
伯爵喃喃說著...可以見得李奧納多的家族並非等閒之輩,連聖物都能取得,似乎跟神職人員也有超乎想像的交集。果然存種吸血鬼能夠存活下來,除了生命夠強韌以外,也有些人的腦筋已經動到了權力之上。
 
「你是什麼時候發現,他不是梅爾森?」

「...這...我不能告訴你。」伯爵微笑「但你若是認不出來,倒是讓我非常意外。」
 
這絕對不能說,伯爵站起身體,拍了拍西裝上的灰塵...對於他來說,有人能夠讓你記得幾百年,並且每日如一日的深愛,大概能夠練就一眼看出的本事吧?
 
 
***
 
 
這一天在宅邸,梅爾森被受邀參加宅邸的聚餐。伯爵一如往常替他準備了一套深紅禮服,平口衣領加上蕾絲和鑽石點綴,柔滑的素色長裙,和梅爾森低調的個性相襯。

只是梅爾森仍坐在窗邊,盧米斯柔順的躺在她的懷裡,和平日裡獨來獨往的個性完全不同。李奧納多拿著畫筆,他只剩最後幾筆便能完成畫像...這次他不再用影藏的方式,他按照梅爾森的樣子,畫出了一幅非常寫實的作品。
 
「李奧納多先生。」門後傳來了賽巴斯汀的聲音「晚宴開始了,請您跟夫人可以進場了。」

「好喔,謝謝你告知。」
 
李奧納多在畫像多添幾筆深紅,讓畫像有著沉穩的感覺。便放下畫筆,走向窗邊的梅爾森,他用手勾起女人的臉緣,並且深吻了她的唇...濃烈的讓李奧納多想脫下梅爾森的禮服,好好的仔細端摩。
 
「欸,別這樣...我好不容易才穿好這一身禮服,可別弄亂了。」

「要不我們來研究...不會弄亂禮服的方式?」

「李奧納多!你這個壞蛋!」
 
李奧納多將女人的身體轉向窗邊,將長裙緩緩拉上...長高跟鞋、小腿、大腿直到腰際。『是黑色蕾絲絲綢內衣啊...』李奧納多親吻了女人的臀部,並且用手指輕柔的私密之間。然而絲綢早已有些浸濕,在李奧納多的觸碰之下,梅爾森已經有些喘息。
 
「...唔,我們回來不及的。」

「我才不在意這種事情。」李奧納多低啞的在每梅爾森耳邊說著「你不也討厭參加這種宴會嗎?」

「...這麼說也是。」

「不過接下來,你小聲一點...不然全部人都聽得到呢。」
 
梅爾森還未能理解李奧納多的話,男人的灼熱已抵在幽口,並且因濕潤而挺進無礙。梅爾森咬了唇才不至於發出聲音...沒想到李奧納多對她的愛還是如此濃烈,甚至讓她有些招架不住。他扶住梅爾斯的臀部,在每一次挺進便更加深入...
 
「李奧納多...唔...慢點。」梅爾森開始覺得腿有些軟「你這個壞蛋,是不是計畫著什麼?...啊嗯...」

「...才沒有。」
 
李奧納多最後緊緊抱住了梅爾森的腰部,發洩後大口喘息著...他沒能告訴梅爾森,他想要一個孩子,當初他們沒能保住的孩子,這次他很想要讓梅爾森當媽媽。但這也代表,他必須多付出一些『精力』。但這又有什麼困難呢?因為梅爾森一直都是他的最愛...愛到這世界最好沒人知道她的存在。

梅爾森坐在李奧納多的懷裡,他親吻了她的額頭,然後雙臂便環抱住女人。

「我希望你答應我,不要和伯爵往來。」

「...你是吃醋嗎?」

「才沒有。」李奧納多撒嬌的將頭靠著梅爾森「我這是保護妻子。」

「身為李奧納多的妻子,我才沒時間看其他男人呢。」

「這話怎說?」

「因為處理你的事情,我就忙不過來了點。」梅爾森用手指推了李奧納多的額頭。

「真是平凡的人生。」

這也是梅爾森的心願,低調地過著平凡的生活。什麼家族聲望?李奧納多才不想要吶些東西。
 
 
***
 
 
伯爵默默的喝了一口紅酒,他覺得李奧納多也許不會出現吧?但他很想看一看梅爾森穿著他挑選的禮服。

「奇怪了,李奧納多向來都蠻準時的。」亞瑟望著餐盤美食「我可是餓了。」

「先開動吧。」伯爵默默舉了杯「接下來宅邸將會有些熱鬧。」

「熱鬧?」太宰哼笑著「話中有話呢。」

「我想他們應該不會定居在這裡吧。」威廉淡淡說著,就像事不關己。

「據說他們會長時間出門,未來偶爾回來。」

「這樣也不錯。」
 
滿餐桌上的美食,其實伯爵沒有胃口。但想起梅爾森自今已跟深愛的人在一起,心情就非常複雜。

「各位,不好意思。」

李奧納多拉著梅爾森走入了餐廳,大多的人都人不住多看一眼...的確梅爾森跟映像中的梅差別很大。

「太好了,湯還沒涼呢!」亞瑟淡淡微笑「真是太恩愛了吧。」

「祝福你,往後一路順利。」伯爵舉起酒杯。

「謝謝你,你的好意,我們一輩子都會放在心上。」

梅爾森露出笑容,讓伯爵又覺得心痛了起來。他準備了一匹馬要送給梅爾森,希望她跟李奧納多能夠相愛相隨。

李奧納多在桌下,緩緩伸出手握住了梅爾森的手。這一輩子,他們不會在分離了...。


《全文結束》


arrow
arrow

    佐藤 は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