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汙穢之舌予繩裂

 

 

「救救我...。」良倫同學似乎醒來了,口齒卻有些不清「救救我...。」

 

「等、等一下,我馬上...」雖然美咲這麼回應著良倫,但其實心裡有些不安...

 

 

美咲透過昏暗的燭光,才看見良倫同學的嘴不斷冒著鮮血...一合一閉之間,聽不清楚良倫同學說什麼?低聲嘶吼著,良輪扭動了身軀,然而繩子如黏在四隻上,完全無法掙脫或移動。

 

恨,是人類一種情感。這種力量,超越了所有觀感,讓你全身都感覺到一股動力。於是因為恨,什麼都可以做、什麼都可以犧牲、甚至什麼都可以...成為怨念。這種念力,不管在任何地方都是非常強大而無法反抗的力量。就算犧牲所有,只要讓對方感受到跟自己、或比自己更強大的痛苦,都值得。

 

朔島的偶人祭,就是為了那些無法順利回到幽冥的怨恨魂魄...製造出偶人。早期的真人偶人,到現在象徵式的偶人...都是弭平無法人類原有的情感 ─ 恨,所凝聚的瘴氣。尤其朔島這個地方,位於黃泉末端,怨魂最後見到人世的最後一段路。瘴氣,也隨之不散,也因傳說越來越少人遵守...朔島的怨恨能量,已經到了極致。

 

 

「你、你是美咲嗎?」良倫同學停頓了下來「請你一定要救我...我願意懺悔。」

 

 

美咲的腳像是被釘住般...因為她非常討厭良倫同學,這樣怨恨足以讓她現在...不想有任何動作。

 

 

***

 

 

那是剛開學沒多久...美咲的日記本沒帶回去,於是返回學校拿東西。在教室外,她看見了『她們』,正翻閱著她的日記本,而且邊笑著、邊嘲諷著...裡頭記錄了一些美咲心情。只是為什麼...會被她們發現呢?

美咲打開了教室的門,一群人為在她的座位上注視著她,帶著不懷好意的微笑。美咲顫抖的聲音說著...

 

『請還我,那是我的隱私。』

 

『喔?』良倫嘴角上揚著『可是...你裡面的內容,都是針對我們欸』

 

『那、那是開玩笑的。』

 

美咲只是想抒發情緒,所以在日記本寫了些東西...沒想到現在成為了,別人威脅自己的東西。

 

『道歉啊。』良倫將腳跨在前方的椅子上『賤人,你信不信我公布給大家知道?』

 

『我...』美咲雖然心有不甘,但還是彎下了腰『對...對不起。』

 

『王八蛋,道歉不用下跪嗎?』

 

良倫踹了前方的椅子,摔到了一旁的牆壁發出巨大聲響。其他人也跟著笑了起來...美咲感覺以股難過的感覺梗在喉嚨。沒想到?為什麼?平常已經受夠她們的冷言冷語,只是自己一個抒發情緒的管道,居然被發現了...她愣愣的看著良倫朝她走了過來,伸出了左手,狠狠朝著她的頭巴掌下去。

 

『這些都是...證據。』良倫嘴角上揚著『我會讓你...在這個班上徹底被唾棄。』

 

 

青少年的世界就是如此,而美咲也因此被捉弄了...霸凌的開始,是因為自己寫了東西,然後莫名被發現了?

 

每天過著痛苦生活的美咲,開始詛咒著...這些同學,希望這些同學得到報應。

 

 

***

 

 

美咲蹲下身體,她不知道有多少時間...可以讓她這樣猶豫?不過良倫同學,打開了她悲慘高中生活的開始...

她曾許願,要割掉良倫的舌頭。因為良倫總能罵、嘲諷、詛咒她...並且讓全世界都知道。

 

 

「美咲...救救我。」良倫口齒不清著張著嘴「我的舌頭...不見了。」

 

「舌頭?」

 

 

美咲低聲重複的字詞...然後視線移到良倫身旁。看見了一團血肉模糊的東西,半圓形、布滿白色的東西...?

突然,良倫咳了一聲...身體疾速向後移動,直到背部貼近了木板,身體呈現大字型。美咲立刻站了起來,木板前拉住了繩索,然而繩索卻不動得緊緊捆著,也無法得知力道從何而來?

 

 

「救...」良倫氣息更加虛弱「我不想...」

 

「我會救你。」美咲快速看了四周,找尋可能切斷繩索的用具

 

 

良倫的慘叫聲音迴盪在整個房間裡,美咲顫抖著手還沒停止搜索著...直到聽見了如同木頭折斷的聲響,美咲回過頭...良倫的兩隻手已經呈現任由繩子拉扯的狀態。

 

 

「拜託,請不要...」美咲拿了木棍朝著繩索開始敲打、扯著「不要!」

 

「嗚...好痛。」

 

 

美咲的舉動似乎無法阻止繩所持續拉扯,她看見良倫的制服上出現了紅色的液體,漸漸的擴散了起來...似乎有什麼東西從制服後掉了出來。

 

 

「...」良倫含糊、痛苦的尖叫著「為什麼是我?」

 

 

良倫同學張大了嘴巴,似乎想呼吸空氣...然而脖子上的勒痕卻越來卻清晰。美咲聽見了撕裂的聲音,她不敢看向平台上良倫同學的模樣...腦海裡不斷迴盪著良倫同學的尖叫聲、以及不知道是布料、韓是肉體的拉扯、骨頭分裂的聲響。

 

美咲摀起耳朵,蹲在門前...眼睛緊閉著,多希望這只是噩夢一場?

 

不久她感覺有東西噴濺到她了臉上,鼻腔內充滿了血腥的味道...她知道,這一切真實的不可挽回了。

 

 

『美咲,帶走吧。』美咲的口袋裡,手機發出了爸爸的聲音『繩裂,是為了與黃泉溝通。』

 

 

美咲的眼淚早已經止不住,而手機傳來了爸爸的聲音...就算已知道面前會看見的景象,她緩緩的睜開雙眼,眼前的景象是鮮血飛濺、五體分屍的良倫。腿不輕使喚的攤著,而感官還驚恐著。

 

木板上搖盪著...良倫的頭,而繩索上沾滿了鮮血,麻繩應該有的淡咖啡色,已經成了深咖啡色...。

 

美咲顫抖著伸出手...握住了木板上唯一一條繩索。而良倫的頭顱,滾到了她的腳邊...那一頭烏黑亮麗的長髮,還有自豪的面容。卻沒想到最後的下場如此淒慘?

 

美咲感覺到胃在翻騰著...就算很討厭良倫,但面對這種情況...和自己的詛咒有關連嗎?

 

 

***

 

 

手握著沾滿鮮血的麻繩,美咲後退了幾步...再度聽見了童謠聲響起。如同催眠一般,她開始低聲哼著...眼睛注視著手中仍滲著鮮血的繩子。

 

 

『 かごめかごめ(籠目 籠目)』

 

『 籠の中の鳥は-(籠中的鳥兒)』

 

 

不是錯覺,一個稚嫩的聲音由木板後傳來...美咲緩緩走到木板後看見,一個雙眼黑洞的小孩。沒有嘴唇的嘴,腐肉似乎微笑顫抖著。

美咲拿起了相機,朝小童拍了一張照片。如同往常一般,一陣白煙後便印在照片上...

那是一道暗門,美咲拉開了門板,朝著不知何方的隧道...是否應該走看看呢?

 

 

《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藤 は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