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心機舞會

 

 

吉爾自認定伊芙琳開始,都是溫柔又霸道的對著伊芙琳。平時還會主動來找伊芙琳,嘴上說有病,只要伊芙琳吻他就沒事了。這是哪門子的病人!這讓伊芙琳陷入有些奇怪卻又幸福的感覺...幸福的是代價終於取得了吉爾的愛情,奇怪的是吉爾總是欲言又止,還說不需要伊芙琳醫治他了。

不過藍色玫瑰約定這種事情,就跟契約一樣...怎可能說停止就停止?伊芙琳雖然嘴上說不要打擾,然而她最喜歡靜靜的看著吉爾坐在身旁辦公...這樣的日子平淡又真實,伊芙琳沒有更多的慾望,她的要求一直都很樸實。

 

***

 

微風輕輕吹拂過房間,伊芙琳拿下厚厚的眼鏡...為了研究吉爾的病情,已經看了一本又一本厚厚的書籍。她走向陽台,陽台傳來熱鬧的音樂聲。今天是公主舞會吧?她依稀聽到吉爾提過今天,卻不知道日子過得這麼快。公主擁有的,是女孩子們一輩子所奢求的一切,她是該慶祝、是該開心。但這些...都與她無關。

伊芙琳緩緩閉上眼睛,想像舞會上的人,穿的漂亮衣服跳舞著。曾經伊芙琳是連站立都非常困難,而今她也很希望,在舞會中可以由吉爾牽著她的手跳舞。

不過,御醫可以隨意出席舞會嗎?伊芙琳開了衣櫥,望著一套美麗的絲質黑色禮服,這件禮服是修坦國的國王送給她的禮物。修坦國的國王,很客氣的邀請她一同參與修坦國重要的典禮或餐會。不過伊芙琳都是婉拒拒絕,畢竟她的身分是威斯塔理亞國的御醫。

 

***

 

吉爾為公主打點舞會的一切。悠揚的古典樂、國王名單人選、威斯塔理亞國的貴族望族均不可遺漏...希望這場舞會可以順利的讓公主找到下屆國王。公主和吉爾單獨待在房間,公主望著鏡子中的吉爾,似乎有什麼話想告訴吉爾。吉爾只是單純的拍了拍她的肩膀,要公主好好加油。

公主一直都喜歡認真的男性,於是很心儀著吉爾。但是吉爾已經不只一次忽略她了...公主心有些糾痛。公主不確定吉爾到底只是忽略她,還是吉爾忽略了自己的心意?

 

「公主,希望您可以找到下屆國王。」

「吉爾。」公主轉過身「你想當國王嗎?」

「我對國王的位置,並沒有太大興趣。」

「我就直說了...」公主抬起頭「吉爾,我喜歡你。」 

 

吉爾之道公主的心意,但忍不住想起當初國王說的話...都按照國王所說進行著,公主會愛上我,然後我成為國王?吉爾垂下眼眸,望著公主。公主的確認真善良,可是我的愛情,已經給了伊芙琳。我不會再愛上伊芙琳以外的女人,這才是完整的愛情...

 

「對不起,公主。」

「...不行嗎?」

「公主,我已經把我的愛情交給一位用生命守護我的女人。」

「生命?」

「是的。」吉爾淡淡微笑說著「沒有人比娜女人笨了。」

「...這樣啊。」

 

吉爾輕輕將手放在公主的肩膀上,這是他唯一可以告訴公主的事情...你可以選擇任何男人當下一屆國王,但是伊芙琳只有我,而她把生命已交給了我。相信公主,也會找到這樣的一個人。

 

「...沒關係的。」

 

公主輕輕的用手指撥開眼睛下的淚水,公主早就知道吉爾不是喜歡她,只是因為訓練官的關係而在她身邊。然而這樣的直白,好讓她死了這條心,專心尋找下一個可能性。事實上,里奧早就告訴過她,吉爾不可能當上國王這件事情。

公主忍住了傷心,往門口走去...在這場舞會裡,她是最重要的主角。沿著樓梯下樓,所有貴族都為她掌聲,卻沒有聽見她心碎的聲響。

 

***

 

舞會開始了,吉爾站在一旁,原應該放下心。眼神卻飄向一個熟悉的身影,伊芙琳居然穿著黑色禮服,沒戴著眼鏡,鮮紅的眼睛十分顯眼,淡咖啡色的捲髮散落兩旁,有著迷人的氣息。然而在她身旁的男人,卻是修坦國的國王?站在伊芙琳面前,輕輕吻著伊芙琳的手。

 

「傑諾國王...」伊芙琳困擾的說著「您應該和公主見面才對。」

「我見過了,但你才是我來此行的目的。」

 

傑諾輕握住伊芙琳的手指,嘴角淡淡的笑容,彷彿早就知道她會這麼說。傑諾只是因為伊芙琳在這裡,於是他想藉由這場舞會來拜訪,殊不知他居然遇見了伊芙琳,還穿上了傑諾送的禮服...這是一種暗示嗎?傑諾今晚的心情非常好,至少伊芙琳逃不出他的手掌心。傑諾將放在胸口的紅色玫瑰拿起,輕輕的放在伊芙琳的耳邊,和女人十分相搭...是非常美麗的畫面。

 

「我來這裡,不是為公主...是為了你。」

「傑諾國王,我擔當不起。」

 

傑諾的話直接的反倒是讓伊芙琳有些不知該如何應對...臉上有些躁熱,退縮了身體。傑諾倒是緊緊握著伊芙琳的手,彷彿這場舞會他已經計畫好了,要告訴伊芙琳什麼。

 

***

 

伊芙琳診治過傑諾。當時伊芙琳被帶入了皇宮,伊芙琳完全不知道自己接下來會面對什麼樣的情況?修坦國之前的君王殘暴、不仁。但對伊芙琳而言,只要是人都會生病,而她只是來看病而已。

傑諾似乎得了一種無法治療的病,他痛苦的呼吸著。然而伊芙琳因為擁有御醫的能力,她的治病方法與一般醫生不同,自然知道傑諾得並不是一般的疾病,是一種心病。說輕微也不止,說嚴重其實也還好...於是伊芙琳花了很長一段時間陪伴傑諾。

 

伊芙琳並不知道傑諾對她,是抱著什麼樣的情感?但至少伊芙琳除了吉爾的愛情之外,她一向都是粗心大意。今晚,傑諾輕輕拉著她走向了舞池,不過問她的意見,十足國王的霸氣...讓伊芙琳有些害羞。

傑諾輕輕的將手放在她的腰上,溫柔的牽住她的手...帶著伊芙琳的腳步跳舞,隨著音樂旋轉,伊芙琳臉上漾起許久不見的笑容。傑諾垂下眼眸看著她,忍不住拉近了自己,兩人在音樂的催動之下,越來越接近彼此,伊芙琳不自覺得靠近傑諾。

沒想到一回神,傑諾已經將她帶往隱密的陽台邊。伊芙琳看著上旋月,就像曖昧微笑的嘴巴。伊芙琳閉上眼睛,呼吸夜晚的空氣...心情也跟著放鬆許多。

 

「你笑起來,真得很好看。」

「您真是過獎了。」

「伊芙琳,如果你能一直待在修坦國就好了...」

「傑諾國王...很多醫生都像我一樣優秀呢。」

「我不是指這個...」傑諾注視著伊芙琳「我是說你。」

 

傑諾拉住了她,霸道的摟住了她,伊芙琳的手已經按在傑諾的胸膛上...這該如何是好?伊芙琳將頭低下,她不敢看傑諾的眼睛,因為他的身分可是尊貴的國王。然而傑諾強行的捏住了她的下巴,唇非常貼近著女人的唇邊,隨時都可以直接吻上。伊芙琳卻將臉轉了過去,一陣風吹拂,傑諾聞到淡淡香草氣息...

 

「傑諾國王,這樣不太恰當。」

「...是因為你有喜歡的對象了嗎?」

 

伊芙琳沒有說話...國王的個性她了解,如果直接拒絕,或許他會更不甘心吧?傑諾仍是將吻輕輕落在她的臉龐,他知道伊芙琳心地善良,不忍心傷害別人...到底是哪個男人?怎這麼幸運的得到這女人的愛情?傑諾的眼神有著淡淡的哀傷。

那時傑諾只是小小生病,身體非常不舒服...然而伊芙琳出現時,那樣神秘卻又溫柔的氣息深深吸引著他。接近他,卻沒有一絲要求的盡力醫治他,縱然只是小病...確實讓他有點小小心動,這樣長期讓伊芙琳來修坦國,讓她和其他人互動之下觀察著她。伊芙琳是他認為最接近他理想中女人的模樣。

 

「沒關係,只是有點可惜了。」

「可惜?」

「威斯塔里亞國...已經沒有比你更善良、更美的女人,可以當我修坦國的王后候選人。」

 

傑諾將手放在陽台上,面對愛情,國王也是會遲疑,然而愛情怎能讓你多遲疑一秒?望著外頭寧靜的花園,威斯塔里亞國已經不知來了幾遍...然而卻只有在這次看見了伊芙琳。果然還是太慢了?他輕輕嘆了一口氣...

伊芙琳將手輕輕拍了傑諾的肩膀,淡淡的微笑,國王高傲及尊貴的氣息...在她的面前總是收斂許多。如果可以是朋友,傑諾會是一位很好的朋友...

 

「威斯塔里亞國的公主,也是位善良的女人喔。」

「...是嗎?」

 

伊芙琳記得公主一上任曾下令開糧倉幫助窮人、還有一些整頓國家的事情...雖然不確定是不是吉爾的作為。公主的眼神善良無私,她是看過的...公主真的是位很棒的女人。伊芙琳也有擔心的事情,她擔心吉爾會不會愛上了公主?的確...雖然我要了吉爾的愛情,但是卻一點都沒把握...。

突然臉頰一疼,傑諾輕輕的捏了伊芙琳的臉頰,惡作劇的笑容在嘴角淡淡上揚著。不能成為戀人,但傑諾仍就喜歡如此善良又沒心機的伊芙琳...。

 

「幹嘛露出麼哀傷的神情?」傑諾淡淡說著「公主欺負你嗎?」

「沒有啦...是我想到一點事情。」

 

然而在樹叢的角落,吉爾站在這裡已經好一段時間了。一股憤怒從心底隱隱竄升著,看著兩人有說有笑。他不禁的握緊拳頭...就算他知道,伊芙琳不會答應傑諾任何請求,然而這樣親暱的舉動就是令他生氣。

 

『怎可以讓別的男人觸碰你的手呢?』

 

該不會伊芙琳出現...是為了傑諾?吉爾越想越覺得怒氣讓他有些喪失理智,極度想衝過去抓住伊芙琳,但他轉身走向宴會場地。公主已經受了別人邀約翩翩起舞,臉上有著微笑...不過相對的,他看見隱身在樓上的國王,臉上極度不悅,應該是因為吉爾拒絕當國王的意思。

 

吉爾深深吸了一口氣,這舞會裡他看見了很多、很多事情。而這世界紛紛擾擾,讓他已經有些無力了...

 

《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藤 は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