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

 

 

「去哪裡?」

 

 

男人低沉的嗓音帶有危險訊息,綠荷慌亂的抬起頭,便看見翠綠眼眸注視著,一步、一步朝著她逼近,直到綠荷退無可退的退到了辦公桌邊緣,瑞克將雙臂靠在她身體的兩側。綠荷可以發誓,這是他這輩子覺得最感到羞愧的時候,男人嚴肅臉龐居然一抹輕窕的微笑,讓綠荷回憶起昨日的激情,臉脹紅了起來...天啊,她什麼明明表現得很好啊?

 

 

「我、我是跟朋友一起來的。」綠荷吞吞吐吐說著「結束,我該走了。」

 

「我有准你走嗎?」

 

「准的意思...?」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瑞克逼逼得更近了,綠荷已經被他身上的香水薰得腦袋一片空白...這男人的思維,她一點都不懂。瑞克倒是很開心,獵物不用捕捉,還自動送上門。兩人僵持了幾秒,瑞克終究將手放回自己的西裝褲口袋,坐到沙發上,望著桌上的紅豆羊羹。

 

 

「你來當我的秘書吧。」

 

「什麼?」綠荷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還沒答應呢!」

 

「你以為你能夠違抗我的命令嗎?」

 

「...也是。」

 

 

這可說進了綠荷的心坎裡...她急需要一份工作!一份足養活自己薪水的工作!沒想到瑞克居然願意雇用她,雖然心裡滿懷感激,但綠荷總覺得事出突然,這男人一定沒有表面上的簡單。於是綠荷坐到了瑞克一旁的沙發上,想起剛還沒吃到嘴裡的羊羹,口水又快流出來了...上輩子也許跟食物結了仇,這輩子她是個吃貨,每一樣食物在她眼裡看起來都如此的美味,可惜她卻沒有足夠的錢。

 

瑞克默默將羊羹推到了綠荷的位置,女人抓起羊羹往嘴裡塞,雙頰股得如倉鼠一樣,十分可愛。其實瑞克早在綠荷要來之前,已經聽完綠荷的報告了...說起來,就是個可憐的孩子。過去相當辛苦,來到日本奮鬥,卻又碰到他這樣無理的要求,瑞克總覺得心裡有歉疚。

 

綠荷滿意的舔了舔嘴唇,一轉頭不想心和瑞克對上眼...瑞克雖然沒有表情,但臉頰突然一陣紅,眼神撇向一龐。綠荷將手指輕放在唇上,突然發覺瑞克似乎也沒這麼惡魔?

 

 

「今晚,你就直接住在我配給你的宿舍裡。」瑞克起身回到辦公桌前「其實你也不必回去了。」

 

「等下,我有東西必須要拿。」

 

「我什麼都可以給你。你有什麼是需要拿的?」瑞克看著電腦,又回復到以前冷漠的態度。

 

「...你給不了我」綠荷抿了唇「親情。」

 

 

瑞克停下了手,眼神看向了綠荷...親情啊?是一個非常抽象的名詞,這世間上有很多事情世人割捨不斷的情感。瑞克也不好多說什麼,於是答應了綠荷的請求...下班之後,開了車帶綠荷回到租屋處拿東西。至於詳細的工作內容,會在明天跟綠荷說明,目前這一切都必須保密。

 

 

***

 

 

綠荷就這樣默默搬出了住了三年的宿舍...心裡有點哀傷,所謂的親情,是她懷裡抱著的破舊泰迪娃娃。瑞克開著車,兩人沒多說任何話語...到了一間大樓,瑞克開了門,家具設備都具全,綠荷的眼睛又亮了起來。

 

 

「這裡就是你的住處,東西你都可以用。」

 

「嗯。」

 

「不過為了確保你能盡責的當我的貼身祕書...」瑞克停頓了一下「這間房子沒有內鎖可以開門。」

 

「沒有內鎖?」

 

「我可不希望我的秘書,是個沒有知識水準的花瓶。」

 

 

瑞克開始說明起...希望綠荷可以每天看一本書,並且寫下心得報告,還安排了禮儀老師,目的就是為了能讓綠荷成為一名優秀的秘書。為何要成為優秀的秘書啊?綠荷還是一知半解,瑞克這樣的立意良善,但這麼做不就太過勞心勞力的培養她了嗎?這樣做值得嗎?這男人的心思,果然令人難以理解啊。

 

 

「不要以為這些都是白白花費在你身上的投注。」瑞克走到一旁的熱水機「我需要你做一件困難的事情來回報我。」

 

「困難?有什麼事情對於大都會社長來說...困難?」綠荷嘆了口氣。

 

「我要你...去諾亞‧沃卡的身邊。」

 

 

拉提歐斯...瑞克心裡還是很在意吶間公司,在商場上看似君子之爭,但其實背地裡已經熱烈到不可開交了。諾亞,是個可恨、也可敬的對手,若有自己人可以潛伏在他的身邊,或許是個很好的計畫。瑞克拿了馬克杯,倒了一包熱巧克力,攪拌了馬克杯裡的熱可可,遞到綠荷的面前...。

 

綠荷開心的握著馬克杯慢慢的喝著,從一開始到現在,綠荷完全不清楚瑞克到底想做什麼?但是瑞克給予他的東西,卻遠遠超出於綠荷的想像,僅靠這點,綠荷就決定幫助瑞克去對抗吶什麼拉提歐斯...聽起來就是個很奇怪的公司。

 

 

「好。」綠荷唇上浮著一層巧克力。

 

「答應得真快。」瑞克拿起了手帕,輕擦拭了綠荷的唇「這任務可不簡單。」

 

「你說過...我不能違抗你。」

 

「是。」瑞克微妙的輕笑了「好孩子。」

 

 

《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藤 は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