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說題材】大奧短篇11

家光拖著疲累的身軀回到了房間,開門稻葉已經坐在裡頭等待了。她靜靜的將門關上,一夜沒回房間…好像也想不到什麼好理由可以解釋。手還放在紙門上…還在思考著該怎說。稻葉將手輕輕放在家光的肩上,厚實的手力道適中捏著她有些僵硬的肩膀。身為將軍貼身執事,稻葉一直都是非常細心的照料著家光。家光才緩緩的轉過身,露出僵硬的笑容,嘴角斷斷續續的抽動,讓稻葉微笑了。

「家光大人,您昨日去大奧吧?」

⋯⋯

「…沒有。」

家光的臉立刻紅了起來,直到耳根都有些熱。不擅長說謊,家光一直都是直來直往的人。然而跨出一步想逃離稻葉的眼神,卻沒踏好腳步往前傾身,稻葉反射性的伸出手將家光抱住…才鬆了一口氣。其實稻葉早上來家光大人房前,春日局早一不站在房前…昨日大奧發生什麼事情,春日局其實知道。火影將黑衣人抓住了,本來要嚴刑逼供,黑衣人竟然咬舌自盡…,但從身上的飾品看見了象徵太上皇的徽章,不用多問大概也明瞭…。春日局只交代稻葉,今日家光不用公務,只要好好休息就可。

「…請您好好休息吧。」

「我沒關係的,我仍要處理公務。」

家光勉強疲累的身軀,請稻葉幫忙準備儀容。望著鏡子裡有些疲倦的臉龐,昨夜黑衣人的事情如果被發現,不難保水尾會對永光做出什麼樣的要求或者事情。春日局已盡責的為她把黑衣人抓起…想到這裡,她就覺得不能放任這種事情在大奧發生。她對這裡有義務更有責任,身為將軍這裡一草一木都她管轄,怎會讓太上皇的手輕易伸入。

稻葉幫忙得差不多之後,家光急忙道謝之後就離開了房間。往公務廳走去,然而她突發奇想的繞道先去大奧,果然看見讓她十分驚訝的一目。水尾竟毫不避諱的站在大奧的花園前,彷彿等待著誰般的吸吐著菸草…。沒多久永光便出現在花園前,說什麼家光聽不見,然而永光的神情感覺十分非常困擾。

 

家光後退了一步,轉身便往公務場合前進。水尾真是欺負人!尤其永光的神情讓家光更是確定,水尾控制了他,這一切大大小小的事情很多都不是巧合。打開公務場合的門,大家都還在聚集著…春日局看見了家光十分驚訝。家光立刻走到了她的位置跪坐下…然而她的手握扇子十分緊,怒氣讓家光不理智得有些想殺了水尾…。春日局走到了她的身旁蹲跪著,小聲的靠近了家光的耳旁…

「由我來對付水尾大人吧。」

「不用,我可以。」

「我有一個妙計,請您息怒。」

家光側過臉看了春日局,他微笑但神情幽幽落寞。不久公務會議展開,水尾果然再度出現在會議上,其實就太上皇的立場而言,不需要常常出現在公務場合。水尾一慣輕視的神情緩緩的抽著菸,整個大堂瀰漫著菸草味道,讓家光十分反感。

「家光大人有句話要提醒您,別忘了您的義務。」

水尾又想利用結婚生子這種事情來逼迫家光。在這時代結婚生子很平常的事情,然而因戰爭年年不斷,人口大量減少因此中央也希望地方人口能夠多多增加。底下將軍、貴族、武士都最好能快點傳宗接代,尤其階級越高,越受到中央的重視。用減少補助款項、增稅、增兵的方式逼迫地方就範。家光也因此事有些不滿,中央派出的水尾就是來監督政務及提醒應有的義務。春日局直盯著水尾說話…

「家光大人昨日已經選定大奧人選。」

「喔,那人選是誰呢?」

「水尾大人應該認識…。」

「…笑話,大奧的事情我怎管得著。」

水尾吸了一口菸,空氣中有著凝重的氣氛。底下的家臣們開始討論起來,有可能是為最適合將軍人選的鷹司嗎?家光知道春日局要逼迫水尾做切割。永光是水尾在大奧的眼線…然而春日局知道永光背掌握的弱點嗎?

「昨日抓到了一名歹徒,他身上有這個東西。」

春日局將東西丟到了禢禢米上,是象徵太上皇的徽章。

「那又如何?」

「大奧是我家光所保護的,太上皇最好不要用骯髒手段想打聽什麼。」

「財政是我管轄,我何需打聽什麼?」

家光有些惱怒,水尾的目的就是要拉下家光將軍的位置,為達到結婚、財政都是其中一種手段而已。春日局輕笑了一聲,推了推眼鏡。水尾果然難纏,然就那副厭惡的神情,看得出來太上皇會好一陣子不出現在這裡。

公務會議在沉重的氣氛下結束了。

 

 

【小說題材】大奧短篇12

家光今晚選擇大奧亮相了。這次她眼神堅定的看著永光,男人淡淡的微笑知道家光的意思。今晚又是一個敷衍之夜,家光走了一段長廊之後停下腳步,永光則是靜靜的站在她的身後。兩人什麼話都沒說…

「你不需要在跟水尾有任何交集了。」

⋯⋯

「我知道。」

家光轉過身仰起頭疑惑的看著永光,男人的眼神有著淡淡的哀傷感。一陣冷風吹起,永光身出雙臂將家光擁入了懷裡…女人柔軟芬芳的身體,到現在他都還記得。家光臉很容易就紅了,而且像小孩子般想掙脫了永光懷抱。男人的雙臂像是穩穩的監牢,把家光抓住不能動彈,溫柔的嗓音在她耳邊響起…

「雖然很不想把你讓給其他男人,但我必須告訴你…春日局很愛你。」

「春日局?」

「他幫你處理好很多事情,包括我。」

早晨家光離開之後,春日局隨後就出現了。然而春日局倦容是因為知道家光在永光這裏而一夜失眠…因為太愛家光了,春日局很多事情都是隱瞞著家光,他希望家光快樂的繼續當將軍不用受到任何威脅或阻礙。於是在家光之前,春日局決定當個壞人,將所有事情都一一安排妥當。然而家光確一點都沒感受到春日局的用心,反而認為他是依教育官的身分在刁難她。所有的愛都影藏的一點破綻都沒有,只有一樣愛著家光的永光看見了…而永光違背了自己的意願,把事實說了出來…

「我只屬於家光,請不用為我擔心。」

「…」

「但希望你知道春日局很愛你這件事情。」

家光像是突然想起什麼睜大眼睛,永光微笑的放開了雙臂。他居然放開了自己最心愛的女人,還幫別的男人說話…心裡又酸又苦的滋味,讓他低下了頭,眼眶有些淚水打轉著。家光將手放在永光的胸膛墊起腳尖,親吻了永光的臉頰。

「永光,謝謝你告訴我。我最喜歡你了。」

 

永光用手輕輕撫著剛剛被吻過的臉頰,一臉訝異的看著家光奔跑離去的背影。剛剛家光是說…最喜歡我了?

 

 

【小說題材】大奧短篇13

夜已經有點深了,烏雲散去,月亮散發溫柔的光澤。家光邊走邊思考著這一切發生在她身邊的事情,原來有些事情得以順利是因為春日局默默的在幫忙。當一切都明瞭的時候,家光心裡更是混亂。當家光遲疑的停下了腳步…卻看到了春日局在房間前跟稻葉說話。稻葉看到了家光之後,就像春日局鞠躬離去。而春日局看家光的神情是她從未見過…不安、慌亂彷彿有話想說一般。

「春日局你怎會在這裡?」

「…碰巧經過這裡而已。」

春日局的神情漸漸恢復到往常霸道的模樣,家光注意到他手上拿著一包東西。春日局立刻將手往回藏到了背後,似乎不想讓家光看到。她走到了春日局面前,硬是將春日局藏到深後的東西拿出來…是用葉子覆蓋的東西。家光拉開了棉繩之後,葉子包覆的東西,是家光最愛江戶城裡的一間甜點店的紅豆點心…。家光才想起之前和春日局一同公出時,家光曾說過喜歡這間店的紅豆點心…。

「紅豆點心?」

「…本來要拜託稻葉明天再給你的。」

家光突然感覺到心裡一陣酸…很久之前教育官與將軍的關係單純的吵吵鬧鬧,現在卻一句話也說不出口,這是家光第一次感受到難以言喻的關係。

「既然你收到了,那我就回房間了。」

「很多事情都是你替我完成的,對吧?」

「…我沒有替你完成什麼,這是我的工作。」

「我聽說了!我聽永光說了…」

家光的眼眶已經轉著淚光了…春日局跟家光雖然看似無話不談的毒舌關係,甚至春日局偶爾會戲弄家光,然而真正的話卻藏在心裡頭。沒有人真正的把心裡的感受說出來…寧願曖昧的情愫持續著,不破壞之間的關係。

家光低下了頭,眼淚就這樣順勢滑落下來…這時她才明瞭,心裡有一個人一直存在著,家光心裡守候的那個人就是春日局。此時一隻手抹去了她的眼淚,春日局不忍看見這樣的家光…他什麼都忍了下來,永光對家光做的事情、水尾設計家光的事情…卻無法忍受家光在他的面前掉淚。這讓春日局覺得自己很無能…

「主人,早點休息喔。明早還要工作。」

春日局將家光的眼淚緊緊的握在手上,轉過身…離去就看不見心愛女人流的眼淚。該分清楚的是自己…不能輕易跨越的那條線。家光輕拉春日局的袖子,哽咽又微小的聲音緩緩說著…

「我愛你…」

然而春日局像是沒聽到的往前踏出了幾步。每一步都讓家光心碎…終於她喊出了春日局的名字。

「春日局!」

春日局轉過了身,看著家光流淚的模樣…正常的他可以冷靜處理面對事情,但現在的情緒太亂了,家光前除了心痛以外,他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這段情感。

「…晚安。」

家光淡淡的微笑著,如果這是春日局的選擇,就應該要尊重…。

「嗯,晚安。」

 

 

【小說題材】大奧短篇14

隔幾天春日局與家光微服出巡,這次兩人打算去市場調查一些謠言,因此是輕便的衣物用步行的方式離開了幕府。自那次事件之後,這幾天兩人除了工作上幾乎完全沒有交集…。此時更是尷尬的一路上只有兩個人,春日局還硬是走在家光後方,不往前踰矩一步…。因為只是單純的調查謠言,所以鬆懈一點應該沒關係吧。於是家光轉過身,抓住了春日局的手,開始朝向甜點店奔跑…。然後在店前氣喘吁吁的點了熱茶跟紅豆點心。

「…貪吃鬼,為了吃甜點而跑嗎?」

⋯⋯

「呼…我是擔心你會迷路。」

「狡辯。」

「哪有?」

春日局終於露出難得的微笑,家光感覺很開心…又恢復到往常鬥嘴的說話方式,雖然這樣的關係外表看似有點糟糕,但對家光來說春日局越是對她毒舌的口無遮攔,代表的就是那份往常的情誼…。她有些擔心春日局會因此不理她,現在的情況讓她放心下來。店員將點心及熱茶拿來了,家光將點心端到了他的面前,春日局愣了一下,紫色的眼眸直盯著家光。

「春日局請用。」

家光露出了微笑了,有些尷尬及僵硬、有些憋扭,因為春日局直視她的眼神有股壞壞的意味,彷彿要將她生吞吃掉一般。

「…那天您對我說的話是真的嗎?」

「我…不會對你說謊。不要提了,吃點心吧。」

突然家光感覺到唇有些溫熱,春日局突然吻了她,她瞪大了眼睛…疑惑的注視著春日局。男人拿走了她手上的點心,白皙的臉上有些緋紅,望著前方吃了一小口紅豆點心…,嘴角揚了淡淡的微笑。

 

「跟戀人接吻應該要閉上眼睛,這也要教您嗎?」

「…欸?戀人?」

「如此明白表達,我不過是回應您而已。」

春日局把咬了一口的紅豆點心遞回給家光。她低下了頭,望著手中被咬了一口的紅豆點心…春日局老是做一些令她感到害羞的事情,但家光一點都不生氣…。她吃了一口紅豆點心,滿是甜的滋味在口中化開,這就是愛情的滋味吧?春日局接受了她的心意嗎?這時家光感覺就像要飛起來一樣。

吃完甜點之後,春日局和家光是肩並肩一起行走。過沒多久,她冰冷的手溫暖了起來…春日局牽住了她。家光害羞的望向春日局,其實…她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後確定了自己的心意。然而當一個男人在身邊默默守候著並且一同完成許多困難,雖然老是鬥嘴、吵架,久而久之…卻是最近才意外發現自己早就喜歡這個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藤 は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