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溫暖的味道與溫度 ─ 小野妹子篇

 

古之國一年一次通往異世界的彩虹日就到了,在聖德太子與小野妹子的努力之下,完成了通往河另一頭的橋梁。卑彌呼在彩虹之下,進入湖水淨身祈願,彩虹會賜予天啟,這個國家的人民,會跟據預言決定播種日期與施政方向。總而言之,古之國生活的一切幾乎是仰賴預言過活。

太陽女巫一行人也恰好在這段期間來到了古之國,在經歷過式神的戰鬥與理解彼此情況之後,聖德太子決定成為太陽女巫的護人,一同前往不同世界尋找下個護人前,所發生的故事。

 

***

 

在熱鬧的街道上,有個不起眼的小店。木製的門上掛著開店的布簾,霧玻璃後透著溫暖的燈光。小野妹子急急忙忙得跑到了門前,開門前便聞到濃濃的牛奶香。雖然他在有空之餘,常常觀顧不同店家,然而不管他去哪裡吃了好吃的東西,都還是覺得這間店的東西 ─特別好吃。

當小野妹子開了門,便已經看到聖德太子已坐在裡頭,並且跟老闆聊得了起來。這裡的老闆是為女性,大家都稱她為百合,看起來十分年輕,在工作時,她微捲的咖啡色頭髮會豎在後頭,淡妝得宜如同鄰家的姐姐一樣。尤其她穿著圍裙作菜的模樣,總讓小野妹子看得出神...也沒什麼特別,只是心裡總覺得有些開心罷了。

百合似乎對聖德太子特別崇拜呢?小野妹子深深吸一口氣,因為百合跟聖德聊天時,總是帶著一種無法形容的情愫。身為男人的他,總覺得聖德太子太過...不體貼了吧?百合所做的菜餚好吃、人又長得美麗,聽說很多人都來提親了,但百合都拒絕,一定是在等待聖德太子吧?

 

「小野先生?」百合微笑「您來了。」

「對不起,我遲到了。」

「連跟我吃飯都可以遲到,這樣我怎麼放心將事情交給你。」

「對不起。」小野妹子默默走向桌前「我沒注意到時間。」

「你...」

「聖德先生,您就別責備小野先生了。」白合拿起芍「我剛好煮好牛奶鍋,這時間點在好不過了。」

「百合,你每次都幫妹子說話。」聖德太子將背靠向椅子「你會寵壞他的。」

 

聖德太子用手指推了眼鏡,看著眼前的兩人,各自都臉紅起來...妹子你再怎麼愚鈍,也該知道百合的心意吧?然而兩人卻裝做沒聽到聖德太子的話,有一搭沒一搭的轉移了話題,聖德太子也不禁頭痛了起來...

因為聖德太子即將離開古之國,因此他們喝了點酒,微醺又帶點愉悅的暢快感,讓小野妹子趴倒在桌上...太子喜歡的東西、小野妹子幾乎也喜歡。就因為如此,小野妹子瞥見了在別桌忙碌的百合,總覺得自己不應該趁著聖德太子短暫離開之際,對百合...對百合...告白。才剛下完某種決定,小野妹子便閉上眼睡著了。

聖德太子輕輕嘆了一口氣,小野妹子的酒量不好,才幾杯酒便倒在桌上呼呼大睡起來?此時百合走了過來,將椅背上的外套批在小野妹子的肩上,露出了苦笑。

 

「小野先生應該是累壞了。」百合輕拍妹子的肩「他在我這睡,您不用擔心。」

「我不擔心。」聖德太子放下酒杯「麻煩你照顧他了。」

 

這句話似乎有著某種意涵呢?百合眨了眨眼,輕嘆了一口氣。因為跟聖德太子與小野妹子認識很久,她一直都是當自己是姐姐...妹子時常來光顧本店。小野妹子常常藉由吃飯,來告訴百合許多事情,百合當然不介意當妹子的情緒出口。因此百合也沒有想太多,只是看見妹子滿足的微笑,就讓她心滿意足了。

 

「我即將離開古之國了。」

「這樣阿。」百合驚訝的深吸一口氣「多久回來呢?」

「不確定是什麼時候呢。」聖德將手托著臉龐「我只是擔心...」

「心櫻小姐嗎?」

「...我才沒有擔心她呢。」聖德太子白皙的臉上微紅「吶個笨蛋。」

 

說完聖德太子便起身,他曾告訴百合有關一個下屬的事情 ─ 心櫻,只是因為出自於不能理解這個女人而已。太子什麼都很清楚,危讀這個女人讓他掛心,他看別人總是透側,對自己卻無法?

 

「聖德先生,請跟心櫻小姐說些什麼吧。」

「要說什麼?」

「...就說聲道別吧?」

「...我在思考一下吧。」

 

***

 

小野妹子也不確定自己睡了多久,他只知道自己是突然驚醒的。他看著四周的燈都暗了下來...該不會店已經打烊了吧?小野妹子緊張的看向左邊,有個女人也趴順再他身旁...是百合。百合的手握住了他的手?這、這是什麼情況?小野妹子得心底開始噪動起來,由其他的胸口開始熱得發疼,不知道是喜悅還害羞?

百合微捲的長髮散落在臉龐,細長的睫毛真是令小野妹子看得出神...尤其手心傳來的溫度,讓小野妹子多希望這輩子都不要放開。

 

「百合?別在這裡睡,會感冒喔。」

「...嗯?」

「百合,對不起。」

 

小野妹子拿下批在肩上的衣服,批在白合的肩上。他是真的覺得不好意思,尤其是麻煩了百合...平常就已經給百合添了許多麻煩,告訴她一些牢騷。然而百合只是溫柔的面帶微笑,然後告訴他『沒關係的喔』。

 

「沒關係的喔。」百合溫柔的微笑起來「肚子餓不餓?想不想吃東西?」

「...當然好,但是這樣太麻煩你了。」

「一點都不麻煩,因為我最喜歡小野先生吃完食物露出滿足神情的樣子。」

「...」

 

當百合起身準備轉身時,小野妹子拉住了她的手...百合看著小野妹子的神情有些異常,今天一進門就心事重重、欲言又止的感覺。

 

「太子...就要離開古之國了。」

「我知道。」

「你要不要趁這個時候...這個時候...」小野妹子直視著百合的眼眸「向他表白你的心意。」

「我的...心意?」

 

小野妹子放下了手,他覺得鬆了一口氣卻也痛苦了起來...他應該告訴百合聖德太子的事情,以免百合難過。對,只是因為聖德太子對感情的事情...一點都不體貼也後知後覺。然而胸口覺得疼痛是什麼樣的感覺?小野妹子蹙眉,難受的揉了揉頭髮。

白合沒說什麼的走到廚房,泡了一杯熱牛奶遞給了小野妹子。

 

「您真是太好了。」百合溫柔微笑「小野先生總是麼體貼別人。」

「所以你一定要趁這時候向太子...」

「其實聖德先生已經知道『心意的事情』。」

「...這樣啊。」小野妹子勉強擠出笑容「這樣啊,真是太好了呢。」

「但是...」百合的臉樣起淡淡緋紅「我無法鼓起勇氣告訴小野先生。」

「...」

 

小野妹子停頓了幾秒,『無法鼓起勇氣告訴我?心意的事情?』。這些關鍵字一字一自的重敲了小野妹子的心臟...他的眼睛緩緩瞪大,直到看見百合羞赧的將雙手摀起臉。深深吸了一口氣,才緩和了剛幾秒空氣凝結的情況。

百合拉著椅子後退,因為難為情想要離開現場,然而小野妹子比百合更早一步站了起來。他單膝跪在百合的面前,使百合能夠看到他的臉。

 

「請你...告訴我,你的心意,好嗎?」

「小野先生...」

「雖然我一直給你添麻煩...」小野妹子深吸一口氣「但是我喜歡百合、喜歡百合做的菜、喜歡百合的一切...」

「...」

「我喜歡你,請你跟我在一起。」

 

百合的眼淚突然流了下來,妹子用手指抹去了女人臉上的淚水。小野妹子有股暢快的感覺,因為他已經將這種忐忑不安的心情,化為守護百合的力量。剛剛百合才點醒了他,也許百合也是用同樣的心情回應著他,所以才能每次都煮出好吃的菜餚,並且聆聽著他的心意。

 

「...我願意。」

 

《文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藤 は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