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Pomidoro

 

 

伊肯納開了車,停在書店距離書店一條街的位置。夜色昏暗,幾乎連路燈都寥寥可數,果然屬於交界地帶的位置。雖然已經接近晚上12點,依照地區人民的習慣,也知道晚上盡量不要出來比較安全,但位於交界處的書店,有這樣的侷限嗎?

就當作有吧?伊肯納開了車門,往書店方向走去...太好了,書店的櫥窗窗簾拉下了。伊肯納見對面剛好也有兩位男子,口中刁著菸,應該就是目標吧?雖然短暫的跟對方取得聯盟,但連『清除垃圾』這種事情,都要他幫忙下手?裘迪,還真是好人做到底...。

伊肯納才剛走到書店門口,而書店門口的門卻突然打開了?莉亞環抱著紙袋。伊肯納看見厚厚的鏡片下,女人驚訝的神情。而他才要感到驚訝,怎會有人在約莫12點時後出門,而且還是個女孩子?

 

「伊肯納?」

「噓。」伊肯納伸出食指「你不要出門。」

「那不是菲奧蕾的人嗎?」一位男子高喊了起來「敢踏進我的地盤,真是找死!」

「...莉亞,請你摀起耳朵。站在我的身後好嗎?」

「欸?」

「快。」

 

伊肯納轉過身之際,已經將手放在腰間上,當身體轉正之後,毫不猶豫的朝著兩名男子開槍。一槍對準男子的頭部、一槍沒射準,偏重了男子的手部。男子痛苦掙扎的壓著傷口,拿著槍胡亂開了兩槍...伊肯納踹了男子一腳,男子重摔在地。伊肯納一腳踩住男人的手,將槍抵在男子頭上。

 

「我最討厭,胡亂開槍的白癡。」

 

語畢,槍聲大作。伊肯納腳底下的男子,瞬間失去了生命...而伊肯納看向莉亞,女人的白色襯衫居然鮮紅一片?不可能啊?伊肯納緊張的走向莉亞,他蹲了下來看著面色發白的莉亞,還摀著耳朵,無辜的看向伊肯納。

 

「莉亞?你還好嗎?」

「...我還好。」

「吶這是...?」

「番茄。」莉亞摸了胸口「不然你吃看看?」

 

莉亞伸出了食指,朝向伊肯納的嘴前。伊肯納露出笑容,這女人還真是怪人...他將唇貼近了莉亞的手指,舌尖輕舔了指尖,濃郁的番茄味便在嘴中化開,所言不假。但是莉亞的臉卻比剛剛好多了,紅潤的跟番茄一樣。

 

「你先進店裡換衣服吧,我還要處理這些垃圾。」

「...你會殺我嗎?」

「我殺你幹嘛?」伊肯納沉下臉「你怕我嗎?」

「不,我不怕。」莉亞抬起頭「我怕的是...我會不會再也見不到你?」

「傻瓜,你先進去,我晚點再過來。」

 

伊肯納輕拍了莉亞的肩膀,推開書店的門,而他起身要處理這兩個屍體。居然有人不是因為怕被殺,而是怕再也見不到面?這女人的邏輯真是十分奇怪...奇怪但挺窩心的。

 

***

 

沒想到處理完事情,已經接近凌晨3點,伊肯納緩緩的走到書店門口...然而雖然答應過人家會回來,這時間莉亞大概也睡著了吧?書店的門緩緩打開,莉亞抬起頭露出微笑。

 

「你真是個守信用的人。」

「...第一次有人這麼說我。」

「要進來嗎?」

「你不睡覺嗎?」

 

兩人相視笑了出來,的確這時間也太晚,而莉亞也該好好去休息了。不過從書店裡飄來了香味,是番茄的味道?伊肯納朝向店內一看,似乎沒有其他人?

 

「我做了番茄湯。」莉亞微笑「請進吧?」

「...好吧。」

 

伊肯納再度踏進了書店,這次的感覺格外不同。當然莉亞的態度是關鍵,但莉亞給他的感覺還是有點奇怪,而這樣奇怪感覺,他說不上來。一鍋湯在木桌上,伊肯納坐了下來,莉亞遞了一碗熱湯給他。

 

「為什麼要邀請我進來?」伊肯納還是覺得疑惑「難道你不怕我嗎?」

「你希望我怕你嗎?」

「...也不是這麼說。」

「總之,我是絕對不會說謊的人。」

「看你的樣子...」伊肯納拿著湯匙「也不像會說謊。」

「因為我是...皮諾丘症候群的病患。」莉亞推了眼鏡「我不能說謊。」

 

莉亞看著伊肯納微笑的神情,這個秘密告訴任何人,大概都沒有人相信吧?就像是童話故事裡的美人魚,當初和王子表明自己是人魚時,王子也是一時間不能相信。但是莉亞要的不是一個王子,而是一個朋友。

 

「謝謝招待。」伊肯納微笑「我該走了。」

「...歡迎你下次再來。」

「對了,莉亞...你為什麼這麼晚出門?」

「因為晚上出門,才不會有人用異樣的眼光看我。」莉亞將手放在臉龐「這是我父親告誡我的。」

「如果你說謊...會怎樣呢?」伊肯納用手指輕碰了莉亞的鼻子「鼻子會變長嗎?」

「...如果我說謊,就會不停的打嗝。」莉亞的臉紅了起來「直到我說出實話。」

 

伊肯納再度微笑起來,這是他這陣子聽過最慌妙的事情...而且還幾乎沒辦法證實。什麼叫做說謊就會打嗝?伊肯納對於莉亞的如此乾脆的態度,也不禁半信半疑起來。

不過在過幾小時,天空就要亮了。而他還必須要回總部,假裝這一切都沒有發生...的確很無奈。誰能明白這種無奈呢?伊肯納將東西放在桌上,雖然這湯一點都不特別,但是卻是他覺得這些日子來,喝過最好的東西了。

 

「莉亞,我之後會盡量避免來店裡...」

「為什麼?」

「因為我怕...之後你的店裡會不寧靜。」伊肯納輕笑「而且我想,你應該不會喜歡我吧?」

「我當然...不會喜歡你。」莉亞才剛說完,便開始打嗝起來。

 

莉亞摀著臉,她已經好久不曾說謊。而她剛才一說謊,打嗝的症狀立刻就出現。不過伊肯那似乎不在意,站起身緩緩走到書店的走道。如果能夠在正常的日子來,或許他會比較開心一點...

伊肯納站在店門口,想跟莉亞再次道別跟道謝。然而莉亞卻摀著嘴,似乎在打嗝...依肯納才剛想起來,莉亞曾說,只要一說謊就會拼命打嗝?既然如此,剛剛莉亞說了什麼謊?

 

「莉亞,我要走了。」伊肯納微笑「晚安了。」

「嗝...早安。」

 

莉亞看著伊肯納離開了書店,她走到門前,透過玻璃窗看著伊肯納離去的身影。就像被詩了魔法一樣,只要說謊就會打嗝...而莉亞有時候,還不知道什麼對她而言是謊言?她的深體似乎比她還清楚?

 

「我喜歡你...伊肯納。」莉亞的症狀終於緩解了下來「雖然我們才見兩次面。」

 

莉亞伸伸嘆了一口氣,這種喜歡應該是指朋友之間的喜歡吧?莉亞摸了摸胸口,打嗝讓她的喉嚨到胸口都非常不舒服。如果人不能說謊,要怎麼能夠在現實生活中生活呢?

 

***

 

伊肯納回來時,裘迪似乎有事剛好要出門...這也難怪了,黑手黨的生活夜晚比白天還精采,而且還不能比別人慢。伊肯納打了個呵欠,也許在去小憩一下,明天還要應付大小姐。

 

「伊肯納,你應該沒走進書店吧?」

「嗯,怎麼了嗎?」

「噢,沒什麼。只是兩地交界的地方,本來就是少觸碰為妙。」

「...這我當然知道。」

 

裘迪反而問起了其他事情,伊肯納覺得頭有點昏,所以含混帶過...但這種事情,也不需要提醒。伊肯納走進房間,脫下了外套,直接走進了浴室...這樣的日子會多久他不知道?但莉亞那女人,剛剛說什麼謊呢?

如果莉亞就是皮諾丘,而按照故事情節,莉亞會需要一個良心跟著她...幫助她認清事實、分辨是非。伊肯納看著鏡中的自己,怎麼想...應該都沒有人願意跟黑手黨當朋友吧?尤其他又是一個殺手...。

 

《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藤 は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