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雖然說未來值得期待...小花忍不住望著辦公桌的倒影嘆了一口氣。阿一在確定她身體復原之後,為她安排了住處,就是阿一的家;一個工作位置,美其名為社長特助。但事實上...她的位置距離阿一的辦公桌的斜對角罷了。

眼神飄向了阿一的方向,男人發現了,只是淡淡的微笑著。看來阿一對目前的安排非常滿意,可以上班見面、下班也見面,這樣的日子似乎很合阿一的想像。

電話響了,阿一接起了電話,過沒多久便離開了辦公室...小花將額頭貼向了辦公桌,這種整天坐在辦公室、等待著下班的日子,真的有點無聊。

 

 

「小花!」熟悉的聲音從前方傳來「我終於找到你了。」

 

「啊?」

 

 

小花抬起頭,突然某種生物朝她邁進,本能反應的後退嚕了一下...然而男人卻能準確的撲向她的懷裡?健太開心的鑽進了小花的懷裡,如同寵物找到主人般的喜悅,讓小花有點受寵若驚。

健太叨叨絮絮的說著,她是如何突破萬難?騙走了大魔王?然後才奔向了小花的身邊,嗚嗚嗚嗚,阿一是個沒人性的傢伙。

雖然健太曾受她的歡心,然而現在對小花而言...心裡卻沒有一絲喜悅,反而有股憋扭與尷尬,至於什麼皈依向善成為好女人?小花只覺得無奈,好像有什麼不對勁?

 

 

「阿柴,誰准你抱住她的?」

 

「...蕨!?」小花深深吸了一口氣「你怎也出現在這裡?」

 

「小花是我的、是我的、是我的!」

 

 

健太有些悲憤的說了三次,蕨一派冷眼的走近小花。左邊一個淚眼汪汪的健太、右邊一個著槍的蕨,小花扶額,這辦公室怎吶麼擁擠啊?

正當小花清了清喉嚨,腦一片空白卻不得不說些什麼的時候...辦公室的門再度開啟,阿一眼睛先是睜大、而後冷靜的關上門,一語不發。小花已經有種...現在是要湊一桌麻將來玩的情況嗎?

 

 

「這裡是我的辦公室。」阿一沉穩的回自己的位置「請你們出去。」

 

「今天我就是要來帶走小花的!」健太雙手握拳,眼睛閃爍熱血光芒

 

「...小花,你說清楚吧?」蕨幽幽的看著小花的反應「你到底在想什麼。」

 

 

這是個好問題...小花科科笑了兩聲,站了起來。三個男人的眼光讓她有點難受,不過出來玩的、總是要還的吧?其實小花沒想過這天居然就這樣來了,她果然只想趕快逃離這裡...。

不過她的眼還是不自覺得看向了阿一,男人似乎只在意他的電腦...這讓小花有點氣餒。正當蕨跟健太打算要強行擄走小花時,眼看阿一完全沒任何神情、專注在電腦的眼,居然都沒有注意她!?

小花突然有股憤怒的感覺,甩開了兩個男人的手,然後向著專注工作的阿一...發出怒吼!

 

 

「我要被抓走了欸!」女人提高了音量「你倒也說句話啊!」

 

「嗯?」阿一終於看了小花兩秒,又回到電腦螢幕前「你們打算帶小花走嗎?」

 

 

蕨眼看小花面對阿一憤怒的模樣...的確有點特別。女人氣呼呼的拍了桌子,轉過身拉住了兩人...啊、不是說要走?快走啊!反正人家又不在意!

一陣吵鬧之後,小花拉著(?)兩個男人走出了123企業大樓,卻在門口的時候停下腳步。小花嘆了一口氣...什麼跟什麼啊?從什麼時候開始,小花開始注意到阿一的反應了...尤其剛剛那種場面,明明阿一就應該說些什麼才對的啊...。一種失落感佔據了小花的心裡,這到底是什麼啊啊啊啊啊?

 

 

「花,其實你喜歡那個男人?」

 

「亂講!」小花將手交叉在胸前「誰喜歡那個冷漠的傢伙。」

 

「其實小花最喜歡我吧?」健太勾著女人的肩膀,開心的微笑著。

 

 

這種情況看在蕨的眼裡,他已經明白小花選擇了誰...不過三人仍打打鬧鬧的一起到了居酒屋小酌了一杯,這樣的關係雖然看似曖昧、其實比什麼更明朗。

小花似乎想把自己灌墜般的猛喝著酒,雖然兩邊個坐著一位男人,小花的神情卻還是落寞到有些孤單...蕨默默喝了一小口,這酒雖然不濃烈、卻讓他覺得心裡難受很多。相較於健太,單純的喜歡、單純的思考,或許這種人比較能接受痛苦吧?

喝了好幾瓶烈酒的小花,終於體力不支的開始喃喃自語...蕨始終靜靜看著小花的模樣,不甘心、憤怒和微微的醋意,這些樣子都是他不曾見過,很接近人性的模樣。

最後蕨扶起了小花,他知道應該送小花回家,卻不知道小花想回去哪個...家?打開居酒屋的門,外頭有個男人靠在車門旁,滑著手機。

 

 

「欸,你來接她回去嗎?」

 

「嗯。」阿一將手機收進了口袋「這女人麻煩你了。」

 

「不麻煩,我可以帶她回我的家。」

 

「沒必要這樣...你知道我絕對有能力,帶她回去。」

 

 

蕨不情願的將小花推了出去,這男人的意志夠堅定...至少蕨明白,阿一的確很看中小花,才會出現在這裡、又不進去打擾直到他們走出了居酒屋。

 

 

「你還真能忍耐呢。」

 

「這女人...」阿一眼裡盡是溫柔「逃不出我的手掌心。」

 

「我才不想聽這些肉麻話。」

 

 

蕨緩緩的走離了他們...卻忍不住回過頭,看著阿一小心的扶著小花進到副駕駛座。溫柔的呵護,原來別人也給得起...車燈再度亮起,緩緩的離開了居酒屋的門口。小花的生活看起來已經漸漸的回到正常軌道上了,就某種程度上而言,蕨其實是開心的...

對了,好像忘了什麼...?

 

 

《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藤 は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