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Christina趴在車後座,她辛苦的撐起身體,就為了多看爸爸、媽媽和妹妹一眼。她的腦中一片混亂,她不知道接下來她要去哪裡?只知道眼淚不斷的從眼睛裡冒出來,肩膀上有著妹妹親手做成的小紙鶴,拍了拍翅膀停頓在她的肩膀上...。Christina從小就知道妹妹擁有特別的能力,而她總是忌妒妹妹受到大家特別關愛的眼神。

 

『別哭了。』一隻黑色手套拍著她的肩膀『你會過得比妹妹還要好的。』

『什麼意思?』Christina抬起頭『他們會去哪裡?』

 

然而男人的臉卻是如黑洞般的模糊,Christina驚嚇的退後身體,卻被男人硬生拉住。還來不及掙扎,白色的布便掩住了她的口鼻...Christina感受到身體癱軟無力,眼前的景象越來越模糊。男人似乎拿了什麼藥水,往她嘴裡倒了進去,她的口腔裡充滿了甜甜的草莓香味。

 

『...就因為你是普通人,你才會活下來。』男人低聲說著『佐藤家的希望都放在你的身上。』

 

什麼叫做...因為你是普通人?Christina完全記不起來後續的片段,直到遇見小花,把她腦裡最深、最恐懼的記憶,再度挖了出來。Christina摀著臉,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

 

***

 

棘拿著毛巾擦拭著頭髮,往常Christina都會在他洗完澡後,遞給他一杯溫熱的開水。然而當他開啟門,還未戴起眼鏡,眼前一個模模糊糊的女人影像。棘低下了頭,看見女人仰起了頭,正注視著他。是Christina吧?剛剛還很擔心著,看著老婆皺眉痛苦模樣。似乎已經好了吧?

女人有一雙美麗的眼睛,和Christina一樣的眼神。棘看見模模糊糊的影像,柔軟的長髮和及膝的長裙,溫暖的笑靨。棘以為就是Christina,於是伸出了手,卻在碰到女人臉龐時,手掌感覺到一股寒冷的溫度。

 

「小花?」棘的眼神又恢復往常的冷漠「你找我?」

「為什麼你認得出我?」

「趕快去睡吧。」

 

棘原本不想多追究什麼,隨著認清對方的身分,而更加清楚剛剛似乎只是幻覺?棘轉身準備走向臥室,冰涼的感覺由手腕傳來...小花抓住了他的手,棘冷冷撇眼看向小花。沒想到這個時代女孩,對於非常明顯的拒絕是為一種障礙挑戰賽是吧!?更何況姐夫這種身分,現在的小女生都很嚮往的感覺?唉,麻煩。

 

「為什麼你認得出我?」小花低語著「沒有人能夠破解幻術。」

 

正當棘準備要甩開小花的手時,樓梯一陣踏步聲,一陣旋風再棘眼前一閃而過...小花也消失在那團迷霧之間。

棘嘆了一口氣,算了...那女人一定會這麼說吧?『不要跟客人計較啦。』棘腦海裡浮起的是Christina的笑靨。他不自覺得抓了抓自己濕潤的頭髮,總覺得和Christina在一起後,似乎也漸漸不像自己。走回臥室,Christina果然還是半昏迷的狀態,額頭滲著汗水...。

 

「到底是什麼惡夢,讓你如此痛苦呢?」

 

棘剛想起小花的剛所提的幻術?關於暗殺者,棘所知道,應該和一般特務都差不多吧?然而棘對於Christina的愛十分有自信,他輕撫了Christina的臉龐,吻溫柔的落在女人的額頭上。就算再黑再暗的風雨,都會有過去的。

 

***

 

朔夜在頂樓平台上喘息著,小花則是用扇子遮住了嘴,雙眼平視的看著朔夜。這種爆發力果然非常驚人啊,原來恐怖份子的體力相較於特務也是蠻厲害的。朔夜用手撥了鮮紅色的頭髮,眼眸直盯著小花...好的,你這熊孩子,是不是討皮痛?朔夜握緊拳頭,要不是花是女人,老子早就想揍她幾拳了。

 

「看什麼。」小花輕笑「不是想打我嗎?」 

「你沒聽說路邊的野花不要採。」朔夜舉起的食指「更何況是你的姊夫,你要有所節制。」

「聽你說廢話,我寧願回去睡覺。」小花轉過身「況且你對Christina也餘情未了吧?」

「不,我現在有更重要的人要守護。」

 

小花突然笑了起來,笑聲異常寒冷詭異。但月城的臉看起來十分認真,看來月城心裡的秘密也快無法保守了吧?小花半瞇著眼睛,話說趁朔夜疲累的時候...要求朔夜說出心裡深層的秘密?不過非常奇怪,朔夜不同於一般人,小花可以進入卻無法控制這個男人。小花的控制心靈可是與生俱來的天賦,特別是月是沒有用的人類,就跟她所控制的小動物、摺紙一樣,輕而易舉。因為這些東西,都如空殼般的什麼都沒有,只能放入她的意志...。

難道是因為如此,新堂小組才派出月城來找我嗎?小花嘴角淺淺上揚了了...其實玩弄獵物的本性,讓她一直很不想就如此輕易就範。更何況這世界所有的一切,她都感覺到莫名的憤怒與悲哀。至少要在回日本之前,好好的破壞姐姐跟棘才行。

 

「交換條件吧?」小花散開了扇子「讓我知道你心裡的秘密。」

「用我心裡的秘密,就可得到更多情報嗎?」

「你知道等價交換的原理吧。」小花輕搧了扇子,右手金黃色粉末緩緩飄散在空中...「我很重視回憶。」

 

『等價交換』這詞朔夜感覺特別熟悉,身為暗殺者的門路,J也曾這樣說過。暗殺者大多都不眷戀錢財,都各有所取的的東西。J重視的是什麼呢?朔夜永遠都搞不懂,為什麼那女人從來都沒跟她要求過任何東西,但朔夜願意把所有都給她。 

 

「暗殺者的情報。」朔夜開始感覺呼吸有點困難「我要仲裁者Joker資料。」

「你是開玩笑的吧?」

「不。」朔夜的眼神已經開始變得不同「給我Joker資料,臭女人。」

 

小花突然停下了手邊動作,朔夜則是雙腿跪了下來...『不妙,這金粉末到底是什麼?』朔夜雙手抓著頭,他用力的甩著頭,極力抗拒著腦海裡浮現的影像。這東西會勾起他心裡的另一個人格...。

不久朔夜就放下顫抖的雙手,突然哼笑了起來,眼神已經不像之前溫柔。小花鮮紅的唇微笑著,果然是人都是脆弱的,朔夜藏在心裡的秘密,就是另一個『他』吧?朔夜仰起頭來,壞笑著看著小花,金色眼眸如同獵豹般銳利,而他早就不是他了。

 

「奇怪了,朔夜好好跟你說不聽?」白夜將雙手交叉放在前「你是故意的吧?」

「你就是擋在朔夜面前的人吧?」

「臭女人,我要J的情報。」男人嘴角露出了虎牙「我一定要找到那個女人。」

 

白夜伸出手,再觸碰到小花之前,就被女人的扇子打了手背...白夜哼笑了幾聲,金色眼眸在月光下格外耀眼。小花無奈的嘆了一口氣,每一個借用她能力的人,都有一個深層的秘密。尤其那個秘密,通常都和表面看似正常的理由完全不同。

 

「我以為你還真的為新堂著想,原來你也是順便想知道其他事情。」

「當然。」白夜握起拳頭「你不告訴我,我也會逼問你。」

「有種,你就試試看。」

 

小花眼眸漸漸發紅了起來,面對眼前的白夜...就算喚醒了不得了的怪獸,她也從來都沒再怕的。小花面對過的敵人,有的可是比她高壯幾倍的敵人,她受過皮肉傷、也被狠狠打到幾乎失去生命,但也是這些,磨練成現在最強的她。

花的代號就是R,要喚醒人心裡的秘密...深層、骯髒、不為人知的所有。當然暗殺者應該具有的基本能力,她也是有的...只要獲取情報,就直接殺掉對方。就算問不出來也沒關係,因為花的能力不僅止於短時間,甚她可以控制這個人、潛入這個人的意識裡,直到小花認為他毫無價值的時候。

 

***

 

「等等。」

 

Christina推開了門,雙開雙臂擋在朔夜面前,她喘息著、冒著冷汗,一定要擋下這場莫名其妙的鬥爭。好朋友跟自己的親妹妹打架...不管要攔誰,Christina都很為難。Christina其實抗拒見小花,但她的理智卻是要他如此這麼做...Christina是斯特拉底下的犧牲者,小花也是。只是Christina還沒能好好整理清楚,這些因果關係的前前後後。

 

「你比我想像中,恢復得快多了。」小花仍直盯著Christina身後的白夜「你已經考慮好要委託我了嗎?」

「不、不可以。」Christina仍舊張開雙臂「殺人不能解決問題的。」

「Christina讓我跟她打一架吧,那女人欠教訓。」白夜咆哮著「玩弄別人很好玩嗎?」

 

Christina轉過了身體,白夜看見了女人眼睛充滿淚水。Christina彎下腰,淚水便直接滴落在地上...白夜見過Christina,不管這女人是否知道朔夜的身體裡,有個黑暗的人格?

但白夜知道,Christina可是非常認真的蠢女人,幾乎跟朔夜是一樣的笨,才會插手這些原本都不應該屬於自己的事情。也就是這樣,才會認是J的吧?才造成往後的患得患失、痛苦不堪的日子。不然身為恐怖組織,過得是如此逍遙自在,真是蠢朔夜。白夜輕笑著,如果是他所選擇的女人...當然是越單純、心思越簡單的女人。朔夜對於Christina的喜愛,大部分都是出自於白夜的意志。

 

「對不起,我代替我妹妹向你道歉。」

「...」小花聽見了Christina的話,咬了唇「誰要你多管閒事。」

「拜託你,我會好好跟小花談的...」Christina仍低著頭「對不起。」

 

似乎聽見了咒罵聲?門碰的一聲,小花心情不悅的離去了,Christina連看見小花離去的身影都沒有。雖然不知道日本的情況怎樣,但Christina現在自己的生活,已經混亂不堪了...。

 

「真受不了你。」白夜伸出左手抬起了Christina的下巴「人妻還如此有魅力呢。」

「朔夜?」

「如果你不知道本大爺。」白夜低下頭「這是也是應該的。」

 

屬於白夜的時刻,輕輕吻了Christina的嘴角,真可惜白夜沒有占據了朔夜的全部,而是屬於其中一小塊而已。Christina愣了兩秒之後...朔夜眼睛突然睜大,白皙的臉龐燒紅了起來,開始拼了命的向Christina道歉。手忙腳亂的模樣,讓Christina整頭霧水...朔夜又來了,而且更加奇怪。

 

「沒關係啦。」Christina輕揮著手「朔夜,你不用道歉啦。」

「對不起、對不起。」

 

朔夜將雙手合掌,只差點跪下了...他知道Christina的老公可不好惹啊。白夜你也真是的,你明知道人家老婆不能碰,你還做這種事情!!白夜輕嘆了一口氣,『因為我就是你心裡的主我啊!』不過朔夜跟白夜都有一個共識...就是要把J找回來。

 

「咳、咳...你們說完了沒。」棘推開了門走向了Christina「你該回去睡覺了。」

「是!」Christina將手放橫放在額頭上向棘微笑著「看來我們再度拯救了地球安全!」

「小笨蛋。」

 

棘的手指彈向Christina的額頭,女人吐了吐舌頭後,便往樓下走去。棘看了女人身影從眼前消失,才冷冷的瞪了朔夜一眼。要不是Christina突然醒來,還直說小花跟朔夜要打起來了,攔也攔不住。到了頂樓,還真的看見小花與朔夜正要打起來。不知道Christina什麼時候有了這種體質?Christina...該不會要去當靈媒了吧?

 

「請、請問...剛剛的情況,你都看到了?」 

「你要我把你"就地正法"嗎?」

「不、不」朔夜倒吸了一口氣,他感覺體內的白夜也在顫抖「什麼事也沒發生。」

「好吧,也多虧了你。」棘轉過身「在我還沒反悔之前,說說日本發生的事情吧。」

 

《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藤 は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