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這是一間神祕的咖啡店,有室最平凡的咖啡店。半空中飄盪著木製的招牌,寫著『轉角巷』的中文和草寫英文。進入裡頭還需要按電鈴,專人會為客人開門並確認預約位置。

咖啡香氣飄滿了店裡,採用仿歐式的裝潢,泛黃的壁紙加上歌德式的圖騰,一間隱匿在巷弄之間的咖啡店,為了保護店內的客人不受打擾,特意隔了幾個小包廂,另外窗戶採用反射玻璃。認合採訪都被店家拒絕,一杯咖啡的內容及價值,相當於一個上班族半個月的薪水,卻是非常多名人喜歡聚集的場所。老闆聽說是相當知名的跨國企業家,空間看得見老闆的別出心裁。大多來此消費的人,都是具有一定身分地位的人,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認識老闆。

馬修雙臂舉起身展了身體,連續工作非常多天,好不容易找到空檔休息,但這樣的時刻也總是讓他感覺非常寂寞,因為TripleX的夥伴們都有一種默契,就是放假的時候...避不見面。馬修趴在桌上,他壓低了帽子,無聊到讓他毫無是情可做,真是太浪費生命了。然而就算他再怎麼哀嚎,時間還是這樣一分一秒的過去...早就該選擇去酒吧才對。馬修站了起來,整個TripleX只剩他如此單純,這樣被八卦雜誌知道一定被嘲笑的。

正當馬修準備離開位置時,看見他的腳邊有一張紙,瞄到隔壁桌的位置空無一人,只剩下一桌子的筆和紙。看樣子,這個位置的主人似乎也遇到了困難,因為紙上的角色沒有臉...這是個什麼樣的故事呢?正當馬修準備將紙歸還給隔壁桌時,一位女性走了過來。棕色大波浪長髮及腰,一雙深邃的臉孔卻有些空靈。臉上沒有濃妝豔抹,清淡卻也不失端莊,短袖長裙搭配一條橘綠相間的披肩,俗稱的森林系女孩。

 

「這是你掉的吧?」馬修將紙遞了出去。

「謝謝。」

 

女孩只是默默的只收了起來,臉上沒有特別驚訝的神情,這讓馬修感到格外好奇...不認識TripleX?馬修簡直不敢置信,他們可是風靡全球的團體,這女孩子怎麼一點反應都沒有?於是馬修又默默的走到女孩身邊,看著女孩若有所思的神情。

 

「你是漫畫家嗎?」馬修彎下身體「是鬼故事嗎?」

「什麼鬼故事!很失禮。」女孩將手臂整個掩住桌面「我只是、我只是還沒想到該怎麼畫而已。」

「不介意的話,讓我看一下可以嗎?」

「等、等下。」

 

馬修還沒等女孩答覆便直接將紙拿起來看,當然馬修只是因為無聊透頂,所以順手協助幫忙而已。劇情普普通通,加上沒有臉,整部漫畫簡直就像鬼故事一樣...馬修兀自坐在女孩位置前方,女孩也安安靜靜的坐了下來,畢竟有人願意幫忙看內容也是件好事。

不仔細看還沒事,馬修仔細看了內容,總覺得主角的名字很像男性、內容也是和大多男子的對話...這也許就是最近很夯的BL劇情吧?不過就裡面的角色互動情況來看,用女性角度所觀察的男性角色會如此細膩嗎?不過馬修也覺得佩服,原來女孩子所風靡的BL劇情是如此啊?

 

「我說...你是在畫恐怖故事嗎?」馬修放下紙「這些人都沒有臉欸。」

「我只是還沒想好該怎麼畫而已。」

「你可以畫我。」

「畫你?」

「沒錯,我給你當樣版。」馬修指著自己的臉「反正很多人都喜歡拿我來當配對。」

 

女孩點了點頭,將頭上的貝雷帽拿了下來。馬修聽過不少腐女畫家都不修邊幅,但這女孩還真顛覆他的想像。棕色頭髮時分柔順自然,看著出女孩對外表還有一定的堅持。還有纖細的手指,沒有花俏的法式指甲,雙翠寶石綠的雙眸...馬修自從當上明星之後,就很少觀察女性了,而這女孩相較於演藝圈的五光十色,十分的純樸美好。

不久女孩便畫好了第一章草稿,老實說馬修不太在意這劇情,只是想消磨這樣的時間而已。看著時鐘長針已指向12,馬修的一日休息也該告此一段落。

 

「謝謝你,我畫好了。」女孩終於露出微笑「你要看嗎?」

「不,沒關係。」馬修將雙手放在後腦勺「我對BL沒有太大的興趣。」

「我該怎麼感謝你呢?」

 

馬修將身體移動到女孩面前,用手輕輕的撥動了女孩的頭髮,好聞的淡花香味,馬修不討厭這樣的味道...。女孩白皙的臉頰卻通紅了起來,翠綠的眼眸往下飄移,這樣的反應...馬修非常喜歡。不過能夠輕易的觸碰女孩子,甚至讓女孩子認為自己是朋友的馬修,在此時卻不想這樣做。

 

「告訴我你的名字。」馬修輕吻了女孩的頭髮「就當作感謝吧。」

「...伊芳。」伊芳手指摀住了唇「對不起,我不能透露全名。」

伊芳,我記得你了。」

「你呢?」伊芳注視了馬修的眼「你能夠告訴我你的名字嗎?」

 

馬修微笑坐回了椅子上,雖然他並不覺得伊芳是狗仔,但也要防範這樣的可能性。這世界能夠信任的人太少,這世界壞人太多,這世界將自己的訊息暴露越多,其實代表著危險...馬修用手將金色髮絲撥到後方,不管這些他多想的一切...倒是TripleX其實也不怎麼有名,才導自伊芳不認識他吧?

 

「文雄。」馬修忍住笑意「我就叫做文雄。」

「文雄?」伊芳看了手稿「你跟我的角色一樣叫做文雄?」

「是的,親愛的伊芳...自現在起,我就是你創出的角色。」

 

看著伊芳的臉再度紅了起來,就知道伊芳似乎生氣了。但馬修一點都不在乎,這指是萍水相逢罷了...馬修站了起來,朝伊芳揮了手。

 

「我該走了,這杯咖啡我請吧。」

「不用了。」伊芳雙手握拳,咬牙切齒說著「文‧雄。」

 

馬修緩緩的走出咖啡店,伊芳這女人讓他感覺非常可愛...他已經好久不曾感覺自己有『男孩子』的感覺,當然馬修深信著自己的緣份還沒到而已。當馬修緩緩走在班馬路上,才想起這咖啡店不輕易招待普通客人,而伊芳這女人又是什麼樣的人呢?

 

***

 

這件事情過了一段時間,連馬修都快忘了咖啡店的事情。辦公室裡鬧轟轟的,讓馬修覺得頭疼,握著手中的智慧型手機,打開IG又打開了粉絲團...這些朝著他呼喚的聲音,總讓他感覺虛榮。經紀人蘇菲亞為了TripleX的未來發展,於是幫TripleX接了一場戲...正當蘇菲亞認真的介紹相關內容時,TripleX的三位其實都沒在聽。

 

「喂,你們倒是說句話啊?」蘇菲亞將雙臂交叉放在胸前「你們都沒意見嗎?」

「沒意見!」玲音拍了手「真是太棒了。」

「...你這樣的反應倒讓人更生氣。」

 

蘇菲亞又開始介紹連戲劇的內容,是一個顛覆以往偶像劇的觀感,是一個主線關於男性與男性之間的愛情故事。蘇菲亞指向簡報檔的一個漫畫角色,馬修抬起頭...霎那間覺得十分眼熟。

 

「馬修,你就演文雄。」

「文雄?」

 

文雄是個個性內向又女性化的角色,因此在不確定自己情感的情況下,對男主角阿文有好感,但又迫於社會壓力之下,選擇與青梅竹馬的小梅在一起...背景是發生在高中,單純的校園戀愛如此而已。馬修總覺得這場景...似乎在哪裡看過,當然他平常並沒有涉獵偶像劇、漫畫或者是BL的習慣。

蘇菲亞再度按下簡報,馬修看見了簡報上非常熟悉的身影...伊芳?不,簡報上的名字並不是伊芳,個人自我介紹上寫著:『伊藤梅』三個字。

 

「伊藤是日本漫畫中非常奇特的漫畫家。」蘇菲亞推了眼鏡「她的作品射獵範圍幅度非常廣。」

「...伊藤是他的本名嗎?」馬修舉起了手「他怎麼看都像外國人。」

「這我就不知道了。」蘇菲亞攤手「這不是本公司考慮的範圍。」

 

馬修將手輕拍了額頭,該不會伊芳是她的真名吧?這世界上哪有如此單純的女孩?不過他絕對不會透露伊芳一點訊息,反而覺得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於是很認真的把整部戲安排流程看完。席德跟玲音倒是把演戲當成很普通的事情,於是這場聚會很快就結束了。

總以為這個女孩也會騙他。馬修看著厚厚一疊劇本卻不感覺累,他開始期待哪一天可以跟伊芳見面...當然他可不會好好的放過接下來的任何機會。馬修腦海裡已經開始浮現,伊芳見到他時,露出的驚訝表情...

 

《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藤 は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