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守護者之心

 

傑克不只有在艾莎揮舞手指變出雪花時出現,其實他有空時就會偷懶放下捍衛聯盟的事情,坐在艾莎的房間窗前,靜靜的看著她難過的樣子。傑克知道艾莎經歷過什麼,但他說不出口的事情太多了,只能守著艾莎的傷心,讓他感覺非常無力。但這是他唯一能為艾莎做的一件事情,代替艾莎的家人陪伴著她...。

這天是復活節的前夕,精靈們紛紛為了守護小孩的夢想而忙碌著。傑克又想偷溜出去時,被猛兔哥發現,還被狠狠的嘲笑一翻...

 

「沒見你這麼熱衷業務。」猛兔哥舉起一顆彩蛋「復活節快到了,要送『玫瑰』彩蛋給少女嗎?」

「囉嗦兔子。」傑克舉起木杖「但...你有嗎?」

「傑克,我必須警告你...小女孩經歷過種種成為了少女。」猛兔哥曖昧的吻了彩蛋「他們就完全不同的生物。」

「...什麼什麼不同生物?」

「他們長大了!傑克!」

 

猛兔哥輕放了一顆彩蛋在籃子裡,總覺得自己一定覺得自己太閒,才會在復活節前夕跟傑克多嘴。不過傑克也真是完全變了,對那個女孩太過著迷...這是不對的事情,猛兔哥只是想提醒一下傑克。

 

「我不過是執行月亮要我做的事情。」

「噢,你真要是這麼想就好。」猛兔哥將籃子交給傑克「你知道,我們活在小孩的期待與相信。」

「...你好煩啊!」傑克舉起雙手摀住耳朵「你說了幾百年了。」

 

傑克搶走了猛兔哥手中的籃子,兀自的飛向了天空,猛兔哥看著傑克雪白的皮膚上,有這淡淡的玫瑰色。那一籃充滿著愛心與玫瑰的彩蛋,傑克絕對不是抱著送復活節彩蛋的心情而去...

 

「雖然說,我們是為了傳遞愛與夢想的信念而運作著。」猛兔哥緩緩走向復活節的路上「只要孩子長大,我們就會消失在他們的心裡...這還是最慢的時間。」

 

***

 

傑克不是不知道猛兔哥的意思。但他絕對是以從小看到大的小女孩的照顧...沒有特別的情感!傑克猛烈的搖了搖頭,他對艾莎就像是哥哥照顧妹妹這樣,絕對不是猛兔哥所說的,參雜不純潔的想法。不過整個捍衛聯盟都曾用這個笑過他,這讓傑克有點疑惑,難道這些人都知道談戀愛的滋味是什麼?傑克生悶氣的加快飛行速度...該死的,他的確沒能在身為人類的時候...

 

「傑克!」

「哇!」

 

傑克來不及煞車,撞進了艾莎的房間裡頭,兩人滾了幾圈,傑克才驚覺自己壓在艾莎的身上。傑克連忙起身,艾莎將手輕靠在唇前笑了起來...傑克緊張的撿起遞上的玫瑰與彩蛋,還好蛋都沒破!傑克猛烈的抬起頭,看見艾莎微笑的樣子而停住動作。

艾莎輕輕撥著傑克頭上的花瓣,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從小看到大的傑克叔叔,樣子都沒變呢?

 

「對不起。」

「傑克,你怎麼了?」艾莎湛藍的眼眸直盯著傑克「而且,臉好紅?」

「臉紅?不、怎可能?」

「等下喔。」艾莎伸手輕觸碰了傑克的額頭「照理說,你應該不會發燒才對!」

「你、你不要亂摸啦!」傑克向後退挪了幾步「你不要以為你變得稍為大一點,就可以對我說理。」

「是。」艾莎看傑克慌亂的模樣「傑克叔叔。」

「諾!這、這是復活節的彩蛋。」

 

傑克將臉側過一邊,將手伸了出去,一籃彩蛋充滿愛心與花朵。啊啊啊啊啊,總覺得胸口的心臟快跳了出來,而且腦裡一片混亂。總之,少女真的好危險!不,他只是艾莎孩子而已。艾莎終於有不哭泣的時候,傑克其實心裡很開心...他原本伸出手想要處碰艾莎的肩,卻在碰到的吶一刻撲空了?

 

『這是...』傑克默默握住了拳頭。

 

***

 

隨著艾莎年紀漸長,悲慘的命運並沒有遺忘她。國王與皇后前往國外的旅行途中遇上海難而去世,這件事情對艾莎而言,更是除了寂寞以外,更感到悲傷孤單的一件事情。艾莎謹記著國王麼命令,不可以太靠近安娜。失去父母的姊妹倆儘管感到孤單無助,但又不能尋求對方的陪伴與慰藉。安娜靠著門哭時,艾莎也靠在門邊...

 

「艾莎,你開門...好嗎?」

 

不管安娜多麼哀求著艾莎,然而門後就是一片寧靜。安娜終於受不了了崩潰痛哭,而艾莎也摀著嘴,默默的哭泣著...她輕轉動手指,變出了一朵雪花。只有傑克來到她的身邊,是她唯一、唯一能感受到溫暖的時候了...

 

「艾莎。」傑克哀傷的來到了艾莎的窗前「你呼喚我嗎?」

「傑克,我好痛苦...」艾莎伸出手「抱我,好嗎?」

「好的,艾莎。」

 

傑克緩緩飛向了艾莎,他朝著艾莎伸出手,卻發現了...他的手在觸碰艾莎的身體前,變成了透明?傑克心裡早就預期到這一刻的到來,卻不知道他無法碰到艾莎時,他的心感受是如此強烈!傑克將手輕放在胸前,這撕裂的感覺是什麼?

 

「傑克...」艾莎揉了揉眼睛「怎麼了嗎?」

「不,沒什麼。」

 

艾莎伸出了手抱緊了傑克,她就算已經成為少女,但在傑克的面前,她依然是那個快樂、天真的女孩...她的雙手緊緊的抱緊了傑克,這個房間、這個世界,傑克是她唯一倚靠。

 

「傑克,你永遠都不要離開我...拜託你。」艾莎抬起頭「我最喜歡傑克了。」

「...我也最喜歡艾莎了。」傑克用唇輕觸碰著艾莎的額頭「我會一直守護在你的身邊。」

 

《文待續》

 

第四章 失控的繼承典禮

 

艾莎失控了!她望著冰宮外的風景,回想著剛剛所發生的事情...安娜帶著才剛認識一天的漢斯來見艾莎,表示希望能獲得她對兩人的祝福。然而艾莎無法接受妹妹倉促與陌生人互許終身,艾莎就在情緒激動下....不小心弄出冰碎片。

好不容易壓抑住自己,妹妹卻能輕易的讓她失控!艾莎緊張的四處張望著...這明明是她最熟悉不過的地方,卻讓她感覺到危險!

 

「她是怪物!」威斯頓公爵大喊著「抓住她!」

「你們不要靠過來!」

 

艾莎邊伸出手施展著魔法,並且奔跑著。其實艾莎一直都深信著,只要離開艾倫戴爾國,就不會有人因她而受傷。而大家都喜歡安娜,只要安娜待在艾倫戴爾國,這個國家就可以運作...然而這個世界由得她這樣嗎?艾莎痛苦的跑著,離開了王國、離開了村莊,來到了一座被冰雪封住的山。

 

***

 

傑克緩緩飛到了深山中的冰宮,他怎麼不知道艾莎失控了?然而,不管傑克怎麼用魔力反控,阻止艾莎外溢的冰雪魔法傷害到別人,但艾莎的失控的魔力始終還是比他強太多。他只能眼睜睜看著艾莎痛苦的跑出了城...這些無知的人,總是怪罪著他們不知道的一切。就像當時他也是如此受到大家的欺負一樣。

然而艾莎路上似乎沒有聽見傑克的聲音,雖然心裡掛念著傑克,但艾莎對傑克的存在視而不見。而艾莎有所不知的是自己在逃跑的過程中,外溢的魔力已讓盛夏的艾倫戴爾被永恆的嚴冬所覆蓋。

 

「艾莎!」傑克飛到了陽台前「你看得見我嗎?」

「傑克,你在哪裡?」

 

艾莎哭累了,趴在陽台上沉沉的睡著了...而守護小孩睡眠的沙人,就來到了現場。他看了傷心的傑克、再看了傷心的艾莎,這兩個人發生了什麼事情呢?然而沙人卻沒辦法說話,只是戳了戳傑克。

 

「沙沙,艾莎是不是沒辦法再看見我了?」

 

傑克的問題很簡單,但對於沙人來說卻很難回答。他沒辦法解釋為什麼全世界的小孩在經歷了二十歲之後,他們就再也無法見到彼此?但是這限制,卻不適用於沙人...沙沙哼哼笑了起來,然後用沙子堆出了愛心。

 

「不,沙沙。」傑克用手緊抱著木杖「我不是因為喜歡艾莎才著急。」

 

沙人搖了搖頭,他用左手堆出了女人、右手堆出了男人,然後慢慢的接近彼此...傑克用木丈揮開了沙人手上的圖形。雖然他一直一直否認,然而他白皙的臉早就紅了起來。沙沙將手指放在耳邊,然後在排出一個愛心。

 

「我們沒有互相告白。」傑克摀住臉「吶個不是你想得這樣。」

「艾莎?不,他只把我當成叔叔。」傑克將手揉在臉上,沙沙又用力的揮了揮手。

「年齡不是距離?」傑克飛到了艾莎的身邊「沙沙,你到底是想說什麼?」

 

沙人嘆了一口氣,輕拍了傑克頭,細小的沙子便掉入了傑克的眼睛。傑克還沒來得急多問沙人幾句話,便靠在艾莎的背上睡著了...

 

『艾莎公主,傑克比較遲鈍一點。』沙人將雙手交叉在胸前『你必須要親自告訴他了─傑克的守護任務。』

 

***

 

傑克才在心裡咒罵幾句,揉了揉眼睛...定神,才發現自己躺在艾莎的腿上,眼前藍色眼睛的小女孩,已經成為成熟的女人,正溫柔的撫著他的白色短髮。傑克停住了幾秒,艾莎溫柔的吻了他的額頭,傑克才驚覺事情不妙!

 

「艾莎?」

「嗯?」艾莎溫柔的垂下眼眸「傑克,你醒了?」

 

傑克匆匆的飛離艾莎的身邊...他以為自己會在夢中好好的跟艾莎談談,但沒想到竟然是這樣?不、更應該說,他以為在『艾莎的夢裡』,艾莎永遠是一位快樂的小女孩。

 

「連傑克都怕我嗎?」艾莎露出哀傷的表情「我是怪物...」

「不、艾莎。」傑克急忙飛到了艾莎面前「我不准你這樣說自己。」

「傑克,我好痛苦...你為什麼不見了呢?」

「...我」傑克默默的注視著艾莎「我不就來了。」

「傑克最好了。」

 

艾莎的眼眶還是泛滿了淚水,伸出手輕握著傑克的手,傑克是...永遠站在她這邊的人。然而傑克似乎一直都有股說不上來的距離,艾莎也無法準確形容,這倒底是什麼?

 

「艾莎,你別哭了...」傑克慌亂的用手拭去艾莎臉上的淚痕「這樣看得我心好煩。」

「傑克,你喜歡我嗎?」

「小艾莎,別開叔叔玩笑了。」

「傑克。」

 

艾莎捉住了傑克的手,她抬起頭注視著那雙藍色眼眸。她可以把整個國家都拋棄了,還有什麼可以阻擋...艾莎提出勇氣問?艾莎抬起頭,不知道哪來的力量告訴艾莎,她必須更進一步...艾莎的唇幾乎接近了傑克的唇邊,她可以感受到傑克的氣息,溫暖又迷人的味道。

 

「你喜歡我嗎?」艾莎抬起頭「但我...不止喜歡傑克。」

「艾莎,你說什麼?」

 

傑克想向後一步,卻被艾莎的夢境限制住了,他只能按照艾莎的夢做出反應。女王般的霸氣,讓傑克知道?在艾莎的夢裡,傑可不只是單純的叔叔...

 

《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藤 は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