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夏目才剛到地下室,就看見滿滿的人潮,依照臂章及衣服的不同,夏目覺得腦中一片混亂...這是什麼情形?徹決定先留守在唯一入口,夏目則是深入地下室,依依拉住了夏目躲在一旁,這些人的口音還有狀態...夏目用手按了額頭,該不會剛剛的保全破壞,使得大家都趁機想狠狠教訓斯特拉?這公司是結了多少仇人,才有如此這麼盛大的尋仇?

依依站在夏目的前面,雖然現在的事態緊急,但女人的氣息對夏目來說...完全無法抵抗。於是夏目才剛將手放在依依的肩上,立刻就被依依猛烈的打了手。夏目輕嘆,難道是因為老了的關係?還是依依特別難追?

 

「好痛。」夏目皺眉「依依請手下留情。」

「這些人似乎在找某個人?」

 

依依話才剛說完,突然一陣亮光,所有人都突然倒地。有人從地下室走了上來,艾美早一步四處張望著,而新堂手壓著腹部走了上來...依依和夏目立刻走了過去,還不太了解現在是什麼情況?

 

「別碰欄杆。」艾美慘笑「有電。」

「果然很像你的作風。」依依微笑「新堂還好嗎?」

「...不幸的,我中槍了。」

「這些人是針對你吧?」

「沒錯。」

 

大家都往唯一入口看去,凱安微笑的看著四人,而身後一大群特務,也就是斯特拉所熟知的『凱安派』...徹呢?夏目仔細的看著前方的一群人,沒有看見徹的身影,暫時無法得知他的狀況。艾美憤恨的臥起拳頭,新仇加舊恨讓他想一拳打死凱安,然而對方人數及槍械足以讓他們瞬間死在密室裡。

依依握住艾美的手腕,該不會這是陷阱吧?大家都知道凱安不擇手段的想奪去更多權力,依依站了出來,原本應該憤怒的情緒,該死為什麼她感到如此害怕?該不會是太久沒在前線工作了吧?依依抿了嘴。

 

「你不會蠢到要在這裡做什麼吧?」依依看著凱安的眼「這裡可是充滿監視器的地方。」

「噢,我要是你...」凱安拿出槍「我會閉嘴。」

「我要是你,我才會閉嘴。」

「時生...」

 

夏目怡然的拉住了依依的手,將依依拉到自己的身後...不過是和對方比膽識,夏目這點倒是能夠掌握自如。看見依依緊張的模樣,夏目總覺得無法事不關己了,更何況他有個非常自以為豪的小隊...

 

「放下槍。」

「你什麼時候在我後面?」凱安緩緩舉起雙手「桐生?」

「你這麼在意眼前的東西。」桐生故意將槍口碰觸了凱安的身體「怎會注意到我的存在?」

「走。」

 

桐生簡潔有力的命令著凱安離開,而夏目扶著新堂立刻穿越了地下室門口,只是才剛上了樓,便看見斯特拉整樓響起了紅色警報...夏目忍不住咒罵該死,剛剛侵入保全系統也沒這麼誇張。斯特拉麼每一個螢幕都浮現了新堂的照片,下列標題『通緝斯特拉逃犯』,新堂要如何從這裡離開?依依將手握拳,她很想給凱安一拳,這些應該是他早就預謀好的吧?

可以預想到特務們已經開始搜查每一個地方,新堂因為失血而越來越虛弱,夏目其實還沒想到這一步該怎麼走,畢竟這事出突然。

 

「我說...新堂會因為抗命。」凱安微笑「死在斯特拉特物的槍下,是不是很諷刺?」

「閉嘴。」

 

桐生一把槍對準凱安、另一把對準其他人。沒想到凱安趁著空檔打了桐生的手,兩人便直接打了起來,而夏目也趁此時將新堂往出口方向帶去,然而哪有如此容易?艾美跟依依都被其他特務纏上了,簡直是一場混仗。突然一群日本刑警衝進來,所有人都還沒搞清楚是什麼回事,一名穿著西裝的深邃臉孔,亮出了國際刑警的徽章,並且朝天花板上開了一槍。

 

「所有人趴下。」男子將槍對準了凱安「尤其是你。」

「...刑警先生,你知道斯特拉屬於私人機構嗎?」

 

凱安沒將男子看在眼裡,兀自向前走著。一聲槍響,子彈劃破了凱安的左臉頰,卻沒射中凱安的要害...凱安先摸了自己臉,看見手指上的鮮血簡直要氣炸了。凱安現象四周的情況,目前刑警站滿了斯特拉,也可以想向外頭現在一定非常多的警察。以武力自豪的特務,現在被刑警包圍,能看嗎?

 

「不好意思,我日文不好。」男子再度扣起版機「還有問題嗎?」

「...」

 

男子接了電話,再將電話交給夏目...夏目先是驚訝了一下,然而聽了電話吶一頭,傳來熟悉的嗓音。

 

『我是夏目時生。』

『時生?』Christina驚訝的聲音,讓夏目非常懷念『好久不見。』

『現在是什麼情形?』

『先不解釋,強尼先生會帶你們到安全的地方。』

 

***

 

得到關於刑警進入斯特拉的消息,已經是日本斯特拉事情結束的兩個小時以後。雖然棘知道這件事情發生了,也知道棗因此在警察的監督之下離開,但仍不知道刑警為什麼借著查緝非法交易之餘進入了斯特拉?棘用筆電查詢了斯特拉內部,所有非正常情況,也只得了防火牆被破壞的情況...政府一直都和斯特拉保持敵對卻友好關係,但如果不是國際刑警闖入了斯特拉,或許棗的下場...

棘今天沒有加班,然而這是他比往常更早回家的時間。他沒走到家門,便聞到一股濃郁的咖哩香味...往廚房走去,看見Christina正在忙著煮東西,而今天的家裡卻是特別安靜?棘緩緩走到Christina身後,然後摟住了她的腰,這是他平常最想做的事情,卻已經好一陣子沒能好好擁抱自己最心愛的女人。

棘在花提供的暗網裡,親眼看見了棗被標了價格。當然也藉此瀏覽了其他東西,都是一些非常冷血無情的殺手相互炫耀的文章,讓他整個心又冷了起來,就相當初他不擇手段進入組織者的感覺。

 

「棘?」Christina抬起頭「怎麼了嗎?」

「別說話...就讓我這樣擁抱你一下。」

 

Christina將手輕輕放在棘的手上,不知道今天棘為什麼格外溫柔?雖然在政府單位的兼差總是匆匆忙忙,但好險從未被發現。Christina還能安心的照顧家裡的狀況,還能安穩的待在棘得身邊...棘突然扶住了Christina的頭,然後霸道了吻了老婆。Christina當下沒反應,過了兩秒才掙扎的推著棘。然而棘拉住了Christina的雙手,似乎意猶未盡的朝著她的頸邊吻去...

 

「怎麼了?」Christina的臉頰熱了起來「棘?」

「總覺得...」棘的聲音非常小,卻刺中了Christina的心「好無力。」

 

Christina只是輕輕的撫摸著棘的頭髮,在斯特拉裡是有些事情讓人無法想像...至少棘的特務生涯還算順遂,運氣也夠好才能不斷的扶搖直上吧?然而Christina也知道,棘將自己最軟弱的部份向她表示,終於棘也開始試著依靠她了吧?

 

「咳咳。」朔夜咳了幾聲「抱歉,我肚子餓了。」

 

朔夜已經接到夏目的電話了,是時候該離開Christina這裡了。但小花似乎沒有打算要回日本的準備,不過相馬和小花走得很近之後,便常常不見人影,這樣到底是好?是壞?

雖然不是說詭異,但今天棘宅非常熱鬧,所有人都坐在餐桌前,等待Christina和棘一同吃飯...棘雖然有點疲倦,卻已經好久不曾這麼熱鬧的一起吃頓飯了。棘坐定了主位,在這個失序的組織,還真的沒有任何頭緒,能夠讓他冷靜下來。

 

「我必須先說,我會帶著小花盡快回到日本。」朔夜邊咀嚼食物邊說著「Christina謝謝你這些時間的照顧。」

「別這麼說,我很高興你們來。」Christina微笑「讓這個家熱鬧許多。」

「...Christina,你最近出門應該小心點。」琳佩終於忍不住說了出來「我發現...」

 

琳佩還沒說完話,就被朔夜摀住嘴巴,琳佩看向朔夜,然而朔夜似乎不想多說什麼...小花看在眼裡倒是嘲笑起來,朔夜心裡的話傳達到她的腦海裡,在她的心裡直覺得這男人的想法十分單純而幼稚。

 

「琳佩發現咖裡特別好吃。」朔夜微笑露出虎牙「Christina一定會被星探發現變成神廚。」

「你在暗網上十分有名呢。」蕨冷笑「大數據防止犯罪師。」

「我吃飽了。」棘將碗筷收拾「你們繼續吃吧。」

 

全場都安靜了下來,棘放下了筷子,Christina則是當作沒聽見的餵著小荊。這樣的秘密,總有一天會被發現吧?Christina早就做好了心理準備,但她不承認也不反駁...然而棘毫無反應離開現場,讓Christina也不由得感覺到悲傷...。

 

《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藤 は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